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b2可以直接考嗎,B2的駕駛證可以直接報考嗎

2022-07-09 13:15:27 字數 5145 閱讀 4171

1樓:啊往事知多少

一、可以直接考b2(大型貨車)駕照的。

二、但是,必須符合以下條件:(摘錄於公安部頒發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1、【年齡條件】 申請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2、【身體條件】

a、身高: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米以上。

b、視力: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

c、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d、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米能辨別聲源方向。

e、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

f、下肢:運動功能正常。申請駕駛手動擋汽車,下肢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釐米。申請駕駛自動擋汽車,右下肢應當健全。

g、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3、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暫住地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三、綜上所述,年滿21週歲,身體健康的,可以在戶籍所在地的車管所申領b2證。

2樓:宛東泗州打油郎

可以直接考b2駕照

但除考駕照基本要求以外,還必須滿足年齡在21歲以上50歲以下和在戶籍地提出申請的要求。

b2的駕駛證可以直接報考嗎

3樓:超大西瓜

可以的。b2屬於大型貨車駕駛證。可以直接申請;具體政策如下:

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報考內容:

考試科目包括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場地駕駛、道路駕駛(含安全文明駕駛)等三項。

考試科目的順序按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簡稱科目一[理論])、場地駕駛(簡稱科目二[九項])、道路駕駛(簡稱科目三[路考以及安全文明駕駛]),依次進行。

在考試過程中,前一科目不及格,以下科目不再進行,每個科目考試有兩次機會,兩次都沒有及格,本次考試終止。在學習駕駛證有效期間可以上交補考費用,學習之後再進行補考。對於補考費用的介紹,由於各地情況不同,補考所交的費用是不一樣的。

參加完科目一考試之後,三年之內應該通過科目二,科目三考試,如果不能通過,所考的內容作廢,應該重新報名參加科目一考試。新考規之後,科目

二、三均為5次機會,如在五次機會內不能通過考試之後,重新參加科目一考試。

合格標準:

1)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一)——筆試,100分為滿分,90分以上為合格(包含90分)。

2)場地駕駛(科目二)——場內,實車。只分合格和不合格。實行9項必考(全部無杆),包括倒車入庫,窄路調頭,側方位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直角拐彎,曲線行駛,緊急剎車,隧道,收費站取卡。

九項必考專案全部通過,才能通過科目二考試。(上海市新的科目二專案,有的地方可能還在實行老的五專案)

3)道路駕駛(科目三)——公路或模擬場地,實車。考試全部實行電子眼監控+交警考試,路考考試更加公正。自2023年1月1日,新交規實施以來,考試增加了燈光使用考試,左右拐彎以及通過人行橫道等專案,路考之後增加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理論考試,與科目一不同的地方就是增加了**分析、判斷。

考試有50道題,每道題2分。滿分100分,90分及以上合格。

4樓:沒有故事的阿信

可以的。b2屬於大型貨車駕駛證。可以直接申請。

b2駕照其他準駕車型為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這一項與b1駕照是一樣的。申請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報考條件:年齡:年滿21週歲,50週歲以下。

身高:大型車輛要求身高1.55以上。

戶口:要在居住地(戶口所在地,地級市範圍)學習,不能在暫住地學習。 符合以上標準後,可向有b2培訓資質的駕校申請,注:

有c1駕照的朋友也可選擇增駕方式考取b2駕照

5樓:匿名使用者

1、當事人第一次申請報考駕駛證,可以直接申請報考b 2駕駛證。

2、需要當事人年滿20週歲,持身份證,身體健康證明,到所在地區車管所辦理報考手續,異地戶籍的,需要出具所在地區居住證。

3、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第123號令第十三條  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證件資料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1.申請人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除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提交上述證明外,還應當提交所持機動車駕駛證。

持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屬於復員、轉業、退伍的人,還應當提交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核發的復員、轉業、退伍證明。

2.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3.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

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2.縣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3.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屬於非中文表述的,還應當出具中文翻譯文字。

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外國駐華使館、領館人員及國際組織駐華代表機構人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2.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屬於非中文表述的,還應當出具中文翻譯文字。

第十一條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駕駛年齡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摩托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70週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60週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0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4、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5、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6、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二)身體條件

1、身高: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米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釐米以上。

2、視力: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

3、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4、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米能辨別聲源方向。有聽力障礙但佩戴助聽裝置能夠達到以上條件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5、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但手指末節殘缺或者右手拇指缺失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6、下肢:雙下肢健全且運動功能正常,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釐米。但左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的,可以申請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右下肢、雙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但能夠自主坐立的,可以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7、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6樓:

可以的,b2可以初學

駕照a2和b2主要在準駕車型、駕駛證類別是不同的,它們的區別為:

1、準駕車型。a2駕照能駕駛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b2駕照可以駕駛的車型為重型、中型載貨汽車或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

2、駕駛證級別不同。a2駕駛證可以駕駛b2駕駛證的車型;而b2駕駛證不可以駕駛a2駕駛證的車型。

3、其他準駕不同。a2駕駛證可以駕駛b1、b2、c1、c2、c3、c4、m所准許的車型。b2駕駛證可以駕駛c1、c2、c3、c4、m所准許的車型。

我想考駕照直接考b2的,但是我沒有c1的,可以考嗎 30

7樓:聖誕老東東

駕照可以直接考b2(大型貨車)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

第十四條 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

第六十一條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發生變化,不符合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準駕車型的條件,但符合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條件的,應當在三十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 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降低準駕車型。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 體條件的證明。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發生變化,不符合第十二條第二項規定或者具有第十三條規定情形之一,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三十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登出。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不得駕駛機動車。

在外地可以直接考B2的駕駛證嗎,B2駕駛證可以在外地考試嗎

不可以,b2證目前還只能在戶口所在地的車管所申領,不能在非戶口所在地報考。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在暫住地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 三輪汽車 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普通三輪摩托車 普通二輪摩托車 輕便摩托車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暫住...

b2駕駛證酒後咋處理,我是B2駕駛證酒後駕駛小車怎麼處理

你好這要看你加駕駛的是什麼車了 酒駕處理方法分兩各情況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和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最新修正案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駕駛證記12分 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

駕駛證b2增駕b1需要什麼條件,駕駛證B2增駕B1,需要什麼條件?

以上海市為例,駕駛證b2增駕b1所需材料和流程如下 一 需提供的材料 1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由經上海市衛生主管部門確認的具有機動車駕駛人體檢資質的醫療機構出具,此類醫療機構包括本市各區 縣 級以上醫院 上海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及其下屬的健康檢查站以及駐滬部隊團級以上醫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