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鐵性貧血吃什麼蔬菜?除了菠菜還有神馬shi補血的啊

2022-01-12 04:47:39 字數 924 閱讀 9429

1樓:匿名使用者

要吃紅豆腐,效果很好的

2樓:不過轉瞬

1.含鐵豐富的食物;

蛋黃、海帶、紫菜、木耳、豬肝、桂圓、豬血

另外,對女性來說,過量地飲用咖啡和茶有可能導致缺鐵性貧血。這是因為茶葉中的鞣酸和咖啡中的多酚類物質可以與鐵形成難以溶解的鹽類,抑制鐵質吸收。因此,女性飲用咖啡和茶應該適可而止,一天1-2杯足矣。

2.補血:

首先要說明,貧血患者吃大棗是有好處的,就像吃蘋果或葡萄等其他水果一樣。但是,如果你指望大棗發揮特別的補血作用,甚至**缺鐵性貧血,就像豬肝或肉類那樣,則是錯誤的。

大棗(鮮)的鐵含量在水果當中算是比較多的,為1.2毫克/100克。但是,像其他植物性食物一樣,大棗中的鐵吸收率極低,不能被人體很好地利用。

大棗(鮮)中維生素c(vc)含量是水果中的佼佼者,為243毫克/100克。而vc能促進鐵吸收,有助於防治缺鐵性貧血。不過,正如上面已討論過的,大棗(鮮)常常不能多吃,吃那麼十粒八粒的大棗,對補血而言,純屬隔靴搔癢。

以下幾種較好:

黑豆中國古時向來認為吃豆有益,多數書上會介紹黑豆可以讓人頭髮變黑,其實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隨各人喜好,如果是在產後,建議用黑豆煮烏骨雞。

髮菜髮菜的顏色很黑,不好看,但髮菜內所含的鐵質較高,用髮菜煮湯做菜,可以補血。

胡蘿蔔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用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不過許多人不愛吃胡蘿蔔,我個人的做法是把胡蘿蔔榨汁,加入蜂蜜當飲料喝。

麵筋這是種民間食品。一般的素食館、滷味攤都有**,麵筋的鐵質含量相當豐富。而補血必須先補鐵。

菠菜這是最常見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補血食物,波菜內含有豐富的鐵質胡蘿蔔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如果不愛吃胡蘿蔔,那就多吃點蔬菜吧。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_^

缺鐵性貧血吃什麼,缺鐵性貧血吃什麼食物補

我國缺鐵性貧血高發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我國人民膳食以植物性食物為主,人體攝取鐵85 以上來自植物性食物,而植物性食物中的鐵為非血紅素鐵,吸收率通常非常低。同時植物性食物中含有許多鐵吸收的抑制因子,如草酸等成分,可以明顯抑制鐵的生物吸收和利用。特別是菠菜當中的草酸含量要比其他的蔬菜高很多,所以不建議兒童...

缺鐵性貧血吃什麼最補,缺鐵性貧血吃什麼食物可以補

一 缺鐵性貧血.需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這類食物有 豬肝 牛肝 雞鴨肝 油菜 薺菜 金針菜 豆腐乾,以及桃 橘 棗等。主食方面可以食用富含鋅 鐵 鈣 花青素 葉酸 膳食纖維 蛋白質 維生素b1等營養元素的紫米。二 葉酸和維生素b12缺乏性貧血,應補充動物肝及腎 瘦肉 綠葉蔬菜等。三 蛋白質 不足引起的...

缺鐵性貧血應該多吃什麼,缺鐵性貧血吃什麼食物好

食物中的鐵有兩種型別,即主要存在於動物性食品中的血紅素鐵和主要存在於植物性食品中的非血紅素鐵。膳食中的鐵大部分 85 為非血紅素鐵。因非血紅素鐵吸收率非常低,僅為3 5 故動物性食品攝入較少時,容易發生缺鐵性貧血。在妊娠期 哺乳期和兒童生長發育期,鐵的生理需要量增加,或疾病導致血液丟失時,更容易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