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記憶力

2023-01-19 22:05:04 字數 663 閱讀 9556

1樓:安全網

第一,準確選擇記憶物件。在「知識**」的今天,記憶要有選擇,要選擇那些基本的、有代表性、關鍵的東西來記,不要想記什麼,就什麼也記住,那隻會徒費寶貴的時間與精力。  第二,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

我在記憶科學的定義,定理和法則時,很注意理解。

第三,記憶時要集中注意力。我覺得一天的早上和晚上,人的精力比較充沛,注意力容易集中;在安靜的地方看書學習也容易集中注意力;朗讀也是集中注意力的有效方法。此外,複習時還要注意文理交叉,這樣對注意力的集中大有幫助 。

第四,記記停停、停停記記。為了應付考查,用強記的辦法,過後容易忘記。記憶需要一定的鞏固時間,所以要加強反覆的記憶。

剛記住的東西,複習必須及時,以後間隔的時間可以稍久些。如對於記憶科學的定義、定理等,我就採用「記憶——做習題—— 再記憶——再做習題……」的方法,收到很好的效果。

第五,不同內容,用不同記法。我在記知識時,有時採取從部分到整體的方法,有時也採取整體記的方法。總之,要看具體情況而定。

對一些難度大、篇幅長的材料,宜採用從部分到整體記的方法;反之,就宜整體記。對系統性的邏輯性強的內容,也宜用整體記的方法。  記憶的方法多種多樣,各有長處和短處。

我們要注意多種方法穿插使用,才能取得好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方法是多記憶單詞

怎樣提高記憶力,怎樣提高短期記憶力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 園藝或者廚藝等等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多看書,每天記憶一些對自己有用的,一天天累加,久而久之,會越積越多!一...

怎樣提高記憶力,如何提高記憶力?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 園藝或者廚藝等等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增強記憶力十法 記憶,就是過去的經驗在人腦中的反映。它包括識記 保持 ...

怎樣提高記憶力啊,怎樣提高記憶力啊?

記憶,就是過去的經驗在人腦中的反映。它包括識記 保持 再現和回憶四個基本過程。其形式有形象記憶 概念記憶 邏輯記憶 情緒記憶 運動記憶等。記憶的大敵是遺忘。提高記憶力,實質就是儘量避免和克服遺忘。在學習活動中只要進行有意識的鍛鍊,掌握記憶規律和方法,就能改善和提高記憶力。下面介紹增強記憶的10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