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鐵性貧血可以通過吃葡萄乾來補鐵嗎

2021-03-04 04:31:58 字數 1001 閱讀 9809

1樓:水清淺

缺鐵性貧血一般通過食物來補充很難調整的。

主要是食物中的含鐵量太有限,而且吸收時很會受其他食物的影響。

所以一般來說,補充一些補鐵劑很有用,像血紅素鐵類的補鐵劑,相當不錯。比如力血康就可以。

葡萄乾補鐵嗎?

2樓:sky不用太多

1. 葡萄乾中的鐵和鈣含量十分豐富,是兒童、婦女及體弱貧血者的滋補佳品,可補血氣、暖腎,**貧血,血小板減少;

2. 葡萄乾內含大量葡萄糖,對心肌有營養作用,有助於冠心病患者的**;

3. 葡萄乾還含有多種礦物質和維生素、氨基酸,常食對神經衰弱和過度疲勞者有較好的補益作用,還是婦女病的食療佳品。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適宜兒童孕婦和貧血患者食用,其含糖量與含鐵量較鮮葡萄多;適宜神經衰弱,過度疲勞,體倦乏力,形體贏瘦,未老先衰之人食用;適宜肺虛咳嗽,盜汗之人食用;適宜風溼性關節炎,四肢筋骨疼痛之人食用;適宜癌症患者食用;  2. 患有糖尿病的人忌食,肥胖之人也不宜多食。

根據選用葡萄種類的不同,可以分為:無核白、特級綠、王中王、馬奶子、男人香、玫瑰香、金皇后、香妃紅、黑加侖、沙漠王、巧克力、酸奶子、梭梭葡萄乾等。包括有籽、無籽、綠的、紅的、金黃的、黑紅、紫的、黑的各種各樣。

根據口味不同有香甜、酸甜、特甜等各種口味。晾晒最適宜的地區就是新疆吐魯番。吐魯番的葡萄乾全國聞名。

熱量(千卡) 341、硫胺素(毫克) .09 、鈣(毫克) 52、蛋白質(克) 2.5、核黃素(毫克) 0、鎂(毫克) 45、脂肪(克) .

4、煙酸(毫克) 0、鐵(毫克) 9.1、碳水化合物(克) 81.8、維生素c(毫克) 5、錳(毫克) .

39、膳食纖維(克) 1.6、維生素e(毫克) 0、鋅(毫克) .18、維生素a(微克) 0、膽固醇(毫克) 0、銅(毫克) .

48、胡蘿蔔素(微克) 2.1、鉀(毫克) 995、磷(毫克) 90、視黃醇當量(微克) 11.6 、鈉(毫克) 19.

1、 硒(微克) 2.74。

缺鐵性貧血?什麼是缺鐵性貧血

缺鐵性貧血吃什麼食物。1 葡萄。葡萄性平味甘酸,有補氣血 強筋骨之功,歷代中醫均把它奉為補血佳品。葡萄含大量葡萄糖,而且由於鈣 磷 鐵的相對含量高,並有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 婦女及體弱貧血者的滋補佳品,對貧血和過度疲勞者有較好的滋補作用。2 桂圓。桂圓含豐富的葡萄糖 蔗糖和蛋白質等,含鐵量也比...

缺鐵性貧血吃什麼,缺鐵性貧血吃什麼食物補

我國缺鐵性貧血高發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我國人民膳食以植物性食物為主,人體攝取鐵85 以上來自植物性食物,而植物性食物中的鐵為非血紅素鐵,吸收率通常非常低。同時植物性食物中含有許多鐵吸收的抑制因子,如草酸等成分,可以明顯抑制鐵的生物吸收和利用。特別是菠菜當中的草酸含量要比其他的蔬菜高很多,所以不建議兒童...

缺鐵性貧血的主要病因,缺鐵性貧血常見的原因有哪些?

缺鐵性貧血可發生於下列幾種情況 一 鐵的需要量增加而攝入不足 在生長快速的嬰幼兒 兒童 月經過多 妊娠期或哺乳期的婦女,鐵的需要量增多,如果飲食中缺少則易致鐵性貧血。二 鐵的吸收不良 因鐵的吸收障礙而發生缺鐵性貧血者比較少見。三 失血 失血,尤其是慢性失血,是缺鐵性貧血最多見 最重要的原因。消化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