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最補鋅,如何去補充調理好呢

2022-01-05 00:41:57 字數 2627 閱讀 2403

1樓:匿名使用者

吃什麼食物最補鋅?

鋅是身體必須的一種元素,補充充足的鋅有助於提高身體的免疫能力,並且有著良好的控糖的效果,可以幫助預防或者是調控糖尿病,它對於男性的生育能力也有很大的作用。

想要補充鋅元素,大家可以試試從以下4種食物當中獲取。

菠菜菠菜是一種常見的綠葉蔬菜,它的吃法多樣,味道清淡,在餐桌上佔有很高的地位。菠菜中鐵元素豐富,而且菠菜當中的鋅含量也很多,經常吃菠菜可以顯著的提高抵抗能力,減少感冒發燒等疾病的發生頻率。

牡蠣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牡蠣,其實在各種各樣的食物當中,牡蠣當中的鋅含量是最豐富的,所以如果大家明顯缺鋅的話,就可以多吃牡蠣。牡蠣的吃法很豐富,比如說可以用牡蠣和海帶做成牡蠣海帶湯,也可以把牡蠣烤著吃,味道都非常不錯。

豬肝想要補鋅也可以吃豬肝,豬肝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它含有比較多的蛋白質以及礦物質元素,有助於美容養顏,強身健體。大家可以嘗試製作豬肝湯,或者是用青椒炒豬肝,好吃又營養。

經常吃豬肝可以讓面色更加紅潤,體質更好。但是豬肝中也同時存在一些有害的物質,在烹飪的時候,儘可能多用清水浸泡沖洗,減少有害物質的量。

蘋果鋅對於人體來說是必不可少的,如果兒童缺鋅的話,會影響到正常的生長髮育,並且孩子的身體素質會比較差,容易生病。成年人缺鋅有可能會干擾生育功能,並且會增加糖尿病的風險。

2樓:愛是心靈的陪伴

補鋅的食物主要有生蠔、牡蠣、鯡魚、蝦皮、紫菜、芝麻、花生、豬肝等含鋅豐富的食物,但是食補有一個缺點就是補的慢,再加上每個人的腸胃不同,有些甚至是難以補上,補鋅用食補的方式是最好的,最符合人體的代謝,如果缺鋅不嚴重的話或者預防缺鋅,一般食補即可。

但是對於缺鋅比較嚴重或者想快速補鋅的人群應該及時用鋅劑來補充,這樣補鋅更加全面。用鋅製劑補充鋅時,最好用無***、吸收更好些的蛋白鋅,目前常見的主要有下面幾種:一代無機鋅,硫酸鋅,氯化鋅,硝酸鋅,二代有機鋅,葡萄糖酸鋅,甘草鋅,醋酸鋅,檸檬酸鋅,氨基酸鋅,乳酸鋅等,三代蛋白鋅新稀寶鋅硒寶片,屬於保健食品,沒有***,吸收更高,補鋅效果好。

3樓:紫羅蘭健健康康

生活當中,補鋅的食物有很多,其中牡蠣,螃蟹,魚,蝦,茄子,南瓜,黃瓜,玉米等,這些食物含鋅量比較高,平時可以多吃些,對身體健康特別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類食物當中的鋅元素含量十分豐富,比如蛤、蠔、蚌和牡蠣等貝類,尤其是牡蠣當中的含鋅量最高,因此就可以適當多吃一些,可以經常燉制牡蠣湯吃。除此之外,像海帶、紫菜等也是不錯的選擇。

5樓:晴

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都具有補鋅的作用,例如可以多吃一些牡蠣,牡蠣補鋅的效果還是比較不錯的,此外也要多注意均衡飲食,營養搭配均衡也更有利於各種微量元素的有效補充。

6樓:勵君豪

我們可以多吃一些海鮮食品,比如說像蝦,螃蟹,還有牡蠣之類的,她都是有補鋅的效果

7樓:陽光的

吃海鮮類食物含鋅量較多,像大蝦、螃蟹、牡蠣、魚肉等食物,蔬菜裡茄子、西紅柿、南瓜、冬瓜等蔬菜含鋅量較高,主食上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小米、玉米和蕎麥,這些食物含鋅量較為豐富。

8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缺鋅的人在日常的生活裡可以多吃一些牡蠣,牡蠣當中含鋅量是非常高的,還可以多吃一些各種穀物類的食物,比如多吃一些玉米,小米等雜糧食品,也可以多吃一些豬肝,多吃豆類,多吃紫菜,都能夠起到補鋅的作用。

9樓:卑荌荌

補鋅的最好的食物就是蘋果,蘋果,還有大量的鋅,所以是蘋果是最好的。

10樓:呼延浚

病情分析:鋅元素以及其他微量元素,是人體維持正常健康狀態必不可少的營養素,鋅元素是其中的一種,如果人體缺乏鋅元素,會出現免疫力降低和口腔潰瘍以及食慾不振,挑食異食等症狀,為了滿足人體鋅元素的需要,可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以及含鋅元素比較豐富的食物,比如花生米,堅果類和豆類食品,都含有豐富的鋅元素,其中花生米含鋅元素比較豐富。

11樓:泡沫

海產品裡面含鋅比較多,也可以吃些瘦肉。

12樓:糊塗先森

鋅的食物**很豐富,其中海產品鋅含量最為突出,尤其是貝殼類海產品如牡蠣、扇貝等;動物肝臟鋅含量也較高如雞肝、豬肝羊肝;以及紅肉類:豬牛羊等紅肉;堅果類:如花生、核桃;谷胚類:

如小麥胚芽。補鋅的同時要注意,在補充鋅元素等同時,需要注意鋅和同價態的其他元素,如鈣、鐵存在競爭性吸收關係。若通過營養補充劑來改善鋅缺乏,應避免和鈣、鐵等其他營養補充劑同時服用。

13樓:彤彤

海鮮類食物當中的鋅元素含量十分豐富,比如海蔘、鮮蝦、海星、泥鰍等,以及蛤、蠔、蚌和牡蠣等貝類,尤其是牡蠣當中的含鋅量最高,因此就可以適當多吃一些,可以經常燉制牡蠣湯吃。除此之外,像海帶、紫菜等也是不錯的選擇。其實動物瘦肉當中也有一定量的鋅元素。

經過科學研究檢測發現,每一百克動物性瘦肉當中大約含鋅元素3~5mg,因此有補鋅需求時就可以在平時多吃瘦肉。

14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含鋅比較高的食物有海洋類製品,比如魚、蝦、牡蠣、貝類、海帶、紫菜等;除此以外牛肉、雞肉以及乾果類的腰果、杏仁等;還有動物內臟比如肝臟、血塊都含有豐富的鋅。鋅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缺鋅對於孩子來說可出現異食癖、食慾不佳以及營養不良表現;除此以外還容易表現為傷口不易癒合、容易發生口腔潰瘍等,鋅對人體的血壓以及肝臟都是有益處的。

吃什麼食物補鋅效果比較好,吃什麼食物補鋅效果最好?

1 牛肉。每3盎司 約合85克 紅燒牛肉含鋅7毫克。牛肉還富含蛋白質 一份牛肉可滿足一天蛋白質需求量的一半 以及有益神經健康的維生素b12等。滷牛肉或紅燒牛肉是不錯的選擇,但紅肉過量會增加糖尿病 心臟病等疾病風險,每週吃一次即可。2 腰果。1盎司 約合28克 腰果中含鋅1.6毫克。腰果中還含有健康脂...

調理脾胃吃什麼食物,脾胃虛弱吃什麼食物?

1 高粱 高粱中含有大量的尼克酸,這種物質處於遊離型,所以更加容易被我們的身體所吸收,能夠很好的保健脾胃,所以具有很好的健脾和胃以及溫中消積的作用,因此脾胃弱的人群可以適量的多吃一些高粱。可以用哪個高粱熬粥喝。2 猴頭菇 猴頭菇味甘 性平,入脾 胃 心經,具有養胃健脾 補虛 抗癌 益腎精的功效。對食...

便秘吃什麼食物調理好,便秘吃什麼能調理

1 蘋果 蘋果1 2個,每日早晚空腹服用,連服數日,主治熱秘。2 香蕉 香蕉500克,飯前一次食完,每日1 2次,連服數日。主治熱秘者。3 柑桔 柑桔含豐富的纖維素及多種營養素,能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又降血脂 降血壓。適量食用有一定療效。4 梨 梨有潤腸通便,利尿降壓作用。可適量食用,防止便秘。更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