日本和尚為什麼可以結婚生子,為什麼日本的和尚能夠結婚生子

2022-01-13 05:17:40 字數 3311 閱讀 2027

1樓:秒懂愛生活

日本和尚為什麼可以結婚?

2樓:匿名使用者

和尚在日本就是份工作,而且待遇還很高,跟國內的和尚是兩個概念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元朝,和尚也是可以這樣的。

日本和尚為什麼能夠結婚生子?

4樓:秒懂愛生活

日本和尚為什麼可以結婚?

5樓:人物紀曆史**

揭祕:為何日本和尚能結婚生子?說出來你都不敢信

6樓:紗布

在中國,和尚就是修行人,是要四大皆空,不能犯戒的。但是日本和尚卻自由得多,日本的和尚除了可以喝酒吃肉外,竟然還可以娶妻生子,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日本和尚

2023年,日本明治**頒佈了《肉食妻帶解禁令》,這個命令宣佈,從今以後「僧人無論蓄髮、娶妻、生子、食肉,皆聽從自便。」這是通過國家法令的形式來規定和尚可以娶妻生子,簡直令人難以置信。

為何日本要鼓勵僧人結婚生子呢?這得從佛教在日本的傳播說起,公元6世紀,佛教從朝鮮半島傳到日本,在短時期內獲得快速發展。大量日本人紛紛遁入空門,當起了和尚。

日本人為何如此崇敬佛教,原因在於日本天皇規定,僧人可以免稅。於是,大量人員為了逃稅紛紛遁入空門,當起了和尚。

中國僧人

公元8世紀,日本已經是「僧尼半天下了」,大量好吃懶做,偷稅漏稅的出家人在寺廟裡喝酒吃肉、僧尼合宿,尼姑懷孕之後就回家待產,生完孩子之後又繼續回來唸佛。

為了改變這種局面,日本天皇從中國請來了高僧鑑真,希望通過高僧鑑真的示範,讓日本僧尼們有所改觀。

日本寺廟

然而,到了10世紀,日本天皇被幕府架空。天皇徹底失去了實權,日本進入幕府時代。幕府時期,日本不少失意貴族都會跑到寺廟裡避禍,於是出現了很多實權和尚。

這些實權和尚直接影響著日本,因此,天皇下定決心改變日本和尚風氣的努力化為泡影。

日本和尚

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鎌倉時代的一休宗純和尚,這個和尚成天流連忘返於青樓酒肆,還寫了大量的香豔詩歌,歌頌自己與一位盲女的愛情。這個一休和尚來歷可不小,他的父親是小松天皇,因為政治鬥爭他不得不躲到寺廟裡進行修行。

日本的寺廟和佛教是變了味的,已經背離了佛教的基本要義。因此,寺廟也就成為了一些人偷稅漏稅和躲避世俗的工具。在此背景之下,將和尚世俗化、寺廟世俗化也就順其自然,沒有什麼值得奇怪的了。

日本和尚為何可以娶妻生子?有什麼歷史淵源?

7樓:屁屁醬的西瓜霧

關於和尚們娶妻生子的淵源其實就**於日本貴族,相必大家都看過「一休小和尚」,其實他就出自於貴族,而且還經常出沒妓院,但人們更多的是瞭解他的智慧,無人提及他的風流。當時出家的多半為貴族,由於權位高,寺廟裡的主持也無法強加干預,也只好任由貴族的破戒。最後佛教的戒律也就沒有任何實際意義,隨著後續法律的表示日本和尚可以娶妻生子。

其實日本和尚還特別有錢,不僅作為和尚有收入,而且副業也有收入,而且收入相當不錯。其實終歸天下佛教都是大同。

8樓:浩答程**店

這是因為日本**頒佈的法令。歷史上,在明治維新時期,為了削弱佛教在民間的影響力,**頒佈和尚可以不遵戒規的法令,並且鼓勵他們像普通人一樣娶妻生子、喝酒吃肉

9樓:鎖玥

在日本,和尚只是一個職業,和普通的工作者是一樣的,不是一個特殊群體,允許娶妻生子,是因為日本的人口比較少,為了日本的人口繁衍,自從日本有和尚以來就是這樣的

10樓:山山水水

關於和尚娶妻生子的淵源其實就**於日本貴族。日本貴族在當時出家的人特別多,由於權為高,寺廟裡的主持無法強加干預,只好任由他們破戒,最後戒律也就沒有意義了,隨後日本的法律也表示和尚可以娶妻生子。

11樓:肚子餓死嘍

日本的佛教是從中國流傳過去的,日本學習的是中國的南派佛教,他們不要求戒酒戒肉,也不要求不能娶妻生子,但是禁止殺生,日本和尚世襲制度一直都保留這種做法

日本和尚為何可以結婚?

12樓:秒懂愛生活

日本和尚為什麼可以結婚?

13樓:

「日本和尚為何可結婚?」這個問題一經丟擲,就有許多網友紛紛發表自己的意見,我為你從中精選了一些回覆,快來看看吧~

來看看網名為「muscle」的網友是怎麼說的:

對於日本和尚為何可結婚,我有下面的觀點。我不知道你是否看過日本電視劇,叫做「五9當」,中國翻譯成「朝五晚九」,也被翻譯成帥和尚迷戀我。在日本的演出之後,被傳到網上的結果也很受亞洲人的歡迎,高學歷,高水平的外表,高收入的許多格羅西文或英俊的和尚抓住了觀眾的心,電視帶給我們了享受,同時也好奇地問:

日本僧人真的能結婚嗎?佛教在日本,然而,「五戒」似乎不起作用了,我們看到和尚基本結婚了,但也像我的朋友石原先生那樣,還工作還當部長。這麼大的僧團,冒名者當然非常多,很多的動機不是純粹的「家庭」在廟裡喝酒吃肉住宿,尼姑帶著孩子在家中喂完奶後繼續回來唸佛,這樣可以逃稅。

名為「奔跑小小小凡」的網友的回答也是很透徹:

日本和尚可以結婚是由於日本歷史的延伸,他們佛教制度跟中國有所出入,這就得研究一下日本的佛教發展史了。日本的佛教也是由中國傳入的,但是,日本有一類比較奇特的佛教:淨土真宗。

說淨土真宗奇特,首先它引文的開山法師,鎌倉時期的親鸞上人,他就是有妻子的僧人。這在當時的日本佛教裡也算是異例。先來看看親鸞上人,他誕生於日本官僚家庭,他的父親當時在皇太后宮中擔任要職,母親則是武士貴族源義家的孫女。

親鸞29歲時那年,在百日參禪中,眼前突然出現了化身成為救世菩薩的聖德太子的形象。這個時候聖德太子留下了四句偈語給他:行者宿報設女犯我成玉女身被犯一生之間能荘厳臨終引導生極楽。

於是就成了今天的,和尚可以娶妻生子。

名為「l15936」的網友的回答也是很透徹:

雖然同屬亞洲國家,日本和尚和中國和尚還是有很大不同的,最明顯的一個就是:日本和尚是可以結婚吃肉的!說起來,日本和尚恐怕算是世界上最瀟灑的和尚了,單是娶妻吃肉就讓人瞠目不已。

在日本,和尚是一種常規職業,每個月除了可以從寺院領取基本工資外,出去做法事也會有額外的收入。日本和尚這種瀟灑的生活,是從明治維新後開始的。和尚不但被允許允許結婚,而且不戒肉食及飲酒。

換句話說,進入明治時代以後,不僅僅是淨土真宗,日本全國的僧侶都不必遵循不吃肉、不邪淫的戒律了。而大寺廟的主持和僧侶們,也開始考慮繼承寺院的問題——畢竟大寺院的香火收入以及信徒供養還是很可觀的。於是到這一步,日本和尚的娶妻生子,也就變成了日常茶飯事。

你贊同哪位網友的觀點呢?

14樓:豆豆侃世界

為何日本女性想嫁給「和尚」?他們不僅結婚、吃肉,還年入60萬?

人為什麼要結婚生子,女人為什麼要結婚生子啊

為了要傳宗接代,為了要光耀門楣,為了要老來有靠,為了完成父母心願 也有不結婚不生孩子的。不結婚也可以生子,但是,你們母子就沒有法律保證。首先,結婚是我們情感的寄託,是愛情的昇華。其次,生子,是愛情的結晶,這樣的生活會讓我們更有動力。說小點,是為我們一個人枯燥的生活增加活力,說大點,是為人類的發展做貢...

為什麼說,不讀書,素質低的女孩只要結婚生子,後半生基本都能過得萬事大吉

其實這就是一種社會屬性,女人的一種社會屬性就是生兒育女,當然這多多少少有點落後的思想,但是已然存在。後半句我不是很贊同,萬事大吉有點過了。這個就是經濟學上的低成本策略。你說的這種人啥也沒投資,不管產出多麼低,總還是比投入多,自然萬事大吉。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我這樣認為 我可沒有聽說過這種事。誠心為您...

趙麗穎事業如日中天,結婚生子,為什麼還是離婚收場?

首先 事業心強與結婚生孩子並不衝突 其次 婚姻並不是為了 圖 什麼,而是為了追求幸福與快樂。事業與婚姻不一定衝突我認為,事業心強與結婚生孩子不一定相沖突,事實上,有很多成功人士,事業與家庭都可以經營的有聲有色,當然,這只是理想狀態。誠然,趙麗穎的事業心是很強,個性也很獨立,但是拋開她作為公眾藝人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