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日本城市人口比重高,為什麼日本城市人口比重高?

2023-02-13 01:00:11 字數 506 閱讀 9069

1樓:鍇爾

是因為日本的大都市都是非常繁華的,而且日本人又是世界上知名的幾個奢侈品消耗大國,據日本人稱他們大部分人都是很缺乏自信的,所以都依靠著世界知名的大牌服裝,表,首飾來讓自己變的更有自信.而鄉下基本上不會有大牌的存在,所以人們只能去大都市裡買.換句話說,lz是想當個村炮兒還是當個都市時尚青年呢?

再換個角度,大都市的生活水平必定要比鄉村高(度假村除外).而且大都市的教育質量,以及醫療,治安都是比鄉村要好的多.所以許多人為了自己後代的考慮,自然要去選擇遷居城市,當然人家鄉村的醫療裝置也很完善,跟咱們國內不同.

所以日本人的心理是導致他們喜歡往城市遷的一方面.另一方面可能大家都想開闊眼界,想在大都市裡掙錢,覺得能在大都市的大公司裡工作很光榮,這也是一方面.

以上是個人見解,某些部分是我的老師所講.

2樓:奔跑的車軲轆

因為農業機械化程度高,不需要那麼多的農民,就可以生產足夠的糧食養活國民。

更主要的原因,人口密度大,可耕作土地少。

三四線城市人口持續流出,為什麼房價還一直在漲

您好,三四線城市房產買的人少,但房價卻一直在漲的主要原因是棚改貨幣化。根據常住人口增速來看,三四線及以下城市的人口增速一直處於0.3 左右,低於全國人口平均增速0.5 也遠低於一線城市和二線城市的人口增速。雖然三四線人口依然在外流,但一個事實是,三四線的房價從去年開始卻實打實經歷了一波大好 究其原因...

高鐵為什么需要司機,高鐵為什麼需要司機

因為普速列車的火車有司機和副司機兩人,可以相互提醒,我們只有自己。即將服役於合福線的高鐵司機殷浩坤告訴江淮晨報 江淮網記者,合福線在高鐵運營的全程都不會更換司機,駕駛室內始終只有司機一人,大家明白了嗎 沒有司機誰來開,難不成自動駕駛嗎 目前國內所有已上線執行的動車組 旅客 列車 crh和諧號 cr復...

日本為什么要提出中亞共同體,日本為什麼要提出中亞共同體

最大的就是資源缺乏的問題。眾所周知,日本是島國,嚴重的缺乏礦產資源等資源,大部分靠進口,所以經濟上存在缺陷。相反,中亞地區什麼礦產資源啊,金屬資源啊等等非常多,日本覺得只要和他們合作就可以留有後路,順便可以搞好關係,謀求政治上的投票國家,成為國際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啦!為什麼難以 形成亞洲共同體?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