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月經胃疼是怎麼回事,月經不來腰疼怎麼回事

2022-01-04 09:09:03 字數 2752 閱讀 6498

1樓:洪遠茅盼翠

你這是經期綜合徵,或者也可以說是經前期緊張造成的,你可以在每次經前1周口服維生素b6,每次2片,每天3次,服到來月經胃不痛為止。先用藥3個週期看看。

2樓:匿名使用者

錯,經痛一般指的是小腹痛,不是你的胃痛,如果真的有相關性的話,那就是來月經的時候會緊張,而緊張會導致胃痛,那麼在月經期間就要保持愉悅的心情。

月經不來腰疼怎麼回事

3樓:護舒寶

喲喲喲,miss護來也~姨媽君一鬧彆扭,咱們妹紙就頭疼了。親親在生理期出現腰部痠痛,除了由於精神緊張、勞累和飲食不當等因素外,經血排出不暢、子宮痙攣性收縮也是成因。怎麼擺脫這腰痛的魔鬼呢,miss護這裡來些小建議哈。

1. 用手在腰上,從上至下揉揉即可,切勿用力過猛,輕揉就可以了。千萬不要用手去捶打腰背哦,這個特殊時期,女生本來就身體弱,用力捶打不但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會導致盆腔充血加劇,血流加快,月經量增多,經期延長,腰痠背痛更加嚴重。

2. 可以用熱水袋熱敷小腹,在一定程度上能防止小腹受涼,促進血液流通,減少腰腹痛的機率。

3. 每天溫水泡腳至少20分鐘,並且把裝滿熱水的熱水袋放在腰上,可以減緩疼痛。

4. 保持充足睡眠,儘量不要進行劇烈運動,尤其避免對腹腔施壓或腿位抬得太高,適當做些輕柔、放鬆一點的運動就妥妥噠。

5. 做好腰部的保暖,避免過冷過強的刺激,而且少碰生冷寒涼的飲食為宜。

願親親的姨媽君每個月準時報到,乖乖不搗蛋~

月經來了不多怎麼回事

4樓:呂葛翁貞

月經色黑是氣滯血淤,經血在宮內淤積時間長所致,痛經與此有關,屬月經不調,可找中醫用中藥調理

月經不調是指月經的週期、經期、經量異常的一類疾病。包括月經先期、月經後期、月經先後無定期、經期延長、月經過多、月經過少等。月經不調的**病機,主要是七情所傷或外感六淫,或先天腎氣不足,多產房勞,勞倦過度,使髒氣受損,腎肝脾功能失常,氣血失調,致衝任二脈損傷,發為月經不調。

氣血兩虛型:月經週期提前或錯後,經量增多或減少,經期延長,色淡,質稀。或少腹疼痛,或頭暈眼花,或神疲肢倦,面色蒼白或萎黃,納少便溏。

舌質淡紅,脈細弱。**宜氣血雙補,可用補中益氣丸、十全大補丸、烏雞白鳳丸、八珍益母丸、八寶坤順丸、女金丸、當歸調經丸、當歸紅棗顆粒、歸脾丸、四物合劑等。

血寒型:經期延後,量少,色黯有血塊。小腹冷痛,得熱減輕,畏寒肢冷。苔白,脈沉緊。治宜溫經散寒。可用艾附暖宮丸、田七痛經散、金匱溫經丸等。

血熱型:

1、實熱型:月經先期,量多,色深紅或紫,質稠粘,有血塊。伴心胸煩躁,面紅口乾,小便短黃,大便燥結。

舌質紅,苔黃,脈數。治宜清熱涼血、調經止血。可用清經顆粒、風輪止血片、四紅丹等。

2、虛熱型:經來先期,經期延長,量多,色紅,質稠。或伴兩顴潮紅,手足心熱。舌紅,苔少,脈細數。清熱滋陰、調經止血。可用清經顆粒、固經丸。

氣滯血瘀型:月經先後無定,經量或多或少,色紫紅,有塊,經行不暢。或伴小腹疼痛拒按,或有胸脅、乳房、少腹脹痛,脘悶不舒,舌質紫黯或有瘀點,苔薄白或薄黃,脈弦或澀。

治宜活血化瘀、理氣止痛。可用逍遙丸、七制香附丸、慈航丸、少腹逐瘀丸、月月舒沖劑、失笑散、當歸浸膏片、**得生丸、調經補血丸等。

腎虛型:月經週期先後無定,量少,色淡紅或黯紅,質薄。腰膝痠軟,足跟痛,頭暈耳鳴,或小腹冷,或夜尿多。

舌淡,脈沉弱或沉遲。治宜補腎調經。可用女寶、嫦娥加麗丸、定坤丹、鹿胎膏等

5樓:淦雋雅佼煦

月經量少

多數是由於氣血虛弱

內分泌紊亂導致的,有經血暗的話,就要考慮是由於宮寒氣滯血瘀導致的,最好是直接看中醫調理**,這樣更好點

6樓:

月經量少,從中醫角度分析以腎虛、血虛、血瘀、痰溼為多見。

1、月經量少的症狀考慮是由月經不調引起的,一般與飲食減少、休息不好、壓力大等方面有關

2、中醫認為,月經量少就是血少、血虛,主要是由於血活力下降造成。

3、平時注意加強營養。在調理方面,建議不要吃生冷刺激性食物,生活中注意保暖,保持心情愉悅。

4、建議滋補氣血,可以服用定坤丹水蜜丸,適合於氣血不足引起的月經量,此外,還可以服用匯仁女金膠囊回血補血養血,此藥由23味中藥材精製而成,具有調經養血、理氣止痛、增強血活力的功效,可用於調節月經量少、痛經、小腹脹痛等症狀,能夠有效解決女性月經量少的煩惱。

7樓:秦詠冒雨

如果通過保健品補充的話,可以選擇稀牌膠囊提高免疫力,富含靈芝多糖,對免疫力低下者不錯的,放化療腫瘤患者神疲乏力、腹脹、疼痛、噁心、食慾不良、咳嗽、腹瀉、便祕等症狀均有明顯改善,生活質量提高。

稀牌膠囊適用人群:

1.化療腫瘤患者,手術後患者增強體質,改善症狀。

2.體弱多病者,大病初癒者。

3.思慮過度,心神失養,夜睡不佳,體力及記憶力減退的保健恢復4.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慢性肝炎、老年病等慢性疾病患者的輔助調理。

5.中老年人的進補,延緩衰老,美容養顏

來月經時胃痛惡心怎麼回事?

8樓:記得大雪說的話

所有藥物跟手術都是不解決根本問題。小孩子可以看孩子肚臍的狀況。如果綁住的臍帶填滿了肚臍的眼,或者綁住的臍帶溢位了肚臍的眼。

那麼媽媽的腸胃肯定不好,所以孩子天生的腸胃不好。舌苔白吃的食氣,消化不好是才會有異味。舌頭膨大有牙印,是火大的。

女的本來就比男的藥脾胃虛,更別說上年紀了生過孩子的。http://v.

不來月經怎麼回事,不來月經是怎麼回事

不能生育 去醫院看看。不來月經是怎麼回事 特絲芙衛生巾專家為您解答 在正常的月經週期內,月經推遲時間在7天內都屬於正常情況,如果推遲超過一周,就屬於月經推遲症狀。導致月經推遲的原因有多種,比如懷孕 藥物的 手術引起比如 或宮頸手術 內分泌失調 卵巢早衰,除此外,心理上的緊張 壓力大 情緒激動等也會引...

月經不來是怎麼回事啊,長時間不來月經是怎麼回事啊?

您好您這樣的情況很有可能是懷孕懷孕的。因為女性的排卵一般在月經14天的前後2天內,所以安全期大約為月經後10天內,和月經後第20天之後到下次月經來潮,距離行經期越近,避孕的可能性就越大。但是,這種推演算法往往是不可靠的,因為女性排卵的時間,受外界環境 氣候 本人的情緒,以及健康狀態等因素影響,從而出...

月經不來怎麼回事,月經不來是什麼原因

你好,月經推遲一週或是提前7天都屬於正常現象,月經推遲超過7天與懷孕,藥物影響,子宮病變,炎症,卵巢病變,環境,神精因素 工作學習壓力大,環境變化 內分泌等有關。勞累 精神緊張 壓力過大 環境改變 受寒 服用避孕藥 術後等有關。女性正常月經週期一般在28 30天,提前或推後一週是正常的。女性的月經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