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花魚是什麼樣的求圖黃花魚是什麼魚?有什麼特點

2021-03-07 14:35:31 字數 1728 閱讀 7673

1樓:小白家裡小白

1、大黃魚,體近長方形而側扁,背緣及腹緣的前方隆凸而後方為低。體長約30餘釐米。頭大而側扁,吻圓鈍。

眼中等大,側上位;眼間隔寬而稍隆凸。鼻孔每側2個,前鼻孔圓而小,後鼻孔長形,較大,接近於眼。口前位,寬闊而斜。

體背側灰黃色,下側金黃色;背鰭及尾鰭灰黃色,胸鰭、腹鰭及臀鰭為黃色。 多活動於海水中下層,有洄游習性。

2、小黃魚,形狀和大黃魚相近而小。體長約20釐米。胸鰭長而尖,末端超過腹鰭的末端。

腹鰭稍短於胸鰭。尾鰭楔形。體背側灰褐色,兩側及腹側為黃色,背鰭邊緣灰褐色。

有洄游習性。

2樓:滿意請採納喲

黃花魚又名黃魚。

生於東海中,魚頭中有兩顆堅硬的石頭,叫魚腦石,故又名石首魚。魚腹中的白色魚鰾可作魚膠,有止血之效,能防止出血性紫癜。

黃花魚分為大黃魚(pseudosciaena crocea)和小黃魚(psendosciaena polyactis),分別為我國四大海洋業品種之一。

大黃魚也叫大先、金龍、黃瓜魚、紅瓜、**龍、桂花黃魚、大王魚、大黃鯗;

小黃魚也叫梅子、梅魚、小王魚、小先、小春魚、小黃瓜魚、厚鱗仔、花魚。

都隸屬硬骨魚綱,鱸形目,石首魚科,黃魚屬   。

樣子見下圖:

3樓:匿名使用者

1.體細長稍側扁,頭小而尖,頭長大於體高。口大,前位,上、下頜及舌上均具有絨毛狀齒。

2.眼大。鱗大,側線不明顯

3.背部為草綠色,稍帶黃色;體側銀白色;鱗片邊緣有暗色小斑;各鰭為灰黑色。

4.公魚為小型魚類,一般成魚個體只有8-9釐米,但數量較多,在產地有一定產量。公魚有一種清香黃瓜味,故產地居民稱之為黃瓜魚。

4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

黃花魚是什麼魚?有什麼特點

5樓:y丶

黃花魚是中國重要經濟魚之一。

特點如下:

1、背鰭和臀鰭的鰭條基部2/3以上披有小圓鱗,魚鱗顏色均勻,黃色自然。

2、新鮮優質的黃花魚眼睛是黑而光亮的。

3、身體沒有傷痕,魚體呈長橢圓形,頭比較大,尾柄較細長,上身為黃褐色,腹部為金黃色,魚鰭為黃色或灰黃色,嘴脣為橘紅色。

黃花魚是海魚。黃花魚有大黃花魚和小黃花魚之分,大黃花魚分佈於黃海南部、東海和南海,平時棲息較深海區,4~6月向近海洄游、產卵,產卵後分散在沿岸索餌,秋冬季節又向深海區遷移。

小黃花魚分佈於我國黃海、渤海、東海及朝鮮西海岸,魚春季向沿岸洄游,3~6月間產卵後,分散在近海索餌,秋末返回深海,冬季於深海越冬。黃花魚一般食性較雜,主要以魚蝦為食。

大黃魚生殖季節有春、秋兩季,生殖期時,魚群分批從外海越冬區向近海作生殖洄游。作為名貴經濟魚類,大黃魚長期來深受消費者青睞。但因過度捕撈,資源破壞嚴重。

6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魚,學名大黃魚,屬於名貴魚種,是我國主要海產經濟魚類之一,近年海域自然產量已銳減,但人工養殖已發展起來,已有較多黃花魚上市**,還有部分進口產品。此外還有一種小黃魚也稱黃花魚,因為目前市場**的主要是大黃魚,所以這裡只著重介紹大黃魚。黃花魚(大黃魚)屬石首魚科黃花魚屬(見左圖ⅰ),魚體呈長橢圓形,側扁,成魚一般體長30釐米~40釐米,其頭較大,背側**枕骨刺不明顯,尾柄較細長,體黃褐色,腹面金黃色,魚鰭黃色或灰黃色,脣桔紅色,背鰭和臀鰭的鰭條基部三分之二以上披小圓鱗。

黃花魚的各種做法,黃花魚的做法

紅燒黃花魚 材料黃花魚一條450克,京蔥白,姜,蒜末各1茶匙,調味料a 酒料2大匙,生抽3大匙,蠔油1大匙,砂糖1茶匙,水 高湯 半杯 做法1.平底鍋內熱油,放入薑片炸至金黃色撈出 2.將黃魚放入用小火煎 3.煎好一面後再翻面煎至表面金黃色 4.煎好的黃魚盛出備用 5.另起油鍋,放入兩大匙油,冷油放...

烤黃花魚的做法步驟圖,烤黃花魚怎麼做好吃

烤黃魚的做法步驟 烤黃魚的做法步驟 1 1準備小黃魚及濃香麻辣燙調料 烤黃魚的做法步驟 2 2小碗調料 花雕酒,醋及濃香麻辣燙調料20克 烤黃魚的做法步驟 3 3小碗裡調料充分攪拌均勻,倒入黃魚中,用手充分讓每個小黃魚都沾上調料,醃製1小時 烤黃魚的做法步驟 4 4之後,用廚房紙巾粘去多餘湯汁 烤黃...

黃魚和黃花魚是同一種魚嗎,黃魚和黃花魚有什麼區別?

不是同一種魚。據瞭解,黃魚和黃花魚外表相似,最大的區別就是黃花魚有明顯的黃色,而黃魚則是藍灰色。因為顏料會滲入魚體,所以消費者很難從顏色上辨別真假,而且顏料是否有毒也難說。真正的黃花魚的學名為小黃魚,小黃魚與大黃魚是兩種不同的魚類。一般大黃魚 鰵魚的個體較大,尤其是進口大黃魚和鰵魚的重量都在0.5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