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站立是不是會得靜脈曲張啊,經常站著會不會得靜脈曲張呢

2022-01-13 05:17:39 字數 5101 閱讀 7896

1樓:固始縣

靜脈曲張,顧名思義就是腿上出現的粗大「青筋」,迂曲突出。由於先天性原因、負重及妊娠等能造成靜脈壓力升高的各種因素,下肢靜脈瓣膜出現鬆弛、靜脈血液倒流。長此以往,造成淺部靜脈所承受的壓力增高,在外表上就表現為逐漸出現所謂的「青筋隆起」。

過去對靜脈曲張的認識,往往停留在長期站立導致靜脈壓力升高而出現靜脈曲張。而現在的科學研究表明,除了長期站立因素以外,靜脈曲張與長時坐位以及雌激素還有一定的關係。和男性不同,女性的靜脈曲張大多發生在城市辦公室人群。

為什麼我們感覺一提起靜脈曲張就會想到農民呢?為什麼說如今城市人群的靜脈曲張發病率開始超過農村了呢?這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農村病人對腿上的靜脈曲張不甚顧忌,幹活勞作的時候常卷著褲腿,比較顯眼。

而城市人,尤其是女性,會把腿上靜脈曲張保護得很嚴密,不讓外人所察覺。二是城市白領長期坐位工作,也是導致下肢靜脈迴流不良的原因。

2樓:小雅

經常站立血液得不到好的迴圈腿部血管壓力增大 是容易得靜脈曲張,但也沒那麼嚴重了站立 時間長的時候來回走動就緩解血液迴圈了,也不是老站著就一定得那個病。誰站立時間長退都會不舒服的晚上用熱水洗洗腳按摩一下就好了沒什麼的不要擔心了

3樓:詩音翩然

從事經常站立工作者以及需要長久站立的工作人員,由於重力作用,使血液壓力較大地作用於靜脈瓣,長此以往,使靜脈瓣功能受損,血液不能正常回流而發病,像什麼教師、售貨員、禮儀小姐啦就容易得這種職業病,它還會引起一下病發症:(1)潰瘍形成 又叫靜脈曲張性潰瘍。由於靜脈長期瘀血,毛細血管滲透壓增高,以至周圍組織發生水腫,區域性組織抵抗力降低,輕度損傷即易發生潰瘍。

潰瘍常發生在內踝上部和小腿內側下1/3處。多見於中年或老年人。 (2)靜脈曲張性血栓性靜脈炎 由於血液長期瘀滯,在曲張的靜脈中可形成血栓,導致靜脈壁炎症。

(3)靜脈結節破裂出血 曲張靜脈結節的管壁較薄,並常與萎縮的**相粘連,輕度損傷即易引起破裂出血。 順便告訴你如何**靜脈曲張及併發症:(1)穿彈力襪 對於輕度靜脈曲張,症狀並不明顯的患者,可長期穿彈力襪,或應用彈力繃帶,或使用綁腿自足部向上裹纏整個小腿,可以預防並改善輕度下肢靜脈曲張,改善下肢靜脈迴流,防止其繼續發展。

(2)手術** 此法適用於重度靜脈曲張且症狀明顯的患者。行手術前應行深靜脈造影以確定深靜脈通暢。目前多采用高位結紮、靜脈剝脫及切除術、筋膜下交通支結紮術三種手術方法,根據患者的不同情況而採用不同方法。

(3)中醫學將此病多辨證為氣滯血瘀、脈絡不通,治宜行氣活血、化瘀通絡法。方選血府逐瘀湯化裁。藥用:

生地30g,當歸15g,赤芍10g,川芎10g,桃仁10g,紅花6g,牛膝15g,柴胡10g,枳殼10g,炙甘草6g。水煎服,每日1劑。 針對其併發症的**,有如下方法:

(1)小腿慢性潰瘍 靜脈曲張併發小腿慢性潰瘍者較難癒合,除應積極**下肢靜脈曲張外,還應控制感染,區域性或全身應用抗生素,清潔瘡面,減少分泌物以促進皮損癒合,中醫學將此證辨證為氣虛血瘀,治宜益氣活血生肌法,方選補陽還五湯化裁。藥用:黃芪15g,當歸15g,川芎6g,牛膝15g,桃仁10g,紅花6g,太子參15g,炙甘草6g。

水煎服,每日1劑。區域性可外塗蛋黃油。製法:

雞蛋煮熟5~6個,剝取蛋黃,取少量香油燒熱,炸蛋黃至焦枯,取油去渣,塗於患處,每日2次。 (2)靜脈曲張性溼疹 中醫學辨證本病多為溼熱下注,血脈不通,治清熱除溼,活血通絡法,方選活血四妙湯化裁。藥用:

蒼朮6g,黃柏15g,生苡仁30g,川牛膝15g,桃仁10g ,紅花10g,生地20g,丹皮10g,赤芍15g。水煎服,每日1劑。

4樓:啊夏愛奶茶

應該避免久站或久坐,不盤腿而坐,不長期穿高跟鞋。儘量要血液良好的迴圈。建議你用「義大利奇特牌靜脈曲張**襪」它能夠有效的預防和**靜脈曲張。

能根據病情選擇不同壓力型別可以消除腿沉重感,消除腫痛和解除疲勞。還能減少多餘脂肪,起到瘦腿的效果。壓力襪分為大腿型、小腿型、防滑型和連褲型。

分為黑色和肉色。質地柔軟,透氣性強。不會過敏你可以試用一下~網上也有賣。

5樓:琦高傑

機率比較大吧,你在安貞附近上班嗎,可以到安貞醫院北邊的**之家買一雙靜脈曲張襪穿

6樓:溫柔攻

你聽誰說的?站立時間長腿痛是正常現象。靜脈曲帳是不可能的,科學家只是指出長時間坐著會導致死亡。

經常站著會不會得靜脈曲張呢?

7樓:匿名使用者

下肢靜脈曲張

下肢靜脈曲張係指下肢淺靜脈系統處於伸長、蜿蜒而曲張狀態,多發生於持久從事站立工作或體力勞動的人。

一、臨床表現

單純性下肢靜脈曲張所引起的臨床表現,一般並不嚴重,主要表現為下肢淺靜脈蜿蜒擴張迂曲,如病程繼續進展,要到後期,尤其是當交通靜脈瓣膜破壞後,可出現輕度腫脹和足靴區**營養性變化,包括**萎縮、脫屑、瘙癢、色素沉著、**和皮下組織硬結、甚至溼疹和潰瘍形成。

二、**

單純性下肢靜脈曲張的**,可分三類:

1. 非手術**

主要包括患肢穿彈力襪或用彈力繃帶,使曲張靜脈處於萎癟狀態,彈力襪的壓力應遠側高而近側低,以便血迴流;此外,還應適當臥床休息、抬高患肢,避免站立過久等。非手術**僅能使病變暫停進展,適用於下列情況:①病變侷限、程度較輕而無症狀者;②妊娠婦女,鑑於分娩後症狀往往自行消失,可暫行非手術**;③估計手術耐受力極差者。

2. 硬化劑注射和壓迫**

適用於單純型病變,亦可作為手術的輔助**,以處理剝脫不盡的曲張靜脈。常用的硬化劑如5%魚肝油酸鈉、酚甘油液(2%酚溶於25%~30%甘油液中)等。注射時,病人取平臥位,選用細針,針頭進入靜脈後,在穿刺點上、下,各用手指向近遠側壓迫,使受注射靜脈段處於空虛狀態。

一處注射硬化劑0.5ml,維持手指壓迫一分鐘,區域性換用捲起的紗布墊壓迫,自足踝至注射處近側穿彈力襪或敷用彈力繃帶後,立即開始主動活動。維持壓迫的時間,大腿部1星期,小腿部6星期左右。

3. 手術**這是處理下肢靜脈曲張的根本辦法。凡是有症狀者,只要沒有禁忌證,如手術耐受力極差等,都應手術**。

手術方法基本上分三種:①高位結紮大隱或小隱靜脈;②剝脫曲張的大隱或小隱靜脈;③結紮功能不全的交通靜脈。對剝脫不盡而殘留的曲張靜脈,可輔用硬化劑注射和壓迫**。

下肢靜脈曲張是可以預防的,要點是:

1.避免長時間站立不動或久坐,經常活動下肢肌肉,多走動。

2.二郎腿坐姿不可取,因為它會阻礙下肢血液迴流。

3.過度肥胖者要注意**,沉重的身軀會使腿部不堪重負。

4.睡覺時可適當墊高腿部,人為地幫助下肢血液迴流。

5.戒菸限酒。菸酒會加速血管的挫傷。

6.飲食以清淡為佳,少吃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品。

8樓:自老殼己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9樓:你最單純的烏龜

靜脈曲張

的主要症狀是小腿痠、沉、脹、痛,容易疲勞和乏力。防治靜脈曲張,可經常按壓太淵穴。太淵穴屬於手太陰肺經的原穴,凡與血脈有關的病症,刺激太淵穴都會得到一定程度的緩解。

中醫認為,年老筋脈薄弱,久行傷筋也可致經脈不暢,血壅於下,日久交錯盤曲而成。治病尋源,靜脈曲張患者經常按壓太淵穴可調氣血、通經脈、祛瘀阻。

太淵穴位於腕掌側橫紋橈側,取穴時,伸掌,當掌後第一橫紋上,用手摸有脈搏跳動處的橈側凹陷處即是該穴。

10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一般長期站立的人群很容易得靜脈曲張,如果你工作需要,就穿預防靜脈曲張的彈力襪,可緩解症狀,經常在站立時兩腿輪替沉重,適當的踮腳尖,抬腿,走路緩解症狀。

11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12樓:檸七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13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迴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溼疹潰瘍的形成。

14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產生的最主要的一個原因就是因為長時間,站著導致的靜脈曲張,或者是長時間坐著,重體力勞動,都容易產生靜脈曲張。

第一步:四肢內外側塗上刮痧油,從上肢開始:刮拭手臂內側,從上向下經過手太陰肺經、手厥陰心包經、手少陰心經。

然後刮拭上肢外側部,從上向下經過手陽明大腸經、手少陽三焦經、手太陽小腸經。

第二步:下肢先刮拭膝眼:刮拭前先用刮板的稜角點按膝眼,由裡向外,宜先點按深陷,然後向外刮出。然後刮拭膝關節後部,委中穴可重刮。

15樓:血管病研究院

靜脈曲張的**分為內因和外因

內因是因為先天性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導致的

外因是因為下肢壓力過大,長期久坐久站造成的所以經常站著是很容易得靜脈曲張的

長時間站立會得靜脈曲張麼?怎樣有效預防呢?

16樓:恆昌電子

怎樣有效預防靜脈曲張

1.肥胖的人應該**,肥胖雖不是直接原因,但過重的力量壓在腿上可能會造成腿部靜脈迴流不暢,使靜脈擴張加重。

2.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和長期站立工作的人,最好穿彈力襪套,使淺靜脈處於被壓迫狀態。

3.婦女經期和孕期等特殊時期要給腿部特殊的關照,多休息,要經常按摩腿部,幫助血液迴圈,避免靜脈曲張。

4、 此病有遺傳傾向,有靜脈曲張家族史,一般在30歲左右發病,因此在兒童和青少年時期應勤於運動,增強體質,有助於防治。

5、 肥胖的人應該**,肥胖雖不是直接原因,但過重的分量壓在腿上可能會造成腿部靜脈迴流不暢,使靜脈擴張加重。

6、 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和長期站立工作的人。

7、 婦女經期和孕期等特殊時期要給腿部特殊的關照,多休息,要經常按摩腿部,幫助血液迴圈,避免靜脈曲張。

精索靜脈曲張復發了是不是又要動手術

你好 精索靜脈曲張手術的 率是比較高的,一般而言只要感覺手術前的症狀又出現就可以診斷為 有部分患者手術後甚至症狀加重!所以術後也要注意 平時注意不要久站,不要久坐,不吸菸,不喝酒,不吃辛辣刺激食物就可以了。夏天不冷熱水刺激。儘管我們今天的醫學比較發達,但是對於精索靜脈曲張手術的改進依然很艱難。以致手...

電視上的治靜脈曲張是不是真的,我媽腿上可以看見青筋還有一點凸起,不知道是不是靜脈曲張

應該是下肢靜脈曲張,靜脈曲張分為先天的和後天的,先天的就是血管壁薄弱或者是靜脈瓣膜功能不全所致。後天的長期站立,勞累導致的。建議去醫院血管外科看看。輕的穿彈力襪,嚴重的手術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 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 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

經常吸菸的人是不是都會得肺癌,經常吸菸的人,身體出現哪些情況,十有八九是肺癌?

咽齡越長,得費癌機率越大,一般咽癮不大的人,每天只是吸上一兩根來緩解緩解緊張的情緒,但是對於老咽鬼來說每天幾包香菸是少不了的,有的人十幾歲已經開始了吸菸了,甚至有著高達幾十年的咽齡,這些人是肺癌的高危人群 越早戒菸,得肺癌機率越小,吸菸是導致肺癌的罪魁禍首,於是有多人都會戒菸,越早戒菸,患上肺癌的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