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力怎麼保持持久,怎樣讓記憶更持久,不至於背的快忘的也快

2022-01-09 20:10:54 字數 5201 閱讀 9717

1樓:

是啊,我以前也有這種想法,其實大部分人和你一樣時間一常,如果不及時複習的話自然就忘了,所以經常複習是很重要的,人的記憶分短時記憶和長時記憶,找一找自己的記憶規律去複習就可以了,希望可以幫到你.^_^

2樓:匿名使用者

右腦的記憶速度是左腦的100萬倍,右腦的儲存量是左腦的1萬倍。同時,因為右腦的遺忘率遠低於左腦。因此,要是能夠記憶術記憶雅思英語單詞,要是能夠用上記憶術,可以幫助你記得快,記得多,記得牢,不易忘。

要想提高英語水平,要想提高英語分數,記憶單詞非常重要。只有突破單詞,才能突破閱讀,突破口語,突破聽力、作文等。

我是教授記憶法的講師,記憶法可以快速的記憶文字,數字,單詞。用記憶法記住之後是很難忘記,而且還可以倒背,順背。我的學生有的用記憶法2天背一本大學英語單詞1000個,而且你問他哪一頁,哪個單詞是什麼。

他都能夠說出來。

如果您是一個真正需要機會的朋友, 真誠期待與您的交流。請注意下邊的簽名扣扣號碼。來者有緣,共鑄成功!

如何快速並持久的增強記憶力?

3樓:小月愛你

經常回憶。學習時,不斷進行回憶,可使記憶中的錯誤得以糾正,遺漏得以彌補,使學習內容中的重難點記得更牢。閒暇時經常回憶過去識記的物件,也能避免遺忘。

視聽結合。可以同時利用語言功能和視、聽覺器官的功能來強化記憶,提高記憶效率,這比單一默讀的效果好得多。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最新研究顯示,色彩有著影響大腦的認知和分析能力的作用,所以我們在看書的時候可以用彩色的筆進行標記,這樣能夠增強文字在腦中的印象,有幫助大腦記憶的作用,提高自身的記憶力。

5樓:名

我們在強迫自己獲取到更多的資訊的時候,也要適當給我們的大腦放假,這樣才更加有利於我們做事情的時候高度集中。如果我們感覺累的時候,可休息20分鐘再繼續,這樣的效果是更加的高的。

6樓:凝白了

大腦像一臺發動機,構造精密、複雜,所以,我們必須給它補充能量,保證它的正常運轉。據英國一項研究顯示,不合理的飲食結構會影響智商。此外,經常食用垃圾食品、劣質食物(尤其是含化學制品和防腐劑的),破壞健康的同時,也會吃壞智力。

7樓:猴63893啥萄

加強學習。即對學習材料在記住的基礎上,多記幾遍,達到熟記、牢記的程度。及時複習。

遺忘的速度是先快後慢。對剛學過的知識,趁熱打鐵,及時溫習鞏固,是強化記憶痕跡、防止遺忘的有效手段。

8樓:bd小葵

愛好濃厚。如果覺得學習材料,知識物件索然無味,即使花再多時間,也難以記住。理解記憶。

理解是記憶的基礎。只有理解的東西才能記得牢、記得久。僅靠死記硬背則不容易記得住。

對於重要的學習內容,如能做到理解和背誦相結合,記憶效果會更好。

怎樣讓記憶更持久,不至於背的快忘的也快

9樓:iceer的寶箱

記憶可以分為瞬時記憶、短時記憶和長時記憶三種,生活中有些記憶不需要人們長期儲存在頭腦中,有些東西要求我們記憶一個特定的時間,在此之後忘卻也無妨。而有些東西則需要長時間地保持在我們的腦袋裡,邊學邊忘,丟三落四,會給學習、生活、工作帶來很大的困難,甚至鬧出笑話。平時我們說增強記憶力,就是指增強這種長時記憶的能力。

我們再來看看記憶的反面:遺忘。遺忘是怎樣產生的?

有兩個原因:一叫消退,就是你記了某些知識,但不經常去回憶,那麼它在腦子裡的印象就會逐漸減弱,以致最終消退掉,就象紙上一團墨,不經常塗,時間一長就會泛淡、變白一樣;二叫干擾,就是腦子裡記的東西太多了,常相互重疊、相互混淆,要想回憶清楚某一個問題,一下子很難找到,往往經過反反覆覆的苦想才能想起來,或者想到一點兒。

總之記憶力既是天生的,又不全是天生的,人們主觀努力不同,記憶力也有好壞之分。

增強記憶力首先要處理好「記」與「忘」的關係,尤其是小學的語文、英語教學,「記」與「忘」的矛盾更加突出。要求教師在教學活動中怎樣幫助學生克服矛盾,增強記憶力,提高學習效果。我在以前的小學語文教學中摸索出一些經驗,總結出來供參考。

小學低年級語文的學習,學生要學大量的生字,一般教師為了讓學生記住當天教的生字,採用一個生字最少寫二行,或者要抄寫一頁來迫使學生記住。學生寫字的時候教室裡是靜悄悄的,只有沙沙的寫字聲。我也用這種方式來讓學生記字。

有一次,我見學生都在認真的寫字,心中很安慰,就悄聲問一個學生:「你寫的這個字,念什麼?」該學生卻回答不上來。

我對這種教學方式感到困惑,學生在寫生字的過程中,把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在寫上,手只 是在機械的運動,而大腦沒有運動,這種教育方式違背了大腦的記憶規律,既沒有去記,更談不上遺忘,而記憶是建立在遺忘的基礎上的,這樣,學生的記憶水平肯定提不高。於是,我改變了教學方法,一是改少抄寫的作業量,所教的生字每個字寫一行(8個);二是改變書寫順序,用豎寫的方法完成作業。先寫第一行第一個字,接著寫第二行第一個字,一直寫到最後一行第一個字,再從第一行第二個字開始寫;三是打破安靜的環境,讓學生在寫每個生字前先輕聲念二遍後再寫;總之,在寫字的過程中,讓學生動腦、動口、動手三步同時進行。

第一遍在讀寫時學生對生字的印象可能比較模糊,會遺忘,這是正常的規律,有忘才有記,當學生寫完八個生字,都記住了。在7年的小學語文教學中,我所教的學生,學習最輕鬆,學的基礎也很紮實,學生考試班平均總是名列前茅。

增強學生的記憶能力,還要掌握大腦的活動規律,有五大規律:一是始動調節,要讓學生克服人體的「惰性」,掌握學習的內容由簡到難;二是優勢法則,培養學生明確的學習目標;三是動力定型,教育學生多學多練,「熟能生巧」就是這個道理;四是鑲嵌式活動,學習內容,性質或形式要交替進行;五是保護性抑制,學習一小時左右,應當休息片刻。增強學生的記憶力,必須重視大腦活動的五大規律。

除了以上五大用腦規律之外,在一天中學生的記憶力也有差別,在一天中人的記憶力最強的時間是晚餐前一小時左右,所以要動員學生充分利用這一時間段,來背誦課文、公式、單詞,以增強記憶效果。

牛磺酸對記憶力的增強是持久的嗎

10樓:運動醫學孫醫生

牛磺酸對於記憶力有一定的好處,但是並不是有持久的作用,是改善作用。

在衛生間裡背書,據說記憶力有加成?

11樓:beloved牛

二、精確性背誦

學習中,有些背誦,需要完全的精確,比如,背詩詞,背古文,背課文,背英語,等等。其中,詩詞背誦比較簡單,很多人都可以不用任何技巧,胡亂朗讀幾遍,就能背下來。

然後,我們就會以為,任何東西,都能這樣背下來。

但是,有些文字很難,有些文章很長,花了很長時間,也無法熟練背下來,好不容易背下來了,過程也極為痛苦。

所以,我們常常又輕率地得出兩個結論:背誦很痛苦;自己的記憶力不夠用。

其實,這只是我們對背誦的開啟方式不對而已!

背誦時,對於那些不押韻的、不順口的、又比較長的文章,儘量避免去努力用最短的時間,在當天就把它背下來。

你可以先朗讀幾遍,把整篇文章能夠讀得通順、讀得流利以後,再去背,就要輕鬆很多。

朗讀時,你甚至可以讀「望天書」,不去管文章的意義,「有口無心」地朗讀。特別是比較困難的古文。古代很多私塾,就是這樣訓練學生的:在不講解意義的情況下,就讓學生反覆朗讀文章。

像古文這麼難的文字,一開始就去理解意義,雖然有人能做到,但學習難度比較高。等到讀熟以後,再聽老師講解,理解意義就會毫不費力。

讀得順口了,意義理解了,這時,文章的大多數內容,其實已經悄悄地,自動地,被記住了。最後的背誦努力,只是去攻克個別的困難詞句,或者文章中一些不太自然的意義轉折和上下文的連線方式。

最好安排每天只朗讀一遍,而不是在一天之內,或一節課內,連續不斷地朗讀同樣的文章。

因為在兩次朗讀之間的時間中,生活的某些場景,有可能在腦海中喚起文章的某些內容,從而自動地,悄悄地,對文章進行一次甚至多次複習。連續朗讀就不會有這樣的福利,每一次內容進入思維,都是大腦主動努力的結果。

連續朗讀多次,肯定比一次效果更好,但效果並不是成倍數地增加。朗讀兩次,也許只有朗讀一次的效果的1.8倍。至於朗讀6次和朗讀7次,估計多朗讀的那一次,幾乎沒增加什麼效果。

但是有時候,老師今天教,就讓學生今天背,該怎麼辦呢?

如果可以預見,你應該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反正語文和英語的每篇課文,老師都會仔細講,然後會選擇段落讓大家背的。你為什麼不提前就把課文多朗讀幾次呢?

提前幾周開始朗讀,等到老師一講,懂了!老師喊背,自然也就so easy!

即時背誦時,先朗讀兩三遍,然後背誦。內容太長時,先分段背誦,再整體背誦。背誦中,針對易錯、拗口、生僻的難點內容,嘗試在音調、停頓、意義等方面進行特殊加工,使其更具區辯性,更易背誦。

12樓:佛絲琦

科學家認為記憶可分為短期記憶、中期記憶和長期記憶。短期記憶的實質是大腦的即時生理生化反應的重複,而中期和長期的記憶則是大腦細胞內發生了結構改變,建立了固定聯絡。比如怎麼騎自行車就是長期記憶,即使已多年不騎了,仍能騎上車就跑。

中期記憶是不牢固的細胞結構改變,只有"曲不離口、拳不離手"反覆加以鞏固,才會變成長期記憶。短期記憶是數量最多又最不牢固的記憶。一個人每天只將1%的記憶保留下來。

在衛生間裡背書,可以讓記憶力加成,這是誰的理論,沒有聽說過。

只聽說有增強記憶的方法,從未聽說有增強記憶力的地方。增強記憶可以喚醒身體,如戴著耳機上下樓梯。大聲朗讀,與瘋狂英語的做法類似。

進行腦刺激,用左手端茶杯,保證每天睡眠不低於6個小時。積極鍛練左右腦,給自己安排時間做個短途旅遊;不是重要的事情,如買衣服、鞋子等,交由直覺來決定;沒事練習一下一隻手畫圈,一隻手畫方塊,待到熟練的時候可以給自己增加些難度,比如一隻手畫方塊,一隻手畫橢圓或是五角星等。還可以通過每天慢跑20~30分鐘;學會3~5個手指類的硬幣魔術,如果覺得難可以學習一下手指方面的運動,主要是練習手指靈活性來起到對大腦的促進作用。

另外就是適當而充足的營養。

13樓:綾辻行人薊

這個有兩個方面的原因,首先人想要大便通暢的話做一些精神方面的行為,例如聽**.看電影,看書等等,古時就有皇帝大便不通讓樂師彈曲的故事,在這個精神運作的時候不過腦部在運作身體內也在運作,內分泌得到調節,使得大便通暢的同時腦域也非常的清晰使得你在一種假愉悅的心裡狀態下記住了你看到的思考的東西。所謂假愉悅是因為你便出來了身心舒暢

如何讓記憶力變好,怎樣讓記憶力變好

要想增強記憶力,必須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著手的。第一患者必須要加強自己的知識儲備,大量的研究證實,平時學習新知識比較多,學習一些複雜的技能,看書比較多的人,將來記憶力是非常的好的,而且不容易得老年痴呆的。因此,在青少年時期就多多的學習,多多看書,多看報,不斷地學習新的技能是非常有好處的。第二個方面要增...

怎樣提高記憶力,怎樣提高短期記憶力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 園藝或者廚藝等等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多看書,每天記憶一些對自己有用的,一天天累加,久而久之,會越積越多!一...

怎樣提高記憶力,如何提高記憶力?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 園藝或者廚藝等等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增強記憶力十法 記憶,就是過去的經驗在人腦中的反映。它包括識記 保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