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蔬菜補鋅,男性怎麼補充鋅方面的呢

2022-01-09 19:54:20 字數 5130 閱讀 7849

1樓:暮靜雨

蔬菜中含鋅是比較少的,水果中最豐富的是蘋果,食物中含鋅最豐富的是生蠔,補鋅產品中最好的蛋白鋅、鋅硒片、生蠔、牡蠣、魷魚乾、麥芽、瘦肉、魚類、牛奶、動物肝臟等等。蘋果含鋅量最高,其次是鮮棗、梨、酸棗、黑棗、草莓、杏、香蕉、橘子等等。

2樓:陽光的碣石客

含鋅量最多的蔬菜是佛手瓜,多吃這種蔬菜就可以起到補鋅的作用。一定要堅持經常吃才行。蔬菜還是要換著吃,不能只吃一樣,那樣營養容易失衡。

3樓:健康生活之美

含鋅較多的蔬菜水果是比較少的,蘿蔔、海帶、紫菜、白菜、茄子等蔬菜的含鋅量算是比較高的。鋅元素主要在海產品和動物肉中含量較高,比如牡蠣、魚、牛肉、羊肉、雞心、蝦等。

男性如果想要補充鋅元素,最好的方式就是食補,適當多吃海產品和瘦肉類食品,還可以多吃含鋅高的植物性食物,比如核桃、芝麻、豆類、花生、小米等。如果確實缺鋅比較嚴重,可以選擇適宜的鋅元素補充劑或補鋅保健品。

4樓:月s加洛特

什麼蔬菜含鋅完全取決於耕種蔬菜的土地裡有沒有鋅,什麼食物有什麼營養也是如此,知道什麼叫重金屬超標吧?因為耕地被汙染了,裡面重金屬太多,那些什麼食物含什麼都是騙人的,是把外國的資料翻譯過來,給我們國人看的

5樓:lovezhoubao聰

男性缺鋅在飲食上要多注意,多吃含有鋅的食物,可以吃香蕉、桃子、鮮棗、梨、酸棗、黑棗、草莓、蘋果等水果。還可以吃白蘿蔔、紫蘿蔔、茄子、青菜等蔬菜,也可以吃牡蠣、蛤、生蠔、豬肝、瘦肉等食物。

吃什麼蔬菜補鋅,男性補鋅是怎麼補鋅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中的鋅元素含量並不豐富。植物是成分中堅果類的含鋅量還可以。其他主要是在動物性食品中的鋅含量豐富。瘦肉,雞肉,魚蝦等,其中牡蠣的鋅含量是比較高的。

一般都通過食物補鋅。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鋅的食物:1、貝殼類的海產品,比如牡蠣、扇貝、鮑魚,這些貝殼類的海產品當中含有豐富的鋅元素,有很好的補鋅效果。2、紅色的瘦肉類食物,比如瘦豬肉、瘦牛肉、瘦羊肉。

這些瘦的紅肉當中含有豐富的鋅元素,補鋅的效果也非常好。3、動物內臟,比如豬肝、雞肝、羊肝、鴨肝,這些動物的內臟當中往往也含有著豐富的鋅元素。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蔬菜中含鋅量是比較少的,水果中最豐富的是蘋果。

9樓:畢然

食物上補鋅有瘦肉、動物肝臟、蛋類、牡蠣、花生、核桃、蘋果等

10樓:候山

男人吃什麼補鋅最好

1、牡蠣別名又叫生蠔。每100g牡蠣肉,含水87.1%,含鋅71.2mg。富含鋅元素,是很好的補鋅食物。鋅是一種能調節雄性激素分泌的礦物質。

2、瘦肉是含鋅高的食物之一。在日常生活中瘦肉是一道家常菜,它的製作方法有很多,例如蒜薹肉絲、木耳肉絲、青椒肉絲都是我們生活中很常見的菜餚。

3、花生補鋅,而且如果平時吃肉少的話花生可以算作一個代替肉的很好食材。花生還可以補血補鐵,貧血的就可以多吃點花生補血很有效果。其他堅果類,含鋅量也相對較高。例如核桃等。

4、蘋果是我們平時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種水果,其中富含著多種營養元素,不僅有豐富的維生素,還富含多種微量元素,比如:鋅元素。補鋅可以經常吃蘋果,每天一個蘋果,健康你和我。

鋅對男性身體的好處

1、男人補鋅護前列腺。微量元素鋅在前列腺中所起的作用近年來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研究發現,正常男性的前列腺液中有一種強力的抗菌因子(paf),它對常見的泌尿生殖道致病細菌有殺滅作用,能夠保護前列腺不受細菌感染。

現已證明這種抗菌因子就是一種低分子、熱穩定、可被血清滅活的鋅化合物。

2、補鋅對精子的作用。此外,研究顯示,一部分男性不育患者的生育障礙與體內微量元素的缺失有關,其中鋅的作用尤其重要,它不僅參與精子的構成,還和精子的出生、發育、成熟有密切的關係。

3、補鋅能預防骨質疏鬆。專家指出,鋅是合成男性荷爾蒙時的必需營養素,同時也是組成骨骼的重要元素之一,補充鈣質的同時,如果也能同時補鋅,能提高鈣質的吸收率及更有效地預防骨質疏鬆症。綜合以上關於鋅的生理作用,不難想象鋅在人體健康上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吃什麼蔬菜補鋅,我要補鋅, 男性如何補鋅的??

11樓:暗香盈袖

補鋅,就是補充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鋅,補鋅在人體生長髮育、免疫、維生素等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

鋅存在於眾多的酶系中,如碳酸酐酶、呼吸酶、乳酸脫氫酶、超氧化物歧化酶、鹼性磷酸酶、dna和rna聚合酶等中,是核酸、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的合成和維生素a利用的必需物質。具有促進生長髮育,改善味覺的作用。

必要時可以用藥物為人體補充鋅元素,但是藥三分毒,只要不是嚴重缺鋅就可以通過食補來補充。

第一,可以多吃牡蠣。因為在天然食物中牡蠣的含鋅量最高,它的味道鮮美,營養豐富,還可以起到降低血壓,滋陰補血的作用。第二,多吃蘋果。

蘋果又被稱之為「益智果」、「記憶果」。它不僅含有脂質、糖類、多種維生素,還含有豐富的鋅元素,尤其是膳食纖維含量非常高。第三,動物瘦肉。

在各種食物中,動物瘦肉所含有的鋅元素也很高。因此,在平時可以多吃一點動物瘦肉。第四,動物肝臟。

這類食品鋅含量較高,但屬於溫熱食品,肝火旺盛者應少吃。

12樓:王者

男性補鋅的食物主要有:生蠔、牡蠣、鯡魚、蝦皮、紫菜、魚粉、芝麻、花生、豬肝等都是含鋅豐富的食物

13樓:卡路里

成年男性每日攝取量為12.5毫克,成年女性則為7.5毫克。

這樣算來,早上喝杯奶或豆漿,中午吃點肉,晚上加個雞腿,搭配上粗糧和堅果什麼的,差不多也夠了。但是有一點啊,植物性食物中的植酸會跟鋅結合,結果就是這些食物中鋅的生物利用率比較低。意思就是說,儘管南瓜籽、黃豆、堅果等都是鋅的好**,但我們能吸收進去的鋅卻很少。

不過豆類如黃豆、綠豆、紅豆經過泡水,發芽、發酵後變成豆芽、豆腐、豆皮、豆豉後,可以大大降低植酸含量,從而使身體更容易利用鋅。因此全素食者要補鋅的話,這些食物可以多吃點。雜糧粥,和雜糧饅頭,至於精加工的麵粉會有大量鋅流失

14樓:

蔬菜中含鋅量較少,每一百克植物性食品中大約含鋅一毫克,各種植物性食物中含鋅比例較高的有豆類,如黃豆、綠豆、大豆、花生、小米、蘿蔔、大白菜及其他綠色的蔬菜。缺鋅應該吃海產品,海產品最多的含鋅的如牡蠣、蚌類、蛤蚧以及魚類、蝦類含鋅量均較高。

其次如瘦肉、豬肝、蛋黃中含鋅量也較高,動物性蛋白質分解後所產生的氨基酸能夠促進鋅的吸收。因此缺鋅吃的蔬菜包括豆類、花生、小米、蘿蔔、大白菜等其他綠色蔬菜也可以食用。

吃什麼蔬菜補鋅,是男性調理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紅肉、堅果等含鋅量相對比較高一些。具體為:

1、海產品:如生蠔、扇貝、蛤蜊、螺螄、魷魚乾、墨魚乾、海蠣肉、蟶乾、蝦皮、紫菜、海帶等,可以是煲粥、煮湯、清炒等方式進食這些食物,以補充人體所需的鋅元素。

2、紅肉:如牛肉、山羊肉、羊肉乾等,這些肉類的含鋅量雖然沒有海產品高,但鋅的吸收率還是比較高的。

3、動物內臟:一般來說,海產品和紅肉的**會稍微貴一些,日常可以選擇更實惠的食物補鋅,如動物內臟的含鋅量也是挺高的,可以多吃豬肝、雞肝、牛肝、鴨肝、鵝肝等。

4、蔬菜類食物:大白菜、白蘿蔔、茄子、青菜、豆莢、黃豆、芹菜等含鋅較高。

5、水果方面:蘋果、獼猴桃、棗、荔枝、香蕉,等都是含鋅量相對高的。

6、各種堅果類的食物含鋅量也是比較高的,可以適當多吃一些。

16樓:

補鋅男性調理的可以吃香菇炒肉片,香菇含鋅量比其它蔬菜都高。

17樓:撒旦大調

吃西瓜或者是香蕉一類的蔬菜就可以補行,男性需要這類蔬菜進行調理自己的健康。

18樓:再想你到了你

蔬菜補鋅,不如牛肉補鋅補鐵。

19樓:彌河

富含有鋅的蔬菜有:大白菜、白蘿蔔、紫蘿蔔、茄子、豆莢、黃豆、紫菜、海帶、芹菜、蒜薹、捲心菜、各種蘑菇等。各種乾果比如炒葵花子、炒南瓜子、山核桃、松子、花生等含鋅量也較多。

糙米含鋅量較高,但是加工過細會造成大量鋅的丟失,這是因為鋅主要存在於胚部和穀皮之中。因此不宜長期食用精製米麵,以防鋅缺乏。

還有瘦肉、肝、蛋黃、奶、可可、蓮子、芝麻、蝦、海魚、紅小豆、荔枝、栗子、杏仁、柿子等。

20樓:海寶派噠噠

一般男性補鋅可以吃牡蠣

21樓:何採白

吃青蔥,韭菜,菠菜,梗綠葉菜,補鋅效果好,特別對男性更好。

男人吃什麼補鋅最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補鋅很多種食物都可以,鋅元素主要存在於海產品、動物內臟中,瘦肉、豬肝、魚類、蛋黃等,另外也可以用葡萄糖酸鋅片**。

23樓:喜仔姐姐

1.多吃海蠣子。

海蠣子又叫生蠔、牡蠣,富含非常豐富的鋅,所以適合經常食用。在購買時儘量選擇鮮活的,一般海邊很便宜。海蠣子吃之前先用牙刷刷乾淨外殼,然後下水煮熟即可,不要煮過了,否則影響口感的。

吃海蠣子要多蘸醋。此外,魷魚乾、麥芽、瘦肉、魚類、牛奶等含鋅也很豐富。

2.多吃水果。

水果裡面,蘋果含鋅量最高,其次是鮮棗、梨、草莓、杏、香蕉、桃、柿子、檸檬、橘等。所以每天應該保證吃一到兩種水果,能滿足人體補鋅的需要。吃水果要注意不要空腹,飯後1--2小時吃比較好。

3.多吃富含鋅的蔬菜、植物性食物。

蔬菜、植物性食物中含鋅量比較高的有豆類、花生、小米、蘿蔔、大白菜等。這些要多吃,小編建議可以多喝豆漿,容易消化吸收。多喝小米粥也不錯,養胃安神也能補鋅

4.含鋅高的堅果

1、炒葵花子。葵花子脂肪含量可達50%,其中主要為不飽和脂肪酸,且不含膽固醇; ...

2、炒南瓜子。南瓜子也稱白瓜子,生吃、熟吃都可以,有殺蟲和**前列腺疾病的食療...

3、山核桃。山核桃核仁鬆脆味甘,香氣逼人,可榨油、炒食,也可作為製糖果及糕點的...

5.慎重服用補鋅藥劑。是藥三分毒。其實食補足夠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食物補充的話,是吸收比較慢的

25樓:呀呀呀哎呀吆

生蠔含鋅是比較豐富的。食補是慢一些,吸收比較慢,所以效果也就會慢。補鋅產品選擇的時候,首先看成分是不是蛋白鋅的,其次選擇吸收率高一些的,這樣的話補鋅會快一些。

吃什麼食物最補鋅,如何去補充調理好呢

吃什麼食物最補鋅?鋅是身體必須的一種元素,補充充足的鋅有助於提高身體的免疫能力,並且有著良好的控糖的效果,可以幫助預防或者是調控糖尿病,它對於男性的生育能力也有很大的作用。想要補充鋅元素,大家可以試試從以下4種食物當中獲取。菠菜菠菜是一種常見的綠葉蔬菜,它的吃法多樣,味道清淡,在餐桌上佔有很高的地位...

怎麼補充維生素C 維生素E呢,吃什麼可以補充維生素C和E

維生素c對人體具有重要作用,它的主要 是水果和蔬菜。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柑橘類 莓類 綠葉蔬菜 番茄 菜花 馬鈴薯等。一般認為,每日攝入10毫克維生素c,就可預防壞血病。但考慮到維生素c極易遭受破壞,所以我國制定的供給量標準要稍高些。一般每日的供給量為 成年男子75毫克,女子70毫克,孕婦100毫克...

男性體內溼氣重吃什麼藥調理,該怎麼辦

一般來說,當空氣中的溼度為40 至60 時,人體體感比較舒適。但如果溼度過大,細菌則更易繁殖或傳播。溼度大除了可能會對人體 產生影響外,還會導致產生一些疾病。人體對外界溫度 溼度變化有自然的調節能力,但有些人因體質 疾病或生活習慣等因素,造成體內水分調控失衡,溼留體內,影響健康。而溼氣重容易讓人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