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鐵性貧血應該多吃什麼,缺鐵性貧血吃什麼食物好

2022-01-04 02:12:49 字數 2854 閱讀 4443

1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中的鐵有兩種型別,即主要存在於動物性食品中的血紅素鐵和主要存在於植物性食品中的非血紅素鐵。膳食中的鐵大部分(85%)為非血紅素鐵。

因非血紅素鐵吸收率非常低,僅為3%~5%,故動物性食品攝入較少時,容易發生缺鐵性貧血。在妊娠期、哺乳期和兒童生長發育期,鐵的生理需要量增加,或疾病導致血液丟失時,更容易發生缺鐵性貧血。營養**與防治:

一般情況下,口服鐵劑即可糾正缺鐵性貧血,具體方案為:口服硫酸亞鐵0.3g,每日三次,同時補充維生素c以幫助鐵的吸收。

如果胃腸道反應較重者可試用葡萄糖酸鐵或富血鐵。口服鐵製劑4~6天后,血中網狀細胞數上升,血紅蛋白量每月上升約4g。當血紅蛋白值正常後,還應再服兩個月較小劑量鐵劑以增加體內的鐵儲備。

預防缺鐵性貧血可經常吃含鐵量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血、肉類、內臟、魚、蛋、海帶、綠葉蔬菜等。一般講,黑色食品中鐵的含量往往較高。

2樓:班婉君須赩

缺鐵性貧血可以口服葡萄糖酸亞鐵口服液**,另外再注意飲食均衡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缺鐵性貧血應該要多吃些含鐵的食物,動物的肝腎臟和血液是最佳的補鐵的食物,紅色的肉類和雞蛋、木耳、黑芝麻、菠菜等,補充蛋白質的食物來提高血紅蛋白的合成,豆類、魚類、奶類等

另外補充鐵劑,飯後在服用鐵之緣,一般4個星期左右可以改善缺鐵性貧血。

4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關鍵在於補鐵,以使體內的鐵質達到正常水平和血紅蛋白的恢復正常。 補血食補方面多吃含鐵高的豬肝、紅棗、龍眼肉、豬肝、豬血、牛肉、雞蛋、菠菜、胡蘿蔔等,

此外經常飲用(雪盈茶) ,能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補。

5樓:匿名使用者

如動物血、肉類、內臟、魚、蛋、海帶、綠葉蔬菜等

6樓:手機使用者

您的嚴重,血紅蛋白是多少啊?

我以前曾經患過缺鐵性貧血,這個不是什麼大病,首先食補,把大紅棗黑木耳,枸杞子這三種東西粉碎,每天三次每次三勺,堅持到血色素達到標準的上線。貧血者不能喝茶,喝咖啡,這兩種東西影響鐵質吸收。此外水果以含鐵質多,蘋果、幹桂圓的最佳。

再結合服用一些像鐵之緣片這樣的補血鐵劑,堅持一個月就有明顯效果了!

7樓:於琇竺哲彥

貧血不管是什麼原因肯定要補血咯,可以吃阿膠補血沖劑咯,多吃點含微量元素多的蔬菜呀啥的

8樓:忻璧計清馨

進食富含鐵和維生素c的食物,如動物肝臟,蛋黃,瘦肉,新鮮水果蔬菜。

9樓:隱伯藏明俊

燕麥當歸粥:燕麥片50克,當歸10克,將當歸切成薄片熬湯一大碗去藥渣,將當歸煮沸調入燕麥片,攪拌均勻再煮沸即成。

缺鐵性貧血吃什麼食物好

10樓:陶思柔悟雁

什麼是缺鐵性貧血

缺鐵性貧血是體內鐵的儲存不能滿足正常紅細胞生成的需要而發生的貧血。是由於鐵攝入量不足、吸收量減少、需要量增加、鐵利用障礙或丟失過多所至。形態學表現為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

缺鐵性貧血不是一種疾病,而是疾病的症狀,症狀與貧血程度和起病的緩急相關。

缺鐵性貧血吃什麼

缺鐵性貧血的食療,可以多吃一些瘦肉、動物血液等,但光靠食療是不能完全**好貧血的,建議可以吃一些好的補血產品,如芝元雪康組合,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補,效果就很好,是醫學界和營養學界公認的吸收率最高的補血益氣產品。

缺鐵性貧血的預防

(一)注意營養。膳食要平衡、合理、蛋白質含量要豐富。多吃含鐵較多的食物,如海帶、紫菜、木耳、西紅柿、動物肝臟、瘦豬肉、魚、蝦、蛋黃、豆類和大米等,常吃水果,均有食療作用。

提倡用鐵鍋炒菜。

(二)提倡和推廣生產各種強化鐵的食品,供兒童少年食用。

(三)做好鉤蟲流行地區的大便檢查與驅蟲工作。

(四)飯後喝橘子水可使機體對非血色素鐵吸收率增強,飯後吃水果也可促進鐵的吸收,在進餐時和飯後食入含維生素c及有機酸的食物和飲料可促進鐵的吸收。

11樓:體重管理-李楠

貧血吃什麼食物好?第一,蛋黃,每100g蛋黃含7mg的鐵,第二烏雞,可以補血氣,第三。瘦肉,牛羊肉。

貧血應該多吃什麼?

12樓:體重管理-李楠

貧血吃什麼食物好?第一,蛋黃,每100g蛋黃含7mg的鐵,第二烏雞,可以補血氣,第三。瘦肉,牛羊肉。

13樓:樂天祿

貧血是常見病,尤其是缺鐵性貧血者最多。人體缺鐵,影響體內血紅蛋白的合成,病人會出現面色蒼白、頭暈、乏力、氣促、心悸等症狀。貧血病人飲茶,會使貧血症狀加重。

因為食物中的鐵,是以3價膠狀氫氧化鐵形式進入消化道的。經胃液的作用,**鐵轉變為低價鐵(2價鐵)才能被吸收。可是茶中含有鞣酸,飲後易形成不溶性鞣酸鐵,從而阻礙了鐵的吸收,使貧血病情加重。

所以貧血病人不宜飲茶。 飲食**是**貧血的有效手段之一。以下食物有利於改善貧血症狀和補充造血功能的營養成分,應注意選用。

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蛋類、乳類、魚類、瘦肉類、蝦及豆類等。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新鮮的水果和綠色蔬菜,如酸棗、杏、橘子、山楂、西紅柿、苦瓜、青柿椒、生菜、青筍等。維生素c有參與造血、促進鐵吸收利用的功能。

富含鐵的食物雞肝、豬肝、牛羊腎臟、瘦肉、蛋黃、海帶、黑芝麻、芝麻醬、黑木耳、黃豆、蘑菇、紅糖、油菜、芹菜等。鐵是構成血液的主要成分,缺鐵性貧血者較為常見。阿膠是我國傳統的補血配方,乳酸亞鐵是很好的二價補鐵製劑,市場上很多補血產品將它們單獨作為配方來用。

而鐵之緣片是將乳酸亞鐵、阿膠和蛋白鋅都作為功效成分,補鐵、生血加營養三效合一,能更好的預防和改善貧血,增強人體免疫力。

記得采納啊

14樓:慧瑩養生情報

女性貧血應該吃什麼?

缺鐵性貧血吃什麼,缺鐵性貧血吃什麼食物補

我國缺鐵性貧血高發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我國人民膳食以植物性食物為主,人體攝取鐵85 以上來自植物性食物,而植物性食物中的鐵為非血紅素鐵,吸收率通常非常低。同時植物性食物中含有許多鐵吸收的抑制因子,如草酸等成分,可以明顯抑制鐵的生物吸收和利用。特別是菠菜當中的草酸含量要比其他的蔬菜高很多,所以不建議兒童...

缺鐵性貧血吃什麼最補,缺鐵性貧血吃什麼食物可以補

一 缺鐵性貧血.需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這類食物有 豬肝 牛肝 雞鴨肝 油菜 薺菜 金針菜 豆腐乾,以及桃 橘 棗等。主食方面可以食用富含鋅 鐵 鈣 花青素 葉酸 膳食纖維 蛋白質 維生素b1等營養元素的紫米。二 葉酸和維生素b12缺乏性貧血,應補充動物肝及腎 瘦肉 綠葉蔬菜等。三 蛋白質 不足引起的...

寶寶缺鐵性貧血,怎麼補?吃什麼補

weng6baby5,您好!若寶寶檢查是缺鐵性貧血,可遵醫囑給寶寶補充鐵劑,平時注意保證寶寶每日所需奶量 660 880ml 天 堅持補充魚肝油,同時根據寶寶輔食新增的情況,飲食中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如 動物肝臟 動物血 雞蛋蛋黃 瘦肉 芝麻 黑木耳等,也可以適當補充含維生素c豐富的水果 綠葉蔬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