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的孩子缺鐵性貧血吃什麼好,十一個月的孩子缺鐵性貧血吃什麼好

2022-05-07 03:19:38 字數 681 閱讀 2788

1樓:匿名使用者

口服葡萄糖酸亞鐵糖漿,並同時加服維生素c以求鐵的吸收.

2樓:匿名使用者

為預防嬰幼兒貧血必須在出生後4個月開始新增含鐵豐富又易於吸收的食品。  1.動物肝臟:

肝臟含有豐富的營養,每100克豬肝含鐵25毫克,且易被人體吸收。為便於小兒食用,可將各種動物肝製成肝泥,肝羹加入調料蒸熟後餵食。 2.

雞蛋黃:每100克雞蛋黃含鐵7毫克。雖然吸收率僅有3%,但雞蛋黃脂肪易消化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3.動物血:豬血、雞血中的鐵利用率為12%,可將動物血製成血豆腐食用。

 4.豆腐類:各種豆腐及製品也含有鐵,加入調料可制種軟菜食用。

 5.芝麻醬:每100克含鐵58毫克,可製作各種嬰兒主食,或放入粥中食用。

 6.蔬菜水果:可將蔬菜水果製成菜泥果泥,或切碎煮軟食用。

總之 建議多吃瘦肉和豬肝,蛋黃,牛奶,魚蝦,貝類,大豆,豆腐和血補充鐵和蛋白質和多吃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c促進鐵的吸收.平常注意防止偏食啊。 祝你家寶寶越來越健康漂亮!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小寶寶缺鐵,貧血,正常值是多少,十一個月

3樓:嶄一弗

小寶寶缺鐵,貧血,正常值是多少,十一個月 最佳回答:你好,寶寶貧血一般都是因為缺鐵導致的,要多吃瘦肉、

缺鐵性貧血吃什麼,缺鐵性貧血吃什麼食物補

我國缺鐵性貧血高發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我國人民膳食以植物性食物為主,人體攝取鐵85 以上來自植物性食物,而植物性食物中的鐵為非血紅素鐵,吸收率通常非常低。同時植物性食物中含有許多鐵吸收的抑制因子,如草酸等成分,可以明顯抑制鐵的生物吸收和利用。特別是菠菜當中的草酸含量要比其他的蔬菜高很多,所以不建議兒童...

缺鐵性貧血吃什麼最補,缺鐵性貧血吃什麼食物可以補

一 缺鐵性貧血.需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這類食物有 豬肝 牛肝 雞鴨肝 油菜 薺菜 金針菜 豆腐乾,以及桃 橘 棗等。主食方面可以食用富含鋅 鐵 鈣 花青素 葉酸 膳食纖維 蛋白質 維生素b1等營養元素的紫米。二 葉酸和維生素b12缺乏性貧血,應補充動物肝及腎 瘦肉 綠葉蔬菜等。三 蛋白質 不足引起的...

缺鐵性貧血應該多吃什麼,缺鐵性貧血吃什麼食物好

食物中的鐵有兩種型別,即主要存在於動物性食品中的血紅素鐵和主要存在於植物性食品中的非血紅素鐵。膳食中的鐵大部分 85 為非血紅素鐵。因非血紅素鐵吸收率非常低,僅為3 5 故動物性食品攝入較少時,容易發生缺鐵性貧血。在妊娠期 哺乳期和兒童生長發育期,鐵的生理需要量增加,或疾病導致血液丟失時,更容易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