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說吃人造肉不會長胖,這個有可能實現嗎

2022-01-19 15:36:39 字數 6364 閱讀 6699

1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幹細胞人造肉現在是不可用的,所以我們現在可以食用的人造肉是用植物蛋白做成的,植物蛋白不會長胖,所以這是有可能實現的,除此之外,人造肉還是有很多的用途的。

人造肉其實分為兩種:一種是用非動物源的豆類蛋白或菌類蛋白製作的。另一種是實驗室中使用動物幹細胞培育的人造肉,是動物源人造肉。

這兩種人造肉的技術和造價都相差懸殊。不過目前被批准可以商用的只有第一種植物蛋白人造肉。

在口感跟外觀方面,人造肉呈現與真肉幾乎一致的樣子,而且味道也差不了多少,所以也不會使人有什麼排斥感,也不需要一個循序漸進的改變過程,而最重要的是這種肉是吃了不會長胖的,因為是採用植物作為原料而打造,這其中不含任何動物油脂,當然就不會長肥肉了,天然的人造肉應該會是未來年輕人的最愛。

人造肉的大規模推廣能夠大大減少畜牧業的甲烷排放,同時減少畜牧業用地,可以騰出更多的空間用於其他用途。除此之外,還能節約很多的糧食和水資源,能夠滿足日益增長的人口供給需求,還可以解決第三世界的飢餓問題。

2樓:小貓不吃醋

我認為有可能了,畢竟現在科技確實很強,然後很多人也是往這邊研究發展了

3樓:super臭屁桐

很可能會實現,但是還是要看每個人自身的吸收情況。

4樓:職場解惑七七

我覺得是有可能的,畢竟這是人自己製作的肉。

5樓:小飛居

本來人造肉的意義就是為了讓人吃了不長胖,所以是可以實現的。

6樓:職場達人小佩奇

我覺得可能,一個是看人的個人體質,而是人造肉的成分含量等等。

7樓:黃昏雀色蒔

這個是有可能實現的,因為人造肉類沒有含有肉類的一些脂肪。

為什麼普通肉長脂肪,人造肉吃了卻不會發胖?

8樓:匿名使用者

人造肉分為兩種,其中一種人造肉又稱大豆蛋白肉,人造肉主要靠大豆蛋白製成,因為其富含大量的蛋白質和少量的脂肪,所以人造肉是一種健康的食品。另一種是利用動物幹細胞製造出的人造肉。

大豆蛋白肉實際是一種對肉類形色和味道進行模仿的豆製品。利用動物幹細胞製造出的人造肉,研究人員用糖、氨基酸、油脂、礦物質和多種營養物質"餵養"幹細胞,讓它不斷"長大"。人造牛肉除了和自然牛肉一樣美味之外,在其它方面也將優於自然牛肉,從而解決當今牛肉生產面臨的環境和動物保護問題。

人造肉吃了會發胖嗎?人們一般將「人造肉」分為兩種,一種被稱作「植物肉」,也就是由植物提取、製作的素肉;還有一種被稱作「實驗室肉」,通常是以動物細胞為基礎生產出的「人造肉」。據瞭解,人造肉除了口味與真肉接近,「零膽固醇」也成為另一賣點。

另外人造肉主要原料是職務大豆蛋白,含有量的脂肪和蛋白質,因此吃了是不會發胖的。

另外,如果大家擔心發胖的話還是要多運動,減少攝入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這樣才能保持好身材。

9樓:轉身回眸之間

因為人造肉的脂肪含量比較低,所以吃了不會發胖的。

10樓:這很撩妹

我覺得不會但是他和肉的本質營養也差的不大。

11樓:白改雨

對身體有好處。肉裡面有豐富脂肪和蛋白質不會啦,而不是不吃肉。但是什麼好東西都不可以多吃。怕長胖最好去運動

12樓:四十隻獅

因為人造肉裡面含有的因素和普通肉裡面含有的因素不一樣,所以會這樣。

13樓:淘淘淘奇

因為人造肉裡面所含的物質是不同的,所以不會長胖。

14樓:c2百賬號

可能是因為人造肉的脂肪含量會變得比較少吧。

15樓:

因為人造肉裡的東西沒有脂肪所以不會長肉。

16樓:他咯兔卡

人造肉沒有反式脂肪酸,所以可以不長胖。

17樓:

因為人造肉的成分不太一樣,含有的脂肪比較少一點。

人造肉,真肉還是假肉,吃了會不會長膘?

18樓:肥柴仔仔

近些年來,隨著人類社會生產力的不斷髮展和進步,科學技術被大量運用到食品技工中來,人們的飲食生活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相信大家都有聽說過人造肉吧,很多人可能甚至是吃過的,只是自己不清楚那是不是人造肉還是傳統的動物肉。那麼人造肉,真肉還是假肉,吃了會不會長膘嗎?

由於人造肉是隻是傳統動物肉的高效仿造食物,所以它河我們平時吃的真真正正的動物肉有相似的效果,吃太多的話肯定是會長膘的。

19樓:小張遊戲快報

是假的肉,是脂肪合成的,吃了會長膘,很多快餐都是人造肉,例如漢堡,所以少吃一點這種垃圾食品。

20樓:難掩的喜

當然是一種假肉,這種肉吃了並不會像普通的肉一樣長胖,但是也會攝入能量。

21樓:大雄

生活中其實有兩種人造肉,一種是根據動物體內分離的成肌細胞或全能幹細胞,培養出的類似動物肌肉的肉絲,是真肉。另外一種是以植物蛋白為基礎,新增紅血素,纖維素等製造出的植物蛋白肉,這是假肉。在我看來人造的東西多少都有新增劑,多吃肯定會長膘,所以我們應該選擇健康的食品。

22樓:說娛樂菌

人造肉區別於動物肉,是人工使用食物材料而非肉質食材做出的「肉類」,兩者都能吃,脂肪含量不會比真肉高。

國產人造肉通過月餅上市了,未來人造肉會不會在我們的餐桌上佔一席之地呢?

23樓:遼寧省小齊老師

絕對不會在我們的餐桌上佔有一席之地,可能在一定的特殊時期,我會選擇人造肉,但是現在肉我吃的好好的,並不會對人造肉太上心,我一不吃素,二不**,怎麼能讓人造肉替代平時吃的肉呢?肉不好吃嗎?非要吃人造的,按照它的成分我吃點大豆腐、豌豆不好嗎?

「人造肉」就是植物肉,大豆和一些其他的植物蛋白製成的,植物蛋白有一個天然優勢,就是零膽固醇,比較適合三高人群,但是你說最近這個人造肉放到了月餅裡,月餅皮可不是零膽固醇,那這個月餅究竟有何用呢?

雖然我們對肉的需求也是非常的大,但是「人造肉」在中國短期內還不會有特別大的市場,也不能說沒市場,一部分人在健康和飲食方面有需求,針對三高人群,**人群,人造肉還是非常有優勢的。

其實原來也有人造肉,就是豆製品做出來的肉類,有排骨、有肉、素食店裡也有人造肉,只是我們關注的不太多而已,但是這次的人造肉跟肉的味道更為接近了,具體新增了什麼,我們就不知道了,這種肉吃著安全不安全也不得而知。

平時我們吃的火鍋裡的肉丸,我覺得也挺像人造肉的,味道不錯,要啥味有啥,有牛肉的,雞肉的,羊肉的,吃著口感也不錯,但是總覺得**不對勁,讓它代替我平時的飲食是不太可能了。

就算人造肉跟肉一模一樣,我也沒辦法讓它上我家的餐桌,更不會讓它代替家裡的肉,肉不好吃嗎?我非得吃人造的。

24樓:笑飲孤鴻

現在人造肉就在我們的餐桌上了,但是肯定不會有一席之地那麼大的地位,畢竟他是假的東西,

25樓:本命勞爾

想要真真的佔有一席之地比較有難度,因為現在的傳統月餅口碑都挺好的。

26樓:感性的初見晴天

人造肉絕對不會在餐桌上佔據一席之地的,人造肉只是名字比較特點,其他應該沒有什麼大的特點,

27樓:枝紫鮃

肯定會的,因為人造肉月餅上市了,已經開啟了市場,所以人造肉才會想著以入餐廳的形式再次打入社會。

28樓:哦哦家裡人弄

未來肯定人造肉會慢慢的端上餐桌,但是說實話我並不想去接觸什麼人造肉之類的。

29樓:韓公子

我覺得不太可能,因為美國調查知道人造肉實在是太貴了,吃不起。

30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應該會的,但只是在一些**的人士上比較好用,普通大眾還是喜歡真實的。

31樓:智商三歲半

這個應該也是可能的,還是有點期待的,畢竟這個也是需要經過測試的

比爾蓋茨投資的人造肉,會不會是下一個「塑料袋」?

32樓:解憂百家館

人造肉還無法100%複製真肉的口感,因為還是不能培養出整塊的肉,因此肉的肌理不能重建,會影響肉的口感,但這種不同是可以用技術手段解決的,雖然是人造肉,但是不代表會變成下一個「塑料袋」。比爾蓋茨投資的「人造肉」公司,美國上市的超級肉類公司的股價當天**了163%,這給我們帶來了無限的想像力:我們信任人類嗎?

將來在工廠裡,各種裝置都可以生產食用肉嗎?將來是否不用殺死那些可憐的豬,牛,羊和雞?

1.實際上,這種由高科技製成的人造肉主要由植物蛋白製成的素食肉和動物幹細胞製成的「加工肉」製成。用動物幹細胞製成的肉比較新鮮。

首先,它們從活體動物中提取幹細胞,然後將它們置於營養液中以發育肌肉組織,最後形成肌肉纖維。以這種方式種植的「肉」類似於肉餡捲心菜的碎肉漢堡,這不同於在市場上可以買到的新鮮肉塊。這種肉的味道很像肉漢堡,但沒有多汁和多汁的感覺。

2.生產人造肉有什麼好處?實際上,一半的土地已用於畜牧業,畜牧業等工業消耗許多自然資源。

例如,他們需要佔用大量土地和大量水。生產1公斤牛肉。**8公斤食品。

另外,作為反芻動物的牛,打嗝所排放的甲烷占人類活動產生的甲烷的四分之一,而甲烷對環境的危害是二氧化碳的20倍,在動物保護主義者看來,人造肉的生產可以減少捕殺動物,因為在整個幹細胞培育過程中對動物是沒有傷害的。想一想被注水後疼得哭泣的牛,人造肉如果能夠減少這些悲劇,你願意不願意試一試?

3.更不用說用植物蛋白製成的人造肉並沒有使用一些與動物有關的原料,但與此同時,哲學家對人造肉的生產提出了反對意見,他們相信:當人造肉用於大規模食用肉意味著我們不斷加強對自然的控制,這樣做是危險的,因為一旦高度管制的自然系統出現錯誤,其影響將是災難性的。

人類的知識體系還不完善。錯誤是不可避免的。聽到哲學家的警告之後,我們是否更害怕人造肉?

實際上,恐懼不僅僅是這些方面,不過再怎樣他也算是肉,不會變成「塑料袋」,雖然,「人造肉」沒有真肉的那種嚼勁,但對比真肉,它的環保和對動物的傷害會小很多,即使它是人們製造出來的,但也不會變成下一個「塑料袋」。

33樓:轉身回眸之間

我覺得會是的,因為畢竟人造肉的營養價值比不上真的肉。

34樓:夔穀子

應該不至於的吧,畢竟塑料袋的危害是真的厲害,難以化解。

35樓:拱靜曼

這個是有一定可能的,不過人造肉還是要看它的實現生產方式是什麼樣的。

36樓:鹿凵小童鞋

這個一般來說是與塑料袋不牽扯的一位人造肉,它只是一種給人體提供必要的能量的食物。

國產人造肉月餅橫空出世,會不會是食品行業的「曇花一現」?

37樓:你是什麼血統

鮮肉月餅,只在南方才會出現,北方人從來沒有做過鮮肉月餅,大多是五仁,棗泥等餡料。

人造肉是一個趨勢,在食品行業,並不會出現曇花一現的現象。

前不久快餐行業老大肯德基,就與人造肉明星公司合作,推出了一款肯德基素食炸雞,在不到5個小時的時間裡面,就售賣一空。

人造肉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2023年。到了2023年的時候,荷蘭一位科學家首次成功培育出了人造肉。

只不過這種人造肉成本過高,不適合工業化生產。現如今,人造肉可以進行工業化生產,而且人造肉是植物蛋白、氨基酸等物質加工而成,是植物蛋白素肉。

伴隨著全球人口的急速增長,人類對於肉類的需求量過大。傳統的畜牧業,想要批量生產肉製品具有一定的限制,還會受到疾病等的影響。

而人造素肉,在這方面可以彌補鮮肉的很多缺陷。人造素肉,它的蛋白質含量跟同等大小的牛肉漢堡蛋白質含量相接近。

在賣相上、肉香上、質感上、營養價值上,甚至煎煮的過程,肉的顏色的轉變,都可以和真肉漢堡相媲美。

現目前為止美國人造肉在這方面已經取得了相應的成就。國內人造肉在各方面的成就也毫不遜色。

再加上人造肉的零膽固醇含量,不含激素、不含抗生素、熱量低,而且鐵的含量甚至比真牛肉還高。

所以一旦人造肉,得到了人們的認可,會廣泛的推廣開來。

現如今國人對於人造肉還處於觀望狀態。想要全面的接受人造肉,還需要一個過程和時間。

為什麼現在的許多人都喜歡在空間發表心情說說和逛空間

因為很多人都有苦悶的事情 無從發洩,或者和朋友分享好玩,開心的事情。就會寫在說說上。而有些人關心自己在意的人就會去ta空間看看咯。一個女孩經常在 空間發表心情與說說,這是說明為什麼?應該怎麼去與她相處?我認為,有以下幾種可能 1,心中有感觸,但不方便對別人說 2,百無聊賴,純粹打發時間 3,借 空間...

許多人說同樣的話,形容大家說法一致。是什麼成語

眾口一詞,異口同聲,不謀而合,不謀而同,不謀同辭,不約而同,形容 很多人說同樣的話,表示意思一致 是什麼成語?萬口一談 異口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96338同聲 不約而同 萬口一辭 百喙如一 成語 異口同聲 拼音 y k u t ng sh n...

許多人說人是猿猴變的那猿猴是怎麼來的

藏地佛典中有關於人進化於猿猴的傳說,可以參見第一世大寶法王像的臉型 另外,莊子 中也有進化論的思想 在地球,一切生命形態都是從大海里來的 大海是生命的搖籃 進化有可能進化出有道德有理智的靈魂嗎?人是猿猴進化來的,那猿猴怎麼來的?揭祕人類真正的起源 是猿猴還是外星人?進化論真的正確嗎?人是由森林古猿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