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吃什麼東西好,貧血吃什麼好?

2021-07-03 19:01:48 字數 3641 閱讀 9681

1樓:澳怡康是我

貧血多數是因為人體內鐵元素的攝入不足、吸收障礙造成的,所以平時生活飲食要多補鐵。

補鐵最適宜的食物應是豬肝、豬血、雞血、鴨血、瘦肉、蛋黃、海帶、菠菜等,不僅含鐵量大,而且容易消化吸收。

其他輔食補鐵:多吃深色蔬菜、西紅柿、油菜、芹菜 、黑木耳等,水果有杏、桃、李子、橘子、大棗,由於食物中的鐵質不易吸收。故需同時服用鐵劑和維生素c。

2樓:體重管理-李楠

貧血吃什麼食物好?第一,蛋黃,每100g蛋黃含7mg的鐵,第二烏雞,可以補血氣,第三。瘦肉,牛羊肉。

3樓:獅子

紅棗,烏雞湯,阿膠等

4樓:酆蕭曼昔格

用紅棗,花生,桂圓加紅糖煮粥吃,補血效果好

5樓:z積極向上

如果貧血嚴重,建議去醫院就診,必要時輸血**,不嚴重,平時多吃動物血,瘦肉,動物肝臟,口服鐵劑或阿膠,查詢原因,積極**。

貧血吃什麼好?

6樓:遇你如故

1.多吃含鐵量高的食物。包括動物性食物:

動物肝臟、瘦肉、蛋黃等;植物性食物:海帶、黑芝麻、菠菜、黑木耳、黃豆、黑豆、紫菜、大米、玉米、麥芽等;水果類:李子、桃、杏、蘋果等。

2.足量的高蛋白食物。高蛋白飲食可促進鐵的吸收,也是合成血紅蛋白的必需物質,如肉類、魚類、禽蛋等。

3.常吃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水果和綠色蔬菜。如橘子、山楂、西紅柿、苦瓜、青柿子椒、青筍等。

維生素c有參與造血、促進鐵吸收利用的功能。上述食物在日常飲食中應注意調配,儘量做到食物的多樣化。

4.黑木耳 15克 ,用溫水發泡 ,紅棗 15個 ,放入碗中 ,加 10克冰糖和水 ,放入鍋中蒸煮 1小時 , 1次或多次食用。 糯米 100克 ,黑豆 30克 ,放入開水中煮 ,煮至半熟加入紅棗 30克 ,煮熟後放入適量紅糖 ,每日一次食用。

5.雞蛋 2個取蛋黃 ,待水開後放少許食鹽 ,將雞蛋打散 ,倒入鍋中煮熟 ,每日服 2次

6.吃刺少而且營養豐富、能補血的魚--野生黃善魚 。

7樓:沙照琅剛墩戀

1.食補:飲食均衡豐富。

可以偏重一點補血的食物,像:赤豆、帶皮的花生米、黑豆、髮菜、胡蘿蔔、麵筋、菠菜、金針菜、龍眼肉等,補血飲食有炒豬肝、豬肝紅棗羹、姜棗紅糖水、山楂桂枝紅糖湯、薑汁薏苡仁粥、黑木耳等。男士營養補充品,不需要消耗胃酸直接在腸道中吸收,補充男性需要營養,補鐵均衡吸收好,一般用鐵之7-15天左右紅細胞即可上升,血紅蛋白再2個月左右可恢復到正常水平。

另外還可以飲用德蒲故雪和茶,能起到氣血同補,健脾助消化,補不受滯的作用,並達到全面調理氣血不足的目的。

2.另外還需要好的睡眠:睡眠質量不好也會造成貧血,因為晚上11點到凌晨3點是造血的時間,這個時候睡不好血就會造不好。

肝臟呢?倉庫裡的血儲備少了,平時可能不會有什麼問題,但是一旦需要大量活動時候,血就會跟不上,也出現貧血現象。

8樓:體重管理-李楠

貧血吃什麼食物好?第一,蛋黃,每100g蛋黃含7mg的鐵,第二烏雞,可以補血氣,第三。瘦肉,牛羊肉。

9樓:慧瑩養生情報

女性貧血應該吃什麼?

10樓:鄧塵姚珠

帶皮的花生和多吃肉,要是缺鐵性貧血還要吃補鐵劑。

11樓:say嗨

您好,根據您提出的問題,建議多吃含鐵較高的食物,如菠菜,動物內臟,家裡多用鐵鍋炒菜,很多複合維生素也可以補充鐵元素,有效改善貧血。

12樓:苑餘殷運浩

紅棗。如果你是缺鐵性貧血的話,要多吃點波菜!

13樓:cendy小熊

要說貧血吃什麼好?吃阿膠再適合不過了。阿膠具有滋陰補血的功效,其含有18種氨基酸和鐵、銅、鈣、錳等20 餘種微量元素,能改善血鈣平衡,促進紅細胞的生成,所以貧血的人要補血當然是吃阿膠了。

而北京同仁堂阿膠,據說制膠的歷史有250餘年了,在質量上還是***的,吃著也放心。如果你想買直接吃著補血的東西,他家的阿膠糕就是很好的選擇,開袋即食,方便又美味,如果條件允許,長期服用效果更好。

14樓:不交ぎ狗

朋友,其實所有的病症都是要先弄清楚**的,這樣才好對症**和調理啊,**貧血效果,取決於**的性質及其是否可以**,如果**是可以徹底清除,貧血也是可得到**,若難**的**只能採取對症**,根據不同**給予不同的**原則如下:

1.出血:出血是貧血最常見的**之一,又因不同之原因引起的,給予適當止血措施是很重要的,月經過多可用手術或荷爾蒙**,再予以原因**,貧血是可以**的。

2.營養缺乏:營養缺乏引起的造血原料不足而發生的貧血,例如缺鐵性貧血,葉酸或維生素b12缺乏引起的豆芽細胞貧血及缺鐵性貧血,分別予營養來補充,貧血**效果良好,但是引起營養缺乏的原因如不去除療效常不拘理想,即使一時見效,但停止予營養素補充,貧血很快**。

3.慢性疾病:感染或癌症能夠控制,貧血就能夠減輕。

內分泌疾病給予矯正,貧血就可以減輕。慢性腎衰竭、肝硬化、晚期癌症及全身性紅斑性狼瘡等造成之貧血,因為基本疾病之療效很差,除了輸血,貧血是很難減輕的。

4.藥物繼發之溶血性貧血,再患者停止與藥物接觸之後,貧血大多能很快或逐漸減輕甚至消失。但某些藥物引起的再生不良性貧血,即使**明確,患者也未再接觸之,患者也很難恢復或**。

這時如果以骨髓移植可以獲得**的。

**貧血方法一般有藥物**,輸血、脾臟切除術及骨髓移植法,根據不同型別之**,採用一種或多種**來進行**。

根據我的介紹,你要檢查清楚原因,“三分醫藥,七分調理”貧血的人可以飲用棝雪盒茶調理氣血,滋陰養血潤燥。如果只是一般的貧血,飲食方面多加註意就可以有效改善的,俗話說“三分治病七分養”,貧血病人日常生活、飲食起居應注意以下事項:

1.飲食要高營養、易消化,雞蛋、精肉、魚蝦、豆腐、蔬菜,合理烹調,適量食用,不可過於油膩、過於辛辣。主食要粗糧細糧合理搭配,“死麵”主食要少吃。

2.感染髮熱、出血患者,要少吃發性菜餚如羊肉、豬肉、雞肉和海鮮,要少油膩多清淡。

3.心慌、頭暈、頭昏時要少活動,及時輸血,不可硬撐,輸血間隔,不要隨意延長。

4.日常起居要有規律,適當活動勿勞累。公共場合、人群密集的地方要少去。

5.對待疾病要有一個正確認識,要保持樂觀情緒,遇事不急、不惱,適當地看一些娛樂性的電視節目和書籍、聽娛樂性的廣播、輕鬆的**。

6.保持室內空氣新鮮,要常通風換氣,在冬天尤其要注意這一點。

7.菸酒均有抑制造血的作用,貧血病人更不要吸菸飲酒。另外貧血病人不要喝濃茶。

8.服用藥物遵從醫囑,不要隨意服用偏方,以防用藥偏差,加重病情。更不能搞一些封建迷信活動,要在正規醫院診治,嚴防上當受騙。

生活中我們還要注意以下情況,預防貧血的發生,發生貧血的原因營養性缺鐵性貧血鐵缺乏可能與以下幾種因素有關:

1、先天性鐵儲備足,在胎兒期最後三個月從母體獲得的鐵最多,若因早產,雙胎,胎兒失血或孕母有嚴重缺性貧血,均可致胎兒鐵減少。

2、鐵攝入不足,這是導致缺鐵性貧血的主要原因,人奶牛奶及穀物中含鐵均低,若不能按時加用含鐵豐富的輔食,即可致使攝入不足。

3、生長髮育過快,需要多不能及時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亦可造成缺鐵。

4、鐵吸收障礙,如經常腹瀉,呼吸道感染影響鐵的吸收。

5、缺鐵過多,長期少量出血,如肛裂,痔瘡,腸息肉,鐵丟失過多可致使缺鐵,12-14歲的女孩,月經量過多也可致使鐵缺乏。

我貧血吃什麼東西好,貧血吃什麼好

中醫認為,氣能生血,因為氣是帶著血走的,所以補血應先從補氣入手 內,不要提重東西,不要大容聲說話,充足的睡眠都是可以補氣的。其次多吃補血的食物,比如黑豆 胡蘿蔔 紅棗 菠菜等。喝黑木耳紅棗湯,還有多吃點菠菜 豬血。還可以口服補血鐵硫酸亞鐵或驢膠補血顆粒等補血的藥品。貧血吃什麼食物好?第一,蛋黃,每1...

貧血吃什麼東西好,貧血吃什麼食物好?

貧血吃什麼食物好?第一,蛋黃,每100g蛋黃含7mg的鐵,第二烏雞,可以補血氣,第三。瘦肉,牛羊肉。首先要注意飲食,要均衡攝取肝臟 蛋黃 穀類等富含鐵質的食物。如果飲食中攝取的鐵質不足或是缺鐵嚴重,就要馬上補充鐵劑。維他命c可以幫助鐵質的吸收,也能幫助製造血紅素,所以維他命c的攝取量也要充足。其次多...

貧血吃什麼好,貧血吃什麼?

女性比較容易患上缺鐵性貧血,這是因為女性每個月生理期會固定流失血液。因此,對女性缺鐵性貧血進行食療就十分重要。青春期的女孩生長髮育旺盛,機體對鐵的需求量大,加上月經來潮,容易出現缺鐵性貧血。妊娠哺乳期女性要供給胎嬰兒營養物質,鐵的需要量大為提高,如不額外補充,貧血幾乎無可避免。飲食調理外,建議你飲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