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氣重吃什麼食物調理?溼氣重吃什麼調理好啊

2023-05-17 18:55:10 字數 6344 閱讀 9787

1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3個動作,每天堅持做一下,能夠幫助我們排出溼氣。

2樓:中醫原山

溼氣重會導致長斑長痘,**暗沉,特別顯老,教你一招去溼氣。

3樓:養生有約

溼氣重的每天拍打50次,拍走全身溼氣,身體一天比一天輕鬆。

4樓:昆明覆美

平時可以多吃薏米紅豆粥,為了方便,也可以 喝稀健薏米紅豆茶,直接用開水泡著喝就好了。

溼氣重吃什麼調理好啊

5樓:鄙視咖啡

體內溼氣多因喜食冷飲,貪吃生冷瓜果等寒涼之物,損傷人體陽氣所致。 正常情況下,人體對於外界溫度、溼度變化有自然調節能力。但有些人因體質、疾病或生活習慣不良,造成體內水分調控系統失衡,水分排不出去,因此影響健康。

1/多運動。體內的溼氣要排除最好就是通過運動,運動的排汗不僅能夠排毒,更能夠有效地把多餘的溼氣排出來,並且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

2/蒸汗。蒸汗有溼蒸乾蒸之分,它能夠促進身體的毒素排出,是一種「坐著就能夠排毒」的活動,更適合一些「不大願動」的朋友,而且也能夠把體內的溼氣有效排出。

3/多喝調理身體的中醫茶療,祖方茶療溼箐草搽,內部調理,祛走「溼」氣,適合溼氣重的患者。

4/少吃鹽。吃東西比較「重口味」的朋友往往都比較容易惹來溼氣,因為「重口味」會加重對脾胃的負擔大家在飲食上少吃多鹽食物,並且多吃一些流質和五穀類食物。

6樓:校景曜

第一,越懶越要運動,體內溼氣重的人大多數都是飲食油膩、缺乏運動的人。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溼氣排出體外。跑步、健走、游泳、瑜伽、太極等運動有助於活化氣血迴圈,增加水分代謝。

第二,飲食清淡適量,腸胃系統關係到營養及水分代謝,最好的方式就是適量均衡飲食。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膩食物不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甜食、油炸食物會使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

生冷食物或者涼性的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功能停滯,不宜經常使用。

第三,要避開溼氣的環境,人體內產生溼氣,除了自身代謝的問題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環境有關係。經常在潮溼陰冷的環境中,容易導致溼氣入侵體內。所以日常生活中的應該留心,不要直接睡地板,地板的溼氣重容易入侵體內,造成四肢痠疼。

潮溼下雨天減少外出,不要穿潮溼未乾的衣服,不要蓋潮溼的被子,洗完澡後要充分的擦乾身體,吹乾頭髮,房間內溼氣如果很重的話建議開窗透氣。

體內溼氣太重吃什麼食物可以調理?

7樓:北域名醫

對於溼氣重的人來說,運動是一種祛除溼氣的方法。此外,飲食應以清淡為主。為了去除體內的溼氣,專家建議薏米是去除水分的好選擇。

煮開薏米粥有利於水腫、脾臟清溼的效果。此外,茯苓還具有清除溼氣的作用。喝一到三克白朮茶,或者喝一種用藿香飲品,都會有幫助。

此外,採用中藥調理祛除體內溼氣,建議在配料中加入玉米、薏米、芡實和扁豆,這些都有除溼的效果。推薦食譜有玉米排骨湯、冬瓜煲老鴨、薏米粥等,可在配方中靈活新增。

溼氣重,適合吃什麼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去溼氣的食物一般是指有利尿、發汗、通便等作用飲食物,以及健脾養胃的飲食物。比如說是山藥、茯苓、芡實、陳皮、冬瓜、薏苡仁、紅豆、綠豆、冬瓜、西瓜等等。因為體溼的產生除了是來自於自然界中的水溼邪氣外,在內還主要是因為脾胃功能失常,食物來不及消化或是脾不運化水溼的原因形成,所以除了可以吃能夠發汗利尿去水溼的飲食物外,還可以吃健脾養胃的食物。

中醫認為,甜味和黃色之品,最最能養護脾胃,所以祛溼可以多吃黃豆、小米、玉米、胡蘿蔔、南瓜、雞蛋黃、黃鱔、花生、生薑、蜂蜜、大棗、沙棘、雪梨、枇杷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溼氣重,適合吃一些紅豆薏米湯,他是特別用來去世的。

10樓:湛陽文

薏仁 山藥 山楂 葡萄乾 玉米鬚 白扁豆。

11樓:匿名使用者

.清熱祛溼粥。

原料:赤小豆30克,白扁豆、薏苡仁、木棉花、芡實各20克,燈芯花、川萆薢各10克,赤茯苓15克。

製作:將川萆薢、赤茯苓、木棉花、燈芯花洗淨水煎至2碗,去渣取汁,加入赤小豆、白扁豆、薏苡仁、芡實同煮成粥。

療效:清熱祛溼。適用於因暑熱而引起的小便不利,胃滯不適,腹脹脘悶等症。

溼氣重吃什麼食物最好?

12樓:井海逸

你好,如果覺得自己溼氣很重,可以吃比如山藥、茯苓、薏米、芡實、赤小豆,是常用的。再加上冬瓜、皮、白扁豆,都可以健脾、利水、生陽。

儘量少吃生冷、油膩的東西,對脾溼邪內困有一定的幫助。

希望能幫助到你。

溼氣重應該吃什麼食物?

13樓:紫晴聊養生

什麼食物會加重溼氣?

14樓:鍾

溼氣重不能吃什麼呢?

15樓:愛開箱

身體溼氣重可不是件好事,這些知識學會了溼氣「吃」出去!

16樓:喜閔汪又藍

應該吃些利溼健脾的食物,如:赤小豆、紅豆、薏米、綠豆、冬瓜、山藥、白蘿蔔、紅棗、海帶等,或者喝稀健薏米紅豆茶,少吃性寒的食物。提醒:孕婦及產婦不宜服用薏米。

17樓:荒原泅渡

體內溼氣重,會堆bai積一些毒素,一du般飯前或zhi者飯後1小時飲用,少食辛辣dao,保持口味的清淡,多食專富屬含維生素、鎂、鋅的食物,如黑芝麻、南瓜子、綠葉蔬菜,它們能緩解壓力、調節神經。虛寒體質的人溼氣重吃稀健薏米紅豆茶或食物就沒事瞭如生薑,紅棗等。

18樓:然媽養生課堂

體內溼氣重的人多吃這3種食物,排出溼氣,身體輕鬆更舒坦。

體內溼氣太重吃什麼食物可以調理?

19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去溼氣推薦的水果是橘子、柚子,因為在橘、柚中,都含少量的揮發油,因而有芳香化溼內之用。

溼氣重的人要容多食扁豆、玉米、鯉魚、鯽魚、芡實等祛溼之物。

溼氣重應該避免吃水果的,不要吃涼性的,西瓜、香蕉和柿子是大忌。溼氣重的人應少食蝦蟹、芒果、榴蓮等溼熱、滯膩之物。

溼氣重的人不要吃寒涼性的食物。包括鴨肉、蛋白、蟹、海帶、紫菜、西瓜、香蕉、梨、甘蔗、柿子、奇異果、楊桃、竹筍、冬瓜、黃瓜、絲瓜、苦瓜、黃豆、豆腐、芹菜、菠菜、金針、茄子、蓮藕、筊白筍、薏仁、茶葉、綠豆、綠豆芽、鹽、醬油、白糖等等。一般民間所說的冷、涼或退火的食物即指寒涼性食物。

對於溼氣重的人來說,運動是排除溼氣的一個辦法。此外,飲食還應以清淡為主。對於祛除體內溼氣,專家建議,可以試一試德埔時清草茶,健脾祛溼的功效。

此外,茯苓也有祛溼的效果。取1至3克的白朮泡茶喝,或用藿香製成的飲品都對祛溼有幫助。

20樓:輕鬆說文

溼氣重是很多人都會遇到的一個問題,那麼可以試試下面這些食物。

第一,紅豆薏米。把紅豆和薏米放在一起熬粥,煮成紅豆薏米粥,這是去除溼氣非常好的食物。這個方法我自己試過,效果真的是很不錯。

我原來覺得自己溼氣重,有的時候大便特別黏,都會粘在馬桶上。但是吃了一段時間之後,這個症狀就明顯改善了。而且,原來兩天不洗頭就油的不行,現在第三天沒有洗,也沒有原來那麼油。

第二,山藥。山藥這個食材,真的是又珍貴又便宜,營養多多。山藥能夠健胃養脾,而且吃法多樣。不論是清炒,還是燉湯,味道都非常不錯。

有些人可能覺得自己是手殘黨,煮不來太複雜的食物,那麼可以直接把山藥洗乾淨了,切成段,放在鍋裡蒸。等到蒸熟之後,再把山藥的皮去掉,直接啃著吃。

這個方法不僅簡單,而且還能夠避免削皮,這樣就不會覺得削皮的時候很癢了。

第三,鯽魚。鯽魚對於去除溼氣也有非常不錯的功效,而且還能夠補充豐富的營養。鯽魚可以下鍋稍微煎過之後加水,加豆腐一下烹煮。

這樣一碗鯽魚湯,祛溼效果相當贊。

還有一些人喜歡吃辣椒祛溼溼氣,但是一定要選對辣椒,最好是使用平日裡吃的青辣椒,而且不要太辣,免得讓腸胃收到影響。

21樓:紅河陽光諮詢

1、薏米煮粥,淮山煲湯。薏米,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山藥並沒有直接除溼的功效,但是山藥可以補脾,間接的可以讓體內溼氣排出。

跟薏米有同等功效的還可以選德甫的溼青騲茶。

2、紅豆、茯苓、淮山、黨參。把這些食材放到煲湯材料中,或者煲成粥、煮水喝,都可以利尿、除溼,對水腫的人尤其有效。值得注意的是,這種方法都有利尿的作用,不適宜尿多的人食用。

3、蔥、姜、蒜。蔥、姜、蒜不僅是家裡常用的調味料,還具有不可替代的藥用價值。例如我們可以嘗試在家裡煮一碗熱辣辣的薑湯,用薑湯的絕妙效用將體內的溼氣逼散出來,待到全身發過汗以後,病症就會有所緩解,這個辦法同樣適用於淋雨後預防感冒。

4、黃花菜、大頭菜。黃花菜有清熱、利溼、利尿、健胃消食、明目、安神、止血、通乳、消腫等功能。大頭菜有清熱解毒、抗菌消腫的作用,能抗感染和預防疾病的發生,抑制細菌毒素的毒性,促進傷口癒合。

5、苦瓜。苦瓜氣味苦、無毒、性寒,入心、肝、脾、肺經,具有清熱祛暑、明目解毒、降壓降糖、利尿涼血、解勞清心、益氣之功效。由於苦瓜內含奎寧,具有清熱解毒、祛溼止癢之功。

可用於**熱毒、癤瘡、痱子、溼疹等病症。

6、香菇、香菇性味甘平,歸肝經和胃經,對於氣血虧虛、不耐勞累等有調理作用。尤其是野生的香菇,補氣祛溼的功效更為明顯。此外,香菇還有有益氣滋陰、養胃潤肺、治風化痰的功效。

22樓:萁曼子熙

久坐少動,bai多吃,熬夜,吹空調du,壓力大都是zhi造成溼氣重的原dao

因,由於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的加回快答,很多人的壓力也會越來越大,這樣就很容易造成溼氣重,脾胃方面的傷害,導致長痘、生瘡,所以針對這樣的情況,可以多吃一些清熱去溼的食物,可以買些紅豆薏米綠豆煮粥熬湯,如果工作忙沒空的話也可以買溡清草茶,沖水飲用,我自己也在喝,內部調理,祛走「溼」氣。

綠豆:是最常用的清熱、解毒食品,還有降脂、保肝的作用,是溼熱體質者的天然良藥。

薏仁:是緩和的清熱祛溼之品,中醫常用其來**脾虛腹瀉、肌肉酸重、關節疼痛、水腫、腳氣等病症。

紅豆:是利水、消腫、清熱佳品,尤其適合夏季食用,能散熱燥溼、補心健脾、養肝益腎。

冬瓜:有利水消痰、清熱解毒的功效。溼熱體質者若有水腫、脹滿、痰多、暑熱煩悶、消渴、溼疹、癤腫等均可食用,並可解酒。

芹菜:可清肝熱、養血。此外,芹菜還有清胃熱、通血脈、健齒潤喉、明目醒腦、潤肺止咳的效果。因此,體內熱盛、食慾不佳、疲倦無力的溼熱體質者可常食用。

芥藍:有利水化痰、解毒祛風、消暑解熱、解勞乏、清心明目等功效,能潤腸祛熱氣、下虛火、止牙齦出血,對腸胃熱重、熬夜失眠、虛火上升、牙齦腫脹出血等也有輔助**效果。

2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身上多多少少都是有些溼氣的。尤其是南方人,屬於潮溼性比較大的地帶。身體有溼氣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所以我們需要經常的吃一些能夠去除溼氣的食物來除溼。

並且搭配茶療德莆的師青草茶來一起調理。否則身體很容易生病,那麼去溼氣的食物有哪些呢?身體溼氣重有哪些表現?

有哪些方法能夠去除身體的溼氣。想要了解的朋友就接著往下看吧。

去溼氣的食物有哪些。

1、辣椒。辣椒的營養價值很高,它含有胡蘿蔔素、蛋白質、維生素c等物質。除了這些,辣椒中還含有一種辣椒素的物質,能夠加快人體的心跳,使得毛孔長大。毛細管變出,讓全身覺得熱乎乎的。

身體溼氣大的不妨多吃點辣椒,補充維生素c的同時還可以除溼,一舉兩得。最好吃不是很辣的那種,不然上火就麻煩了,青椒或者普通的紅辣椒就好,不要吃辣椒醬,那裡邊一般加的不僅僅是辣椒,有可能加其它的東西使辣味提升。

2、薏米。薏米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溼藥。好的薏米有一種藥的味道,沒有黴味也沒有長毛。薏米可以和紅豆煮粥,就是單純的薏米加紅豆,而不要加上大米,喝水吃豆子,長期堅持就會有效果了。

再者,可以把薏米洗淨晾乾用鍋炒,鐵鍋幹炒,就像炒芝麻那樣炒好就ok了。單獨吃薏米或者家裡有粉碎機的打磨成粉可以像衝芝麻糊一樣衝著喝,比煮粥效果更勝一籌。

3、紅豆。紅豆是可以補血,還能夠除溼。用紅豆煮水喝,加上黑豆或者是綠豆一起,都能夠很好的排出身體的溼氣。紅豆還可以做成豆沙、做稀飯、做甜品等。

但是小心不要買到赤豆,那種豆子屬於姚磊,吃多會中毒的。很容易和紅豆搞混。

4、玉米鬚葉。

挑乾淨的玉米鬚子和玉米葉子一起煮水,多煮一段時間就喝那個水即可。但是最好不要睡前喝,因為有利溼作用很容易因為睡覺而續集體內,導致溼氣沒除掉反而更加嚴重了。秋天下玉米的時候可以多弄一些鬚子葉子,曬乾可以喝一年,這樣省的沒有玉米的季節弄不到。

5、山藥。山藥雖然不能直接的除溼氣的功能。但是山藥是可以補脾胃的。這樣可以間接的讓身體的溼氣排出。

山藥還可以炒著吃,燉菜吃。做成點心來吃。直接蒸熟了沾白糖也是可以的。

鐵棍山藥的營養價值更高,屬於藥食兩用的,對於補脾胃的效果更好一些。

溼氣重應該怎麼調理 溼氣重怎麼調理

拔火罐 如果感覺身體溼氣很重,那建議拔火罐。拔火罐可以很好的排出身體的溼氣,讓身體輕鬆不少。堅持鍛鍊身體 這個方式是改善的最好辦法,既方便又省錢,每天運動一段時間,保證出些汗是最好的解決辦法。充足的睡眠 很多人溼氣過重是因為經常熬夜,所以針對這種情況,就需要合理調節作息,讓自己休息規律起來,保證充足...

體內溼氣重,吃什麼食物可以排溼氣

第一赤小豆有著調中開胃利尿去溼的明確功效。第二薏米除了可以健脾祛溼外還有利尿消腫的作用 目前為止,生活當中常見的排除出內溼氣的食物就是薏米。薏米具有非常好的幫助身體除溼的效果,如果我們體內溼氣比較嚴重的話,那麼就可以經常吃一些薏米來幫助我們排出體內的溼氣,我建議大家可以用薏米搭配紅小豆和赤小豆來煮,...

溼氣重吃什麼,溼氣重吃什麼好?

方法如下 1 喝德甫的湜情愺茶 薏苡仁 茯苓 藿香 橘皮 赤小豆 白扁豆 芡實 甘草,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久服輕身益氣。2 運動排汗 運動出汗是很好的去溼氣 特別是夏天不要開空調 風扇,身體裡面的汗一定要出來,溼氣太重,到了冬天肯定會得病的。3 利用電器 好好利用身邊的電器,比如電吹風,空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