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為什么會得高血壓,青少年為什麼會得高血壓

2023-01-23 20:20:08 字數 4357 閱讀 5558

1樓:菊

首先要認識高血壓的定義是長期處於血壓偏高狀態,血壓測量值偏高,並非表示高血壓疾病,因為正常人的血壓會受睡眠,運動或緊張疲勞,外在因素影響,屬於反應性血壓高。 高血壓逐步年青化與長期處與緊張的工作學習狀態有關

青少年為什麼會得高血壓

2樓:東方營養

這個比較複雜,主要看遺傳,生活方式,比如壓力大,休息晚,熬夜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青少年都是營養過剩,垃圾食品。平時又缺乏鍛鍊。正常作息,飲食清淡營養,"周叄善享天倫""中改善。選擇一些膽固醇含量較低的食物,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多使用一些穀類的食物。

年青人為什麼會得高血壓

4樓:魯南製藥集團

您好,年輕人發生高血壓,一般見於以下幾種情況:

1. 工作壓力大,平時比較容易緊張焦慮。

2. 與工作性質有關係,比如警察、計程車司機,這是高血壓的高發人群。

3. 生活方式不健康、少運動,經常熬夜,吸菸。

4. 體型方面,肥胖且吸菸的病人,更容易患高血壓。

5. 遺傳因素,父母年輕時,就患有高血壓,其子女患高血壓的概率就會明顯提升。

6. 其他疾病:甲狀腺功能亢進、腎臟病變、內分泌性病變、腦部疾患等等。

建議您去醫院做具體檢查,查明**。

5樓:相雪俟沛文

一個,你量血壓的時候過於緊張,或者是走路太快,走到就量

或者,平時的飲食太油膩了。要少吃油,少吃鹽。吃蔬菜瘦肉,煮的時候過一下水,都不要放油了~這麼吃法,血壓很快會降下去的

6樓:漆峰告帆

第一,現在很多年輕人是繼發性高血壓,原因是現在生活方式改變以後,吃得多,吃得好,高血壓都提前發病。高血壓提前發病跟代謝綜合症合在一起,一做血糖測定就是糖尿病前期。

第二,有些病人是因為心理抑鬱加速血壓升高,或者是焦慮症導致血壓升高。緊張、競爭、婚變是主要原因。

第三,由於高血壓是一個沉默的疾病,很多人忽略**,一來到醫院就發生比較重的症狀。

改變生活方式,改善體重對降低血壓特別重要;飲食再少一點鹽,又能降一點血壓;還有就是啤酒,高血壓合併高尿酸症和飲酒有關。

第四,遺傳。比如你的父母甚至祖父,母如果有高血壓的,那你也就很有可能也患有高血壓。另外就是肥胖的人比一般體格的人得高血壓的可能性更高。

其他的就是周圍的環境,你本人的煩惱,以及作息時間的混亂。比如經常熬夜,不按時作息等,都是引起高血壓的原因吧····

7樓:英博家居裝飾

高血壓本身並不可怕,診斷**都很容易,可怕的是高血壓的各種併發症:高血壓病患者由於動脈壓持續性升高,引發全身小動脈硬化, 從而影響組織器官的血液**,造成各種嚴重的後果,成為高血壓病的併發症... 瞭解醫v (莊23022)開頭拼音字母

8樓:荀廷謙滕春

你好年輕人高血壓的原因如

過多酗酒吸菸。飲食無規律

生活無節制。

過多的吃高脂肪的食物。都會造成高血壓。

配合藥物

**改掉以上壞習慣。謝謝

9樓:茅好慕淵

血壓高低與很多因素有關,如最近的鹽攝入量、肥胖、精神狀態、心情...

一般年輕人得高血壓的機會較少,繼發性高血壓多見(如腎動脈狹窄)測血壓前,靜坐15-20分鐘為宜,因為運動後身體需要的血量增加,心臟做功亦增加,血壓自然也增加

最好知道你以前血壓水平以作對比

另外,測得血壓高以後最好休息一會再測一次,排除誤差

10樓:泉雅愛尾笛

從南京半山醫院瞭解到,年輕人壓力大,精神緊繃,經常熬夜,抽菸喝酒,飲食不健康等等,這些都會引起的

11樓:紫荊的過往

不復制貼上!您的情況最好不要在網上問,應該及早去醫院檢查,找準原因,後面多注意身體就好,祝您健康!

12樓:凱琳服飾

你好,高血壓都是因為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的:口味重、抽菸喝酒、油

脂攝入多、缺少運動、精神壓力大等,整理了以下幾點**,希望對你有幫助。

1)食鹽過多:氯化鈉的鈉離子有吸收水分的作用,吸收身體,細胞裡面的水分到血管裡面,水容量增加,導致血壓升高。

2)肥胖:肥胖者發病率高

3)遺傳:大約半數高血壓患者有家族史

4)精神壓力:有噪音的工作環境,過度緊張的腦力勞動均易發生高血壓,城市中的高壓發病率高於農村。

5)飲酒:酒能引起高血壓,且加重高血壓,損害心腦血管。

6)吸菸:菸草中菸鹼和微量元素鎘含量較高,吸入過多的菸鹼和鎘可導致血壓升高,嚴重導致冠心病,吸一支普通的香菸,可使收縮壓升高(10~30mmhg),長期大量地吸菸,抽菸過多使小動脈壁的平滑肌變性,血管內膜漸漸增厚,形成小動脈硬化。

7)油脂:     動物脂肪的裡面的膽固醇太多了,因為血管內膜破壞,所以膽固醇沉積堵塞在血管中,就會引起動脈粥樣硬化,血管硬,然後血管變窄,血壓就升高了

8)缺乏運動: 因為經常運動之後會使血管會擴張,這樣血管的彈性增強,有利於降壓。注意不要太早晨練8點之後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作息不規律和飲食不規律造成的指導意見:高血壓可以一起很多的併發症,要及早**,建議低鹽飲食,低脂肪飲食.一定要要禁菸 ,酒,避免情緒激動.

在當地醫生指導下選擇降壓可以結合火麻番石榴茶輔助**,調理好血壓。含有決明子有幫助降壓等作用。

為什麼青少年會得高血壓

青少年高血壓是怎麼回事 10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18-21歲的青年,在體格檢查時發現血壓高,其中多數人屬於非原發性高血壓病,即青年性高血壓。青年性高血壓有下列特點:一、在發育期間出現,到20-21歲以後,血壓就逐漸降至正常。

血壓的這種暫時性增高是由於發育時間某些內分泌腺功能亢進,交感神經興奮性增高所引起的。二、多見於體格成長得很快、身高增長得迅速、性情較易興奮激動的青少年。三、收縮壓稍高,在130毫米汞柱以上,但不超過150毫米汞柱;舒張壓不增高。

四、本人沒有自覺症狀,只是在體格檢查時由醫生髮現血壓高;被檢查者一向在參加體育運動後沒有不適反應,有些人甚至運動成績很好。

對於有青年性高血壓的青年人,如果一向有體育運動基礎,現仍參加一般運動,運動後無不適反應,那麼,可照常運動,只是不宜參加舉重和技巧運動,並要定期複查,觀察血壓變化。

對於有青年性高血壓的運動員,一般允許繼續參加運動訓練,但要加強醫務監督,定期檢查身體,暫不宜參加足球、籃球、舉重和器械體操等項運動,因為前兩種運動能引起神經系統高度興奮,後兩種運動包括有鼓勁、閉氣性質的練習,會加重血液迴圈的困難。如果上述四個專案的運動員患了青年性高血壓,可以繼續練習,但暫不宜參加大運動量訓練,

15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腎功能衰竭:高血壓對腎臟的損害是一個嚴重的併發症,其中高血壓合併腎功能衰竭約佔10%。高血壓與腎臟損害可以相互影響,形成惡性迴圈。

一方面,高血壓引起腎臟損傷;另一方面,腎臟損傷會加重高血壓病。一般到高血壓的中、後期,腎小動脈發生硬化,腎血流量減少,腎濃縮小便的能力降低,此時會出現多尿和夜尿增多現象。急驟發展的高血壓可引起廣泛的腎小動脈彌慢性病變,導致惡性腎小動脈硬化,從而迅速發展成為尿毒症。

16樓:小灰灰的春天

青少年高血壓一般都是由於肥胖、飲食不規律、經常熬夜加班、精神壓力大等原因而誘發的高血壓 建議:適當增加新鮮蔬菜、水果的攝入量,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也可以看看【叄善之鍥而不捨】

青少年高血壓是什麼原因?

17樓:火線村

原因導致高血壓的發生呢?目前高血壓的發病原因和發病機理尚未明確,但多種因素與其發病有關,常見的:第一有年齡,隨著年齡增長,高血壓的發病率上升。

第二,肥胖。第三,高脂、高鹽飲食,高脂飲食可以導致血脂高,從而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導致高血壓的發生。第四,遺傳因素,有高血病家族史的患者出現血壓高的概率,較正常人為高。

第五,環境職業因素,長期處於緊張高壓力狀態下,容易患高血壓。

18樓:讓我久等

青少年高血壓有原發性高血壓與繼發性高血壓之分。青少年原發性高血壓與遺傳和肥胖有關,如果父母患有高血壓,子女得高血壓的可能性較大,發病年齡也較早。肥胖也是原發性高血壓的另一重要原因。

繼發性高血壓的主要**是腎臟疾病,如慢性腎炎、腎臟先天性畸形、腎動脈狹窄等。由於兩類高血壓的**方法不同,因此一旦發現青少年血壓升高,應區分是原發還是繼發。

青少年也會得高血壓嗎?為什麼?應該如何預防?

19樓:匿名使用者

青年時高血壓幾乎全是有原因的,如腎炎、腎動脈狹窄、醛固酮增多症等,你應該去醫院仔細查一下

成都青少年怎么長高?相難,成都青少年怎麼長高?相難

你好 能不能長高最好是要去醫院測骨齡 就是拍 看看手腕部的骨垢線有沒有閉合建議,如果骨垢線沒有閉合是可以在長高的 要是閉合了 就沒有辦法了。可以告訴你的是,我女朋友去成都普濟增高醫院增高過,長了7釐米,都趕上我了,我現在也準備去那裡試試了,嘿嘿 青少年如何快速長高?以通過科學鍛鍊和科學飲食,自然長高...

為什么睡眠對青少年非常重要,為什麼睡眠對青少年非常重要

睡眠是各器官修復休息重要時段,也是生長髮育的重要時間 生長激素在晚上9 10點分泌最多,所以青少年要睡眠充足。得保頭腦得到足夠的休息,你才有足夠的精力去學習 為什麼睡眠對青少年非常重要 睡眠與青少年健康成長密切相關,睡眠不足將嚴重影響身體的正常生長髮育,引起免疫力和抗病能力下降,造成健康隱患。長期睡...

為什麼青少年半夜小腿抽筋,青少年腿抽筋是什麼原因

為什麼很多人都會半夜小腿抽筋?是出了什麼毛病?原來是這樣!您好,腿部抽筋考慮可能是缺鈣導致的抽筋,或是一種腿部腓腸肌的痙攣導致,建議平時不要過度勞累,注意適當休息,建議平時多補充鈣劑,多進食含鈣高的食物,平時需要注意多晒太陽,注意區域性保暖。注意平時調整坐姿睡姿,以免導致神經血管受壓導致血液迴圈不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