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上為啥有這些青色血管,腿上有青色的點,怎麼回事啊?

2022-01-13 05:17:39 字數 5128 閱讀 7664

1樓:匿名使用者

**上看到青色、紫色或者紅血絲,一般來說是正常現象。並非血管堵塞,血管內的垃圾太多。淺表靜脈就本該如此,**白皙者更是明顯,年輕女性的面部、下肢、胸部經常會見到。

也有異常的情況,比如某個區域性的血管瘤;靜脈凸起過於明顯導致的曲張團;不放心的話可以到醫院及時就診確定是什麼病症。

2樓:四川血管病

動脈硬化是動脈的一種非炎症性病變,可使動脈管壁增厚、變硬,失去彈性、管腔狹窄。動脈硬化是隨著年齡增長而出現的血管疾病,其規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時期發生,至中老年時期加重、發病。男性較女性多,近年來本病在我國逐漸增多,成為老年人死亡主要原因之一。

3樓:小二的心事

不突出於皮面、不疼痛,屬於正常現象,不用在意

4樓:因為愛所以窮

不一定,明顯的青筋,可能是由於你太瘦或者是**比較白,看起來靜脈血管比較明顯而已,靜脈曲張是長期站立的職業的人易得的疾病,如理髮師、教師、空姐、櫃檯小姐等,主要是因為血管瓣膜受損,血液迴流障礙,引發靜脈曲張,靜脈曲張在早期沒有特別明顯的症狀,部分患者會感到腿部腫痛、腿沉重,乏力,還伴隨著瘙癢感,嚴重的人會出現腫痛不適,一般在晚上或是長時間站立之後情況會加重。不加以控制,會出現腿部膚色變化、顏色加深、粗糙甚至潰瘍的情況。

5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6樓:方子興醫生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7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迴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溼疹潰瘍的形成。

8樓:納雍恬

這種情況正常,如果不放心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若是血管突出就要警惕靜脈曲張了。

**下的血管為什麼是青色的?

9樓:透明錯覺

動脈bai裡的流的血

是動脈血,也就du是紅細胞裡的zhi血紅蛋白結合了氧,是紅色的dao

靜脈裡的是靜脈血版,紅細胞的氧已經權在組織裡消耗了,所以沒那麼紅了,而且隔著**和血管壁,看起來是青色的

如果靜脈破了流出來的血也是紅色的

日本室蘭工業大學的相津佳永副教授說,靜脈本身為紅黑色,之所以看起來是青色,與靜脈周邊**顏色有關。

在用白紙蓋住血管周邊後,血管呈膚色而不是青色。相津副教授說:「我們在看東西時,往往受到周邊顏色的影響。

靜脈血管赤色較少,但在大面積的周圍膚色標準影響下,相對而言,就感到靜脈血管呈青色。」

靜脈血管赤色較少的原因與光的性質有關。人們通過物體反射光的波長來識別顏色。比如波長較短的光呈青色,波長較長的光呈赤色,中段波長的光呈綠色。

東京工業大學的山口雅浩副教授認為,短波光容易在**表面散射,而長波光不易散射,能夠通過**直入肌膚深處。在**表面之下稍微深一點的地方,血液中運輸氧氣的色素吸收了部分赤色光,因此赤色就減少了。

10樓:小土堆

靜脈血管血液含氧量較低,所以會呈現出黑紫色的情況。

11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下的多是靜脈血管,所以你看到的是青色的,正常的血液是鮮紅色的

12樓:曹琛僧綺麗

那是靜脈血,靜脈血含氧教小,顏色自然暗紅在經過**的隔離的話看上去就是青色的。

為什麼有的血管是紫色的。有的是青色?

13樓:尖山包子

在不同的血管中,血液因含有的氧氣量不同,呈兩種顏色:鮮紅色和紫紅色。在肺中吸足了氧氣後,血液是鮮紅色的,這樣的血把氧送到身體的各部分後,氧氣減少了,顏色就變成了紫色。

這種紫色的血液,透過手上和腳上的**和血管壁,就變成了青色的。含有大量氧氣的鮮紅色血液在**的深處血管中,外面是看不到這種血管的。 還一種說法 當你透過一張有顏色的玻璃紙來看東西時,東西的顏色會變得和原來的顏色不同。

同樣的道理,我們從**上可以看到的血管是靜脈,靜脈裡流的血液是暗紅色的,這種暗紅色被一層黃色的**遮住,所以看起來是青綠色的。 血液雖然是紅色的,但是血管和血液不一樣啊,血管看起來本來就是綠的。 怎麼說呢?

打個比方好了, 例如你拿了一條黃色的橡膠水管,通入自來水, 你會說:咦?自來水明明就是無色的呀!

為什麼水管看起來是黃色的? 其實黃色是水管的顏色,根裡面的溶液沒有關聯。 像我們的血管,裡面雖然裝載著紅紅的血液, 但是血管是由內皮細胞以及一些結締組織構成的, 當然有他自己的顏色。

希望採納

14樓:愛看**的昕

因為在不同的血管中,血液因含有的氧氣量不同,呈兩種顏色:鮮紅色和紫紅色。在肺中吸足了氧氣後,血液是鮮紅色的,這樣的血把氧送到身體的各部分後,氧氣減少了,顏色就變成了紫色。

這種紫色的血液,透過手上和腳上的**和血管壁,就變成了青色的。含有大量氧氣的鮮紅色血液在**的深處血管中,外面是看不到這種血管的。

還一種說法 當你透過一張有顏色的玻璃紙來看東西時,東西的顏色會變得和原來的顏色不同。同樣的道理,我們從**上可以看到的血管是靜脈,靜脈裡流的血液是暗紅色的,這種暗紅色被一層黃色的**遮住,所以看起來是青綠色的。血液雖然是紅色的,但是血管和血液不一樣啊,血管看起來本來就是綠的。

血管是指血液流過的一系列管道。除角膜、毛髮、指(趾)甲、牙質及上皮等地方外,血管遍佈人體全身。血管按構造功能不同,分為動脈、靜脈和毛細血管三種。

血管 是生物運送血液的管道,依運輸方向可分為動脈(artery)、靜脈(vein)與毛細血管(capillary)。動脈從心臟將血液帶至身體組織,靜脈將血液自組織間帶回心臟,微血管則連線動脈與靜脈,是血液與組織間物質交換的主要場所。各種生物擁有的血管型態各不相同。

開放式迴圈(open circulation)生物,如昆蟲,只有動脈。血液自動脈流出直接接觸身體組織,再由心臟上的開孔**血液。閉鎖式迴圈(closed circulation)生物,如哺乳類、鳥類、爬蟲類、魚類,則由動脈連線毛細血管再接至靜脈,最後迴歸心臟。

15樓: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

等會兒的血管都是青色或者紫色的,靜脈血,因為它含氧量比較少,所以會出現血液,呈黑紫的情況,這種情況您不要擔心,建議您適當的鍛鍊科學的生活。

腿上有青色的點,怎麼回事啊?

16樓:納雍恬

這種情況考慮是由於紫癜引起的,在婦女中是非常多見的,有的與血小板減少或特發性紫癜有關的。建議你有必要到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平常需要注意休息飲食清淡規律。

17樓:丘曼音

可能是紫癜 紫癜屬於一種**病,指血液滲出血管外,在皮下、粘膜下出血的總稱。 11歲的亮亮前段時間常發燒,還伴有扁桃體炎,每次都必須打針吃消炎藥才能治好。近來媽媽突然發現亮亮的兩條腿上和臀部有很多血點,大小不一樣,有綠豆大小的,也有黃豆大小的。

開始時顏色鮮紅,以後逐漸變成紫色。同時亮亮的兩下肢膝關節和踝關節出現腫脹疼痛,媽媽趕緊帶亮亮去附近醫院檢查,血小板正常,醫生診斷為紫癜。經過**,肢痛和關節腫痛雖然有些好轉,但**上的紫癜非常"頑固",反覆不消退。

媽媽焦急地問醫生,什麼是紫癜,怎樣才能治好?

紫癜屬於一種**病,指血液滲出血管外,在皮下、粘膜下出血的總稱。它一般可歸納為兩大類:一是血管系統病變所致,如過敏性紫癜、淤滯性紫癜、維生素缺乏、動脈硬化等血管性疾病,以及毛細血管外支援組織缺損或萎縮所致的老年性紫癜與皮質激素性紫癜等;二是凝血機制障礙,包括各種原因引起的血小板質或量的異常、凝血活酶、凝血酶生成障礙、凝血酶原減少、纖維蛋白原疾病,抗凝機制障礙與採用過多抗凝藥物如肝素、雙香豆素有密切關係。

紫癜常發生在身體的下垂部位、受壓部位或易受損傷之處,如下肢、背和臀等部位。

**粘膜發生紫癜時,呈紫色,壓之不退,與皮面相平或稍隆起,常表現為此消彼起,反覆多時,多數紫癜持續1~3周可自行消退。

在日常生活中,以血管性紫癜最常見,這類疾病除老年紫癜為淤斑外,其餘均表現為針頭至黃豆大淤點。臨床上,常見血管性紫癜的類別如下:

1.過敏性紫癜

顧名思義與過敏有關,引起過敏的因素較多並因人而異,症狀表現為**上有高出皮面的出血性皮疹,多伴有痛感。臨床上有以下幾種型別:僅有**淤點的稱為**型紫癜或單純型紫癜,患者常有關節腫痛,但輕重程度不等,可有發熱及全身不適等症狀;伴有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的稱為胃腸型紫癜,此症狀以兒童及老年患者為多;除上述症狀外,腎臟還伴有明顯和持續病變的稱為腎型紫癜。

腎臟病變可與紫癜同時發生,也可發生在紫癜病症前或後。

2.老年性紫癜

多發生在老年人易受外傷的暴露部位,如手背、前額、小腿、上胸v形區以及前臂伸面,偶爾也發生在面部,特別是鼻背與眼鏡架接觸壓迫處。其原因多與人體衰老以後**鬆弛、皮下組織萎縮、血管失去支援並缺乏彈性有關,此時輕微的外傷就可造成血管破裂、出血。

3.皮質激素性紫癜

也以淤斑為主,多見於長期、大量應用皮質激素類藥物的患者,因為激素能增強蛋白質的分解代謝,患者的**及結締組織易出現萎縮,血管壁脆性增高,如有外力作用可引起紫癜。

4.血管內壓增高性紫癜

包括兩種,一是淤滯性紫癜,又稱直立性紫癜,易發生於高齡女性及下肢有靜脈曲張的患者,因為長期站立或步行後患者的下肢毛細血管淤血、缺氧,導致血管壁破裂而出血。

當人體**出現紫癜時,關鍵應辨明紫癜的性質,儘量尋找出誘發因素。發生紫癜後,患者應注意休息,減少下肢活動,靜臥時適當抬高下肢以幫助血液迴流,減少血管內壓力,這樣可加快病情的恢復。同時可口服維生素c和e、路丁、鈣片以降低毛細血管壁的通透性和脆性,亦可使用活血化淤的中草藥,如丹蔘片、三七片、當歸丸等**藥物。

伴有瘙癢者可區域性塗激素軟膏。有重症過敏性紫癜的患者,如關節型、腹型加腎型患者應早期、積極**,必要時應使用皮質激素,以控制病情並減輕對腎等內臟的損害。皮質激素應在醫師的指導下使用,切勿濫用。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18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孩子腿上有塊紅胎記,是胎記還是血管瘤

血管瘤就是按壓後褪色,鬆手以後又恢復紅的顏色,這就是血管瘤的最主要的檢查方法 正確的分類應該是胎記 紅胎記 血管瘤,血管瘤屬於胎記中的一種,而紅胎記只是人們根據胎記的顏色而進行的一個簡單區分,實際上並沒有紅胎記這種疾病,且,紅色胎記也包含有很多種,其中較為常見的就是血管瘤 鮮紅斑痣,所以,如果不能看...

腿痠痛會出現好多血管是怎麼回事,腿上有好多很明顯的毛細血管是怎麼回事,有八年了

腿疼到底是 疼,是小腿肚子疼還是骨頭疼,能說詳細點嗎,根據你所敘述的情況以前有沒有風溼病的情況,跟你的情況,平時不怎麼幹活,缺乏鍛鍊,這次有可能是勞累過度引起的腿疼,可以用手按摩一下,再者一到中老年容易出現腰上的疾病,會壓迫到血管,也會導致疼痛的,腿疼是有很多種原因的,所以建議去醫院拍一下 看一下骨...

大腿上有這個像疤一樣的東西,腿上長了一條條像疤痕一樣的東西,是什麼

這是青春期長的比較快形成的紋,可以使用施嫚奇去除的 腿上長了一條條像疤痕一樣的東西,是什麼 我的腰上 大腿外側都有,不痛不癢,一點其餘的感覺都沒有,就像一道疤一樣,都十幾年了,跟你這個一樣的,說是長身體的時候長的快抻的,醫生說這叫生長紋 大腿根部有這種像傷疤一樣的東西是怎麼回事 真皮層斷裂 我也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