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合同沒有到期房東要提前收回房屋,該賠多少違約金

2022-01-12 04:47:36 字數 4677 閱讀 6826

1樓:人意何如我心

租房合同未到期,房東要提前收房,賠償責任,如果合同約定了違約金,就按約定。沒約定就只能主張賠償損失 而不是違約金

2樓:

按照合同來啊!想提前收回,那就看房主怎麼辦了,也要看租戶提出什麼條件,條件不合適就不走,倆人商量好就搬了。

3樓:孫豔律師

回答您好,我們是律臨的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提問你好?

回答您好

違約金分為法定違約金和約定違約金。法定違約金:由法律直接規定的違約金為法定違約金。

法定違約金是在一些法規中,明文規定的違約金比例。合同對違約金作了原則性規定,且有關條例規定了違約金比例,適用法定違約金。在此情況下,由於合同的內容、違約的性質、程度的不同,確定違約金的方法與數額也有所不同。

約定違約金:違約金是由當事人約定的,為約定違約金。約定違約金是一種合同關係,稱違約金合同。

這種合同屬從合同。主合同無效,違約金合同無效。違約金合同是諾成合同,與定金合同不同,不以預先給付為成立要件。

約定違約金又是一種附條件合同,通常,違約行為發生,違約金合同生效;違約行為不發生,違約金合同不生效。

提問我們交半年的房租,現在合同沒有到期,房東說把房子賣掉了 讓我們搬出去,他給我們多少補償?

回答一般是沒有約定可以主張押金的兩倍賠償

法律分析:如果房客沒有按照協議的規定定金將不予退回;如果房東因為一些原因,無法繼續履行協議的話,房東需要向租房者支付定金的雙倍作為賠償。

提問押金是一個月的房租 950元,現在房東說一倍補償,我不同意。

回答這個您可以要兩倍賠償

提問兩倍補償就是1900元 這是合理合法的 正規程式對嗎回答兩倍補償就是1900元 是合理合法的

提問剛才我看了一下合同,甲方違約需要賠償一個月租金這樣還可以要兩倍嗎

回答如果您之前有約定的話按約定,我說的是沒有約定的情況下更多12條

4樓:羅二虎

租房合同沒有到期,房東要提前收回房屋。當然,賠償為長期可以按照你們的合同進行約定。進行賠償的。如果你們合同上寫的是違約,要賠償多少就應該賠償多少的。

5樓:溥蘭蕙

住房合同沒有到期,房東要提前收回房屋,如果你們簽有合同的話,可以按照合同來賠償違約金,如果沒有合同的話,現在大多數的情況下,都是按照兩倍的違約金來賠償的

6樓:沙子璇

簽訂了租房合同就應該照合同辦理。在房子還沒到期之前,房東就要提前收回房屋,就應該按照他收的定金的兩倍來償付違約金。

7樓:雲步

具體賠償多少違約金你可以與房東協商,按照法律規定,最高不得超過實際損失的30% ,超過部分法院不予支援。

8樓:樹星闌

租房合同沒有到期,房東要提前收回房屋,該賠多少違約金?租房合同沒有到期,房東就提前收回房屋了,那麼按每月的平均數提前多少賠多少就可以了?

9樓:高繼繼

你租房是有合同約定的既然房東提前收回,屬於違約你按合同執行

10樓:顏菲

如果租期還沒有到的話 違約金難,因為合同裡面都有明文規定

租房合同沒到期房東要求收回房屋,應賠償多少違約金?

11樓:匿名使用者

依不同標準,違約金可分為:

法定違約金和約定違約金;

懲罰性違約金和補償性(賠償性)違約金;

具體金額按照房租金額。

租房合同違約的處理辦法:

常見的問題之一是,合同未到期,房客提出退房。房東可以同意退房、但同時有權按合同約定收取違約金(合同上假如對此有約定的話)。注意是有權,房東可以放棄權利,但是也可以行使權力。

因承租人違約導致合同解除,出租人可以要求承租人賠償其房屋閒置期間的租金等實際損失。因出租人違約導致房屋租賃合同解除,承租人可以要求出租人賠償其另行尋找替代房屋週轉期間所受損失。損失具體數額不能確定的,可以推定為租賃房屋閒置期間或尋找替代房屋週轉期間的租金損失,但長一般不得超過六個月。

租房合同沒到期房東要求收回房屋,應賠償多少違約金

12樓:匿名使用者

依不同標準,違約金可分為:

法定違約金和約定違約金;

懲罰性違約金和補償性(賠償性)違約金;

具體金額按照房租金額。

租房合同違約的處理辦法:

常見的問題之一是,合同未到期,房客提出退房。房東可以同意退房、但同時有權按合同約定收取違約金(合同上假如對此有約定的話)。注意是有權,房東可以放棄權利,但是也可以行使權力。

因承租人違約導致合同解除,出租人可以要求承租人賠償其房屋閒置期間的租金等實際損失。因出租人違約導致房屋租賃合同解除,承租人可以要求出租人賠償其另行尋找替代房屋週轉期間所受損失。損失具體數額不能確定的,可以推定為租賃房屋閒置期間或尋找替代房屋週轉期間的租金損失,但長一般不得超過六個月。

13樓:農村土地流轉

一、租房合同沒到期房東要違約,怎麼辦

1、發生一方違約後、守約方要求違約方承擔違約責任時,如果約定的違約金「低於」實際發生的損失,守約方可以起訴到法院請求增加違約金;如果約定的違約金「過分」高於實際損失,違約方可以起訴到法院請求減少違約金。房屋租賃違約金也是如此。

2、租房合同違約金的計算根據合同的相關約定違約金來計算,定金和違約金以及損害賠償金不能重複計算。租房合同解除後,各種違約金的計算又因情況的不同二不同。

二、房屋租賃合同違約金的確定

(1)違約金由雙方協商確定,沒有數額的限制,一般是根據雙方**的因一方違約可能帶來的損失大小來確定的。

(2)發生一方違約後、守約方要求違約方承擔違約責任時,如果約定的違約金「低於」實際發生的損失,守約方可以起訴到法院請求增加違約金;如果約定的違約金「過分」高於實際損失,違約方可以起訴到法院請求減少違約金。

三、違約金

1、依不同標準,違約金可分為:(1)法定違約金和約定違約金;(2)懲罰性違約金和補償性(賠償性)違約金。合同法施行之前,中國的違約金制度相容以上各種形態,合同法則做了全新的規定。

2、根據現行合同法的規定,違約金具有以下法律特徵:(1)是在合同中預先約定的(合同條款之一);(2)是一方違約時向對方支付的一定數額的金錢(定額損害賠償金);(3)是對承擔賠償責任的一種約定(不同於一般合同義務)。

租房合同沒到期房東要求收回房屋,應賠償多少

14樓:外功宗師

可以按照合同上規定的賠償條款索賠(如果有的話)。如果合同上沒有賠償條款,只能和房東協商解決。

房東要提前收回房子,應該付多少違約金?

15樓:匿名使用者

違約金由雙方自行協商後確定,法律上沒有規定違約金的標準。但是,一般情況下,違約金的標準應當於一方違約可能給對方造成的損失數額相當。如果違約金約定過高(超過損失金額的30%),人民法院可在一方請求調低違約金的情況下,根據案件具體情況對違約金數額進行調整;同樣的,如果違約金約定過低(低於實際損失的30%),守約方也可以要求法院調高違約金數額。

16樓:檸檬精的**屋

房東提前解除合同的賠償標準

17樓:

我和你情況一樣,應該是陪你一個月房租,再把壓金退給你。

18樓:權曼寒

你既然交了二個月的押金,如果他違約要按雙倍賠償的,也就是4800元,但一定是要你租的房子屋裡沒有損壞業主的家電傢俱!!!

19樓:我問1問題啊

你可以不搬走,也可以要求房主給你找到相應條件價位出租的房子,也可以要退租金和押金然後補償1個月的租金(至少)

這麼說吧,你沒租到房子之前你就可以不搬,房主著急的話,你可以多要點賠償,但是你不能說是錢的原因

20樓:

合同上沒有具體賠付金額

雙方協商生效

租房合同未到期,房東要收回房子,我是否有權要求賠償?

2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你跟出租方的協議是無效的,因為所謂的「出租方」無權將該店鋪出租,他不是房屋的主人。2。

他明知房東的合約快到期了,也可能知道房東不再跟他續約了,反而又誘騙你上鉤跟他簽下租房合同。3。現在錢在他手上,你是被動的。

建議你儘快現律師取得聯絡,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22樓:二手法學家

買賣不破租賃啊,按照法律擬的租賃權可以對抗所有權的!

你可以有以下選擇:

繼續在那呆著,到合同結束

要求退回租金,以及賠償金

23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中示約定違約事項的,需要雙方協商。

房屋未到期,房東要收回,我該要多少違約金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如果合同上未註明違約金的話,那你是不能要求房東給你違約金的。

然後你住了5個多月,但是隻支付了5個月的房租,按照規矩是需要支付6個月的房租。

ps:在租房的時候,應該在雙方的合同上註明如果甲方(房東)在合同到期後不願意繼續出租或者乙方(租客)在合同到期後不願意繼續租住的話,雙方都需要提前一個月告知對方,如果任何一方沒有提前一個月告知對方的話,就需要支付違約金(按照每月的房租**三倍進行賠償),這個必須在租房合同上註明。

希望對你有幫助。

租房合同沒到期房東要求收回房屋,應賠償多少

原則上遵照合同約定的違約金執行。合同沒有規定的,可以雙方協商解決 協商不成的,按實際損失進行賠償。1 第一百一十三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給對方造成損失的,損失賠償額應當相當於因違約所造成的損失,包括合同履行後可以獲得的利益,但不得超過違反合同一方訂立合同時預見到或者...

門面到期房東要收回轉讓費裝修費怎麼辦

租門bai面時房東說她只管收房租du,我以後要轉她也配合,zhi也知道我出dao了3.4萬轉讓費。裝修了兩次,第版二次裝修我給房東權打 她說你願租多久都可以,她不會收回,她不靠那點房租。可現在要到期了她說要收回她弟媳要做。門面產權是他爸的名字,租房合同父女兩都簽了字,房租是她代父親收,我說找他父親談...

我與老房東簽訂的合同已到期,新房東想收回房子,那麼我的裝修費用誰來承擔

按現行法律規定,你有老房東合同,雖然已經到期,但你有優先續租權,新房東如無特殊理由 例如拆遷 不能單方決定收回。詳情請向律師諮詢。自己承擔。可要求新房東適當補償,如不補償,你需自行拆除,或放棄。那就看你的合同當初是怎麼簽訂的 我租的房子沒到期房東要賣房子怎麼辦?房東在沒有徵求租客的意見下,擅自帶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