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吃辣椒的同時吃很熱的東西會覺得更辣

2021-03-03 23:41:41 字數 510 閱讀 1691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所說的辣味實際上並不是味蕾的感覺,味蕾是感覺不到辣味的。所謂的辣是對味蕾以及**粘膜的物理刺激所產生的感覺。

吃了辣的東西之後再喝熱水,就相當於再一次的刺激已經受傷的味蕾或**粘膜。就像手指受傷之後再用熱水衝一下也會很疼一樣。所以吃了辣的東西之後喝熱水會更辣。

但是過了一會,機體細胞自動修復粘膜,就不會感覺很辣了.

這時可以喝點牛奶,因為它是一種洗辣劑,喝酸奶也可以.

2樓:楓♀紅葉

++==

很好理解,因為人體對辣的感覺不是和酸甜苦一樣,它是觸覺。比如說你用手洗過辣椒後,有時會感到「辣」!

在足球運動員扭傷後,用的冰袋暫時止痛。一樣的道理,冰水能改變感受器的功能。大致是這樣吧。

*****====

上面的說的很專業啊!呵呵~

3樓:招濯竭初彤

辣椒本身就有刺激人身的味覺的作用,會促進血液的迴圈,再吃熱的,當然就會覺得更辣了

為什麼冷和熱的東西一起吃指的是同時吃冷和熱的東西嗎

不論你是怎麼理解這句話,總之冷熱的東西最好不要混著吃,這對你的胃有很大的傷害的。當然也不只是冷熱混著吃,其實最好不要吃太涼的東西,這樣對你的五臟六腑都會有傷害的,人的體溫都在三十六七度,涼的東西到了胃裡,是要靠五臟六腑去溫熱它的,長此以往,對內臟有很大的傷害的!意思是你才吃完冷的食物,比如冰淇淋 酸...

吃辣椒會有什麼樣的好處,吃辣椒有什麼好處?

開胃 防癌 令 更嫩更白,我姐就天天吃辣椒,她說美容。含有豐富的維c,輸通毛孔,排除身體的潮氣!不過有某些疾病的人是最忌辣椒的,內分泌失調的時段也不能吃辣椒!吃辣椒有什麼好處?吃辣椒的好處與壞處?三 長痘痘不過凡事都有一個度,適量的食用一些辣椒對身體會有一定的好處。但如果長期過量的食用辣椒也會出現一...

空腹吃辣椒會怎麼樣,為什麼空腹吃辣椒容易打嗝

questions about the re 呵呵,是不是被辣著了 空腹 吃辣的東西 會有什麼不好的影響 建議就是少吃辣,我們的胃任勞負重,雜七雜八酸冷熱辣什麼都要承受,可是我們從來不問問他喜不喜歡。舉個簡單的例子,用辣椒抹在 上,你會什麼感覺,何況是胃呢。作為人體消化吸收的重要器官我們要好好愛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