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東西會增加雌激素

2022-01-01 17:43:58 字數 4641 閱讀 1239

1樓:孫向鬆容海

1.服用人工合成雌激素:

傳統的方法,也是目前很多中國女性朋友在用的方法就是服用如:倍美力,補佳樂等合成雌激素,研究證明服用合成雌激素可能會增加患ai症、xinzang病、高血壓的風險,目前,美國國家環境健康科學研究所將要合成激素列入最新一批致ai物質行列,所以不建議女性使用合成雌激素來補充雌激素。

2.服用植物雌激素大豆異黃酮

自然界中一些植物的體內也含有「雌激素」,它們具有對女性體內雌激素水平雙向調節的神奇作用,被稱為植物性雌激素。至今已發現的植物性雌激素約有400種,最為常見的是大豆異黃酮,主要分佈於豆科當中,在大豆中含量特別豐富,故稱「大豆異黃酮」。大豆異黃酮的結構與女性體內的雌激素相似,它在人體可起到補充雌激素的作用;而在體內雌激素水平過高時,大豆異黃酮又會阻止雌激素過量作用於女性靶器官,從而使女性體內雌激素活性保持平衡,因此大豆異黃酮又被稱為女性雌激素水平的調節器。

3.服用鮮王漿

蜂王漿中含有微量雌激素,可以恰到好處地彌補女性雌激素的不足。不僅如此,鮮蜂王漿還含有多種扶正固本、無毒***、效果持久的天然珍稀成分,其中大量的氨基酸、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能補充人體營養,滿足生理需要,豐富高效的活性酶類和有機酸,可協調分泌,平衡機體,從而起到改善睡眠、增強體質的功效。蜂王漿還可作為護膚美容品外用,可將蜂王漿直接用於肌膚、面部塗搽,並加以按摩,也可以將蜂王漿加入美容護膚品中使用,因為王漿能使面部**光澤、增白,消除褐色斑及減少面部**皺紋,還有保水的作用,所以不妨在成分簡單的護膚品中每天加入黃豆大小的蜂王漿,拍打塗抹在臉上,不僅補充了雌激素,還起到了駐顏的作用,收到美容及養生的雙重效果。

4.日常食物補充雌激素

維生素d主要**於飲食,如牛奶和魚等。女人,如果每天食用1杯牛奶和500克魚,長期堅持,能起到調理雌激素平衡的作用。富含硒和鋅的食物對平衡雌激素也有特殊功效。

硒能防止致癌物質與正常細胞脫氧核糖核酸結合,鋅對人體不同部位的多種ai症都有較強的抑制作用。含硒蔬菜有薺菜、大蒜、香菇、番茄、南瓜等;含鋅食物有牡蠣、青花魚、鰻魚、海帶、豆類、芝麻、胡桃等,其中牡蠣的含鋅量尤為可觀。

而堅果、種子和魚中的不飽和脂肪對平衡激素水平有一定功效。每天攝取40克以上的食物纖維,並減少20%脂肪攝入,可以保持激素水平平衡。食物纖維在植物類食物,如新鮮蔬菜和水果中的含量比較高,所以改變一下你的選單,也會產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2樓:少惜筠智悌

什麼食物中含雌性激素荷爾蒙多?

黃色食物健脾:黃色食物可以健脾,增強胃腸功能,恢復精力,補充元氣,進而緩解女性荷爾蒙分泌衰弱的症狀。黃色食物對消化系統很有療效,同時,也對記憶力衰退有幫助。

代表食物:豆腐、南瓜、夏橘、檸檬、玉米、香蕉和鵪鶉蛋等。

黃豆:幫助胃腸恢復動力,是天然植物性的雌性荷爾蒙,可以幫助女性荷爾蒙的調整。也有助於緩解更年期和經期的症狀,還可以預防與荷爾蒙有關的癌症。

南瓜:提高精力,補充元氣,提高代謝。

夏橘:具有驅風、芳香、滋補的作用,並能緩和精神緊張症狀。

檸檬:消除疲勞,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免疫力,延緩**衰老。

柿子:健脾開胃,潤肺生津以及改善心血管功能。

香蕉:強化消化系統功能,清除血液中的毒素,並有抗憂鬱及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黑色食物補腎:黑色食物有助提高與腎、膀胱和骨骼關係密切的新陳代謝和生殖系統功能。可調節人體生理功能,刺激內分泌系統,促進唾液分泌,有促進胃腸消化與增強造血功能,對延緩衰老也有一定功效。

代表食物:黑芝麻、黑木耳、黑豆、香菇、黑米、蝦、貝類等。

黑米:具有滋陰補腎、補血益氣、增智補腦、增強新陳代謝的作用。

黑棗:有增強體內免疫力的作用。

黑豆:有補腎、強筋骨、暖腸胃、明目活力、利水解毒的作用。

黑芝麻:具有養腎、健腦潤肺、養血烏髮、防衰老的作用。

黑木耳:清胃滌腸,增強肌體免疫力。

●綠色食物補肝:綠色食物含有對肝臟健康的葉綠素和多種維生素。能清理腸胃防止便祕,減少直腸癌的發病。另外,還能保持體內的酸鹼平衡,在壓力中強化體質。

代表食物:菠菜、綠紫蘇、白菜、芹菜、生菜、韭菜、西蘭花等。

菠菜:有養血、止血、滋陰潤燥及抗衰老、促進細胞增長的作用。

西蘭花:可增強肝臟解毒能力,並能提高肌體的免疫力,減少乳腺癌的發病機率。

韭菜:能溫補肝腎,增進胃腸蠕動,有散血解毒的功效。

理由2:調節荷爾蒙,黃色為動力

健腎、健肝、健脾是恢復女性元氣的祕訣,其中健脾是極為重要的。脾健康的話,能夠很好地消化吸收對腎肝脾有益的食物,維持荷爾蒙分泌的平衡,避免身體出現不良狀況。因此,黃色的食物材料是補充荷爾蒙的原動力。

黃色的食物的重要作用不僅體現在身體狀況不好的時候,在平時的一日三餐中,經常吃一些黃色的食物,可以增強胃腸功能,改變寒性體質,利於代謝功能的增強,保持女性荷爾蒙的分泌能力。

推薦食譜:

★南瓜牛奶粥主要原料:南瓜、牛奶、核桃仁。

★檸檬海鮮主要原料:檸檬、鱈魚、雞蛋。

★玉米粥主要原料:玉米渣、芸豆、冰糖。

核桃和松仁都是亞麻酸的上好**,有刺激雌性激素合成的功能。

炒菜時使用葵花籽油最佳,因為葵花籽油中也富含亞麻酸。

大豆異黃酮具有植物雌激素活性,在結構上類似於體內產生的雌激素,當雌性激素不足時

可起到類雌激素效果,

而雌性激素過剩時又起到抗激素作用。

紅薯含有類似雌性激素的物質,女性食用後能使**白嫩細膩。

富含植物雌性激素的食品,這種天然化合物與人體內的雌性激素有著相似的功效,如豆腐、黑葉蔬菜、豌豆。

最近醫學研究發現,植物雌激素具有合成雌激素同樣的功能。

植物雌激素主要有兩種型別:即異黃酮和木脂素。異黃酮主要存在於豆類、水果和蔬菜,特別是富含於大豆及豆製品中。木脂素主要存在於穀類、扁豆、小麥和黑米以及葵花籽、茴香、洋蔥等食物中。

多吃上述食品,可以補充體內雌性激素的不足

3樓:匿名使用者

雌激素是一種女性激素,主要由卵巢分泌產生。30~50歲的育齡婦女正處於高雌激素的環境中,如口服合成的雌激素來**其它疾病,或攝食很多含雌激素的食物,此外生活節奏緊張、高脂飲食、生育等因素亦可引起內分泌紊亂,體內雌激素比例失衡,在這種高雌激素水平下良性乳腺纖維囊腫,乳腺增生病及子宮肌瘤的發病率較高,且有轉變為惡性腫瘤的可能性。根據大量臨床觀察證明上述疾病均具有依賴於雌激素生長的特性,減少和清除體內雌激素水平會產生預防其惡變的作用

研究顯示,黃豆和豆製品中所含大量植物雌激素,在**和預防乳癌方面扮演重要角色,關鍵所在是,黃豆會改變體內激素的分泌。臨床醫學有研究顯示,黃豆及豆製品具有平衡體內雌激素的作用,當體內雌激素太低時,黃豆或豆製品會使它增加,但當雌激素太高時,黃豆或豆製品也會使它減少。這就是黃豆能有效地幫助女性預防一些與雌激素有關的癌症的主要原因。

研究認為,黃豆和豆製品中還含有異黃素,它具有平衡雌激素的作用。黃豆這種對雌激素的雙向平衡作用,在食物中很難找得第二種。

維生素d與激素有一定的關聯,獲取的維生素d含量愈高,乳腺癌死亡率就愈低。因為維生素d在血液中的迴圈給女性機體以一定程度的保護,可防止乳腺癌的發生和發展。維生素d主要**於飲食,如牛奶和魚等。

女人,如果每天食用1杯牛奶和500克魚,長期堅持,能起到調理雌激素平衡的作用。

富含硒和鋅的食物對平衡雌激素也有特殊功效。硒能防止致癌物質與正常細胞脫氧核糖核酸結合,從而起到抑制癌細胞發生的作用,鋅對人體不同部位的多種癌症都有較強的抑制作用。含硒蔬菜有薺菜、大蒜、香菇、番茄、南瓜等;含鋅食物有牡蠣、青花魚、鰻魚、海帶、豆類、芝麻、胡桃等,其中牡蠣的含鋅量尤為可觀。

快餐添飽了女人的胃,順便也贈送給愛它們的女人一件禮物——心血管系統疾病和生殖系統腫瘤的高發病率。來自牛奶、紅肉、乳酪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專家認為,攝取過多這樣的飽和脂肪會刺激雌激素過度分泌,脂肪中的類固醇可以在體內轉變成雌激素,促使乳癌細胞形成。體內積聚脂肪形成的雌激素越多,癌變機率也越大。

這樣就會最終導致心血管系統和生殖系統腫瘤。

而堅果、種子和魚中的不飽和脂肪對平衡激素水平有一定功效。研究報告顯示,飲食中的橄欖油對降低患乳癌的危險性也有很大的幫助。

海帶、紫菜等海藻類食物同樣不可忽視。實驗證明,海藻類食物的提取物,對動物實驗性腫瘤確有療效。專家們發現,腫瘤患者的血液多呈酸性,而海藻這類含碘、鈣較高的食物能調節和平衡血液的酸鹼度。

食物纖維已經被列為人體必須營養素,其作用日益受到科研專家的重視。研究表明,每天攝取40克以上的食物纖維,並減少20%脂肪攝入,可以保持激素水平平衡。食物纖維在植物類食物,如新鮮蔬菜和水果中的含量比較高,所以改變一下你的選單,也會產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4樓:開爾文嘲洶

1.雞蛋:

雞蛋也是10大雌性激素多的食物當中的一種,女性每天吃一個雞蛋,可以幫助製造人體雌激素,是非常不錯的。

2.大豆:

大豆當中含有豐富的植物雌激素,女性朋友可以多喝點豆漿、豆製品等都是不錯的。

3.捲心菜:

捲心菜當中含有一種特殊的物質-硼,這種物質能夠促進雌激素分泌,對女性**健康非常有好處。

4.堅果:

堅果當中含有豐富的歐米伽3脂肪酸,這也是一種能夠刺激腦垂體分泌激素的物質,多吃能夠促進雌激素分泌平衡。

5.香菇:

香菇是一種富含硒元素的家常食材,也恰恰是因為這兩種營養元素,能夠幫助平衡雌激素,雌激素低的女性朋友可以多吃點香菇。

6.芝麻:

芝麻黑乎乎的小小一顆,看起來並不起眼,但是對於女性朋友來說日常生活中多吃點芝麻對平衡身體激素非常有幫助,可以起到保健養生的作用。

以上這些食物,平時都是可以多吃的。但是食物的補充畢竟是比較慢的,也不能共同作用,要想很快的增加雌性激素,醫生建議口服金巢安,每天兩次,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能從根本上補充雌性激素,讓女性的身體更健康。

吃什麼補充雌激素 煩政,吃什麼補充雌激素 煩倦

補充雌激素的方法 1 葵花籽油 葵花籽油中含有亞麻酸,這是一種不飽和脂肪酸,能促進雌激素的合成,從而增加體內雌激素含量,所以,想要補充雌激素的女性,不妨在日常的飲食中適當的新增一些葵花籽油,可有效補充雌激素。2 豆漿 豆漿是一種常見的豆製品,含有大豆異黃酮,這種物質也被稱為植物雌激素,經常喝豆漿可以...

大家下 雌激素低吃什麼食物,大家推薦下 雌激素低吃什麼食物

植物雌激素類食品,在已發現的食物中,含植物雌激素的約400餘種,除大豆及豆製品外,小麥 黑米 扁豆 洋蔥 蘋果 石榴 銀杏 茴香 葵花子 咖啡和橙汁等食物中,植物雌激素含量也很多。研究表明 多數水果蔬菜穀物都含有微量的植物雌激素,儘管含量不高,但在日常保健中卻不能忽視,因為它們也是膳食營養素的主要 ...

吃什麼食物可以降低雌激素,吃什麼食物可以降雌激素

黃豆和豆製品中所含大量植物雌激素,在 和預防乳癌方面扮演重要角色,關鍵所在是,黃豆會改變體內激素的分泌。臨床醫學有研究顯示,黃豆及豆製品具有平衡體內雌激素的作用,當體內雌激素太低時,黃豆或豆製品會使它增加,但當雌激素太高時,黃豆或豆製品也會使它減少。這就是黃豆能有效地幫助女性預防一些與雌激素有關的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