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花魚有幾種做法,哪種最好吃,黃花魚怎麼做好吃 推薦這四種最經典的做法

2022-02-09 08:31:32 字數 3586 閱讀 7556

1樓:匿名使用者

五柳黃花魚

原料:黃花魚1條(約600克),紅辣椒、蛋黃各1只,蔥1條,五柳料100克,生粉適量,糖醋汁1杯。

調味料:鹽3/4茶匙,胡椒粉少許。

做法:1、將黃花魚打鱗、去鰓及內臟,洗淨擦乾水。2、蛋黃打散,加入調味料和少許生粉拌勻,將魚身內外抹勻,拍上幹生粉。

3、燒滾油,用中火將黃花魚炸至香脆,呈金黃色後上碟。4、紅辣椒、蔥分別切絲,五柳料飛水候用,燒熱鑊,倒入糖醋汁,加入紅椒絲、五柳料煮滾,用生粉加水推成薄芡,淋於魚身上,面上撒蔥絲即成。

貼士:1、五柳料是由蕎頭絲、酸薑絲、木瓜絲、冬瓜絲、紅蘿蔔絲等組成,去雜貨鋪可買到。2、糖醋汁製法可參照做糖醋排骨的做法。

紅燒黃花魚

原料:黃花魚1000克,豬肥瘦肉、青蒜、青菜各100克,鮮姜10克,大蔥15克,紹酒20克,醋15克,醬油10克,芝麻油10克,花生油250克,精鹽7.5克。

做法:1、將活黃花魚颳去鱗,掏淨內臟及鰓,洗淨。在魚身兩面剖上斜直刀,用精鹽醃漬。

2、豬肥瘦肉切絲、青菜切段。3、炒鍋內加花生油、中火燒至六成熱(約150℃)、用蔥段、薑片偏炒幾下,倒入肉絲偏至斷血,放入紹酒、醋,加入醬油、清湯、精鹽燒至沸,將魚入鍋內小火熬燉20分鐘,撒上青菜、青蒜,淋上芝麻油盛湯盤內即成。

特點:魚肉軟綿,爛而不糜,湯汁醇厚。

糖醋黃花魚

原料:大黃花魚1條(約500克重),蔥花、蒜茸、精製鹽、胡椒粉、糖、醋、麻油,澱粉各適量,植物油500克。

做法:1、在黃花魚身上斜切幾刀,用鹽塗勻魚身內外,拍幹澱粉在魚上。2、鍋置旺火上,放入足量油,將魚浸油炸至身硬撈起,待油再滾,將魚翻炸,撈起上盤。

3、鍋裡留餘油少許,放各項佐料,用溼粉打芡,淋在魚面上即成。

雪菜黃魚湯

原料:魚1條,雪菜100克。

調料:熟豬油、料酒、味精、精鹽、蔥各適量。

做法:1、黃魚剖開洗淨,分別在魚身兩側剞上波浪花刀,雪菜切成末。2、炒鍋置旺火上燒熱,投入黃魚,煎至兩面金黃,倒入酒,加蓋燜一下,再加清水,用旺火燒沸,加蓋用文火燜10分鐘,至湯呈乳白色時加入雪菜、精鹽和蔥段,再用旺火燒沸,下味精,起鍋裝入大湯碗中即可。

特點:湯汁乳白,魚肉肥嫩,鮮爽可口。

乾燒黃花魚

原料:黃花魚1尾。

配料:雪裡蕻、肥瘦肉、幹辣椒各少許。

調料:油、醬油、糖、料酒、味精、湯、蔥、姜、花椒、明油各適量。

做法:1、將魚整理乾淨,魚身兩剞上花刀,配料均切成刀。2、勺加油至八成熟時,將魚用少許醬油醃漬一下投油中炸至金黃色撈出。

起勺加油、加蔥、姜、配料翻炒再加調料和湯,將魚下勺煨,揀出蔥、姜、花椒,淋上椒油即可。

特點:棗紅色澤,略辣。

瓤餡黃花魚

原料:黃花魚1尾,豬肉100克。

調料:油、料酒、蛋清、澱粉、味精、湯、蔥、姜、蒜、鹽、明油各適量。

做法:1、黃魚剔出大刺,洗淨肉泥加調料調好口味,裝入魚腹中。2、魚放盤內,加料酒、蔥、姜、蒜烹鍋,湯沸調好口味,勾芡、淋明油,澆在魚身上。

特點:清香鮮嫩。

乳白黃魚湯

原料:大黃魚1條,鹹菜末100克,鹽、料酒、味精、蔥、姜、胡椒粉、豬油、清水各適量。

做法:1、黃魚宰淨,用刀在背部兩面肉厚處略劃幾刀。2、炒鍋加入豬油,燒熱時,將黃魚下鍋兩面稍煎,烹入料酒,加蓋略燜片刻,加入清水、蔥段、薑末,隨後加鹽、味精、胡椒粉,用大火燒後,改小火燒5分鐘,待湯汁呈乳白色時,淋豬油,倒湯碗中即可。

香烤黃花魚

原料:冰鮮黃花魚1條,蒜瓣、醬油、鹽、生粉各適量。

做法:1、先給黃花魚洗個小澡。2、切好蒜瓣,撒在魚上,擦一些鹽花,倒一些醬油,抹一遍生粉。

3、黃花魚放在碟子裡,不包保鮮膜,光著魚身,調好微波烤的功能,時間隨自己對魚的軟硬程度的喜好掌握。哪種最好吃不好說,看個人的口味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好吃。做法:先將油燒熱,把蔥、姜、蒜瓣(多放)花椒、八哥等放入鍋中翻炒,然後把魚放入,再放入醬油,鹽、糖、白酒(去腥)最後兌水燒開,關小火,大約二十分鐘即可出鍋,很香哦!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有2種,油煎和家常醬燜,本人最愛吃東北的家常醬燜

黃花魚怎麼做好吃 推薦這四種最經典的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家燉黃花魚

材料主料:小黃花魚1斤

調料:醬油15克,醋10克,黃酒10克,鹽5克,白糖10克,大料2個,蔥薑蒜適量

做法1、魚清理乾淨,撒一點澱粉拌一下。

2、蔥切段,薑切片,蒜切兩半。

3、坐油七成熱下魚兩而煎黃,不粘的處理方法是抹姜再倒油。

4、煎魚的油一般我是倒掉,也沒多少,換一點新油煸蔥薑蒜大料出香味。

5、烹醬油和黃酒爆香,然後放醋,加水,水量不用太多和魚持平就行了,不用沒過,不然水太多不容易耗幹。然後下鹽、白糖燒開。

6、燒開後下煎好的黃花魚燒製,大約燒個十分鐘就差不多了,中間翻一下身子,等汁耗的差不多了就出鍋盛盤。

味道鮮美。

5樓:中國搬磚哥

第一種:香煎黃花魚。食材:

黃花魚500克、食用油、食鹽、味精、姜粉、五香粉、白胡椒粉、蔥花、雞蛋、生抽。宰殺黃花魚,去掉內臟,去頭,用清水沖洗乾淨,裝入大碗中,加入適量生抽、蔥花、姜粉、食鹽、味精、五香粉、白胡椒,攪拌均勻,靜置醃製十五分鐘。

另拿一個碗,打入兩個雞蛋,打散待用。黃花魚醃製好後,放入蛋液中,使其均勻地裹上蛋液。在鍋中倒入食用油,要比平時炒菜多倒一些,油燒熱至冒煙,輕輕放入黃花魚,轉中火煎制。

一面煎至金黃後,翻面煎制。兩面都煎至金黃後,即可撈出鍋。

第二種:清蒸黃花魚。食材:

黃花魚1條、蒸魚豉油、花生油、蔥、姜、紅椒、香菜。黃花魚宰殺好,去鱗,去內臟,清洗乾淨,在魚身兩面各劃上幾刀,裝入碟子中。生薑和蔥都切絲,撒在魚身上。

在蒸鍋里加入適量清水,**燒開,放去黃花魚,蓋上鍋蓋,中火蒸十分鐘。魚蒸熟後,取出黃花魚,倒掉碟子中多餘的湯水,撒上一些紅椒絲和香菜。在鐵勺中加入適量的花生油,放在火上燒熱,油冒青煙了,就可以把油澆到魚身上。

最後再淋上一些蒸魚豉油即可食用。

第三種:烤黃花魚。食材:

黃花魚1條、木耳、洋蔥、生薑、熟花生米、大蒜、熟白芝麻、幹辣椒、花椒、芹菜、麻辣味的火鍋底料、食用油、食鹽、雞精。木耳提前泡發好。黃花魚宰殺好,清洗乾淨。

分別在魚身兩面都打上花刀,並把魚刨開,但是不要把魚脊骨給切斷了。在魚身抹上食鹽,然後放到烤盤上,放入烤箱中層,上下火230度烤十五分鐘左右。

芹菜洗淨切寸段,洋蔥洗淨切小塊,泡好的木耳切小塊,蔥薑蒜切大片待用。在鍋裡倒入適量的食用油,燒熱,加入麻辣口味的火鍋底料,炒溶化,接著下蔥薑蒜爆香,再下芹菜、洋蔥和木耳一起爆炒。配菜炒斷生後,加入一大碗清水,煮開,放入魚肝和魚籽煮熟,加入食鹽和味精調味。

取出烤好的黃花魚,淋上炒好的配菜,再次放入烤箱,依舊是230度烤十分鐘。時間到後,取出烤魚,撒上一些熟花生米和蔥花。另外拿一口鍋,倒入少許食用油,燒熱,放入花椒和幹辣椒炸香。

把鍋裡的熱油潑在烤上,再撒上少許熟白芝麻裝飾一下即可。

第四種:澆汁黃花魚。食材:

黃花魚1條、青椒、洋蔥、胡蘿蔔、番茄醬、食鹽、白糯米酒、料酒、澱粉、白糖。黃花魚去鱗去內臟,在魚身兩面各打上花刀。往魚身淋上一些料酒,用手按摩魚身,靜置醃製半小時。

醃好後,把魚全身裹上面粉,放入油鍋中,炸至表面金黃。撈出黃花魚,控掉多餘油分。

黃花魚的各種做法,黃花魚的做法

紅燒黃花魚 材料黃花魚一條450克,京蔥白,姜,蒜末各1茶匙,調味料a 酒料2大匙,生抽3大匙,蠔油1大匙,砂糖1茶匙,水 高湯 半杯 做法1.平底鍋內熱油,放入薑片炸至金黃色撈出 2.將黃魚放入用小火煎 3.煎好一面後再翻面煎至表面金黃色 4.煎好的黃魚盛出備用 5.另起油鍋,放入兩大匙油,冷油放...

烤黃花魚的做法步驟圖,烤黃花魚怎麼做好吃

烤黃魚的做法步驟 烤黃魚的做法步驟 1 1準備小黃魚及濃香麻辣燙調料 烤黃魚的做法步驟 2 2小碗調料 花雕酒,醋及濃香麻辣燙調料20克 烤黃魚的做法步驟 3 3小碗裡調料充分攪拌均勻,倒入黃魚中,用手充分讓每個小黃魚都沾上調料,醃製1小時 烤黃魚的做法步驟 4 4之後,用廚房紙巾粘去多餘湯汁 烤黃...

黃花魚是什麼樣的求圖黃花魚是什麼魚?有什麼特點

1 大黃魚,體近長方形而側扁,背緣及腹緣的前方隆凸而後方為低。體長約30餘釐米。頭大而側扁,吻圓鈍。眼中等大,側上位 眼間隔寬而稍隆凸。鼻孔每側2個,前鼻孔圓而小,後鼻孔長形,較大,接近於眼。口前位,寬闊而斜。體背側灰黃色,下側金黃色 背鰭及尾鰭灰黃色,胸鰭 腹鰭及臀鰭為黃色。多活動於海水中下層,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