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鐵性貧血?什麼是缺鐵性貧血

2023-07-01 08:05:05 字數 4175 閱讀 1128

1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缺鐵性貧血吃什麼食物。

1、葡萄。葡萄性平味甘酸,有補氣血、強筋骨之功,歷代中醫均把它奉為補血佳品。葡萄含大量葡萄糖,而且由於鈣、磷、鐵的相對含量高,並有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婦女及體弱貧血者的滋補佳品,對貧血和過度疲勞者有較好的滋補作用。

2、桂圓。桂圓含豐富的葡萄糖、蔗糖和蛋白質等,含鐵量也比較高,可在提高熱能、補充營養的同時促進血紅蛋白再生,從而達到補血的效果。除了新鮮食用以外,桂圓湯,桂圓酒等食物,相當推薦孕婦和產婦食用,是頗佳的補血料理。

3、枸杞。枸杞性平,味甘,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和鈣、鐵等微量元素,有補虛安神、明目祛風、滋腎潤肺以及護肝抗腫瘤等作用。

4、黑木耳。

味甘性平,因其含鐵量高,可以及時為人體補充足夠的鐵質,有涼血、止血作用。

5、豬肝。動物肝臟中鐵的含量極高,而且比較容易吸收。此外,常吃動物肝臟,可以為機體提供足夠的造血塬材料,使人面頰紅潤、精神振奮。

豬肝是,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肝糖、肝素、維生素等,可以調節、改善貧血病人造血系統的生理功能,防止缺鐵性貧血和佝僂病。

6、櫻桃。櫻桃鐵的含量較高,每百克櫻桃中含鐵量多達59毫克,居於水果首位,可以有效地緩解缺鐵性貧血。

7、大棗。棗的果實味甜,維生素c含量比我們常吃的橙子還要高很多,而供藥用時,則有養胃、健脾、益血、滋補、強身之效。

2樓:在荊竹山數星星的高順

需要到醫院檢查確診,只要按照醫生要求**就能很快**。

什麼是缺鐵性貧血

3樓:夕志畫

很多人會患了缺鐵性貧血,初期缺鐵性貧血的特徵不明顯,人們要注意瞭解缺鐵性貧血的小常識,缺鐵性貧血是一種嚴重的。疾病,很多症狀是人們難以發現的,下面我們看看缺鐵性貧血有哪些症狀。

缺鐵性貧血(ida)是指體內貯存鐵不足,影響血紅蛋白合成所引起的一種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是世界各地包括我國貧血中最常見的一種。

本病發病率甚高,幾乎遍及全球,無論城市或鄉村,兒童、成年或老年人均可發生。在鉤蟲病流行地區,發病率特別高。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報告,全世界約有10%~30%的人群有不同程度的缺鐵。

男性發病率約10%,女性大於 20%。亞洲發病率高於歐洲。

世界衛生組織報告指出,第三世界有半數婦女由於營養不良而患貧血,稱為營養性貧血。婦女特別是孕婦發生率可能要比男性高10倍。除中國外,發展中的國家四億六千四百萬育齡婦女中(15~19歲),約有兩億三千萬婦女發病,其中印度可能成為世界上貧血患者最多的國家,其中孕婦約佔60%~80%。

營養不良的主要**首先是缺鐵,其次是缺少維生素b12。可見,發病地域如此之廣,婦女患病數字如此之大,十分驚人,值得重視。防治營養不良性貧血,已成為世界性關注的問題。

缺鐵性貧血給人們造成傷害,其實缺鐵性貧血**存在一定的風險,但是缺鐵性貧血患者也要注意護理,正確的預防有助於疾病的診斷**。生活中缺鐵性貧血患者會出現很多的症狀,希望大家重視這個問題,不要被其纏上。

什麼是缺鐵性貧血

4樓:花為誰栽

很多人都聽說過貧血,但是對於缺鐵性貧血並不是非常瞭解,同時也不瞭解他具體對人體有哪些危害。所以很多人在出現缺鐵性貧血時,就會忽視,這就可能導致貧血的情況越來越嚴重。那到底什麼是缺鐵性貧血呢?

1、缺鐵性貧血是世界上普遍存在的一種症狀。它主要是因為人體對鐵攝入不足,會影響到血紅蛋白合成,這就會使紅細胞中的血紅蛋白含量明顯減少,而且紅細胞數目也會減少。

2、在紅細胞數目減少的情況下,就會使人體中的各個細胞還有組織出現供氧不足,就容易出現缺鐵性貧血症,比較常見的患者有孕產婦,青少年,兒童,高齡婦女。

3、缺鐵性貧血對於我們來說是一種亞健康。這種亞健康對人體來說是有很大的威脅,如果在出現缺鐵性貧血,沒有及時的進行補充或者是干預,就可能給身體造成更嚴重的傷害。

4、當出現缺鐵性貧血時,就需要及時的進行干預和補充,這樣就不會使缺鐵性貧血對身體造成更嚴重的傷害,同時也可以幫助恢復身體健康,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這方面的飲食調理,就可以很好的幫助貧血症狀減輕。

什麼是缺鐵性貧血?

5樓:劉一冪

缺鐵性貧血(ida)是由於體內儲存鐵(包括骨髓、肝、脾及其他組織內)消耗殆盡,不能滿足正常紅細胞生成的需要而發生的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鐵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除了參加血紅蛋白的合成外,還參加體內的一些生物化學過程。

1.三味龍眼方。

龍眼肉5枚,蓮子、芡實各20 克。將上藥共洗淨,放人鐵鍋內,加 水煮爛即可。睡前1次服下。每晚1劑。

2.荔枝湯。

荔枝幹、大棗各7 枚。水煎。每日1劑,日服2次。

3.花生湯。

花生仁(連紅衣)250 克,大棗5枚,龍眼肉12 克。大棗去核,與花生、龍眼一起置砂鍋中加水煮爛即可。每日1劑,1次食下。

4.大棗黑豆散。

大棗500 克(去核),黑豆250克,黑礬(硫酸亞鐵)60 克。大棗煮熟,黑豆碾面,加入黑礬,共搗爛如泥為丸。每次服3 克,1日2~3次。

6樓:網友

你好,缺鐵性貧血是體內鐵的儲存不能滿足正常紅細胞生成的需要而發生的貧血。是由於鐵攝入量不足、吸收量減少、需要量增加、鐵利用障礙或丟失過多所至。形態學表現為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

缺鐵性貧血不是一種疾病,而是疾病的症狀,症狀與貧血程度和起病的緩急相關。

7樓:綖詬鼓池

當機體對鐵的需求與供給失衡,導致體內貯存鐵耗盡,隨後紅細胞內鐵缺乏,最終就會引起缺鐵性貧血。

8樓:網友

紅細胞數目或者血紅蛋白低於正常值為貧血,紅細胞生成的原料包括鐵和蛋白質,所以當機體攝入鐵不足或者流失過多,就會出現缺鐵,也就是說生成紅細胞的原料不足了,這就是我們所說的缺鐵性貧血。出現貧血以後可以表現為乏力,氣虛,頭暈,面色蒼白等症狀。輕度貧血可以通過飲食得以糾正,多吃些含鐵量高的食物,多補充一些新鮮蔬菜和水果,嚴重者可通過藥物**。

9樓:喵星人愛世界

缺鐵性貧血會導致疲勞和頭暈。

鐵缺乏症的症狀取決於其嚴重程度以及個人的整體健康狀況。

對於輕度或中度缺鐵,一個人可能不會出現任何明顯的症狀。

有時,缺鐵會導致缺鐵性貧血,這是當身體血液中沒有足夠的紅細胞或血紅蛋白時。

貧血是生活當中最常見的一種疾病,而且女性發病率是相當高的。多數人認為女人貧血和每個月的大姨媽有一定關係,其實除了這一點以外,其它**也不少。由於女人貧血對身體的危害相當大,朋友們對此一定要引起重視。

建議飲用固雪合茶,補充陰血,正是承擔了補充人體生命物質的不足,增加營養的滋補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身體中的每個器官和組織都要有氧氣才能工作。紅細胞是從肺部輸送氧氣到身體其他部位的運輸系統。也稱紅血球,在常規化驗中英文常縮寫成rbc,是血液中數量最多的一種血細胞,同時也是脊椎動物體內通過血液運送氧氣的最主要的媒介,同時還具有免疫功能。

而鐵是合成血紅蛋白的必要原料,嚴重鐵缺乏必然引起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也不用太擔心,喝點雪立達就行了。

什麼是缺鐵性貧血?

11樓:莫逝

缺鐵性貧血是指機體對鐵的需求與供給失衡,導致體內貯存鐵耗盡,繼之紅細胞內鐵缺乏從而引起的貧血。

缺鐵性貧血是最常見的貧血。患者可能有乏力、易倦、頭暈、兒童生長發育遲緩、智力低下、易感染等症狀,但這是難免的,應該及時防治。

紫菜、海帶、黃豆、黑豆、豆腐、紅棗、黑木耳等含鐵高。多食用這些食物 同時 用藥物做相應的配合。推薦使用安利鐵質性葉酸片。

白圈並不全是營養圈。你也不用太擔心。這只是施加壓力。

缺鐵性貧血是怎樣的?

12樓:漫閱科技

缺鐵性貧血是由於多種原因致使體內儲存鐵消耗怠盡,紅細胞的成熟受到影響的貧血。其特點是骨髓、肝、脾及其它組織中缺乏可染色鐵。缺鐵對人體有著廣泛的影響,缺鐵性貧血是最常見的貧血症狀,普遍存在於世界各地、各民族中。

貧血的一般表現為頭暈、頭痛、乏力、易倦、心悸、活動後氣短液信、眼花、耳鳴、食慾減退和腹脹等。

兒童、青少年的體格發育遲緩、體重降低、體力下降、智商低、注意力不集中、情緒易波動、煩躁、易怒或淡漠為組織缺鐵的表現。異食癖是缺鐵的特殊症狀。

患者**粘鬥稿膜蒼白,**及毛髮乾燥,指甲扁平、無光澤、易破碎,部分患者可有反甲。

預防本病提倡母乳餵養和及時新增輔食,妊娠及哺乳期婦女適當補充鐵劑。另外,在鉤蟲鬧銷輪流行區應進行大規模的寄生蟲防治工作,及時**各種慢性消化道出血的疾病等。

缺鐵性貧血吃什麼,缺鐵性貧血吃什麼食物補

我國缺鐵性貧血高發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我國人民膳食以植物性食物為主,人體攝取鐵85 以上來自植物性食物,而植物性食物中的鐵為非血紅素鐵,吸收率通常非常低。同時植物性食物中含有許多鐵吸收的抑制因子,如草酸等成分,可以明顯抑制鐵的生物吸收和利用。特別是菠菜當中的草酸含量要比其他的蔬菜高很多,所以不建議兒童...

缺鐵性貧血吃什麼最補,缺鐵性貧血吃什麼食物可以補

一 缺鐵性貧血.需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這類食物有 豬肝 牛肝 雞鴨肝 油菜 薺菜 金針菜 豆腐乾,以及桃 橘 棗等。主食方面可以食用富含鋅 鐵 鈣 花青素 葉酸 膳食纖維 蛋白質 維生素b1等營養元素的紫米。二 葉酸和維生素b12缺乏性貧血,應補充動物肝及腎 瘦肉 綠葉蔬菜等。三 蛋白質 不足引起的...

缺鐵性貧血應該多吃什麼,缺鐵性貧血吃什麼食物好

食物中的鐵有兩種型別,即主要存在於動物性食品中的血紅素鐵和主要存在於植物性食品中的非血紅素鐵。膳食中的鐵大部分 85 為非血紅素鐵。因非血紅素鐵吸收率非常低,僅為3 5 故動物性食品攝入較少時,容易發生缺鐵性貧血。在妊娠期 哺乳期和兒童生長發育期,鐵的生理需要量增加,或疾病導致血液丟失時,更容易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