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益生菌的使用,大家選擇的益生菌服用方法是什麼呀?

2022-05-07 03:01:18 字數 5674 閱讀 6879

1樓:潭順

1,服用溫度應低於體溫37度,以免活菌被殺死。2,最好飯後20分鐘後服用,因飯後胃酸濃度降低,更有利於讓活菌順利到達腸道發揮作用。3,建議益生菌與益生元合用,效果最佳。

4,避免與抗生素一起服用,若使用抗生素需間隔2_4小時後服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益生菌種類比較多,但吃的注意事項基本都是一樣的,前些日子我一直認為早上起來吃比較好。後來看到一個尚之康品益生菌說飯後吃比較好,食用時間為飯後攝入的益生菌,活性益生菌可以在腸道內定殖,從而調節腸道各種不同菌群的平衡。

3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益生菌的用法要用45度左右的溫水衝開,這樣才不會使菌群失活,使藥性失效。

寶寶服用益生菌時建議隨餐服用或者空腹食用。如果寶寶出現消化不良,肚脹,或者其他需要服用益生菌的疾病時可以輔助調理下,不要過度依賴益生菌,要讓寶寶的腸胃建立起自我調節能力。

注意選取益生菌時要看益生菌的菌群,要選擇國家規定的菌群。儘量選擇大品牌的益生菌。注意服用後觀察寶寶狀態,如有不佳,立即就醫。

4樓:朝幫

1.呼吸系統:感冒發燒要補益生菌;2.消化系統:便祕腹瀉要補益生菌;3.泌尿系統:**問題要補益生菌;4.**器官:**過敏要補益生菌。

大家選擇的益生菌服用方法是什麼呀?

5樓:匿名使用者

1.服用溫度應低於體溫(37℃),以免活菌被殺死。服用時不要加熱,粉劑的只能衝入涼水,也可以倒入口中,直接沖涼水喝下。

為保持菌群活性及濃度,建議衝調水量不超過80ml,且沖泡完成後,請在半小時內服用完。益生菌飲料從冰箱內拿出後可直接飲用。

2.最好飯後20分鐘後服用,因飯後胃酸濃度降低,更有利於讓活菌順利到達腸道發揮作用。進入胃的食物可消耗大部分胃酸,更有利於讓大部分益生菌活著進入小腸,否則即使是被選出的已確定能到達小腸的益生菌菌株也難免會遭受損失,令其功效打折。

3.建議益生菌與益生元合用,效果最佳。益生元可為腸道益生菌提供能量,促其迅速增殖,研究發現益生元可以增殖益生菌10-100倍,所以益生菌和益生元合用,益生效果更好更有保障。

4.避免與抗生素一起服用,若使用抗生素需間隔2-4小時後服用。抗生素不僅會殺死有害菌也會殺死益生菌,因此在連續使用抗生素後,易發生腸胃菌群不平衡。

實踐證明,投入抗生素造成腸胃菌群不平衡後再投入益生菌,不如兩者同時使用的效果好,不過要記得服用時間間隔開哦。

5.堅持服用10天以上會有較明顯的效果,如鞏固效果最好連續服用1-2個月,並在之後保持良好均衡的飲食及生活習慣。服用初期發生一些腹脹、放屁、大便數量次數增多甚至輕度腹瀉的症狀,都是腸道調節的正常反映,此時不應停止服用益生菌。

6樓:潤美康

愛樂樂ilele®益生菌,可以加入到涼水或低於37°c的溫開水、奶粉溶液、牛奶、米糊等流質產品中調勻飲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時間為飯後攝入life space的益生菌,活性益生菌可以在腸道內定殖,從而調節腸道各種不同菌群的平衡。益生菌還可以直接對腸道的免疫系統產生影響,增強腸道的免疫功能

8樓:席湧男

最好飯後服,不要和抗生素一起吃

9樓:哉奄奄

飯後半小時左右,低於37度的溫水沖服或者幹吃,不能與抗生素同服

> 請問益生菌該如何服用?

10樓:健十**官方客服

1、衝調含有益生菌的奶粉或製劑,要注意使用溫開水,溫度約在35~40℃之間,沖泡好的益生菌製劑要及時服用,以免益生菌死亡失效。

2、益生菌不能與抗生素同服。抗菌素尤其是廣譜抗菌素不能識別有害菌和有益菌,所以它殺死敵人的時候往往把有益菌也殺死了。這時候或者過後補點益生菌,都會對維持腸道菌群的平衡起到很好的作用。

如果必須服用抗生素,服用益生菌與抗生素間隔的時間不應短於2~3小時。

3、喝益生菌後,若發生腹部不舒服或腹痛、噁心、嘔吐,應立即停止飲用。

4、益生菌的食物有纖維、乳糖、澱粉、寡糖,益生菌的發酵產物等成分;所以在補充益生菌的同時,應多吃根莖類蔬菜、水果及海藻等食品,就等於在腸子里布置一個它們喜歡生長的環境。多數的益生菌並不喜歡肉類和葡萄糖,如果含益生菌的食品中含有過多的糖分也會降低菌種的活性。

5、如果沒有消化不良、腹脹、腹瀉或存在其他破壞腸內菌群平衡的因素,不提倡額外攝入過多的益生菌製劑。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1樓:朝幫

1.益生菌怕高溫:水溫不高於37度。

2. 益生菌怕氧氣:10鍾內要服用完。

3.益生菌也怕酸:餐後半小時服用。

4.服用抗生素時:隔2小時再喝益生菌。

12樓:黑妞養生館

益生菌是什麼?服用益生菌3點要注意,切忌盲目亂補!

13樓:風大人颳走

我寶寶吃的合生元益生菌要求不超過一週的寶寶每天一袋,早上服用。大一些的寶寶需要飯前或放在輔食中服用,一早一晚,每次一小包,注意水溫不能超過37度,隨衝隨喝。如果寶寶用了抗生素類藥物,需間隔至少2小時才能喝。

14樓:棉花糖

益生菌種類比較多,但吃的注意事項基本都是一樣的,前些日子我一直認為早上起來吃比較好,後來看到一個leho益生菌粉說飯後吃比較好,儘量不要空腹吃,我也糾結了很久後來問了一個二級營養師他告訴我說leho益生菌粉說的那種吃法才是正確的。

1,飯後吃,空腹胃酸過高也就是ph值過高 酸性會降低益生菌粉的活性。

2,注意溫度不要超過37攝氏度,益生菌粉中的益生菌適合生存的溫度是人體溫度。

3,服用抗生素後間隔2個小時吃避免抗生素殺死益生菌。這是leho益生菌粉告訴我的三個吃法我也這麼吃的 不知道對你有沒幫助

使用益生菌有什麼注意事項呢?

15樓:可恥的貓獅

①沖泡用水不要超過copy40℃,以免殺滅益生菌的高活性。②不要和抗生素一起服用。抗生素不能分辨「敵友」,在消滅致病菌的同時,也會消滅我方益生菌。

③剩下未使用的益生菌食品需放回乾燥陰涼或者冷藏室進儲存。這邊推薦一款益生菌,敏仕通抗過敏益生菌,我家孩子過敏的時候我就吃的這個,不但能夠幫助過敏寶寶調理體質,還可以調節腸道的菌群平衡。

使用益生菌有什麼注意事項呢?

16樓:田園千尋

一、不要用高溫度水服用:

由於益生菌是具有活性的,因此不要用熱水沖服,最好是用37度以下的溫水;

二、不要空腹服用:

在空腹的狀態下,胃酸的分泌會比較多,胃酸會消滅吃進去的益生菌。所以,益生

菌應隨餐一起服用,或者是餐後馬上服用。如果是給小寶寶補充,還可以跟奶一起

服用,這樣才能達到更好的效果;

三、不要和抗生素一起服用:

益生菌雖然是有益的菌,但畢竟也是一種細菌,所以在抗生素的眼裡是「一視同仁

」的,會和有害菌一起被抗生素消滅掉,因此不能跟抗生素一起服用。否則,會大

大減低益生菌的作用。

四、衝好儘快服用:

因為粉末狀的益生菌原本處於休眠狀態,遇水就「活過來」,但會被氧氣「幹掉」

,所以要在它們「陣亡」前趕緊喝掉。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益生菌是活菌,活菌在保持低溫的情況可以長期存活,但是在服用的時候,比如泡一杯開水服用,活菌肯定會死。益生菌對胃酸和膽汁不那麼耐受,所以飯後半小時服用較佳,因為飯後半小時到一個小時,食物可以將胃酸和膽汁進行綜合,降低濃度,對服用益生菌是有效的。晚上腸子活動度低,服用益生菌可減少便祕。

益生菌食用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18樓:健十**官方客服

益生菌的注意事項

益生菌的菌種不同,所以服用的時候有著不同的要求,總體而言:

1.使用溫度不超過三十七℃的溫開水沖服益生菌是最好的,溫度過高會導致益生菌受到破壞,失去了本身應有的價值,所以人們在使用益生菌的時候要格外注意這方面的問題。

2.很多家長都在給自己的孩子喂益生菌,需要避免過量服用益生菌的情況,喝多了反而不利於兒童腸道的健康。

3.益生菌只可以起到保健和調理的作用,所以在出現腸道疾病的時候,比如拉肚子很嚴重的情況,還是需要選擇對症的方法進行處理,益生菌不可以替代藥物。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9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1、藥品益生菌一般需在飯間,用不超過40℃的溫水或牛奶送服,減少胃酸對益生菌破壞起作用。尤其是與含有纖維素、低聚糖等益生元的食物(如蜂蜜、梨等)同時服效果更好。

2、益生菌有不同型別的「菌株」為準的,並非所有益生菌功效都一樣。因此選擇益生菌是應注意其主要的菌株是否對症。市面上除了藥品益生菌外,還有保健品益生菌,但保健品在劑量、吸收程度等方面和藥品不同,不能用來**疾病。

3、有些腹瀉患者可能需要服用抗菌藥、吸附劑等,服用益生菌時應避免於上述藥品同服。前者會殺傷益生菌,後者在吸附致病菌和有害物質的同時,也會帶走益生菌,從而影響藥效。

20樓:靈活性怨房

春季是腹瀉多發期,很多人會使用益生菌調劑腸道菌群,那末如何正確服用益生菌才對身體有好處呢,服用益生菌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患者1般不宜自行服用藥品益生菌,主要補充益生菌的情況主要有以下兩種:

1、長時間使用抗菌藥,抗菌藥不但能殺死致病菌,也會對益生菌造成侵害,因此要補充益生菌以重新建立體內微生態屏障;

2、腹瀉造成大量益生菌丟失,引發腸道菌群失衡時,補充益生菌有助重建腸道菌群平衡。

患者服用益生菌應注意以下幾點:

1、藥品益生菌1般需在飯間,用不超過40℃的溫水或牛奶送服,減少胃酸對益生菌破壞起作用。特別是與含有纖維素、低聚糖等益生元的食品(如蜂蜜、梨等)同時服效果更好。

2、益生菌有不同型別的「菌株」為準的,並不是所有益生菌功效都1樣。因此選擇益生菌是應注意其主要的菌株是不是對症。市面上除藥品益生菌外,還有保健品益生菌,但保健品在劑量、吸收程度等方面和藥品不同,不能用來醫治疾病。

3、有些腹瀉患者可能需要服用抗菌藥、吸附劑等,服用益生菌時應避免於上述藥品同服。前者會殺傷益生菌,後者在吸附致病菌和有害物資的同時,也會帶走益生菌,從而影響藥效。

21樓:福清竹普鶯

1.衝調含有益生菌的奶粉或製劑,要注意使用溫開水(35~40℃)給寶寶服用,沖泡好的奶或益生菌製劑要及時服用,以免益生菌死亡失效。

2.益生菌不能與抗生素同服。抗菌素尤其是廣譜抗菌素不能識別有害菌和有益菌,所以它殺死「敵人」的時候往往把有益菌也殺死了。

這時候或者過後補點益生菌,都會對維持腸道菌群的平衡起到很好的作用。如果必須服用抗生素,服用益生菌與抗生素間隔的時間不應短於2~3小時。

3.1歲以上的寶寶,可以喝益生菌酸奶。特別是有食慾不振、便祕、經常腹瀉或消化不良的寶寶,長期選擇益生菌酸奶還能調節胃腸功能。

喝酸奶後,若發生腹部不舒服或腹痛、噁心、嘔吐,應立即停止飲用。

4.益生菌的食物有纖維、乳糖、澱粉、寡糖,益生菌的發酵產物等成分;所以在補充益生菌的同時,應多吃根莖類蔬菜、水果及海藻等食品,就等於在腸子里布置一個它們喜歡生長的環境。多數的益生菌並不喜歡肉類和葡萄糖,如果含益生菌的食品中含有過多的糖分也會降低菌種的活性。

5.如果沒有消化不良、腹脹、腹瀉或存在其他破壞腸內菌群平衡的因素,不提倡嬰幼兒額外攝入過多的益生菌製劑。

益生菌的好處,益生元的好處,請問,益生菌 益生元都幹什麼的呢?服用對於人體有什麼的好處?

人體的腸道內有一種細菌叫做益生菌,它是好的細菌,能夠促進食物的消化吸收.小寶寶的腸道里當然也有這種細菌,不過因為小寶寶很多功能還沒有發育健全,所以如果腹瀉的話,這種細菌就會流失比較多,導致腸道內菌落紊亂,進一步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造成腹瀉的惡性迴圈.所以,當寶寶腸道益生菌缺乏的時候,就需要從外界補充...

益生菌香港的益盟牌是好用嗎,香港益生菌哪個牌子好,小孩用的?

建議用國產的活菌一號益生菌。活菌一號是中國兩代益生菌科研工匠40年心血打造,研製成功於2005年,又經歷11年的打磨,把安全 活性 含量 價效比都做到了極致。真正做到適合咱們中國人的益生菌。活菌一號採用固態發酵技術具有耐酸耐氧性,達到腸道存活率非常高,只有活性強含量高的益生菌才會效果好 益彤益生菌能...

關於美術生考研選擇學校的問題,關於美術生考研選擇學校的問題

1 碩士生能去本科院校從事教學工作的機會比較少,現在二本以上的院校基本上都是招博士生,只有輔導員是招碩士畢業的。2 繪畫類的怎麼說呢,學的人還是要比學純理論的多不少,碩士生的就業形勢並不明朗,尤其是藝術類的,如果只是為了找份工作,本科畢業考個中小學教師編制就很不錯。美術生考研學校問題?10 一 各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