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駕駛證年檢問題,B2駕駛證年檢流程

2022-03-27 19:30:58 字數 6074 閱讀 5520

1樓:雙勾月

b2證實兩年審1次,未超過一年內可以正常的年審。超過兩年可以參加科目一考試合格後重新取證。但是你在國外無法委託別人代檢,因為需要體檢表,國外的醫院出的是不承認的。

但是可以申請延期年審,最長可以延長3年。

2樓:夢翔

你應當提前辦理延期審驗手續,趕快讓你哥幫你辦理年審手續吧,否則過期一年不審本就該吊銷了。

3樓:西風弄月

今年5月份(初次領證日期)之前必須去年審,否則系統自動登出你的駕駛證。一定要你親自去,別人無法代替。

4樓:一生博士

去年起駕駛證兩年檢一次,你的情況去年可以不檢.今年五月必須檢.到當地的醫院體檢.

代檢要體檢表相片到當地醫院蓋章!叫你哥拿體檢表寫你名字去醫院。後拿你駕照去交警隊。

廣西可以你那不清楚。問當地交通部門114查號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抓緊時間到車管所送體檢表。

6樓:匿名使用者

六月份可以檢,你哥去代檢也沒問題

7樓:執著風箏

那要看你的駕駛證上的發證日期了,10年沒審可以往後延一年,不能超過11年的發證日期的那一天,超過了就是託審了,到時候就很麻煩了。現在是不能代審的。

你在出國之前可以辦個延期,延期最多不超過三年

b2駕駛證年檢流程

8樓:匿名使用者

1 、年檢時間 : b1 、 b2 、 a1 、 a2 、 a3 證 ( 以前的 a 、 b 證 ) 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 15 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一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但 6 年換證。 2 、年檢地點 :

領駕駛證的車管所。 3 、需帶材料 :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 4 張,體檢表(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費用約 20 元。

4 、年檢流程 :在大廳發號機前排隊領取號碼 ——> 等候呼號器呼叫到指定視窗 ——> 在呼叫視窗提交材料辦理 ——> 舊駕駛證蓋審驗章,新版駕駛員開具審驗《回執單》。 5 、他人代辦 :

以在具有駕駛員體檢資質的醫療機構進行體檢,並填寫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蓋章後,將該證明委託他人遞交給車管所。 6 、不年檢的後果 :過期一年不提交體檢表,駕駛證會被車管所自動登出。

7 、被登出駕駛證恢復一)給予辦理恢復駕駛證的物件 對《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以來,年齡在 60 週歲以上或者駕駛證準駕車型為 a1 、 a2 、 a3 、 b1 、 b2 、 n 、 p 的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結束後,超過 1 年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被登出駕駛證或者先因逾期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駕駛證被系統登出而無法辦理換證,導致駕駛證超過有效期一年未辦理換證的。 (二)辦事所需資料 1 、填寫《恢復登出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3 、機動車駕駛證; 4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5 、本人近期免冠、白底背景、一寸彩色人頭相片 4 張。 (三)辦事程式 1 、本人攜資料到檔案管理崗初審 2 、參加一小時的交通安全學習 3 、本人將資料交回檔案管理崗。

(四)辦事期限 受理後三個工作日內換髮機動車駕駛證。

9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2023年b2駕駛證沒扣分需要年審嗎?現在年審都有些什麼新的規定?

10樓:吾知了

駕駛證年審新規定:

持ab駕駛證年審期限從每兩年一次年審改為一年一次,如果駕駛證沒有扣分記錄的可以免檢。 根據目前的規定,a、b類駕駛證每兩年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每年參加審驗一次。但根據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只有記分的a、b類駕駛人才必須參加年度審驗,審驗時應當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駕駛人免予當年度審驗和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11樓:

b2駕照扣了分年審需要重考科目一或者學習嗎

12樓:

b2駕駛證,我去年就沒有審證,今年用審證嗎、沒有扣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扣分處理了還用年審嗎?

14樓:清風飛揚

不扣分的情況下不需要年檢。

b2駕照沒有年審會有什麼後果

15樓:籃球的那些事

持有a、b駕照的司機,應留意駕駛證上的年檢時間,並在本記分週期結束後30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對交通違法行為或者交通事故未處理完畢的、身體條件不符合駕駛許可條件的、未按照規定參加學習、教育和考試的,不予通過審驗。

駕駛人沒有按照規定參加審驗仍駕駛機動車的,將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連續三年應當參加審驗卻未參加審驗的駕駛人,將對其駕駛證進行降級,登出其駕駛證準駕車型中級別最高的一個車型。部分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如果沒有駕駛大中型客貨車需求的,可以主動申請降為小型汽車駕駛證,避免因逾期未審驗受到相關處罰。

換證、審證逾期超過一年,系統就自動登出駕證,必須通過科目一考試才能恢復。

16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是可以的。

因為機動車年審,是對機動車來說的,是審檢機動車是否具備上道路行駛所應具備的效能;而駕駛證是對機動車駕駛人來說的,如果沒有駕駛證是不能駕駛機動車,審駕駛證是對駕駛人駕駛能力的判定,以及違法行為處理情況。因此機動車年審與駕駛證年審這二個是不同性質的區別的。

17樓:學長南小楠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逾期不參加審驗仍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連續三個記分週期不參加審驗的,登出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駕駛證降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條規定,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八條規定,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連續三個記分週期不參加審驗的,車輛管理所將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並通知機動車駕駛人在三十日內辦理降級換證業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九十五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逾期不參加審驗仍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你發的**的意思就是你沒有年兼逾期了

提問逾期幾天會怎麼處理

回答逾期不參加審驗仍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提問網上可以處理嗎

回答不行,你得去年檢

提問好的

回答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0條

1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1日起,a類和b類駕駛證必須每年一審,審驗期為駕駛證上所載明的發證日期過後的三十天內,超期處200——500元罰款,三年不審登出最高準駕駛車型。

19樓:思思說汽車

a1、a2、b1、b2、c1年審,如果不注意的話,駕照可能會被吊銷!

20樓:墳上跳恰恰

駕照年審需要提交體檢報告,如過期沒提交的話,會弔銷駕照的哦

21樓:

駕照不年審會登出的。務必慎重。

b2駕駛證有扣分,如何年檢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在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交管部門接受審驗。可以在核發地以外的地方參加審驗。審驗時應當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條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地方參加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一條 機動車駕駛證審驗內容包括:

(一)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交通事故處理情況;

(二)身體條件情況;

(三)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及記滿12分後參加學習和考試情況。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一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的,審驗時應當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駕駛人在戶籍地以外的地方辦理駕駛證審驗業務,不需要提交居住證明。

23樓:匿名使用者

持b2駕駛證的駕駛人如果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有少於12分的扣分,那麼在該記分週期結束後30天內需參加年審,並在年審中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學習,學習結束給予審驗。

b2駕駛證年審新規定

24樓:人人哦哦哦課

1、機動車駕駛證審驗新規定,其中最大的變動是:駕駛證無需年審,在有效期滿後按新規定換證。

2、根據新規定,對於有效期為6年內的駕駛證,在換證和審驗業務上,由市車管所下放到各縣(區、市)級車管所。對於持超過審驗有效期駕駛證而駕駛機動車輛的行為人,公安交警部門對其不處罰,只是對超過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登出其駕駛證。

3、對於年齡在60週歲以上的或駕駛大型客車、大型貨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人,每年應進行一次身體檢查,並在記分週期(初領證日期)結束後向縣級車管所提供身體檢查結果。超過一年未提供的,將登出機動車駕駛證。

4、機動車駕駛人在交通違法行為記分週期結束時,要主動查詢自己的記分情況。如果累積分達到12分,執勤民警查獲後應扣留機動車駕駛證,移交車管所。需機動車駕駛人蔘加相關專案的教育考試合格後,才能發還駕駛證。

對於在一個記分週期內2次以上達到12分的,應在相關教育考試後,加考科目1、3的考核,合格後才能按規定清分。對於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交納的,記分將轉入下一記分週期。對於達到12分,拒不參加學習也不接受考試的,機動車駕駛證將被交警部門登出。

25樓:夫懷雨邰汝

公安部在2023年5月1日實施了新規定:從2023年5月1日起,大型客車、牽引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即a1、a2、b1、b2)駕駛人和校車駕駛人的駕駛證,需每年辦理年審。身體條件證明還是每兩年提交一次。

初次領證日期在5月1日之前的,明年再辦理審驗業務,初次領證日期在5月1日之後的,需要在今年辦理年審。

為進一步提高駕駛人安全意識和駕駛技能,公安部交管局在2023年下發了《關於印發的通知》(公交管〔2012〕77號)。

要求「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的大中隊或者車輛管理所每年要對大中型客貨車、校車駕駛人進行一次審驗,處理交通違法,清理交通違法記分。對有記分記錄的駕駛人,要組織開展不少於3小時的安全警示教育」。

上述五類駕駛證之外的機動車駕駛證,仍可按照原規定進行換證。

年審流程

開啟您的駕駛證,看「準駕車型」一欄是否具有a1、a2、b1、b2這四種準駕車型中的一種或多種(或是校車駕駛人)。如有,您的駕駛證就是屬於需每年辦理審驗業務的駕駛證;如無,不需辦理審驗業務。

確定需要審驗後,再確定審驗的截至日期,請看您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一欄的日期「月、日」,例:

「2011-05-08」的「月、日」就是「05-08」。如初次領證日期的月日在5月1日以後,今年需辦理審驗業務(按上例,審驗截至日期為2023年5月8日);如初次領證日期的月日在5月1日之前,明年再辦理審驗業務,審驗截至日期為2023年+初次領證日期的「月、日」。

確定審驗日期後,請在審驗截至日期臨近前(可以提前一個月進行審驗)到車管所辦理大中客貨車的審驗,辦理後,審驗資訊將簽註在駕駛證副頁反面。辦理駕證審驗時,需要攜帶身份證明和駕駛證件。如果同時到了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日期,則必須同時提交身體條件證明;未到提交身體條件證明日期的,不需提供。

駕駛證b2怎麼升,駕駛證B2怎麼升A

駕駛證b2升a2,可以通過增駕的方式獲取。駕駛證b2增駕a2的流程 1 前往籤加地車管所申請增駕。2 需準備的資料有 身份證影印件 原駕駛證 體驗證明 一寸白底免冠 3 在有增駕a2培訓資格的駕校報名。4 報名後其他手續由駕校辦理完成。5 在駕校參加培訓每個科目的考試。擴充套件資料駕駛證b2增駕a2...

B2駕駛證怎麼審驗,b2駕駛證扣分怎麼年審

b2駕駛證一年一審,帶上本人的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 4張,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辦理就可以。從2012年5.1國際勞動節開始,各類大型客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 a1,a2,b1,b2 等駕駛證人或校車工作人員的駕駛證年審由原來的兩年一審,改為一年一審。持有準駕車型為a b n p駕駛證的駕駛員,...

駕駛證B2外地能審嗎,b2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嗎?

可以。b2駕駛證目前可以在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管所參加年審。異地年審只需持身份證 駕駛證申請即可,不需當地居住證。b2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嗎?把違章處理好啦就可以年審啦,但不能異地年審。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地方參加審驗 提交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