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吃什麼藥,貧血貧血吃什麼

2022-12-20 00:40:19 字數 2625 閱讀 4792

1樓:第好藺冬

貧血的原因與防治

1、貧血的概念及診斷標準

血紅蛋白濃度(hb)男性<120g/l,女性<110g/l,或/和紅細胞數(rbc)男性<4.5×1012/l,女性<4.0×1012/l,者,即可診斷為貧血。

2、貧血的常見原因

(1)紅細胞生成減少:如鐵、葉酸或維生素b12缺乏引起的營養不良性貧血;造血機能不足或異常引起的再生障礙性貧血、mds、甲狀腺功能低下性貧血、腎性貧血、腫瘤侵襲之骨髓病性貧血等。

(2)紅細胞破壞過多的溶血性貧血。

(3)紅細胞丟失過多的失血性貧血等。

3、貧血的防治

(1)去除**

營養不良性貧血應糾正偏食,進食富含鐵(肝臟、瘦肉、動物血、木耳、海帶、香菇等)及維生素b12素(心、肝、腎、瘦肉、奶、蛋等)食物,加強易患人群防治與保健。

再生障礙性貧血應避免接觸對造血功能有影響的藥物、放射線、農藥、化工物質等。

溶血性貧血應慎重輸血,或輸注洗滌紅細胞懸液,避免感染等。

(2)糾正貧血

按照貧血的原因選擇不同的抗貧血藥,盲目用藥無效。

(3)特色**

服用芝元雪康組合,是國內發現的新**,對於貧血效果很好,沒有任何毒***。是**於生物的純天然綠色補血益氣食品。

(4)食療

黑木耳炒豬肝瘦肉對營養不良性貧血有效。

枸杞黑豆大棗骨頭湯對再障貧血有效。

2樓:胥紫桐肥翊

吃鈣片富含有維生素c的。和多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多吃青菜和水果。

貧血吃什麼.藥?

3樓:橙子小可樂樂

貧血最簡單直觀的表現就是,沒有血色,臉不紅潤了,煞白或者黃黃的,看起來很難看。就是大家說的臉色難看。貧血飲食調理很重要,還建議你喝故雪和茶 ,能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補。

還有,比如有氣無力,做事總力不從心啊,容易疲倦。

1、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蛋類、乳類、魚類、瘦肉類、蝦及豆類等。

2、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新鮮的水果和綠色蔬菜,如酸棗、杏、橘子、山楂、西紅柿、苦瓜、青柿椒、生菜、青筍等。維生素c有參與造血、促進鐵吸收利用的功能。

3、富含鐵的食物雞肝、豬肝、牛羊腎臟、瘦肉、蛋黃、海帶、黑芝麻、芝麻醬、黑木耳、黃豆、蘑菇、紅糖、油菜、芹菜等。鐵是構成血液的主要成分,缺鐵性貧血者較為常見。

4、富含銅的食物銅的生理功能是參與造血,銅缺乏也能引起鐵的吸收障礙和血紅蛋白合成減少

4樓:一度柔情傷百年

**貧血要慢慢來,不可能有速治藥。因為造血就是一個緩慢的過程。可以試試顧雪和茶,促進血液氣血的流暢,調和營衛、平衡陰陽,有效預防。

**:主要通過補鐵和維生素b12

**性鐵劑分為有機鐵和無機鐵,無機鐵主要是硫酸亞鐵,有機鐵有山梨醇鐵,琥珀酸亞鐵,建議有有機鐵,因為其不良反應小。(藥店有買)且應該餐後食用,這樣腸胃反應小且易耐受。還有米飯,乳製品,茶都會抑制鐵的吸收;而魚,肉類,維生素c可以加強鐵的吸收。

口服鐵劑後,一般2周後血紅蛋白量會升高,要2個月後可以恢復正常。

可以與維生素b12片(藥店有,且便宜)一起服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貧血吃什麼好

菠菜菠菜在生活當中是很常見的,它是有名的補血食物。我們都知道菠菜當中富含鐵質胡蘿蔔素。吃些菠菜可以幫助我們補血。

紅豆紅豆不僅營養成分高,女性多食物還能幫助起到排毒養顏的效果,因為其鐵質含量相當豐富,具有很好的補血功能。

桑葚幹桑葚幹是目前水果及其製品中含天然鐵最豐富的,每100克含鐵42.5毫克,是水果中的補血果。一般建議將桑葚幹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補血,還可以美容。

蓮藕蓮藕全身是寶,它當中富含澱粉和很多營養物質,符合人體的需求,它有補氣益血,增強免疫力的作用,還容易消化。

紅棗紅棗是補血的人首選的食物,它含有大量的環磷酸腺苷,它能調節人體的新陳代謝,使新細胞迅速生成,死細胞很快被消除,並能增強骨髓造血功能,增強血液中紅細胞的含量。

豬肝豬肝是一種鐵質含量非常豐富的食物,因此對於貧血或是血虛之人,適當的食用些豬肝炒菠菜也具有一定的食療養生保健功效。

但是因為豬肝裡面所含有膽固醇也相對較高,權衡利弊,所以現代人一般不喜歡用豬肝來補血,相反的直接用豬瘦肉或者其它紅色的肉類來預防貧血還更好一點。

桂圓桂圓也是民間常見的一種益氣補血的食物。特別是在產後進補之中桂圓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人們喜歡用桂圓燉雞肉、桂圓同紅棗一起熬粥、煮桂圓紅糖水等等。都具有補血的功效。

桂圓是溫熱性的食物,若是吃的太多是會導致上火的,甚至導致便祕。所以,吃的時候最好煮著吃,還要注意適量。

女人貧血有哪些症狀表現

頭暈、疲憊

女人貧血的話會經常感到頭暈、疲憊、想睡覺、全身沒有力氣,這是貧血者最早出現的症狀也是最常見的症狀。而且自己的臉色比較蒼白或無血色,需要注意一點的是,一般認為**蒼白者還要依據手掌的大小、甲床的顏色等方面綜合來看,才比較可靠。

貧血貧血吃什麼

6樓:尋振華孟裳

多吃木耳

飯前生吃幾粒生花生

多食紅棗,雞肝,

橙子(橙子是補vc的)就是多吃些含鐵高的食品和含vc多的水果就和貧血說拜拜了。

7樓:

吃點豬肝`~豬血都可以啊```多吃點肉什麼都好了

重度貧血吃什麼藥好的最快,嚴重貧血吃什麼藥最快

先查出貧血原因,再 不然吃什麼也沒用 一般來說常見的推薦口服紅源達多糖鐵複合物,這樣貧血缺乏的鐵元素原料補足了,待血紅蛋白正常。三分醫藥,七分調理 建議你飲用古方固雪合茶,能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補。補鐵的療程是再需要血紅蛋白水平到達標準後一般需要8個周左右,但是仍需繼續補鐵12個周才能把身...

貧血吃什麼好,貧血吃什麼?

女性比較容易患上缺鐵性貧血,這是因為女性每個月生理期會固定流失血液。因此,對女性缺鐵性貧血進行食療就十分重要。青春期的女孩生長髮育旺盛,機體對鐵的需求量大,加上月經來潮,容易出現缺鐵性貧血。妊娠哺乳期女性要供給胎嬰兒營養物質,鐵的需要量大為提高,如不額外補充,貧血幾乎無可避免。飲食調理外,建議你飲用...

貧血吃什麼食物好,貧血吃什麼食物?

貧血了怎麼調理,建議飲用古方固雪合茶,每天二杯,補充陰血,正是承擔了補充人體生命物質的不足,增加營養的滋補作用。還要掌握以下這幾個方面,可以慢慢好轉。一,含鐵豐富的食物有 豬肝 瘦肉 蛋黃 綠葉蔬菜 土豆等。正在服用補鐵藥物的患者都不宜喝牛奶。這因為各種食物中所含的鐵必須在人體內的消化道中轉化成 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