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高血壓的人可不可以睡高枕頭,青少年晚上睡覺可不可以不要枕頭?

2022-05-04 07:40:58 字數 1582 閱讀 6484

1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正常血壓人和患高血壓病人都不能枕高枕頭。高枕容易引起頸椎病,有很多落枕病人就是因為睡了太高枕頭的緣故;低枕容易引起供血不均衡造成鼻黏膜充血腫脹,而鼻黏膜很敏感,一腫脹便會影響呼吸。如果頸部與肩部在一覺醒來後出現痠痛的現象,那也可能是枕頭太低或不用枕頭造成的。

1.一般來說枕高以10—15釐米較為合適,具體尺寸還要因每個人的生理弧度而定。

2.枕頭的硬度要適中,一般蕎麥皮、穀糠、蒲棒枕都是比較好的選擇。

3.枕頭的長度正常情況下最好比肩膀要寬一些。不要睡太小的枕頭,因為當你一翻身,枕頭就無法支撐頸部,另外過小的枕頭還會影響睡眠時的安全感。

4.枕芯要有柔軟感和較好的彈性、透氣性、防潮性、吸溼性等。

2樓:侍芹

高血壓的人了,枕頭最好是與自己身體適合,它的高度最好的那是你自己的一個拳頭的高度。

3樓:蛋花和黴黴

高血壓的情況下可以睡高枕頭沒有任何問題,只不過你看這個枕頭對你來說是不是們睡了之後有沒有不舒服的狀態出現嗎?

4樓:情感諮詢員

我覺得還是不要睡高枕頭了,就算高枕頭對高血壓有好處,但是時間長了對頸椎是不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枕頭要適中比較好,太高太低都不好,會影響你的睡眠質量。

6樓:招鴻寶

這個是可以增高枕頭的,但是也不要太高,以免對頸椎不好。

7樓:

枕頭的高矮與病有關係,但是不是主要的關係?枕頭的高矮應該因人人而異的

青少年晚上睡覺可不可以不要枕頭?

8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在三個月之後就建議使用枕頭了,青少年的頸椎、脊椎都處於發育、生長狀態,枕頭的選擇更加重要。枕頭太硬使頭頸部與枕頭接觸部位壓力增強,造成頭部不適;枕頭太軟,則枕難以維持正常高度,頭頸部得不到一定支援而疲勞。

現代研究表明高枕妨礙頭部血液迴圈,易形成腦缺氧、打鼾和落枕。高血壓、頸椎病及脊椎不正的病人不能使用高枕;低枕使頭部充血,易造成眼瞼和顏面水腫,肺病、心臟病、哮喘病病人不能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枕頭的作用是使頭與腰椎保持平衡,這樣才不會使頸椎受壓;在仰臥睡覺時,枕頭的高度在5至8釐米適合;在側臥睡眠時,根據每個人的肩膀寬度不同,女性枕頭高度在7至12釐米,男性枕頭高度在11至14釐米。適合的枕頭高度才能夠保持在睡眠時頸椎不會因高度不好而不適,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會在睡眠時保持同一睡姿的,經常是仰臥和側臥相互交替的。因此在選擇枕頭時,枕頭高度為8至10釐米,男性枕頭可以再增加2釐米

10樓:

不可以!不用枕頭會對頸椎造成一定的傷害!

11樓:融樂翠祖

完全可以,我現在四十多了仰睡也不要枕頭的。

12樓:桐藝何弘

不用的話很容易造成腦供血不足,對青少年的成長髮育也會造成影響,

13樓:卿涉皇心

枕頭是用來保護人的頸椎的,就象鞋子保護腳一樣,可以不要,但最好還是使用枕頭!

高血壓到底可不可以坐飛機出行,高血壓的人可以坐飛機嗎

一般情況下高血壓可以坐飛機,高空飛行本身並不會對心臟病人造成威脅,對於高血壓患者,只要只要身體狀況良好,心臟功能沒有明顯障礙,也沒有出現發生心臟急症的先兆,是完全可以坐飛機的。並且,長途旅行假如選擇坐飛機出行,不但節省了時間,還減輕旅途勞累,從而還可以減少心臟病發作的風險。只要上機之前做好準備,乘坐...

高血壓不易吃什麼?比如花生牛奶可不可以

益於降壓的食物 飲食宜清淡 提倡素食為主,素食方式可使高血壓患者血壓降低。因此高血壓患者飲食宜清淡,宜高維生素 高纖維素 高鈣 低脂肪 低膽固醇飲食。總脂肪小於總熱量的30 蛋白質佔總熱量15 左右。提倡多吃粗糧 雜糧 新鮮蔬菜 水果 豆製品 瘦肉 魚 雞等食物,提倡植物油,少吃豬油 油膩食品及白糖...

桃木物件放在枕頭底下可不可以,佩戴桃木物件的講究 禁忌。懂這

桃木物件放在枕頭底下是可以的。使用方法 1.鎮宅去除邪穢,家中不乾淨或常常在無意間會看到閃影,無意間起雞皮疙瘩 安置門口.及各窗戶外.使不詳物不得其門而入.結界.去穢氣.3.小人多,口舌是非 可化解.4.住家於墳墓,廟宇,殯儀館旁 安置在宅四方5.睡覺睡的不安穩,常常驚嚇到 吊於床頭可化解6.桃花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