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吃什麼好,貧血吃什麼?

2022-01-04 09:09:03 字數 5436 閱讀 7402

1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比較容易患上缺鐵性貧血,這是因為女性每個月生理期會固定流失血液。因此,對女性缺鐵性貧血進行食療就十分重要。青春期的女孩生長髮育旺盛,機體對鐵的需求量大,加上月經來潮,容易出現缺鐵性貧血。

妊娠哺乳期女性要供給胎嬰兒營養物質,鐵的需要量大為提高,如不額外補充,貧血幾乎無可避免。飲食調理外,建議你飲用德鋪固血和茶 ,能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補。

補血食物一: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大量的維生素,還含有一種只有它獨有的胡蘿蔔素,胡蘿蔔煮出來的湯,對補血非常有效哦!還可以將它榨成胡蘿蔔汁飲用,很多人都將紅蘿蔔稱為人蔘,可見,它的營養價值真的是非常高哦!

補血食物二:黑木耳

要說什麼補血最快,黑木耳可是首選,黑木耳可是既補血又補鐵,還有涼血止血和滋陰潤燥的功效,孕婦用黑木耳和紅棗,加點紅糖煮來吃,對體虛很好哦,可以快速補充體力,特別對缺鐵性的貧血非常有效。

補血食物三:龍眼肉

龍眼肉也就是平常我們說的桂圓肉,它不但含有大量的維生素,還有豐富的鐵質和蔗糖,對健忘和神經衰弱有很大的改善作用,而且孕婦多吃桂圓肉,是可以很快補血的。

補血食物四:黑豆

黑豆想對於其它豆類,它更有營養,黑豆含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還含有一種青花素,有活血健血的功能,無論怎樣吃,黑豆都有快速補血,還有養顏美容的功效哦!

補血食物五:動物肝臟

動物肝臟的含鐵量非常高,特別是豬肝的含鐵量比其它的還要高出很多,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磷等多種營養物質,都是造血的必需原料,孕婦可以燉來吃,可以快速的補血。

2樓:體重管理-李楠

貧血吃什麼食物好?第一,蛋黃,每100g蛋黃含7mg的鐵,第二烏雞,可以補血氣,第三。瘦肉,牛羊肉。

3樓:植物網

可以吃菠菜、黑木耳、豬血,最好補充一下鐵片。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氣血雙補才能事半功倍,氣運血,血載氣。二者是相關連的。

5樓:兗州區阿里蘭心

多吃含鐵的食物,建議用保健品補也不錯

6樓:

貧血吃當歸,紅棗,喝紅糖水

7樓:恭喜你

紅糖,紅棗,紅米``"

8樓:慧瑩養生情報

女性貧血應該吃什麼?

貧血吃什麼?

9樓:九州天極之光

1、正確飲食,切勿挑食

其實生活中的地中海貧血患者中有輕度的可儘量在食物中增添少許富有鐵因子的食品以便糾正貧血,其中含鐵豐富的食物有豬肝、瘦肉、蛋黃、綠葉蔬菜、土豆等都是地中海貧血患者可以多吃的食物。

2、多吃水果蔬菜

地中海貧血患者可以多食用一些蔬菜、瓜果,其中常吃富含維c的綠色蔬菜和各種瓜果等對患者的**很有利,比如茄子、西紅柿、馬鈴薯、草莓、橘子、柿子、夏柑、蘋果、葡萄、桃子、梨子、甘薯等,然後再多吃一些黑豆、胡蘿蔔、麵筋、菠菜、龍眼肉、蘿蔔乾等補血食物更能夠加快**速度。

3、不宜喝牛奶

應儘早知道有地中海貧血應該吃什麼食物有助於**,此時患者不應該喝牛奶,一些正在服用補鐵藥物的患者也不宜喝牛奶,主要是因為各種食物中所含的鐵,必須在人體內的消化道中轉化成「亞鐵」才能被胃腸吸收和利用;而這一轉化極容易受牛奶中的高磷多鈣的影響,人體內原有的鐵能與牛奶中的鈣鹽、磷鹽相結合而變成不易溶化的含鐵化合物,從而不能被人體所利用,因此地中海貧血患者絕對不可以在**期間喝牛奶以保證更好的**

10樓:健康觀念何老師

胡蘿蔔: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是最適合貧血的人吃的食物,而且還可以用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不過許多人不愛吃胡蘿蔔,我個人的做法是把胡蘿蔔榨汁,加入蜂蜜當飲料喝。

髮菜:髮菜的顏色很黑,不好看,但髮菜內所含的鐵質較高,用髮菜煮湯做菜,可以補血,適合貧血的人吃。

金針菜:金針菜含鐵數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鐵質含量豐富,同時金針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c、蛋白質、脂肪及秋水仙醉鹼等營養素。

龍眼肉:龍眼肉就是桂圓肉,龍眼肉除了含豐富的鐵質外還含有維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補血的同時還能**健忘、心悸、神經衰弱和失眠症。

龍眼湯、龍眼膠、龍眼酒之類也是很好的補血食物。

麵筋:這是種民間食品。一般的素食館、滷味攤都有**,麵筋的鐵質含量相當豐富。而補血必須先補鐵。

菠菜:這是最常見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補血食物,菠菜內含有豐富的鐵質胡蘿蔔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

如果不愛吃胡蘿蔔,那就多吃點蔬菜吧。貧血的人吃什麼好呢?貧血的人除了吃補血的蔬菜之外,還可以多吃一些較深顏色的食物,如:

紅棗、當歸、阿膠、黑米、黑豆等這些食物都是最好的補血食物。

11樓:體重管理-李楠

貧血吃什麼食物好?第一,蛋黃,每100g蛋黃含7mg的鐵,第二烏雞,可以補血氣,第三。瘦肉,牛羊肉。

12樓:慧瑩養生情報

女性貧血應該吃什麼?

貧血吃什麼好?

13樓:屯蔡焉紫

鐵是血液紅細胞生成的最重要的原料,不管吃什麼東西補血主要以含鐵的食物為主,紅色的肉、魚、豆腐、動物的肝臟、瘦肉、豆製品、動物血都可以補鐵補血,補氣血常見的有黃芪、枸杞、當歸等混合在一起來煲湯。貧血的人可以試試古方固雪合茶調理氣血,滋陰養血潤燥。

可以補血的食物:

1.蜂蜜:蜂蜜是最佳的補血品,其中含有的滋補元素和營養物質能充分給予身體所需的能量。

2.櫻桃:含有大量的鐵質,具有生血的功效,還含有大量的磷、鎂、鉀、維生素a等營養成分,非常適合孕婦以及哺乳期女人食用。

同時要注意櫻桃性溫帶補,如果本身燥氣和喉痛的人,最好還是少吃。

3.葡萄:具有養血固腎,強壯體質以及安胎等功效,而且用葡萄做成的葡萄酒含有葡萄肉、皮、核以及豐富維他命e、b12、p以及c,有助於心臟血管健康。葡萄乾和葡萄酒的效果更好。

4.草莓:有大量的維生素c,孕婦吃草莓能夠防止牙齦出血等因缺少維生素c而出現的症狀,而且草莓含鐵,能夠有效地預防孕婦貧血,養出女人好血色。

5.紅棗:含有大量的維生素、果糖以及各種氨基酸,而且有研究表明,紅棗中的某些成分能夠調節人體的新陳代謝,促進細胞生長,並且能夠增強骨髓造血功能,增加血液中紅細胞的含量,非常適合孕婦食用。

6.甘蔗:含有豐富的鐵、鈣、鋅等營養元素,其中含鐵量非常大,每公斤甘蔗含有9毫克的鐵,因此甘蔗有著「補血果」的美譽。

7.杏仁:杏仁、核桃乾等乾果也具有很好的補血作用。

鴿肉:含有豐富的血紅蛋白,蛋白質的含量比豬肉高9.5%,而脂肪含量很低,營養作用卻優於雞肉,而且比雞肉更易被消化吸收。

女性吃鴿肉,補血之餘,臉色也會好起來哦!另外,由於鴿的性激素分泌非常旺盛,所以中醫認為它還有補腎壯陽之用,對用腦過度、神經衰弱的恢復也有明顯療效。

8.羊肉:性熱,有溫中暖身,補虛益氣的作用。

每500克的羊肉就能提供6427卡熱量,尤其適合冬令或陽虛的人食用進補。羊肉中的脂肪含量僅有豬肉的1/2,因而不必擔心因攝入過多而引起肥胖。所以,女性多吃羊肉,臉色會更紅潤,更顯健康。

9.海蔘:有助於填益精血。海蔘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微量元素等,而膽固醇含量則幾乎為零,所以常食海蔘不僅能駐顏美容、抗衰老,還可增強機體免疫力。

10.核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0不飽和脂肪酸,能夠營養大腦,滋養**,延緩衰老、滋補養顏,並且可以迅速補充體力。如果將胡桃肉和黑芝麻研碎合用的話,更加有效哦!

11.胡蘿蔔:胡蘿蔔可以補血養肝、健脾化滯、補中下氣。

12.黑豆:可以生血,用黑豆煮烏骨雞,助益腎生髓化血。

13.甘蔗:有多量的微量元素,包括鐵,鋅,鈣,磷,錳等等,其中以鐵的含量最高,每公斤可以高達九毫克,位居水果之冠,因而有了補血果之稱。

14.黑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鈣質、鐵質,具有非常高的藥用價值,一般用於補血和作為調理藥物,對於**貧血、血小板減少、肝炎、乏力、失眠等有一定的療效

14樓:遇你如故

1.多吃含鐵量高的食物。包括動物性食物:

動物肝臟、瘦肉、蛋黃等;植物性食物:海帶、黑芝麻、菠菜、黑木耳、黃豆、黑豆、紫菜、大米、玉米、麥芽等;水果類:李子、桃、杏、蘋果等。

2.足量的高蛋白食物。高蛋白飲食可促進鐵的吸收,也是合成血紅蛋白的必需物質,如肉類、魚類、禽蛋等。

3.常吃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水果和綠色蔬菜。如橘子、山楂、西紅柿、苦瓜、青柿子椒、青筍等。

維生素c有參與造血、促進鐵吸收利用的功能。上述食物在日常飲食中應注意調配,儘量做到食物的多樣化。

4.黑木耳 15克 ,用溫水發泡 ,紅棗 15個 ,放入碗中 ,加 10克冰糖和水 ,放入鍋中蒸煮 1小時 , 1次或多次食用。 糯米 100克 ,黑豆 30克 ,放入開水中煮 ,煮至半熟加入紅棗 30克 ,煮熟後放入適量紅糖 ,每日一次食用。

5.雞蛋 2個取蛋黃 ,待水開後放少許食鹽 ,將雞蛋打散 ,倒入鍋中煮熟 ,每日服 2次

6.吃刺少而且營養豐富、能補血的魚--野生黃善魚 。

15樓:沙照琅剛墩戀

1.食補:飲食均衡豐富。

可以偏重一點補血的食物,像:赤豆、帶皮的花生米、黑豆、髮菜、胡蘿蔔、麵筋、菠菜、金針菜、龍眼肉等,補血飲食有炒豬肝、豬肝紅棗羹、姜棗紅糖水、山楂桂枝紅糖湯、薑汁薏苡仁粥、黑木耳等。男士營養補充品,不需要消耗胃酸直接在腸道中吸收,補充男性需要營養,補鐵均衡吸收好,一般用鐵之7-15天左右紅細胞即可上升,血紅蛋白再2個月左右可恢復到正常水平。

另外還可以飲用德蒲故雪和茶,能起到氣血同補,健脾助消化,補不受滯的作用,並達到全面調理氣血不足的目的。

2.另外還需要好的睡眠:睡眠質量不好也會造成貧血,因為晚上11點到凌晨3點是造血的時間,這個時候睡不好血就會造不好。

肝臟呢?倉庫裡的血儲備少了,平時可能不會有什麼問題,但是一旦需要大量活動時候,血就會跟不上,也出現貧血現象。

16樓:體重管理-李楠

貧血吃什麼食物好?第一,蛋黃,每100g蛋黃含7mg的鐵,第二烏雞,可以補血氣,第三。瘦肉,牛羊肉。

17樓:慧瑩養生情報

女性貧血應該吃什麼?

18樓:鄧塵姚珠

帶皮的花生和多吃肉,要是缺鐵性貧血還要吃補鐵劑。

19樓:say嗨

您好,根據您提出的問題,建議多吃含鐵較高的食物,如菠菜,動物內臟,家裡多用鐵鍋炒菜,很多複合維生素也可以補充鐵元素,有效改善貧血。

20樓:苑餘殷運浩

紅棗。如果你是缺鐵性貧血的話,要多吃點波菜!

21樓:cendy小熊

要說貧血吃什麼好?吃阿膠再適合不過了。阿膠具有滋陰補血的功效,其含有18種氨基酸和鐵、銅、鈣、錳等20 餘種微量元素,能改善血鈣平衡,促進紅細胞的生成,所以貧血的人要補血當然是吃阿膠了。

而北京同仁堂阿膠,據說制膠的歷史有250餘年了,在質量上還是***的,吃著也放心。如果你想買直接吃著補血的東西,他家的阿膠糕就是很好的選擇,開袋即食,方便又美味,如果條件允許,長期服用效果更好。

貧血吃什麼東西好,貧血吃什麼好?

貧血多數是因為人體內鐵元素的攝入不足 吸收障礙造成的,所以平時生活飲食要多補鐵。補鐵最適宜的食物應是豬肝 豬血 雞血 鴨血 瘦肉 蛋黃 海帶 菠菜等,不僅含鐵量大,而且容易消化吸收。其他輔食補鐵 多吃深色蔬菜 西紅柿 油菜 芹菜 黑木耳等,水果有杏 桃 李子 橘子 大棗,由於食物中的鐵質不易吸收。故...

貧血吃什麼食物好,貧血吃什麼食物?

貧血了怎麼調理,建議飲用古方固雪合茶,每天二杯,補充陰血,正是承擔了補充人體生命物質的不足,增加營養的滋補作用。還要掌握以下這幾個方面,可以慢慢好轉。一,含鐵豐富的食物有 豬肝 瘦肉 蛋黃 綠葉蔬菜 土豆等。正在服用補鐵藥物的患者都不宜喝牛奶。這因為各種食物中所含的鐵必須在人體內的消化道中轉化成 亞...

貧血吃什麼藥,貧血貧血吃什麼

貧血的原因與防治 1 貧血的概念及診斷標準 血紅蛋白濃度 hb 男性 120g l,女性 110g l,或 和紅細胞數 rbc 男性 4.5 1012 l,女性 4.0 1012 l,者,即可診斷為貧血。2 貧血的常見原因 1 紅細胞生成減少 如鐵 葉酸或維生素b12缺乏引起的營養不良性貧血 造血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