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設計,下面兩個程式,都輸入2,回車,3回車,5回車,為什麼輸出不一樣

2022-05-07 03:19:37 字數 799 閱讀 7094

1樓:匿名使用者

#include

int main ()}

2樓:

1區別是下面3個if語句:

if(a%2!=0)

min=0;max=0;//程式1沒加{},程式2加了{}if (a%4==0)

min=a/4;max=a/2;//程式1沒加{},程式2加了{}if (a%4!=0&&a%2==0)

min=(a-2)/4+1;max=a/2;//程式1沒加{},程式2加了{}

2加{}與不加{}不一樣的。

if(a%2!=0)

min=0;max=0;//不加{},當條件a%2!=0成立時,會執行min=0;而max=0;不管條件成立不成立,都執行。

if(a%2!=0)

//加{},當條件a%2!=0成立時,會執行min=0;max=0;兩個語句,不成立時,一個都不執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if語句沒有搞明白,if語句的結束是以分號結束的,所以前一個程式的

min=0;後的max=0;

min=a/4;後的max=a/2;

min=(a-2)/4+1;後的max=a/2;都是賦值語句,不管if()括號裡的內容成不成立都要執行。

後一個程式的if語句後的內容用花括號擴起來了,是複合語句,就必須括號裡的內容成立才能執行。

建議再熟悉一下if語句的內容。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if不加括號那麼它只執行緊接著的那句。不是你寫在一行就能解決問題的。

vb程式設計從鍵盤上輸入兩個正整數m和n求m和n的最

你明白這種求公因數演算法的思路就理解了。這是輾轉相除法 比如求 18 和 48 的最大公因數 第一部 大數除以小數取餘數 48 18 2 12第二部 餘數是零,結束運算,小數即為最大公因子 餘數不是零,繼續利用輾轉相除法,小數除以餘數再取餘數 18 12 1 6 第三步 如果餘數是零,則計算結束,上...

用c語言編寫程式輸入兩個正整數mn求其最大公約

include stdio.h void main include stdio.h main while m n 0 a a n b b n q a b n printf 兩數最大公約數為 d,最小公倍數為 d n n,q if n m while m n 演算法就是用輾轉相除法求最大公約 數演算法...

編寫程式輸入兩個正整數m和n1ltmltnlt500統計

include int main if m n for b m b n b 答 printf 素數個數 d 總和 d n count,s return 0 c 語言 程式設計 輸入2個正整數m和n m 1,n 500 統計並輸出m和n之間的素數個數以及這些素數的和。這個剛才阿哥測試過了,oko o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