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代名將趙充國活多少年,趙充國有多厲害,為什麼說他是大器晚成的漢朝名將?

2022-08-20 14:55:29 字數 2555 閱讀 4084

1樓:匿名使用者

趙充國活了85歲

趙充國(公元前137年—公元前52年),字翁孫,漢族,原為隴西上邽(今甘肅天水)人,後移居湟中,西漢著名將領。為人有勇略,熟悉匈奴和氐羌的習性,漢武帝時,隨貳師將軍李廣利出擊匈奴,率領七百壯士突出匈奴的重圍。被漢武帝拜為中郎,官居車騎將軍長史。

漢昭帝時,歷任大將軍(霍光)都尉、中郎將、水衡都尉、後將軍,將軍擊敗武都郡氐族的叛亂,出擊匈奴,俘虜西祁王。漢昭帝死後,參與霍光尊立漢宣帝,封營平侯。後任蒲類將軍、後將軍、少府,神爵元年(公元前61年),漢宣帝用他的計策,平定羌人的叛亂,並進行屯田。

第二年,諸羌人投降,趙充國病逝後,諡號壯。漢成帝派人給他畫像追頌。

趙充國有多厲害,為什麼說他是大器晚成的漢朝名將?

2樓:末日餘暉

趙充國在晚年時候遇到了很好的主人,又立下了非常大的戰功,所以得到了非常好的名譽。

3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趙充國開始閃耀出他人生中最璀璨的光芒。76歲高齡的趙充國,所以說大器晚成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前61年,西漢後將軍趙充國率漢軍6萬進討西羌。漢兵到達先零羌族地區,(今甘肅、青海湟水流域),西羌兵被嚇得棄重車,欲渡湟水撤退。在漢軍佔優勢的情況下,趙充國說 服部下,採取「徐行驅之」戰法,冷靜觀察,緩慢進逼。

結果,未費一兵一卒,便平定了叛逆漢朝的西羌部族。徐行驅之」兵法,是趙充國創造的。所謂「徐行驅之」,就是沉住氣、不浮躁,冷靜觀察,緩慢進逼敵人。

具體地說,就是漢軍對待逃跑的羌兵,跳出「窮追猛打、速戰速決」的框框,採取步步慢跑,徐徐前行的戰法,收到了「不戰屈人之兵」的效果。這表明,趙充國的兵法創新,是成功的,公元前61年,西北羌人叛亂,趙充國開始閃耀出他人生中最璀璨的光芒。76歲高齡的趙充國,所以說大器晚成

5樓:馮老師專業答疑

63歲的趙充國與霍光擁護漢宣帝劉詢為漢帝,被封為營平候,大器晚成。

6樓:那落伽

守邊疆九郡,擊退了匈奴數十萬大軍。還用了「徐行驅之」的兵法平定了叛逆漢朝的西羌部族。

漢朝平均壽命只有25歲,劉邦活到60多歲,豈不是相當現在130多歲的人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那道不至於,漢朝活到60歲的人,還是不少的。70不好活,五六十歲還是有的。只不過由於戰亂、饑荒、瘟疫、夭折、營養不了、勞累過度、天災使得平民百姓死亡率比較高。

8樓:匿名使用者

常惠,趙充國等名將都活了挺久的,漢武帝也活了70歲

9樓:本篤十九世

你不能這麼看,要知道漢朝的嬰兒是很容易夭折的拉低了年齡

10樓:匿名使用者

尹灣漢簡中記載的漢代老人年齡

《集簿》

第十五行:男子七十萬六千六十四(?)人,女子六十八萬八千一百三十二人,女子多前七千九百二十六。

第十六行:年八十以上三萬三千八百七十一人,六歲以下二十六萬兩千八十八第十七行:年九十以上萬一千六百七十人

根據此資料大致得出:

漢代該地區八十歲以上老人佔比3.26%。該地區九十歲以上老人佔比0.84%。六歲以下佔比18.8%

我國第六次人口普查八十歲以上老人佔比1.57%。九十歲以上老人佔比0.15%。六歲以下佔比7.2%

11樓:

不要臉的人心態好 心態好就長壽bei

漢朝名將共有多少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韓信衛青

霍去病周亞夫

李廣班超

李陵常惠、鄭吉和陳湯是西漢時期赫赫有名的三位漢朝名將,但常惠的軍功和外交政績均在鄭吉和陳湯二人之上。

狄青趙充國是一個從士兵到將軍的漢代名將李廣利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只說了西漢的,東漢,像馬革裹屍的馬援,「大樹將軍」馮異,東漢開國名將耿弇……兩漢因為有匈奴的襲擾,正所謂時勢造英雄,名將太多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韓信,周亞夫。衛青,霍去病,李廣。這是最為出名的大將。

漢朝的名將都寫出來?

15樓:若舞飄逸

西漢名將著bai名的有:

du 韓信、彭越、英布、樊噲、夏侯zhi嬰、dao季布、欒布、王陵專、周勃、酈商屬、灌嬰、傅寬、靳歙、張蒼、申屠嘉、灌夫、韓安國、李廣、蘇建、衛青、霍去病、李廣利、趙食其、程不實、公孫賀、李敢、趙充國、辛慶忌、傅介子、甘延壽、陳湯、段會宗、馮奉世

東漢名將著名的有:漢光武雲臺二十八將 鄧禹、寇恂、馮異、岑彭、賈復、吳漢、蓋延、陳俊、臧宮、耿弇、銚期、王霸、祭遵、任光、李忠、萬修、邳彤、劉植、耿純、朱佑、景丹、王樑、杜茂、馬成、劉隆、傅俊、堅鐔、馬武

漢光武四客將: 王常、李通、竇融、卓茂

漢朝(前202—8年,25—220年),分為西漢和東漢,是繼秦朝之後的大一統王朝,共29位皇帝,享國405年。漢代因尚火德而被稱為炎漢,又因皇室姓劉故稱劉漢。

唐朝追封古代名將六十四人,西漢八位名將上榜,他們分別是誰呢

唐肅宗上元元年 760年 尊太公望 姜子牙 為武成王祭典與祭孔子的文宣王廟相同。太公尚父廟更名為武成王廟,簡稱武廟。當時武廟的主神是太公望,以張良為副祀,包含張良在內的歷代名將十人坐像分坐左右。公元782年,禮儀使顏真卿向唐德宗建議,追封古代名將六十四人,併為他們設廟享奠。對於唐朝追封的古代名將六十...

是什麼原因,導致了一代名將戚繼光的晚年會變得如此悽慘

身為明朝中後期 水陸大小百餘戰,未嘗一敗 的傳奇名將,大明戰神戚繼光人生的悽慘落幕,是從萬曆十一年 1583 開始。這年二月,距戚繼光的 老上級 張居正去世剛過半年,萬曆皇帝 清算張居正 的活劇正在 醞釀 身為薊鎮總兵的戚繼光就率先躺槍,在莫名其妙捱了一連串罵後,被平調成了廣東總兵。鎮守薊鎮十六年,...

韓信和白起都是一代名將,為什麼韓信卻看不上白起呢

我們都知道在中國歷史上有很多的軍事家,最負有盛名當屬 孫吳韓白,衛霍李嶽。這八個人是諸多軍事家中姣姣者,其中韓信和白起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了,一個被稱為兵仙,一個被稱為戰神,兩個人都是一代名將。那為什麼在歷史上韓信會開不起白起,兩個人隔著有一百多年,八竿子打不著,究竟有什麼恩怨呢?韓信之所以看不起白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