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吃什麼拜託各位大神,貧血應該吃什麼拜託各位大神

2022-01-09 19:54:21 字數 4825 閱讀 9830

1樓:爙頥熓戮單狷輝

當然吃水果蔬菜,尤其是吃菠菜,因為菠菜含鐵多,大多數人盆血,是缺鐵性貧血!少數人缺維c,吃點水果就ok了,希望樓主早日**、

2樓:鬼鬼

1.缺鐵性貧血:吃紅棗,花生,鯉魚,牛奶,動物肝臟。

2.巨幼細胞貧血:吃新鮮疏菜,水果,動物蛋白,少喝酒。

3.其餘的貧血均要藥物**。 貧血有先天性貧血.

卻鐵性貧血,有因為胃功能差、肝功能差、腎功能差、心臟功能差所引起的貧血。 因此要治好貧血最根本的問題是先解決胃的吸收問題,再解決好五臟六腑功能的修復問題。 先解決好胃的問題:

所有的胃病很難治,吃藥打針只能暫時緩解,都不能解決問題,告訴你一個方法非常管用: 差點做胃切除手術的患者就用以下方法治好了,以此法治好過嚴重胃病患者幾十例. 1、定時定量,建議你把早餐的時間定為七點半,中餐時間定為十二點,晚餐時間定為十八點,定時開飯的時間儘量不要超過三分鐘。 2、先養好胃的辦法,用胡蘿蔔粒煲粥,固定一個數量吃三天,三天後等人感到非常有精神再調整進食量。

注:在養胃期間除了一日三餐外其它時間不能吃任何食物、水果、飲水或其它飲料。 3、如果現在很嚴重,吃飯都有問題的話,不用怕,先用煲爛的粥定時喝,吐了也不怕,堅持按時間和以上方 法,三餐後就會好轉。

注:先以這種方法使用,第四餐後明顯好轉,第六餐後進入正常,可以吃胃舒平或胃仙u,按說明書服用三次。 4、如有喝水習慣的人應在吃飯時一次定量喝,其它時間不能隨便喝水,不能吃任何水果和食物,更不能喝任何飲料。

5、以上方法一週後人會很精神,感覺沒病好了一樣,但是千萬要小心千萬不可亂食。 當胃好後,逐步增加食量,只有胃好後才能解決營養吸收問題,這時可以增加補血食物。 補血的食物主要有:

紅糖 胡蘿蔔 牛肝 羊肝(極品) 馬肝(極品) 羊肉(極品) 牛肉 膠類肉食 菠菜 蠶豆 海帶 紫菜 黑木耳 蛋黃 龍眼肉 紅棗 比較甜的瓜果類。 禁食類:酸性食物,鹼性食物,養殖食物。

使用上述方法你的身體將有一個大的好轉,如果有效再給你一個徹底**貧血的辦法。

貧血應該吃什麼拜託各位大神

3樓:大愛御姐

如果貧血不十分嚴重,就不必去吃各種補品,只要調整飲食就可以改變貧血的症狀。 比如首先要注意飲食,要均衡攝取肝臟、蛋黃、穀類等富含鐵質的食物。如果飲食中攝取的鐵質不足或是缺鐵嚴重,就要馬上補充鐵劑。

維他命c可以幫助鐵質的吸收,也能幫助製造血紅素,所以維他命c的攝取量也要充足。其次多吃各種新鮮的蔬菜。許多蔬菜含鐵質很豐富。

如黑木耳、紫菜、髮菜、薺菜、黑芝麻、蓮藕粉等。 推薦幾樣家常的補血食物: 黑豆:

我國古時向來認為吃豆有益,多數書上會介紹黑豆可以讓人頭髮變黑,其實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隨各人喜好,如果是在產後,建議用黑豆煮烏骨雞。 髮菜:

髮菜的顏色很黑,不好看,但髮菜內所含的鐵質較高,用髮菜煮湯做菜,可以補血。 胡蘿蔔: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用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

不過許多人不愛吃胡蘿蔔,我個人的做法是把胡蘿蔔榨汁,加入蜂蜜當飲料喝。 麵筋:這是種民間食品。

一般的素食館、滷味攤都有**,麵筋的鐵質含量相當豐富。而補血必須先補鐵。 菠菜:

這是最常見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補血食物,菠菜內含有豐富的鐵質胡蘿蔔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如果不愛吃胡蘿蔔,那就多吃點蔬菜吧。

金針菜:金針菜含鐵數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鐵質含量豐富,同時金針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c、蛋白質、脂肪及秋水仙醉鹼等營養素。 龍眼肉:

龍眼肉就是桂圓肉,任何一家超市都有售。龍眼肉除了含豐富的鐵質外還含有維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補血的同時還能**健忘、心悸、神經衰弱和失眠症。

龍眼湯、龍眼膠、龍眼酒之類也是很好的補血食物。 蘿蔔乾:蘿蔔乾本來就是有益的蔬菜,它所含的維生素b極為豐富,鐵質含量很高。

所以它是最不起眼最便宜但卻是最好的養生食物,它的鐵質含量除了金針菜之外超過一切食物。 需要注意的是:貧血者最好不要喝茶,多喝茶只會使貧血症狀加重。

因為食物中的鐵,是以3價膠狀氫氧化鐵形式進入消化道的。經胃液的作用,**鐵轉變為低價鐵,才能被吸收。可是茶中含有鞣酸,飲後易形成不溶性鞣酸鐵,從而阻礙了鐵的吸收。

其次,牛奶及一些中和胃酸的藥物會阻礙鐵質的吸收,所以儘量不要和含鐵的食物一起食用

希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和血虛是什麼關係?血虛有哪些表現? 從中醫學角度來看,貧血屬於"血虛"、"萎黃"、"虛勞"以及"血證"範疇,它以面色無華或萎黃、脣甲色淡、頭暈目眩、心悸失眠、疲勞乏力、手足發麻、女子月經量少或衍期而至、舌質淡、脈搏沉細無力為主要臨證表現。

貧血為何要補鐵? 根據貧血產生的機制,營養性貧血主要是由於造血所需的原料缺乏。其中,最常見的是鐵缺乏。

快速生長的青少年、月經或在妊娠期或哺乳的婦女,鐵的需要量高,如果飲食中缺乏鐵,則易導致缺鐵性貧血,所以需要及時補充鐵元素。 無限極潤紅胭口服液,根據中醫益氣生血、健脾助運的原理,結合傳統補血名方"膠艾湯"和"四物湯",採用當歸、阿膠、珍珠等多種名貴中草藥,配合現代補血功能因子--中預鐵,令氣血調和、執行通暢,有效預防和改善血虛,令您同時擁有健康和美麗。 希望能讓你滿意

5樓:慧瑩養生情報

女性貧血應該吃什麼?

貧血要吃什麼?拜託各位大神

6樓:危夜綠

看什麼樣的貧血?一般的貧血可以多吃生花生,如果嚴重就要找到原因徹底解決,或是輸血~~~

希望採納

7樓:手機使用者

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蛋類、乳類、魚類、瘦肉類、蝦及豆類等。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新鮮的水果和綠色蔬菜,如酸棗、杏、橘子、山楂、西紅柿、苦瓜、青柿椒、生菜、青筍等。維生素c有參與造血、促進鐵吸收利用的功能。

富含鐵的食物雞肝、豬肝、牛羊腎臟、瘦肉、蛋黃、海帶、黑芝麻、芝麻醬、黑木耳、黃豆、蘑菇、紅糖、油菜、芹菜等。鐵是構成血液的主要成分,缺鐵性貧血者較為常見。 上述食物在日常飲食中應注意調配,儘量做到食物的多樣化。

8樓:鏡花水月0i坘

缺鐵貧,補鐵,巨幼貧,補葉酸和維生素b12。營養不良性貧血也補鐵。硫酸亞鐵。

9樓:唯愛一萌

紅棗水,用20來顆紅棗煲水喝,有點甜甜的,一天喝很多次也沒關係,又簡單,還有就是紅桃k,也是不錯的, 常見的補血食品有黑豆、髮菜、胡蘿蔔、麵筋、菠菜、金針菜、龍眼肉等,補血飲食有炒豬肝、豬肝紅棗羹、姜棗紅糖水、山楂桂枝紅糖湯、薑汁薏苡仁粥、黑木耳紅棗飲料等。 1、紅棗煲水,水開後放紅塘,煮一下,最後放雞蛋就好了, 2、黑木耳+冰糖,蒸著吃,很補血的 烏骨雞 赤豆,帶皮的花生米,黑木耳,紅棗一起燒湯 鐵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補血首先就要補鐵。補血先要從食補開始,選擇含鐵豐富,鐵吸收率高的食物:

單位:毫克/100克食物 食品 鐵 小米4.7 大米0.

7~1.8 芹菜8.5 油菜3.

4 菠菜2.5 黃豆11.0 菜花1.

8 白蘿蔔 1.9 胡蘿蔔 1.9 海帶158.

0 紫菜32.0 黑木耳 185.0 香菇23.

0 蛋黃7.0 蠶豆7.0 瘦豬肉 2.

4 牛肉3.2 羊肉3.0 豬肝25.

0 雞肉1.5 牛乳0.1 一般來說動物性食品鐵吸收率較高,大約20%左右,植物性食物吸收率低,約在10%以下。

雞蛋中的鐵吸收率低,所以不能滿足於吃雞蛋。大豆中的鐵吸收率高,可適量食用。 冬天 冬天之時,血液迴圈常受阻,平時選單須要通氣之素菜。

早晨選單 1、 花生油炒木耳。此菜可通氣、清血、通血。 做法:

花生油下鍋,待熱時放下薑片炒,二分鐘左右放下木耳,加些鹽和味素(味精)。 2、 花生油炒菠菜,此菜用在早晨可補血。 中午萊單 1、 胡蘿蔔、花生仁用花生油炒,此菜可補腦。

2、 豌豆、冬粉、豆腐煮湯,此菜可通氣、補血。 晚餐萊單 1、 萵菜(萵筍)用花生油炒。 2、 胡蘿蔔、白蘿蔔、木耳、香菜加些麻油(香油)煮湯。

此菜可通氣、清血。 另外以下蔬菜也能起到補血的作用 金針菜鐵質含量豐富,還有維生素a、b1、c和蛋白質、脂肪及秋水仙鹼等營養素。 龍眼肉又稱桂圓肉,鐵質豐富且含有維生素a、b及葡萄糖、蔗糖等,產後婦女吃龍眼湯、龍眼膠、龍眼酒之類也是很好的補血食物。

鹹蘿蔔乾蘿蔔乾所含的維生素b極為豐富,鐵質含量很高。 黑豆黑豆又稱烏豆,可以生血、烏髮,產後也可用烏豆煮湯。 髮菜色黑,內含鐵質,所以能補血,婦女產後也可用髮菜煮湯做菜,作為補血之用。

胡蘿蔔即紅蘿蔔,含有維生素b、c,且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所以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 菠菜含鐵質、胡蘿蔔素極為豐富,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 其他含有鐵質的食物,在果類中以葡萄乾、李子幹、杏子幹、桃子幹為最多。

患有貧血的人,會出現**粘膜蒼白、頭暈、眼花、耳鳴、乏力、心慌、氣促等症狀 如果不及時進行**,後果會很嚴重 含鐵豐富的食物主要包括肝臟、腎臟、心臟、胃腸和海帶、紫菜、黃豆、菠菜、芹菜、油菜、番茄、杏、棗、橘子等均含有豐富的鐵質,民間也常用桂圓肉、大棗、花生內衣作為補血食品。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只有二價鐵離子才能被人體吸收。在酸性環境下,三價鐵易轉變為易溶於水的二價鐵,如果老年人體內缺乏胃酸,鐵的吸收便會受到阻礙。

所以,為了促進鐵質的吸收,還應吃一些酸性的食物,如西紅柿、酸棗、酸黃瓜、酸菜等。 維生素c也可促進鐵質的吸收和利用。因此,可多進食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如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b族維生素(維生素b12、葉酸)是紅細胞生長髮育所必需的物質,動物肝臟和瘦肉中含量較多,綠葉蔬菜等也含有葉酸,可多食用。 蛋白質是構成血紅蛋白的重要原料,貧血病人應多食用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牛奶、魚類、蛋類、黃豆及豆製品等。 患貧血的病人往往食慾不佳或消化不良,因此,要特別注意飲食的色、香、味、以促進患者的食慾。

事實上,美味的菜餚,對胃酸分泌也有促進作用。

貧血應該多吃什麼蔬菜?拜託各位大神

水果 龍眼 荔枝 胡桃 甘蔗 棗,蔬菜 黑木耳 紫菜 髮菜 薺菜 黑芝麻 蓮藕粉等 推薦幾樣家常的補血食物 黑豆 我國古時向來認為吃豆有益,多數書上會介紹黑豆可以讓人頭髮變黑,其實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隨各人喜好,如果是在產後,建議用黑豆煮烏骨雞。髮菜 髮菜的顏色很黑,不好看,但髮菜內所含的鐵質...

貧血應該吃什麼,貧血的人應該吃什麼啊

貧血,是缺鐵性貧血 鉅細胞性貧血 溶血性貧血 再生障礙性貧血和其他繼發性貧血等的總稱。臨床以面色蒼白或萎黃無華 脣甲色淡 睏倦乏力 氣短頭暈 動則心悸 形體消瘦和出血為特徵。貧血屬中醫 血虛 虛勞 虛黃 等範疇。貧血症一般表現為 髮色黯淡 頭昏眼花 心悸失眠,甚至月經失調等等。此症長期不治,將形成惡...

貧血吃什麼藥,貧血貧血吃什麼

貧血的原因與防治 1 貧血的概念及診斷標準 血紅蛋白濃度 hb 男性 120g l,女性 110g l,或 和紅細胞數 rbc 男性 4.5 1012 l,女性 4.0 1012 l,者,即可診斷為貧血。2 貧血的常見原因 1 紅細胞生成減少 如鐵 葉酸或維生素b12缺乏引起的營養不良性貧血 造血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