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駕駛證能開什麼車,A1駕駛證是不是什麼樣的車都能開

2022-05-07 03:01:18 字數 6043 閱讀 8927

1樓:大仙林

除了半掛車和掛車、摩托車,其它車型基本通通可以開。

2樓:你路過我身邊

a1照的準駕車型是就是我們經常可以看到的可以乘坐20人以上的大巴車,同時車身超過6米的車型也必須使用a1駕照,a1駕照準駕的其他車型有:a3(城市公共汽車)、b1(中型客車)、b2(大型貨車)、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而只有a2照才能駕駛的牽引車,a1照並不能駕駛。

3樓:匿名使用者

除摩托車以外的所有機動車

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半掛車和掛車,通通可以開機動車。

5樓:匿名使用者

a1:準駕大型載客汽車,準駕a3、b1、b2、c1、c2、c3、c4、m等其他車型。

不能駕駛以下車型:

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

殘疾人專用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只允許右下肢或者雙下肢殘疾人駕駛)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摩托車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摩托車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摩托車無軌電車

有軌電車

a1駕駛證是不是什麼樣的車都能開

6樓:我是歌手

a1駕駛證是中國最高階別駕駛證,準駕車型最多。a1駕駛證準駕車型大型客車,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為:a3、b1、b2、c1、c2、c3、c4、m。

a1駕駛能開的車多,申請難度也高。不能夠直接申領,需要取得其他駕駛證後,才能增駕a1。

報考a1駕照的條件:

1、已取得駕駛a3城市公交車、b1中型客車或者b2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並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連續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2、取得駕駛a2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另外,a1大型客車駕駛證不允許初次申領只能通過增駕。

7樓:吾知了

a1:是駕照種類的一個代號。

準駕車型:大型客車

準駕的車輛:大型載客汽車

准予駕駛的其他車型:a3、b1、b2、c1、c2、c3、c4、ma1不能駕駛的車型有:

d普通三輪摩托車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摩托車

e普通二輪摩托車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摩托車

f輕便摩托車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摩托車

n無軌電車

p有軌電車

8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可以駕駛任何的客車,貨車準駕車型是b2的準駕(大貨車)。

9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不可以(a2牽引車,d普通三輪摩托車,e普通二輪摩托車,f輕便摩托車,n無軌電車,p有軌電車,特種車,挖掘機)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a2駕照的不能開。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

11樓:秀念大師兄

不是 牽引車和輪式自行機械車不可以開

12樓:mynameis蔡蔡

準駕車型 代號 準駕的車輛 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

大型客車 a1 大型載客汽車 a3、b1、b2、c1、c2、c3、c4、m

a1駕駛證可以駕駛什麼樣的車型

1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半/全掛貨車也就是2照上的車!及特種車作業車……摩托車,手扶式農用車等不能開!其他方向盤式車輛都可開……

14樓:匿名使用者

a1照的準駕車型是大型客車,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包括a3、b1、b2、c1、c2、c3、c4、m,準駕車型及代號如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特種車不能開,其他方向盤式都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型客車,以及其它的公交車、貨車、小車等。也就是汽車駕照的最高階別啦!

a1駕駛證能開什麼車

17樓:笑九創作

a1駕照的準駕車型是就是可以乘坐20人以上的大巴車,同時車身超過6米的載客汽車也必須使用a1駕照。

a1駕照準駕的其他車型有:a3(城市公共汽車)、b1(中型客車)、b2(大型貨車)、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只有a2駕照才能駕駛全掛及半掛牽引車,a1駕照不能駕駛。

考取條件

身高:155cm以上。

視力: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

辨別顏色:無紅綠色盲。

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cm並能辨別聲源方向。

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

下肢:雙下肢健全且運動功能正常,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cm。

18樓:小寶生活小集錦

1、a1照的準駕車型是就是我們經常可以看到的可以乘坐20人以上的大巴車,同時車身超過6米的車型也必須使用a1駕照。

2、a1駕照準駕的其他車型有:a3(城市公共汽車)、b1(中型客車)、b2(大型貨車)、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而只有a2照才能駕駛的牽引車,a1照並不能駕駛。

19樓:雀桀

a1證可以駕駛:大型客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

但是不能駕駛掛車。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型客車、城市公交車、小型汽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自動檔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

21樓:精彩百曉生

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動機械車等。

駕駛證,簡稱駕證、駕照,俗稱車本、車牌,是**交通部門發給具有駕駛資格人士的證明檔案。駕駛證通常列明持有人可駕駛的機動車輛種類,例如摩托車、小客車等。要取得駕駛證,需要符合最低年齡,並需要通過駕駛考試。

各國對申請駕駛證的最低年齡有不同的標準。

2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一些特殊的車,全部可以開了。

23樓:星空

a1駕駛證能開什麼車,啊,讀書克開。

24樓:來自五龍河蕙心紈質的墨西哥狼

基本上什麼車都能開了!

a1都能開什麼車

25樓:桃了了了了了了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駕駛證準駕車型及代號如下.

大型客車 a1證可以開 大型載客汽車和 a3、b1、b2、c1、c2、c3、c4、m

牽引車 a2證可以開 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和 b1、b2、c1、c2、c3、c4、m

城市公交車 a3證可以開 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和 c1、c2、c3、c4

中型客車 b1證可以開 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和 c1、c2、c3、c4、m

大型貨車 b2證可以開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和 c1、c2、c3、c4、m

小型汽車c1證可以開手動檔,自動檔的9座(含9座)以下的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所有藍牌的小貨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和小型自動擋汽車c2、低速載貨汽車c3、三輪汽車c4.

小型自動擋汽車 c2證可以開 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 c3證可以開 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和 c4

三輪汽車 c4證可以開 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普通三輪摩托車 d證可以開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摩托車和 e、f

普通二輪摩托車 e證可以開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摩托車和 f

輕便摩托車 f證可以開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摩托車

輪式自行機械車 m 證可以開輪式自行機械車

無軌電車 n證可以開 無軌電車

有軌電車 p 證可以開有軌電車

26樓:西米小莫

高速公路上的「大傢伙」,很多車輛都不敢靠近它,據說a1才能開?

27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a1證,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包括的準駕車型有a3、b1、b2、c1、c2、c3、c4、m。

28樓:

大型客車a1,城市公交車a3,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小型汽車c1,小型自動檔汽車c2,低速載貨汽車c3,三輪汽車c4

為什麼a1駕駛證不可以開掛車?

2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則》規定只有a2照才能駕駛的牽引車,a1照不能駕駛。掛車即是指由汽車牽引而本身無動力驅動裝置的牽引車。

a1駕駛證的準駕車型為大型載客汽車,准予駕駛的車型為:a3(城市公共汽車)、b1(中型客車)、b2(大型貨車)、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

30樓:可兒

因為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則》的規定:a1準駕車型為大型載客汽車,准予駕駛的車型為:a3、b1、b2、c1、c2、c3、c4、m,因此不可以駕駛a2牽引車。

公安部根據不同車型的駕駛難度和安全要求,將目前駕駛證簽註的3種準駕車型,即a照(大型客車)、b照(大型貨車)、c照(小型汽車)細分為7種,以進一步加強管理的針對性。

細化後的車型將分開進行駕駛證考試,未通過資格考試的將不被允許駕駛該類車型。

細化後的c照(小型汽車)將具體細分為c1、c2、c3、c4四種,其中c1為手動擋小型車駕照,c2為自動擋小型車駕照,c3、c4則為小型貨車、三輪摩托車、四輪農用運輸車、三輪農用運輸車等準駕車型。

此外,在駕照準駕車型的簽註方式上,將原來包容式簽註改為羅列式簽註,即簽註式駕駛員所取得的準駕車型,而未取得準駕資格的車型則不再註明。

規範規定,初次申請不能直接申請a1(大型客車)營運性駕駛證,牽引車專門設立了a2準駕車型,不能初次申請。

31樓:來自清涼山清淨的粉海棠

a1不能開半掛,a2才可以開半掛。「道上」司機說需要一年才能增駕a2,a2增駕a1需要兩年,切記不可違法駕駛。

32樓:一七_麻辣鏟屎官

a1照的準駕車型是就是我們經常可以看到的可以乘坐20人以上的大巴車,同時車身超過6米的車型也必須使用a1駕照,a1駕照準駕的其他車型有:a3(城市公共汽車)、b1(中型客車)、b2(大型貨車)、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而只有a2照才能駕駛的牽引車,a1照並不能駕駛。

33樓:匿名使用者

a2駕照是指牽引車,也就是半掛車。你問大型貨車。大型貨車是指單車《比如前單後雙。

前四後八。雙單。只要是掛大黃牌的都歸大型貨車》。

a1是可以駕駛大型貨車的,但是不能駕駛牽引車。要想開牽引車必須增駕a2.

34樓:匿名使用者

掛車屬於特種車輛。需要另外專門考牌

35樓:贊**評論

還不都是人為規定的,想怎麼規定就怎麼規定,事在人為

a1駕照可以開哪些車

36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動機械車等。

a1駕照實習期滿換證需要考試嗎,A1駕駛證實習期滿還要考試換證嗎

你好!朋友bai,根據 公安部第 du123 zhi124號令100問 回答如下dao 31.實習期管理有回哪些新規定?答 答嚴格駕駛證實習期管理,有助於新駕駛人文明禮讓 安全守法駕駛意識和習慣的養成。為加強新駕駛人的管理,123號令進一步完善了駕駛證實習期管理制度 一是將增駕新取得大型客車 中型客...

A1駕駛證能增價A2不

按規定,只要符合條件就是可以的,具體規定如下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四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 牽引車 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 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

a1駕駛證科目二考幾項,a1大客車科目二考試內容及合格標準是什麼

考10項。分別是 樁考 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 側方停車 通過單邊橋 曲線行駛 直角轉彎 通過限寬門 通過連續障礙 起伏路行駛 窄路掉頭。一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三十條 科目二考試內容包括 1 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考試樁考 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 側方停車 通過單邊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