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的血液是怎樣形成的?吃什麼東西才能使身體增強造血功能?獻血過多有什麼危害

2022-01-12 04:47:37 字數 773 閱讀 2876

1樓:匿名使用者

血液是造血幹細胞生成的,沒有增加造血功能的食物,如果身體健康,不需要增強造血功能,因為正常人造血功能已經滿足了生理需求,高了也沒用,造血功能障礙就是血液病,比如白血病、再障性貧血等,不是吃食物可以**的,要移植正常的造血幹細胞。

獻血的好處:

當血液病患者急需血液來延續生命,失血過多的傷員(比如大出血的產婦)急需血液來挽救生命,您捐出的一袋鮮血就能挽救一條生命,而捐出一袋鮮血不會給您帶來任何傷害。何樂而不為?

至於危害,目前還沒有發現。

2樓:小倩小妖

目前國內所謂的獻血都是醫院拿回去再以高昂的**給病人數寫的,你看過無償獻血那麼多,但聽過幾個醫院無償輸血的?一般抽200cc的量就很多了,但是醫院一定會過量抽血了,他們可能抽了你300cc到400cc,就騙不懂的人,就別去瞎獻血了,當冤大頭,我以前的時候傻,老樂呵呵的去獻血,都是騙人的,還不如自己賣血還划算點。 每年因為血庫儲存不當而浪費的血,太多了,但很多小醫院是卻都不曾倒掉,反而還參在別的血本里輸給患者,所以說,去獻血的人啊··真是太「善良」了

多和點雞湯,或者多吃點一樣的東西,,獻血本身倒沒什麼大危害,但對於體制不好的,容易體虛。

3樓:

骨髓是人體的造血器官;

正常飲食作息讓你更健康;

獻血超過國家規定的標準和法律,可能會帶來傷害。

4樓:奇緣數碼**園

血是由血紅蛋白質產生,骨髓是產血的主要部分,獻血對身體有害,那些主科醫生才不會獻血…

食物裡的營養是怎樣被人體吸收進入血液的

1 其實我們吃進去的食物並不能被身體直接的吸收,而是要通過消化先把食物中的營養成分變成小分子的可擴散入水中的形式。然後再通過腸道把對我們有用的小分子物質吸收入人體,不同的營養成分吸收的方式並不相同。2 對於水 維生素和礦物質這些無法再分解的物質,人體主要在小腸進行吸收。其中水溶性維生素和礦物質通過轉...

霧霾天氣是怎樣形成的?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主要是因為汽車尾氣,燃燒秸稈的顆粒物和灰塵。易造成呼吸道疾病。霾天時,大氣中的氣溶膠使空氣混濁受汙染,進入人體後不易排出,停留在肺泡,會造成危害。九頭鷹口罩。奈米技術,更好的保護您的呼吸系統。自然現象,如同天要下雨。專家們講的鬼話千萬別信 北京霧霾天氣是如何形成的,霧霾天氣對我們人類有什麼危害呢?霧...

為什麼人體的血液是紅顏色的,為什麼人的血液是紅色的,而不是其它顏色呢?

人類很早就知道血是紅色的,也知道血對人的重要,如果血流盡了,人就會死去。對於人類生命來說血液是如此之重要,所以,在人類的語言中,關於血液的詞彙也十分豐富,如血氣方剛 熱血沸騰 嘔心瀝血等等。那麼,血液為什麼是紅色的呢?這是因為在血管中奔流的紅細胞是血液最主要的構成,它佔全部血液量的50 左右。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