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原駕駛證是B2增駕A1可以開城市公交車嗎

2021-03-03 21:22:32 字數 4352 閱讀 5004

1樓:川式生活

可以的。一般來說,a1跟a3可以開

公交車a1照的準駕車型是就是我們經常可以看到的可以乘坐20人以上的大巴車,同時車身超過6米的車型也必須使用a1駕照,a1駕照準駕的其他車型有:a3(城市公共汽車)、b1(中型客車)、b2(大型貨車)、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而只有a2照才能駕駛的牽引車,a1照並不能駕駛。

a3駕駛證需要年滿21歲,或者任意駕照滿1年並沒有滿分記錄,在戶口所在地報名學習。學習內容主要為對a3、c1、c2、c3、c4等準駕車型的駕駛技術及各種路面情況的應對方法,還必須進行夜間行駛方面的考試。

a3駕照有點特殊,它的準駕車型大家經常坐的公交車,而其他準駕的車型只有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這種駕照並不可以駕駛b1或b2的車型。

雖然公交車和大型 載客汽車長得很像,有的公交車甚至要更長一些,但是a3駕照是不能開大型載客汽車的。

增駕a1駕駛證以後多長時間可以開公交車?

2樓:愛笑de街角風鈴

一年實習期過了可以開公交車。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並沒有規定多久可以開公交車,只是規定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其中,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陪同。

在增加準駕車型後的實習期內,駕駛原準駕車型的機動車時不受上述限制。

第十四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二)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三)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在暫住地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從領到a1準駕車型駕駛證那一刻起,你便有資格駕駛與駕駛證準駕車型相互的車輛。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沒有規定領取a1證一年才可以駕駛公交車的規定。

若是(公交公司)地方條款規定,那麼領證後5年方可駕駛,亦只能是遵守。謝謝!

4樓:shptvs馬克思

駕駛證a1要滿一年才能開公交。

1、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2、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其中,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陪同。

3、在增加準駕車型後的實習期內,駕駛原準駕車型的機動車時不受上述限制。

駕駛證b2可以直接增駕a1嗎?

5樓:5溜溜達達

可以直接增駕a。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連續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b2駕駛證能夠直接升a1,最主要的要求:一是年齡26-50週歲;二是取得b2五年以上,且在申請前最近的連續三個積分週期沒有滿分記錄。符合以上條件的,請找個你認為可以的駕校,把名報上後早日考取,這就是你要進入的程式。

需要取得a3證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才可以在戶口地增駕a1證。(需要在26週歲以上) 持有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的駕駛證五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才可以在戶口地增駕a1證。

需要在26週歲以上帶上你的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6張,體檢表到當地正規的駕校交錢,辦理報名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取得a3證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才可以在戶口地增駕a1證。(需要在26週歲以上)

持有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的駕駛證五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才可以在戶口地增駕a1證。(需要在26週歲以上)

帶上你的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6張,體檢表到當地正規的駕校交錢,辦理報名就可以了.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一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年齡條件: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輕便摩托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70週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60週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4、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5、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第四十三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第十四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或者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二)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三)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兩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在暫住地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

第十五條 申請增加大型客車、牽引車、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不得有在造**員死亡的交通事故中承擔全部責任或者主要責任的記錄。

7樓:樸彩榮穆黛

b2駕駛證是不可以直接晉

升a1駕駛證的。你必須得經過增駕申請增加大型客車(a1)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b1)或者大型貨車(b2)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a2)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8樓:匿名使用者

泰州地區從2017至2023年,五年內停止增駕a1證,想增a1證的朋友只能去鹽城,南通,無錫,揚州地區增a1,費用大約1.2萬以上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不過是拿到b2證5年後,沒有交通事故記錄,連續是兩個還是三個週期內沒有扣分滿12分的。b2證拿到後,3年後可以增駕a2,就是不增駕a2,5年後也是可以增駕a1的,現在a1和a2是沒有什麼關係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增駕a1駕駛證需要什麼條件

11樓:尛尛芽

=取得b2五年以上,且在申請前最近的連續5個積分週期沒有滿分記錄。

12樓:滾來滾去川

化干戈為玉帛 君子**之美 求人不如求己 百聞不如一見

請問我是b2駕駛證已經十多年了現在增駕a1駕駛證,請問換完a1可以開大客車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b2證滿5年以上,連續3個計分週期沒有滿分記錄,沒有重大**交通事故,可以增駕a1駕照。

大概6000-8000左右。

駕駛證b2增駕b1需要什麼條件,駕駛證B2增駕B1,需要什麼條件?

以上海市為例,駕駛證b2增駕b1所需材料和流程如下 一 需提供的材料 1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由經上海市衛生主管部門確認的具有機動車駕駛人體檢資質的醫療機構出具,此類醫療機構包括本市各區 縣 級以上醫院 上海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及其下屬的健康檢查站以及駐滬部隊團級以上醫療...

b2駕駛證增駕a1期間被扣6分影響考試嗎

不影響的。只要沒有扣滿12分,就沒有影響的。但不要忘記了審證呀。不影響a1的考試及成績.公安部令111號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四條 規定 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專 駕車型屬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

駕駛證b2升a照是a2還是a1?需要幾年駕齡可以升a照

b2駕照可以增駕a1 a2的,只是增駕的年限有別,增駕a1照 必須滿五年以上的駕齡,連續五年未被扣滿 過12分記錄的。增駕a2照必須滿三年以上的駕齡,連續三年內無被扣滿12公記錄的,均可申請增駕。b2駕駛證不能直bai 接升a2或者a1,都必須通過增 du駕zhi申請,且通過相關科目考試之 dao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