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中的兩個二都表示2個10。是對還是錯

2021-03-03 20:32:47 字數 723 閱讀 2629

1樓:快樂無限

22中的兩個二都表示"2″個10。是錯的。

正確的是:22中的前一個2表示"2″個10,後一個「2」表示2個1.

希望能幫到你!

44中的兩個4表示的意義不一樣,是對還是錯?為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解析過程如下:

44是一個兩位數,包含兩個數位,十位和個位,4佔據的是十位,表示的是4個10,4佔據的是個位,表示的是4個1。

數位順序表從右端算起,第一位是「個位」,第二位是「十位」,第三位是「百位」,第四位是「千位」,第五位是「萬位」,等等。十位上的數字表示幾個十,個位上的數字表示幾個一。

擴充套件資料

概念區別:

1、數位

「數位」是指一個數的每個數字所佔的位置。數位順序表從右端算起,第一位是「個位」,第二位是「十位」,第三位是「百位」,第四位是「千位」,第五位是「萬位」,等等。

同一個數字,由於所在的數位不同,它所表示的數值也就不同。例如,在用阿拉伯數字表示數時,同一個『6』,放在十位上表示6個十,放在百位上表示6個百,放在億位上表示6個億等等。

2、位數

「位數」是指一個自然數中含有數位的個數。像458這個數有三個數字組成,每個數字佔了一個數位,我們就把它叫做三位數。198023456由9個數字組成,那它就是一個九位數。

「數位」與「位數」不能混淆。

已知點FF2是橢圓x2 2y2 2的兩個焦點,點P是該橢圓上的動點,那麼PF1 PF的最小值是A

pf pf 2 po,可得 pf pf 2 op 當點p到原點的距離最小時,op 達到最小值,pf pf 同時達到最小值 橢圓x2 2y2 2化成標準形式,得x2 y 1 a2 2且b2 1,可得a 2,b 1 因此點p到原點的距離最小值為短軸一端到原點的距離,即 op 最小值為b 1 pf pf ...

下列符號,能表示兩個氫分子的是A2HB

a 根據標copy在元素符號 bai前面的數字表示du原子的個zhi數 2h表示2個氫原子 故a說法錯誤 b 根據標在化學式前面dao的數字表示分子的個數 因此2h2 表示2個氫分子 故b說法正確 c 根據標在化學式前面的數字表示分子的個數 因2h2 o此表示2個水分子 故c說法錯誤 d 根據標在離...

2Fe為什麼表示兩個鐵原子,而2H2表示2氫分

fe是鐵元素符號,所以微觀上表示一個鐵原子,所以前面有2時表示2個鐵原子,而h2表示一個氫分子,所以2h2表示兩個氫分子,fe是鐵的元素符號,表示鐵元素和一個鐵原子,前面加上數字後只有微觀意義,所以表示2個鐵原子。h 是氫氣的化學式,氫氣是由氫分子構成的,前面加上數字表示兩個氫分子。1 寫出下列符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