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駕駛證科目二考幾項,a1大客車科目二考試內容及合格標準是什麼

2022-01-09 17:45:17 字數 4699 閱讀 1652

1樓:**心靈導師

考10項。分別是: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停車、通過單邊橋、曲線行駛、直角轉彎、通過限寬門、通過連續障礙、起伏路行駛、窄路掉頭。

一、《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三十條   科目二考試內容包括:

1、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考試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停車、通過單邊橋、曲線行駛、直角轉彎、通過限寬門、通過連續障礙、起伏路行駛、窄路掉頭,以及模擬高速公路、連續急彎山區路、隧道、雨(霧)天、溼滑路、緊急情況處置;

2、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和低速載貨汽車考試倒車入庫、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停車、曲線行駛、直角轉彎;

3、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和輕便摩托車考試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通過單邊橋;

二、《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三十五條    各科目考試的合格標準為:

科目二考試滿分為100分,考試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準駕車型的,成績達到90分的為合格,其他準駕車型的成績達到80分的為合格;

2樓:未來有希望嗎

和考小車的科目一樣,倒庫,單邊橋,s型,坡道起步,直角轉彎。

3樓:匿名使用者

五項:倒車入庫,陡坡起步,s型,側方位停車,直角轉彎

4樓:吾知了

科目二,又稱小路考,是機動車駕駛證考核的一部分,是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的簡稱,考試專案包括倒車入庫、側方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直角轉彎、曲線行駛五項必考。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第二十五條,科目二考試內容包括:

大型客車a1、牽引車a2、城市公交車a3、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考試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停車、通過單邊橋、曲線行駛、直角轉彎、通過限寬門、通過連續障礙、起伏路行駛、窄路掉頭,以及模擬高速公路、連續急彎山區路、隧道、雨(霧)天、溼滑路、緊急情況處置;

a1大客車科目二考試內容及合格標準是什麼

5樓:聖誕老東東

一、a1大客車科目二考試內容:

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停車、通過單邊橋、曲線行駛、直角轉彎、通過限寬門、通過連續障礙、起伏路行駛、窄路掉頭,以及模擬高速公路、連續急彎山區路、隧道、雨(霧)天、溼滑路、緊急情況處置。

二、a1大客車科目二考試合格標準:

滿分為100分,設定不合格、減20分、減10分、減5分的專案評判標準。報考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成績達到90分的。

科目二試一次,考試不合格的,可以補考一次。不參加補考或者補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試終止,申請人應當在十日後重新預約考試。

在駕駛技能准考證明有效期內,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預約考試的次數不得超過五次。第五次預約考試仍不合格的,已考試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績作廢。

擴充套件資料

科目二曲線行駛操作要點:

1、進入「s」形路前,降低車速,用一擋或二擋駛入「s」形路,選擇恰當的路線及速度通過。

2、進入「s」形路後,車輛沿道路的右側進入彎道(距左側路邊緣1米左右),保持均勻低速行駛。

3、進入a點位置,車輛與路右側保持0.5米左右的距離,適當修正方向(留出左側內輪差的足夠距離)。

4、進入c點位置,向左打轉向盤,車輛由靠右側行駛變為靠左側行駛。

5、進入第二個彎道,車輛左側車輪保持與路邊緣線相距0.5米,適度修正方向。

6、進入f點位置,迴轉轉向盤,進入直線行駛。

6樓:錵丶少

大車科目二一共16項,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停車、通過單邊橋、曲線行駛、直角轉彎、通過限寬門、通過連續障礙、起伏路行駛、窄路掉頭,以及模擬高速公路、連續急彎山區路、隧道、雨(霧)天、溼滑路、緊急情況處置。樁考:不按規定路線、順序行駛的,不合格;車身出線的,不合格;倒庫不入的,不合格;中途停車的,不合格;超過4分鐘,不合格。

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增加起步時間超過規定時間的,不合格;將車輛停止後,汽車前保險槓或者摩托車前軸未定於樁杆線上,且前後不超過50cm,扣20分改為扣10分;將車輛停止後,車身距離路邊緣線30cm以上,扣20分改為扣10分;坡道起步時,起步超過30秒,不合格,起步後溜不合格。側方停車:

中途停車不合格,停車不入和壓邊緣線不合格。單邊橋:掉一邊橋或者未上橋扣十分。

曲線行駛:中途停車不合格,壓邊緣線不合格。直角轉彎:

中途停車不合格,壓邊緣線不合格。限寬門:車速未達到10碼以上不合格(這個我們這邊是要求達到10碼以上),撞杆不合格。

連續障礙:壓一個圓餅扣十分,自己算吧。起伏路:

未減速不及格,加油不及格,這關最好掛1檔怠速通過。窄路掉頭:兩進兩退還沒掉過頭來不合格,車輪壓線不合格。

最後幾樣模擬路段就要去你們當地的考場練習過後才知道,因為每個地方的地形和狀況不同

a1科目二考試16項都包括什麼

7樓:彤佳悅

您好,科目二考試專案: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停車、通過單邊橋、曲線行駛、直角轉彎、通過限寬門、通過連續障礙、起伏路行駛、窄路掉頭,以及模擬高速公路、連續急彎山區路、隧道、雨(霧)天、溼滑路、緊急情況處置

a1駕照科目二考試內容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考試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停車、通過單邊橋、曲線行駛、直角轉彎、通過限寬門、通過連續障礙、起伏路行駛、窄路掉頭,以及模擬高速公路、連續急彎山區路、隧道、雨(霧)天、溼滑路、緊急情況處置。前面的內容是必考的,後面的是選考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二,又稱小路考,是機動車駕駛證考核的一部分,是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的簡稱,考試專案包括倒車入庫、側方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直角轉彎、曲線行駛五項必考。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第二十五條,科目二考試內容包括:大型客車a1、牽引車a2、城市公交車a3、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考試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停車、通過單邊橋、曲線行駛、直角轉彎、通過限寬門、通過連續障礙、起伏路行駛、窄路掉頭,以及模擬高速公路、連續急彎山區路、隧道、雨(霧)天、溼滑路、緊急情況處置;

a1駕照科目二我考了兩次都沒有考過為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技巧

1、 倒庫

說實話,倒庫之前在練習的時候,我一直覺得練的很不好,但是在考試場練習的時候,我感覺還是可以的,因為考試場的線,角,點都很明顯,只要按照安全員告訴的,一點問題沒有。

把車開到要做考試的那個車道,我之前跟我那個安全員說好了,我要做哪個車道,他給我安排好了,我就把車開到相應的位置。

上車後,一定要繫好安全帶,調整好適合自己的座椅,還有左右後視鏡,聽到電腦說開始考試,掛檔,鬆手剎,踩離合,起步

把車開到黃線與身體平行的時候,開始往左打輪,做右倒庫的時候,車子一直開,開到東西方向的那條黃線,身體正好騎在那條黃線上的時候,停車,往後倒,左後視鏡與線齊平往後開始倒車,看右後視鏡地上的角與車身保持30公分,就沒問題,如果窄了就退輪,然後進去後再趕緊打死,等車身與黃線平行後,立馬回正方向盤。

往左打輪最簡單,車從庫裡出來的時候,車上玻璃上的那個小揪揪與左線齊平的時候,打輪,不要打死,打一圈11點的方向,就是一圈半多點,然後方向盤不動,一直往外開,開出去,車身稍斜,然後掛倒檔,這時方向盤保持一圈11點的方向不動,原則是怎麼出來怎麼進去,這個方法,基本不用調整,進去後完全沒有問題。

這是倒車的一些技巧,根據實際考試場練習來練。

2、 側方停車

側方停車也不是很難,身體保持在路中間,開到固定位置後停車,然後,掛倒檔,往後倒車的時候,看左邊有一個白色的杆,這個杆是側方停車的標,看到這個白色杆與右邊玻璃上的黑色柱齊平,開始往右打輪,看左後視鏡後的兩個直角出現,立馬回正車輪,然後感覺後車輪壓到黃色後立馬往左打輪,往後倒車,看右後視鏡與黃線平行後立馬停車,然後打左轉向燈,出庫。

3、 曲線轉彎

曲線轉彎對於我來說在練習場問題一點不大,可是到了考試場,我總感覺那個寬度小,彎度大,搞的我練了四五次,還是緊張的不行。曲線還是靠感覺來掌握方向盤吧,不過,具聽說,曲線掛的最多,所以親們在考試的時候一定要放慢速度,適當的調整方向盤

11樓:海的生活叫逍遙

沒考過的學員會在成績單上顯示扣分地方的,樓主請好好注意瞭解,回去再練習一下。科目二考試的東西比較死,記住定的點和控制好速度和操作就可以過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問你自己啊!哪項沒開到位?多練習啊!只有多練習才是王道。超過5次就要重新報名了哦!自己多練,練好了再去考。

13樓:學車易成都站

您好 考試的時候弄清楚是因為什麼沒有通過 然後著重練習

a1駕駛證科目二要學滿多少小時在才能預約考試

14樓:亮劍

20個小時,我學的時候,兩人一車,學了10天就考試了

15樓:

根據《機動車駕駛培訓教學與考試大綱》的相關規定,a1車型科目二的學時要求如下:

1、理論知識:2個學時。其中基礎駕駛操作規範1個學時,場地駕駛知識1個學時。

2、.實際操作:34個學時。其中基礎駕駛2個學時,場地駕駛30個學時,綜合駕駛及考核2個學時。

a1車型科目二合共需要36個學時。

16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不確定要看個人通過測試才能預約開始

A1駕駛證能開什麼車,A1駕駛證是不是什麼樣的車都能開

除了半掛車和掛車 摩托車,其它車型基本通通可以開。a1照的準駕車型是就是我們經常可以看到的可以乘坐20人以上的大巴車,同時車身超過6米的車型也必須使用a1駕照,a1駕照準駕的其他車型有 a3 城市公共汽車 b1 中型客車 b2 大型貨車 c1 小型汽車 c2 小型自動擋汽車 c3 低速載貨汽車 c4...

駕駛證A2增A1,已經考過了科目一和科目二,期間因為客車超載A2駕照被扣12分。通過考試後駕照不能滿分

你就不要再考了,就算考過了最後也不發證。因為你記了12分。第十四條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 牽引車 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三 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

a1駕照實習期滿換證需要考試嗎,A1駕駛證實習期滿還要考試換證嗎

你好!朋友bai,根據 公安部第 du123 zhi124號令100問 回答如下dao 31.實習期管理有回哪些新規定?答 答嚴格駕駛證實習期管理,有助於新駕駛人文明禮讓 安全守法駕駛意識和習慣的養成。為加強新駕駛人的管理,123號令進一步完善了駕駛證實習期管理制度 一是將增駕新取得大型客車 中型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