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駕照實習期滿換證需要考試嗎,A1駕駛證實習期滿還要考試換證嗎

2021-04-19 23:32:46 字數 1809 閱讀 7053

1樓:q4371093辦駕照

你好!朋友bai,根據《公安部第

du123、zhi124號令100問》回答如下dao:

31.實習期管理有回哪些新規定?

答:答嚴格駕駛證實習期管理,有助於新駕駛人文明禮讓、安全守法駕駛意識和習慣的養成。為加強新駕駛人的管理,123號令進一步完善了駕駛證實習期管理制度:

一是將增駕新取得大型客車、中型客車、牽引車等駕駛證的駕駛人一併納入實習期管理。二是要求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時,必須由持相應或者更高車型駕駛證3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三是駕駛證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將予以登出實習車型的駕駛資格。

四是大中型客貨車駕駛人實習期結束後,要參加安全文明駕駛等知識考試,接受交通事故警示教育。五是大中型客貨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違法記6分以上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需要提醒的是,實習期駕駛人駕車時需要在車身後部貼上實習標誌。

懦碧諧艾旦腹噪單粒國騙吏往畔濫

a1駕照實習期滿換證需要考試嗎

2樓:q4371093辦駕照

你好!朋友,根據《公安部第123、124號令100問》回答如下:

31.實習期管理

內有哪些新規容

定?答:嚴格駕駛證實習期管理,有助於新駕駛人文明禮讓、安全守法駕駛意識和習慣的養成。

為加強新駕駛人的管理,123號令進一步完善了駕駛證實習期管理制度:一是將增駕新取得大型客車、中型客車、牽引車等駕駛證的駕駛人一併納入實習期管理。二是要求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時,必須由持相應或者更高車型駕駛證3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三是駕駛證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將予以登出實習車型的駕駛資格。四是大中型客貨車駕駛人實習期結束後,要參加安全文明駕駛等知識考試,接受交通事故警示教育。五是大中型客貨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違法記6分以上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需要提醒的是,實習期駕駛人駕車時需要在車身後部貼上實習標誌。

懦碧諧艾旦腹噪單粒國騙吏往畔濫

3樓:免考

你的駕駛證是baia1,在申領或增駕後

du的一年內不是試用期zhi,而是實習期dao,實習期結束後版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權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彼便依袍潘旬買思波魔濫紋艘供償

a1駕駛證實習期滿還要考試換證嗎

4樓:富淑琴殷月

a1駕駛證實習期結束後需要去車管所參加期滿考試合格後駕駛證副頁簽註合格結束實習期

5樓:源秀英赫冬

a1駕駛證實習期滿之後30天內需要到增駕發證地車管所參加考試,考試通過後駕駛證檔案記錄考試記錄,駕駛證副頁登記相關資訊,而不是需要換證。

a1駕駛證實習期滿需要換證嗎

6樓:甘泉大哥

你好!駕駛證實習期過後,法規沒有需要更換駕駛證的規定,當駕駛人實內習期結束沒容有違規的話,那就是正式的機動車駕駛證了。

但是,如果新取得的屬於a、b類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如果你覺得副頁列印在上的實習期字樣不好看, 待實習期結束後,可以帶上身份證、駕駛證(正、副頁)和證件相片1張到發證車管所,以駕駛證副頁損毀的名義(請將副頁人為毀壞)辦理副頁補辦業務。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 表》後一併提交辦理更換副頁。謝謝!

a1駕照實習期可以開大貨上高速嗎

你好不可以,所有駕駛證實習期都不能上高速,真的需要上高速,副駕駛必須有一位駕齡超過三年的老司機陪伴才可以,還有開貨車拉貨必須要貨運資格證才可以 b1駕照增駕a1駕照實習期能開大貨車上高速嗎 絕對可以!bai實習期包括初次拿到 du的駕照zhic1,不能單獨上高速。dao剛拿到駕照a1實習期只 內針對...

駕駛證A1實習期滿到哪約考試?怎麼約

a b證實習期滿考試具體流程 大中型客貨車駕駛人實習期結束後到駕照所屬轄區大隊車管視窗提出考試申請,視窗民警通過計算機管理系統核查申請人不具有記滿6分以上 被扣押 扣留 暫扣 登出 吊銷或者撤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情形,對符合規定的,視窗民警登入 公安交通管理綜合應用平臺 受理實習期滿考試並出具受理憑證。...

初次領到駕駛證實習期滿後需要換證嗎

不需要的 實習期滿後不需要換證。b級及以上駕駛證需要參加考試。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新取得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 交通安全文明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