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比較辣的火鍋後,你知道喝哪些水可以解辣嗎

2022-02-09 08:31:33 字數 5418 閱讀 4714

1樓:怡然讀書

少喝冰水,冰的礦泉水確實能解辣,而且效果非常的明顯,但是喝冰的礦泉水的時候,你一定要注意,因為畢竟它是冷凍的,所以對我們的胃不是很好,所以我們喝的時候要注意經常喝的話肯定會對自己的胃產生一個不好的感覺,但確實可以解除辣椒的感覺。

2樓:阿舞子

一定要。少喝冰水,冰的礦泉水確實能解辣,而且效果非常的明顯,但是喝冰的礦泉水的時候,你一定要注意,因為畢竟它是冷凍的,所以對我們的胃不是很好,所以我們喝的時候要注意經常喝的話肯定會對自己的胃產生一個不好的感覺,但確實可以解除辣椒的感覺。然後我們平時吃比較辣的東西,我們可以喝點果汁,有些果汁喝下去之後確實也有中介拉的感覺,所以喝果汁也是非常能解辣的,然後還有一種東西,你有可能想象不到他其實是所有飲品當中最能解辣的一個東西,你知道是什麼嗎?

下面我來告訴你,那就是我們平時所喝的牛奶。牛奶其實是非常可以。不信下次你可以試試看,當你吃了比較辣的東西,然後你來一杯牛奶,你來感受一下,頓時間就感覺辣椒的感覺頓時間煙消雲散了,嘴裡面再也不會感到辣味了,這有可能是一種化學反應吧。

3樓:菲菲

推薦酸梅湯,但是不推薦加冰的酸梅湯,最好是常溫或者加熱的。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大家知道火鍋下肚以後,會感覺渾身熱熱的,這個時候喝冷飲的話,其實是非常傷胃的所以從養生角度不建議吃完熱的東西就直接喝涼的。

而常溫或加熱的酸梅湯喝了以後,酸酸甜甜的味道會緩解火鍋帶來的辣度。

4樓:尹朶月

吃完火鍋後來一杯冰乳酸牛奶,舌頭的辣味其實是附著在上面的細小辣椒顆粒引發的痛覺,而冰牛奶可以有效的緩和感覺神經的受刺激程度,進而帶走舌頭上的辣椒微粒。 如果一時找不到冰牛奶也可用豆奶酸奶代替,或者帶有豆漿和乳製品的各種飲料也行,這些雖也能解辣但不能和牛奶比擬;至少比水有用的多,因為辣椒微粒是不溶於水的。

5樓:宮小之

推薦菊花茶。這個很多火鍋店都會給顧客備有菊花茶,不僅可以緩解辣度,還可以清熱去火,正好跟火鍋中和一下。另外吃完火鍋還可以喝點酸奶,或者吃一些水果,都可以有效的解辣。

當然火鍋雖然非常美味,但也不能天天吃啊,還是比較容易上火的,尤其是對於天氣比較乾燥的北方來說,還是要注意節制。

6樓:

喝冰水或者是喝涼白開,如果胃不好的還是建議少吃辣,拒絕冰水

7樓:小美18672境臀

吃火鍋,必須夠味才美味,所以我們一般都會點鴛鴦鍋,一邊辣的,一邊番茄味。吃完火鍋以後,感覺整個人都特別熱,這個時候喝一杯檸檬果汁,或者橙汁,如果都沒有的話,喝一杯豆漿或者酸奶都是不錯的選擇。

8樓:小知77078耪床

沒上大學的時候,我一般吃了辣火鍋或者辣的東西,我第一反應就是喝酸奶,類似於養樂多那種多,我感覺可以讓自己緩解辣味,還不容易傷胃。直到我上了大學,每次和舍友去呷哺呷哺吃火鍋,她們都會喝豆漿,而且她們特別推薦我喝一杯,我就嘗試了一下,而且感覺超棒,從此以後,我吃火鍋必點豆漿。吃了火鍋整個人特別感覺膩,喝一杯甜甜的豆漿,可以讓人感覺很舒服。

9樓:老桃傾聽

喝牛奶,我們成都一般都是喝酸角汁或唯一牛奶,解辣都槓槓的。

10樓:簡簡單單的牧童

以我這麼多年吃火鍋的經驗,好像沒有什麼水可以解辣,但是喝冰水可以緩解一下那個辣的感覺,當時感覺會好一點,而解辣效果最好的應該是純牛奶,喝的時候要讓牛奶在嘴裡多待一會兒,一段時間後就真的沒這麼辣了!

下次吃火鍋的時候可以試一下,希望可以幫到你!

11樓:風僧白雲

吃麻辣火鍋的時候,還是喝一杯冰可樂比較舒服。

吃特別辣特別油的火鍋後,吃什麼喝什麼可以緩解?

12樓:匿名使用者

糖水解辣

若吃辣時感覺不勝辣味,很多人也會急急來杯冰水,但其實這個方法可能帶來反效果,辣上加辣。綜合各界嗜辣朋友的經驗,他們認為吃辣之後來杯糖水,有助中和辣味,是最好的解辣方法

喝牛奶,鮮奶,酸奶都可以,牛奶濃度大,在喝入口後,可以將嘴裡引發辣味的元素帶離口腔,這樣就不會感覺到辣味,並且還能中和辣味。

防治吃辣上火,首先在吃辣椒的同時要注意多吃一些蔬菜,如苦瓜、黃瓜、西芹、胡蘿蔔等,同時要多喝水並且多吃水果或經常飲用新鮮果汁及清熱飲料,促進體內毒素從尿、汗中排出。梨、蘋果、香蕉、獼猴桃等水果都是不錯的選擇。其次要保證充足的優質蛋白質的攝入,如魚肉、奶類、蛋類、禽肉、豬牛羊瘦肉等。

第三要注意多使用一些蜂蜜,蜂蜜是潤氣降火的最佳營養品,蜂蜜含有多種礦物質與維生素,是人體代謝活動所必需的。每天飲用1-2匙蜂蜜,以一杯溫開水沖服或加牛奶服用,還能起到滋補養顏的作用。

辣味產生的原因:人們所說的辣味實際上並不是味蕾的感覺,味蕾是感覺不到辣味的。所謂的辣是對味蕾以及**粘膜的物理刺激所產生的感覺。

13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最好是純牛奶,因為牛奶中的酪蛋白可以很快的和辣椒素結合,有效的降低辣度,所以吃辣時更應該備著牛奶。

白砂糖。如果在你覺得特別辣的時候,你可以適當的含一口糖,因為糖分能夠充分散發,沖淡辣味,讓你感覺舒服一點。

啤酒。像我們經常能夠看到吃辣的人會配合啤酒去吃東西,那是因為酒精的刺激度會緩和辣味,能在短暫的時間內讓人感覺不是很辣,能夠有效的緩和辣度。

蜂蜜水。蜂蜜水的作用也是通過糖分的甜來緩和辣度,讓人感覺不那麼辣,這不失為一個有效的辦法。

其實如果是不太能夠吃辣的人,最好要有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能突然之間吃太過於辣的東西,這樣的刺激性太強。如果真的被辣的受不了,除了牛奶,砂糖,蜂蜜水和啤酒,還可以去含一口水,然後吐掉,迴圈這個行為,也能有效緩解辣味。

14樓:小周愛嘮叨

燒烤是人們最喜愛的食物配上冰爽的啤酒就是人們的最愛。但是很多人都說在吃完燒烤後會感覺油膩,不消化,特別是在冷熱交替之後。回去後可以喝濃茶,或者吃水果可以緩解下。

最好在吃的時候不要冷熱交替的吃燒烤喝冰啤,燒烤多數以肉食為主,大多為油膩、不宜消化的食物。所以,在我們吃過燒烤以後,可以吃一些清淡、爽口的食品以起到解膩的作用。

可以飲些花茶,能夠起到很好的解膩、刮腸油效果。酸黃瓜、糖蒜也能夠很好的去除油膩。 山楂片。

山楂片能夠很好的輔助肉類的消化,促進胃腸蠕動,有益健康。 吃點維生素c,它抗氧化,保護人體免受自由基的傷害,效果很好的。

吃了很辣的火鍋,喝什麼比較解辣?

15樓:匿名使用者

喝一杯牛奶。喝牛奶對減輕辛辣食物的灼傷非常有效。它之所以如此有效,是因為它含有酪蛋白,酪蛋白是牛奶中的一個蛋白質家族。

酪蛋白會破壞辣椒素的鍵,辣椒素是引起灼燒感的活性成分,在你的神經受體上形成.喝酸性果汁。你也可以吃一大口西紅柿、橘子或檸檬汁來涼快你的舌頭。

這些果汁對你吃的辛辣食物的ph值有中和作用,這會讓你放鬆。辣椒素可以被酒精溶解,但前提是酒精具有明顯的高證明力。不要試圖通過喝啤酒來減輕灼傷。

啤酒和水不多,因為它不太有效。不要喝冰水。雖然一杯冰水看起來像是一個很好的解決辦法,可以安撫一個感覺像著火的嘴,但實際上它會使燃燒更嚴重。

辣椒素是一種天然油,油和水不會混合。因此,水不會改變辣椒素對你的細胞膜的影響。水甚至可能會使你的疼痛和不適感擴散辣椒素

在舌頭上撒上糖或撒上蜂蜜。糖,無論是精製的還是天然的,比如蜂蜜,都能幫助中和辣味。吃了辛辣的東西后,撒上足夠的糖或是淋上足夠的蜂蜜蓋住舌頭,這樣辣椒素就可以被吸收了。

這也會讓你的嘴裡有一種美妙的甜味。吃點酸奶或酸奶油。所有乳製品中的脂肪和油脂,不僅僅是牛奶,在緩解舌頭灼熱時效果很好。

吃一點酸奶或酸奶油,這樣辣椒素就可以溶解了,就像洗碗皁能溶解髒盤子上的油脂一樣。選擇全脂酸奶和酸奶油來達到最佳效果。吞下一些橄欖油。

雖然它本身的味道可能有點噁心,但油有脂肪和油的完美結合,可以對抗辛辣食物引起的灼熱感。捏住鼻子,儘量減少味道,往舌頭上倒一點。如果你不能忍受這種油的味道,花生醬也有類似的品質,可以作為一種很好的替代品。

16樓:天青色

吃火鍋時最好喝白開水或茶水,這樣可及時補充水分,不會破壞消化道的酸鹼度也不會刺激消化道而引起不良反應。也可喝點酸奶,因為其中含有乳酸菌,能抑制腐敗菌生長,減弱其在腸道中產生毒素的作用,可以保護胃腸道,預防因火鍋的油膩以及其他因素引起的腹瀉、腹痛等。

17樓:花花就是我

喝牛奶是最能夠解辣的,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遇到辣味就能夠中和,讓人平靜下來

18樓:百味交感

吃了很辣的火鍋之後,喝一點冰凍的果汁飲料是比較解辣的,比如說,冰凍的果粒橙,或者是雪碧之類的都可以。

19樓:好奇蝸

牛奶,喝牛奶是比較解辣的,因為它會中和你舌尖上因為辣而異常活躍的味蕾。

20樓:e時光再燃

只需要喝牛奶,就是最解辣的,會讓人感覺瞬間沒有那麼辣,而且會恢復正常的味覺。

21樓:蜜兒愛生活

經常吃火鍋,什麼飲品最解辣,現在清楚還不遲,趕緊告訴家人

吃火鍋的時候總是很辣,用什麼可以解辣?

22樓:姬覓晴

可以用牛奶和糖水解辣。

1、牛奶含有脂肪,而辣椒中的類辣椒素能夠溶於脂肪,所以吃辣的時候喝牛奶有利於減少類辣椒素的殘留量。牛奶可以稀釋類辣椒素的濃度,間接減小其對消化道的刺激。另外,牛奶比水更能夠「黏附」在消化道上,對消化道起到保護層的作用,不過作用微小。

2、若吃辣時感覺不勝辣味,很多人也會急急來杯冰水,但其實這個方法可能帶來反效果,辣上加辣。吃辣之後來杯糖水,有助中和辣味,是最好的解辣方法。甜能遮蓋並干擾辣味,酸可以中和鹼性的辣椒素。

覺得太辣了,蘸點醋、喝碗冰涼的甜飲料、來塊涼爽的水果都很有用。

23樓:手機使用者

糖水解辣 若吃辣時感覺不勝辣味,很多人也會急急來杯冰水,但其實這個方法可能帶來反效果,辣上加辣。綜合各界嗜辣朋友的經驗,他們認為吃辣之後來杯糖水,有助中和辣味,是最好的解辣方法。 喝牛奶也可以解辣,這是在電視上學的。

記不大清楚了,好像是說牛奶中含有一種物質可以分解辣味。 五招解辣法香濃的咖哩人人喜愛,但對不嗜辣的人士來說,後遺症便是眼淚、鼻水直流,口脣腫脹,急忙喝水解辣。其實,冰水並非最佳的方法,下列祕方可能更有效解辣。

呷醋情侶間吃醋可能對感情毫無幫助,但吃辣時適量呷醋則絕對有助消除辣意。加少許酸醋於食物或湯內都可減低辣味,入口不見辛辣。此外,多吃白飯和蔬菜都有助中和食物的辣味。

事後奶 吃辣後來一杯雪糕或乳酸牛奶,都能有效減辣。品嚐印度咖哩時,以著名的凍飲lassi佐餐,更是雙得益彰。lassi材料有鮮乳酪加鮮榨水果,能為火辣的口脣降溫。

切勿飲酒很多人以為吃辣時喝啤酒,可減低食物的辛辣,其實並不正確。酒精只會增強吸收辣素,喝冰凍的酸梅湯反而更有效。以甜制辣如誤嚼辣椒中的「辣子」,最快及實時的解救方法是含一口砂糖,以甜制辣,便可立即消解口腔的灼熱火熨感。

青瓜有時食辣野既碟邊會有青瓜蕃茄伴碟青瓜既解辣效果一流,立即見效 。

為什麼吃辣的東西后喝比較燙的水會覺得更辣

1 人們說的辣實bai際上並不du 是味蕾zhi的感覺,味蕾是感覺不到dao辣味的。2 所謂的辣是對舌專頭以及屬 粘膜的物理刺激所產生的感覺。3 吃了辣的東西之後再喝熱水,就相當於再一次的刺激已經受傷的味蕾或 粘膜。4 先吃熱的東西,舌頭和口腔粘膜也會充血而變得敏感起來。5 所以吃了辣的東西之後喝熱...

你知道運動完多久可以吃東西嗎?吃哪些比較好?

引言 跑步被大部分人所選擇的一個 方式,而很多人呢,都會選擇在跑步後進行吃東西,能跑步後吃東西對人的身體好不好?而我們在跑完之後,吃哪些東西對身體更好一些呢 一 我們平常跑步後多久可以吃東西。其實一個正常人在跑步之後的半個小時心跳什麼都已經恢復正常了,這個時候就可以進行正常的吃東西了 在跑完步之後,...

你平時喜歡看吃播嗎?知道哪些有名的吃播

我吃飯時特別喜歡看吃播,我關注了好幾個有名的吃播。比如,快手裡面的大胃王貓妹妹,還有美拍裡面的大胃王朵一,大胃王密子君。看著吃播吃飯會增加食慾,也會解決自己不知道該吃什麼的煩惱。我平時十分喜歡看吃播,最喜歡看的直播應該是關於火鍋類的了,因為我從小就喜歡吃這種火鍋類的東西,火鍋類的東西其實有很多種,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