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是怎樣傳播的呢

2022-01-19 15:36:34 字數 726 閱讀 8746

1樓:中地數媒

研究發現乙肝傳染有多種傳播途徑:輸血感染,或醫用器械消毒不嚴而傳播,還有父母與孩子之間的垂直感染以及夫妻之間的平行感染等途徑。值得特別指出的是,我國眾多的肝炎患者都是經過食物這一途徑而交叉傳播的,因此注意飲食衛生和科學的就餐習慣也是非常必要的。

為了與猖撅的乙型肝炎作鬥爭,世界各國都把乙肝的預防作為醫藥研究的重點之一,乙肝疫苗已形成了一個快速發展的大市場。乙型肝炎疫苗自從2023年開發出來投放市場後,由於技術和原材料的限制,疫苗生產數量很少,**十分昂貴,而且無安全保障,未能得到廣泛使用。這種狀況現在已經得到了改善,2023年美國首先用現代生物技術,開發出了新型乙肝疫苗,很快日本、英國和以色列等國多家公司的乙肝疫苗也陸續投入生產。

現在不少科學家正在研究用合成多肽的方法生產預防乙型肝炎等傳染病的各種疫苗,乙肝有希望於下一個世紀得到預防和**。

為了預防其他型別肝炎,近年來各國在其他型別肝炎的診斷劑、預防疫苗的研究開發方面也有不少新發展。美國成立了一家公司專門開發丙型肝炎疫苗,日本也取得了很大的進展。過去,開發甲肝疫苗和甲肝**劑的進度比較慢,現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西點的科學家們與約翰·霍普金斯等醫院聯合研製出一種實驗效果極佳的新型甲肝疫苗。

這種疫苗只用注射一次就可刺激身體產生殺死甲肝病毒的保護性抗體,藥效幾乎高達100%,並且能夠在7年之內持續起作用。因此,對在下一個世紀預防和**各種肝炎,我們應當充滿信心。

2樓:快速問醫生

n3tzez4mx8

乙肝的傳播途徑有哪些,乙肝傳播途徑有哪些?

乙肝的傳播途徑主要有三種,血液傳播 性傳播 母嬰傳播 血液傳播多由於不正規輸血 紋身 靜脈吸毒以及醫療工作者職業暴露等 性傳播主要由於在沒有足夠抗體的情況下,與其密切生活通過性的接觸傳播。經血液傳播 如輸入被感染的全血 血漿,或其他血源性注射傳播。胎源性傳播 如孕婦帶毒者通過產道對新生兒垂直傳播。醫...

乙肝有哪些傳播途徑,乙肝的傳播途徑有哪些?

敬告所有男性,什麼都可以共用,剃鬚刀不可以共用,會傳播疾病的!病毒性肝炎是由肝炎病毒引起 以肝細胞變性壞死為特點的傳染性疾病,根據病毒型別分為甲型 乙型 丙型 丁型 戊型,其中以乙型在我國最常見。慢性乙肝的長期危害較大,如果不進行有效 慢性乙肝中每年5 至10 可能會發展成肝硬化,而肝硬化患者中每年...

乙肝抗體是,乙肝抗體是怎樣形成的

乙肝抗體最常見的有三種抗體,即表面抗體 抗 hbs e抗體 抗 hbe 和核心抗體 抗 hbc 乙肝還有其它抗體,因不常用,這裡就省略了。乙肝抗體檢查其實乙肝表面抗體的滴度檢查,需要定量檢查,如果乙肝表面抗體滴度大於10cps ml,不需要再次接種疫苗,對於低於10cps ml的,應再次接種。乙肝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