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筆記本開機藍屏怎麼解決,華碩電腦開機一直藍屏怎麼解決

2022-01-09 19:54:22 字數 4767 閱讀 6109

1樓:華碩服務

一般來說,會造成藍色畫面錯誤的原因,您可能會遇到以下四種狀況

1. 執行windows更新後發生

2. 安裝硬體後發生

3. 安裝或更新軟體(包含驅動軟體/應用程式)後發生

4. 其他因素(即非上述情況造成的異常)

一,前三項的解決方式,主要是回朔到之前的正常情況。

若是windows更新後發生的異常,則移除近期的更新;

若是安裝硬體後發生的異常,則移除硬體;

若是安裝或更新軟體後的異常,則移除或回退上一版本軟體。

● 如何透過裝置管理器回退上一版本的驅動程式

1) 於[開始]點選滑鼠右鍵(1),並點選[裝置管理器](2)。

2) 點選[顯示介面卡]裝置型別旁邊的三角形(3)。於[intel(r) uhd graphics 620]點選滑鼠右鍵(4),並點選[屬性](5)。

此步驟是以intel顯示介面卡驅動為範例,實際請依您所遇到的驅動程式錯誤,進行回退版本操作。

3) 點選[驅動程式](6),並點選[回退驅動程式](7)。

4) 選擇[您要回退到以前安裝的驅動程式的原因](8),並點選[是](9)。系統將會開始回退驅動程式至以前的版本。

二,若是其他因素造成的藍色畫面錯誤,請參考下列步驟進行排除

a. 前置作業

● 移除外接裝置,例如外接硬碟,印表機,記憶卡,光碟機內的光碟片,也包含卡片閱讀機內的轉接卡等等。

● 更新bios至最新版。

● 執行系統更新和驅動更新到最新。

b.  系統還原

請在備份後,進行系統還原。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還是出現藍屏,都說明是硬體造成的問題。直接影響電腦硬體的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

問題原因出在記憶體條或者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處理方法:你可以先斷電,開啟電腦機箱,把記憶體條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去,就可以了。

如果這樣做還是藍屏,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去做,就可以了。一般百分之八十的電腦都可以解決.

第二種: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臺還在不斷的執行,cpu佔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藍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第三種:就是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晶片出現虛焊,也會不斷的出現蘭屏,方法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加焊錫就可以了。

第四種:電腦中毒了,造成了記憶體進入了病毒,破壞了作業系統,造成無法引導系統,就一直藍屏,只能重灌系統,或者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開啟控制面板,刪除最近更新的補丁和驅動

3樓:小寶生活小集錦

回答您好,您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一些時間。請稍等一會兒哦~

7、電腦用久了,硬碟壞,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可以修復邏輯壞道,還是不行,那就到了該換硬碟的時候了,換個硬碟就可以解決。

華碩電腦開機一直藍屏怎麼解決

4樓:華碩服務

如果發現膝上型電腦的整機或個別硬體存在或者疑似存在故障,建議將電腦整機送至華碩官方售後服務中心,由專業的維修工程師進行全面檢測,確認故障以及必要的維修更換。品牌電腦的整機檢修、清潔、升級,最好還是在對應品牌的官方售後點來做,官方售後採用的都是原廠配件,工程師的維修技能和規範也肯定更為正規、放心,可以確保維修質量。

華碩官方售後服務中心可以在官網如下版塊查詢:

5樓:緣若夢醒

電腦藍屏原因

1、軟體相容性問題引起電腦藍屏

剛安裝的系統,若驅動與硬體不相容可能會導致藍屏現象,建議安裝硬體贈送光碟中的驅動(要與所用作業系統相符),且驅動沒必要追求最新!

長時間使用電腦都沒有出現藍屏現象,而某天突然藍屏了,這一般是由於電腦內灰塵過多導致記憶體問題(按下面提到方法解決)和軟體與系統相容性問題造成,可以回顧下最近新安裝了什麼軟體,將這些軟體解除安裝後在觀察是否還藍屏?或者使用windows系統還原功能,直接將系統恢復至上一個還原點進行檢測.2、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

在系統執行過程中,幾乎所有資料的高速存取操作都要在記憶體中進行,如果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損壞,系統資料的存取就會出現問題,很容易導致系統藍屏和崩潰!一般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是由於電腦內灰塵積累過多,或者記憶體沒有插緊導致!如果有兩根記憶體,可以拔掉其中一根進行檢測,如果重新安裝一個微軟官方原版的作業系統仍出現藍屏現象,那一定可以確定是硬體問題造成的!

解決辦法:清理機箱內灰塵,拔下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拭金手指,再重新插緊。3、病毒木馬導致電腦藍屏

如今病毒木馬種類越來越多,傳播途徑多種多樣,防不勝防,有些病毒木馬感染系統檔案,造成系統檔案錯誤,或導致系統資源耗盡,也可能造成藍屏現象的發生,建議安裝防毒能力強調防毒軟體,如卡巴斯基,nod32等進行檢測,但眾所周知,防毒軟體的更新速度難以趕上病毒的速度,這就需要我們練就手動查殺病毒的能力,推薦使用process explorer 強制終止惡意程序(微軟官方推薦的程序監視工具)

使用process explorer 查殺病毒的一個案例:ie主頁被惡意修改後自己無法修改主頁的解決方法4、硬碟出現壞道導致電腦藍屏

同記憶體一樣,硬碟也會承載一些資料的存取操作,如果存取/讀取系統檔案所在的區域出現壞道,也會造成系統無法正常執行,導致系統崩潰,電腦藍屏!

解決辦法:備份重要資料後重新格式化系統分割槽(重灌原版windows系統時會有格式化的選項),如果格式化成功則不影響使用,否則只能棄用該分割槽或者更換硬碟。  避免方法

避免電腦藍屏的幾點要求:

1,定期清理電腦機箱內部灰塵

2,不要濫裝軟體,不要看到什麼軟體都去安裝

3,少瀏覽不健康的**,不要輕易開啟陌生人分享的**

4,不要同時執行多個耗費資源的程式,避免電腦資源耗盡

5,定期清理系統垃圾,進行磁碟碎片整理,避免出現硬碟壞道!

6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問題! 建議重新開機按f11一鍵恢復。 然後重灌系統。

華碩筆記本開機藍屏

7樓:輕櫻

1、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

在實際的工作中最多的電腦藍屏現象就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主要是由於電腦內部灰塵太多導致,老電腦常發生)以及硬碟故障導致的電腦藍屏居多。當然遇到電腦記憶體條出現故障也會出現電腦藍屏現象。

解決辦法:

由於多數是由記憶體引起的藍屏故障都是由於內部灰塵過多或者接觸不良導致,所以解決辦法也非常的簡單,只需要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下插槽以及搽乾淨記憶體條金手指後再裝回去,一般問題都可以解決。如果問題沒有解決,確定是記憶體故障,更換記憶體條即可解決問題。

3、電腦內部硬體溫度過高也是電腦藍屏現象發生比較常見的一種原因,發現電腦藍屏而電腦內部溫度很高,這時可以檢測下硬體的溫度,如果發現比如有cpu,顯示卡或硬碟溫度特別高,那麼很可能就是散熱不良導致電腦藍屏。

解決辦法:如果是cpu或顯示卡溫度引起,那麼開機看cpu風扇和顯示卡風扇是否正常轉動,正常的話建議加強主機散熱,比如新增機箱散熱等,如果是硬碟溫度過高,則可能有硬碟故障,需要更換。

8樓:伏渟伯燕楠

藍屏故障的原因很多,首先除錯好bios硬碟介面是否對應系統版本,其他常見的有四,系統中毒或者系統檔案損壞,重灌系統就好;硬碟老化或者分割槽錯誤,重新分割槽或者換硬碟;記憶體氧化接觸不好或者不相容,清理下記憶體或者換記憶體;散熱不好,顯示卡bga封裝晶片虛焊或者主機板其他bga(南北橋等)封裝晶片虛焊導致的;需要排除法檢測解決

9樓:皋渺尉慈心

藍屏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系統中毒或者系統檔案損壞,重灌系統就好;

記憶體氧化接觸不好或者不相容,清理下記憶體或者換記憶體;

顯示卡bga封裝晶片虛焊或者主機板其他bga(南北橋等)封裝晶片虛焊導致的;

硬碟老化或者分割槽錯誤,重新分割槽或者換硬碟

10樓:匿名使用者

華碩科技簡易刷bios工具

重新得刷bios的介面的,這裡不懂不要隨意操作的

你重啟什麼不按看下能自動進入系統吧

華碩筆記本老是突然藍屏怎麼辦

11樓:12345申紅

回答1.膝上型電腦內部灰塵過多,散熱效果不好。

解決辦法:為膝上型電腦增加一個散熱墊,或者減少膝上型電腦的工作時間。另外,還可以將膝上型電腦拆開,對風扇進行除塵處理,以增加其撒熱效能。

2.膝上型電腦內部主機板與顯示卡等硬體接觸不良,導致膝上型電腦執行不穩定。

解決辦法:對華碩膝上型電腦進行拆機,然後對其內部進行除塵工作,然後將筆記本內部線路連線處拔下,在重新插緊插牢。

3.膝上型電腦使用過程中開啟的程式過多。

解決辦法:在電腦使用過程中,及時關閉不適應的程式和網頁。

4.膝上型電腦中病毒了。

解決辦法:對電腦進行防毒。如果防毒無效後,只能重灌電腦系統。

5.膝上型電腦在使用過程中誤刪了系統軟體。

解決辦法:重灌系統。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更多9條

12樓:亞特然後看

藍屏問題是我們在電腦使用過程中常常遇到的問題,不過大多數情況下,我們都有一個辦法解決,那就是重啟!!!

重啟不止能解決電腦藍屏問題,還能解決80%的電腦問題。

不過既然說到了電腦藍屏,那就再告訴你一條幹貨吧。

開啟我的電腦,點選c盤:

c:\windows\minidump目錄下有個叫做dmp的檔案。這個檔案為藍屏記錄檔案,把該檔案提供給電腦維修工程師,他們會幫你修復的。

或者使用電腦管家或者360修復藍屏等軟體。

華碩i5開機藍屏怎麼辦,華碩筆記本開機藍屏怎麼解決

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解決 這是進入bios設定了,重啟就行了 華碩筆記本開機藍屏怎麼解決 一般來說,會造成藍色畫面錯誤的原因,您可能會遇到以下四種狀況 1.執行windows更新後發生 2.安裝硬體後發生 3.安裝或更新軟體 包含驅動軟體 應用程式 後發生 4.其他因素 即非上述情況造成的異常 一,前三...

華碩筆記本win8開機藍屏怎麼辦

顯示卡驅動沒裝好,要麼重新裝顯示卡驅動,如果還不行,估計是顯示卡不相容這個系統,只有降低系統要求 出現藍屏,一般是由系統 硬體等引起。1 系統癱瘓,重新安裝一下 2 硬碟的相容模式不對 3 用防毒軟體查殺一下 上面還是不行的話,建議去維修處全面檢修一下 華碩筆記本win8系統藍屏的怎麼辦?具體方法如...

華碩筆記本X450V開機沒反應,華碩筆記本X450V開機螢幕沒反應 風扇正常轉動 顯示燈也亮

1 請您回憶一下經過什麼操作後突然出現這個情況的,比如最近是否進行過硬體改動 例如新增過新記憶體 或者連線了外接裝置,如果是,建議您恢復之前硬體配置及斷開所有外接裝置看是否可以正常開機。2 請您單獨使用電池或電源介面卡為筆記本供電,看是否可以正常開機。3 如果問題依舊,建議您嘗試將機器斷電靜置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