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是怎樣形成的,癌細胞是怎樣形成的?

2023-01-31 14:35:08 字數 2914 閱讀 9533

1樓:

1.對細胞誕生環境的新認識近年對地球早期生命的探察結果大大地超出了人們的意料。澳大利亞和南非發現的化石表明,至少在35億年前細胞就已經出現了。

那麼,細胞的生命發生和演進只能推到更早幾乎同步於地殼形成的歷史年代(38~40億年以前)。這表明地球上生命的誕生條件絕不會象是奧巴林和荷爾丹想象的那樣溫和,不會是「溫水池」的環境。而近年對地球極端環境生命的研究結果也同樣大大出乎人們的意料。

一些極端環境生物存在的發現有力地暗示,早期細胞誕生於惡劣的條件中並不是不可思議的,而從化石年代和對當時的地質條件分析看,最早細胞誕生於「溫水池」的設想反而是不符合實際的。2.早期細胞多型發生的可能性近年的研究不僅突破了傳統的對細胞誕生條件的認識,出乎許多生物學家的預料,人們在發現光合作用與光合自養生物的地質記錄(疊層石的存在和對碳、硫同位素的分析)可以追溯到35億年前,甚至更早。

分子進化的比較研究也得到了類似的結論:許多非光合自養的生物可能反而是起源於光合自養的生物(fox,1980)。地質學、古生物學、分子生物學的多方面的證據表明,光合自養的、化能自養的和異養的生物差不多同時起源於太古宙早期(張昀,1998)。

這將可能徹底修改僅從複雜性比較而推匯出的光合自養生物應該比化能自養和異養生物晚出現得多的思維模式,向生物單支等級進化的傳統觀念提出了挑戰。

答案補充

組成細胞的基本元素是:o、c、h、n、si、k、ca、p、mg,其中o、c、h、n四種元素佔90%以上。細胞化學物質可分為兩大類:

無機物和有機物。在無機物中水是最主要的成分,約佔細胞物質總含量的75%—80%。主要有:

水、無機鹽、有機物(蛋白質、糖、核酸、脂類)、酶與催化劑等

癌細胞是怎樣形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是不適應人體環境而被迫「起義」的 。

3樓:寸淑英次琬

胃癌早期症狀常不明顯,如捉摸不定的上腹部不適、隱痛、噯氣、泛酸、食慾減退、輕度貧血等部分類似胃十二指腸潰瘍或慢性胃炎症狀。有些病人服用止痛藥、抗潰瘍藥或飲食調節後疼痛減輕或緩解,因而往往被忽視而未做進一步檢查。隨著病情的進展,胃部症狀漸轉明顯出現上腹部疼痛、食慾不振、消瘦、體重減輕和貧血等。

後期常有癌腫轉移、出現腹部腫塊、左鎖骨上淋巴結腫大、黑便、

4樓:du今生

癌細胞的形成,至今並沒有完全闡明,大多數的癌細胞的形成與環境、遺傳等因素密切相關,各種致癌因素以協同或序貫的方式引起細胞的dna損害,從而啟用原癌基因或使腫瘤的抑制基因失活,同時,由於凋亡調節基因和dna修複基因的改變,細胞發生轉化。

5樓:革茉閻映秋

正常細胞形成癌細胞有一個漫長的過程。在致癌因素的作用下,首先形成核異質細胞,呈不典型增生,人體通過調節自身免疫力可消除這些核異質細胞,不典型增生絕大部分可逆轉為正常。但如果致癌因素較強,持續存在或人體免疫能力下降,核異質細胞、不典型增生就可發展為重度不典型增生(癌前病變)或癌細胞。

6樓:東郭賢初甲

胃癌的早期症狀

胃癌的症狀常因腫瘤的生長部位、型別、大小,病程的早晚,有無併發症或轉移病灶等條件不同而有所不同。多數患者在病程的早期可以毫無症狀。

1、食慾減退:食慾不振,伴體重減輕,逐漸消瘦,或食後飽脹噯氣,厭惡肉食等,是胃癌比較常見的症狀。

2、胃痛:疼痛部位以心窩部為主,有時僅為上腹部不適或隱痛。較典型的疼痛是痛而無規律,進食也不緩解。

3、上消化道出血:早期胃癌即可出現出血,常表現為柏油樣便。晚期胃癌出血量大,若合併有幽門梗阻時,常在嘔吐物中混雜咖啡色或黯紅色的血液。

細胞是怎樣形成的? 5

7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的形成

長期以來人們一直持有一種單支進化的觀念,即最原始的細胞一定要在十分溫和、優越的環境中才能出現,細胞的誕生被設定為如下的程式,即原核化能異養細胞首先出現,再通過細胞能量利用方式的進步和細胞間的融合組建(共生)出現了自養生物和真核細胞。現在看來對這樣的觀點應該提出修正。1.

對細胞誕生環境的新認識 近年對地球早期生命的探察結果大大地超出了人們的意料。澳大利亞和南非發現的化石表明,至少在35億年前細胞就已經出現了。那麼,細胞的生命發生和演進只能推到更早幾乎同步於地殼形成的歷史年代(38~40億年以前)。

這表明地球上生命的誕生條件絕不會象是奧巴林和荷爾丹想象的那樣溫和,不會是「溫水池」的環境。而近年對地球極端環境生命的研究結果也同樣大大出乎人們的意料。一些極端環境生物存在的發現有力地暗示,早期細胞誕生於惡劣的條件中並不是不可思議的,而從化石年代和對當時的地質條件分析看,最早細胞誕生於「溫水池」的設想反而是不符合實際的。

2.早期細胞多型發生的可能性 近年的研究不僅突破了傳統的對細胞誕生條件的認識,出乎許多生物學家的預料,人們在發現光合作用與光合自養生物的地質記錄(疊層石的存在和對碳、硫同位素的分析)可以追溯到35億年前,甚至更早。分子進化的比較研究也得到了類似的結論:

許多非光合自養的生物可能反而是起源於光合自養的生物(fox,1980)。地質學、古生物學、分子生物學的多方面的證據表明,光合自養的、化能自養的和異養的生物差不多同時起源於太古宙早期(張昀,1998)。這將可能徹底修改僅從複雜性比較而推匯出的光合自養生物應該比化能自養和異養生物晚出現得多的思維模式,向生物單支等級進化的傳統觀念提出了挑戰。

8樓:延影

地對地導彈性好像內容了沒有別的想法的事

紅細胞是怎樣形成的?

細胞是怎樣形成組織的呢

細胞如何生成?

細胞是怎麼形成生物體的?

9樓:猶慈心

細胞是生物體基本的結構和功能單位。已知除病毒之外的所有生物均由細胞所組成,但病毒生命活動也必須在細胞中才能體現。

單細胞是怎樣形成的

什麼是缺壁細胞,簡述4類缺壁細胞的形成,特點和實踐意義

缺壁細胞指的是缺乏細胞壁的原核生物。除了自然界天然存在的缺壁細胞,比如支原體外。實驗室菌種的突變 人為抑制新細胞壁合成 和對現成細胞壁進行酶解都可以得到缺壁細胞。1935年由lisater發現,故命名為 l型細菌 專指在實驗室或者宿主體內自發突變形成的,遺傳性穩定的細胞壁缺損菌株。發生l型突變的細菌...

c丅c檢測結果是o,是說明沒有癌細胞進入

病情分析 有參考價值的。冰凍取的組織少。指導意見 手術後病理檢查比冰凍會更全面和準確的。有必要 做一次 ct,對身體的傷害有多大?相信很多人對於ct檢查都有聽說過吧,可能有些人雖然聽說過,卻不怎麼了解,只知道ct對人體的傷害是很大的。也因此有很多人在聽到需要做ct的時候就直接拒絕,生怕她對身體有什麼...

每個人的身體裡面都有癌細胞,真的是這樣子的嗎

不是有癌細胞,而是有原癌基因,有可能被外界條件激發變成真正的癌細胞. 當然有咯 還有抑癌細胞 每個人身體的都有癌細胞嗎? 大美湖北 每個人體內都有癌細胞,是什麼導致了這些癌細胞的爆發? 齋霖冉柔婉 人每天都會產生癌細胞,但大多都會背免疫系統消滅,只有在人免疫力差時或受到外界影響癌細胞才會增多產生腫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