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氣重應該怎麼調理 溼氣重怎麼調理

2023-05-09 22:50:07 字數 4212 閱讀 4718

1樓:很帥不撩妹

拔火罐 如果感覺身體溼氣很重,那建議拔火罐。拔火罐可以很好的排出身體的溼氣,讓身體輕鬆不少。

堅持鍛鍊身體 這個方式是改善的最好辦法,既方便又省錢,每天運動一段時間,保證出些汗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充足的睡眠 很多人溼氣過重是因為經常熬夜,所以針對這種情況,就需要合理調節作息,讓自己休息規律起來,保證充足的睡眠。

注意飲食 如果身體溼氣中,那需要注意一下飲食,不要經常吃一些生冷的食物,例如冰激凌。可以吃一些薏米紅豆粥,可以改善一下情況。

室內保持乾燥 有些地區比較潮溼,例如南方一般都會有返潮的情況。這樣也會導致身體溼氣重,這個時候需要在室內放一些除溼盒或者除溼機,來改善室內乾燥的情況。

2樓:中醫原山

溼氣重會導致長斑長痘,**暗沉,特別顯老,教你一招去溼氣。

3樓:慧瑩養生情報

溼氣重,贅肉厚,夏天多吃2物,除溼利尿,大肚子悄悄變小!

4樓:養生有約

溼氣過重,頭暈腦脹,煮1杯四神湯,祛溼消腫,健脾養胃!

5樓:養生一點

脾臟虛,溼氣過重,教你煮1道湯飲,清熱祛溼,健脾醒胃!

6樓:茉莉說生活

如果確定自己體內溼氣過重,那麼可以將陳皮、茯苓兩種藥材一起泡水喝。

溼氣重怎麼調理

7樓:養生達人花花

溼氣重容易損傷身體,影響日常生活,那麼溼氣重怎麼調理?溼氣重的調理方法有多種,常見的有森腔中藥調理、中醫調理、飲食調理等。溼氣重的調理方法是:

一、中藥調理:

1、薏米: 薏米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溼藥。

2、芡實:具有健脾補肺、益氣生津的功效,對於脾胃虛弱、食慾不振、大便稀溏等有較好療效。

3、赤小豆:有明顯的利水、消腫、健脾胃之功效,多吃赤小豆能去溼氣。

4、茯苓:茯苓性平,味甘、淡,有利水滲溼、健脾和中、寧心安神之功效。

二、中醫調理:

1、艾灸: 艾灸有開鬱、祛溼、補陽氣的作用,通過艾灸祛除體內溼氣效果較明顯,同時也可以起到預防各種疾迅森病的作用。

2、艾葉泡腳:幹艾葉10到15克,與5公斤冷水同煮,開後改小火10-15分鐘關,能下腳時算起泡20-40分鐘(有保溫瓶的話,可在瓶中長的放半支、短的放兩節艾柱,用開水泡5-10分鐘後,再兌水泡腳畝春畝)。水一定要沒過腳踝,水溫不低於35-42度。

可連續泡3-5天(以後每星期1-2次即可),頭天可多出點汗,後以微出汗則止。

3、針灸:溫針灸有溫經通絡、祛溼散寒、宣導陽氣、除痺止痛之效。

4、拔罐:拔罐可以逐寒祛溼、疏通經絡、祛除淤滯、行氣活血等,一般拔罐時間15分鐘為宜。身體不好的老人、體瘦者,拔罐時間應該減半。

三、飲食調理:

1、紅豆薏米綠豆粥:乾紅豆薏米綠豆各30克(也可以乾紅豆薏米各50克),用豆漿機常規打成熟漿後分兩三次溫服(也可晚上用保溫瓶等量洗淨,倒入半瓶開水,第二天白天喝湯,晚上煮煮吃粥),先連服七日後減至每星期二至三次到一次。

2、喝薑糖茶:乾薑粉5-9克(每天1-2次),開水沖泡10-15分鐘,加適量的紅糖當茶飲。

3、飲食均衡,可適當多吃溫熱性的食物。

4、少吃冰涼的食物,少喝飲料,多運動。

薏米南瓜美膚粥。

蓮子銀耳薏米湯。

êªæøöøôõã´µ÷àí£¿

溼氣重怎麼調理

8樓:匿名使用者

第1招:越懶越要運動。

體內溼氣重的人大多數都是飲食油膩、缺乏運動的人。這些人常常會感覺身體沉重、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溼氣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會導致溼氣攻入脾臟,引發一系列的病症。

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溼氣排出體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極等運動,有助活化氣血迴圈,增加水分代謝。

第2招:飲食清淡適量。

腸胃系統關係到營養及水分代謝,最好的方式就是適量、均衡飲食。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膩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甜食油炸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

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宜經常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調時加入蔥、姜,降低蔬菜的寒涼性質。配合中藥調理,溼清草茶。

第3招:避開溼氣的環境。

我們人體內產生溼氣,除了自身代謝的問題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環境有關。經常在潮溼、陰冷的環境中,就容易導致溼氣入侵體內。

9樓:廚香萬里

1、飲食祛溼毒,祛溼最好的食材就是薏仁和赤小豆(比紅豆更好),推薦一箇中醫祛溼毒方子,將薏仁、赤小豆、淡竹葉、馬齒莧、槐米、芡實、綠茶曬乾後煮水,當茶喝,每天喝一到兩杯薏仁茶,可祛溼排毒,美白淡斑,對溼氣重、腳氣、溼疹均有效。目前市面有成品薏仁茶,省去自制的麻煩,但要看好配料表,單一的薏仁祛溼效果沒有那麼好。

2、生活祛溼毒,穴位按摩:平時多揉按承山穴、陰陵泉、三陰交穴位,有一定的祛溼效果。運動排汗:

適度的運動可增強體質,提高機體的抗病力,還能助消化、促進氣血流通,從而防止內生溼氣的產生。

避免受涼:平時少吃冷飲,淋雨後及時換衣服,洗頭後馬上吹乾,天冷要保暖以防寒氣入體。

10樓:茉莉說生活

體內溼氣太重,多半是這些原因,一個食療方子,排光多年的溼氣。

11樓:養生一點

溼氣過重,會有三種症狀!煮1道湯飲,祛除溼氣,身體輕鬆。

溼氣重怎麼調理?

12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3個動作,每天堅持做一下,能夠幫助我們排出溼氣。

13樓:楚玉健康坊

溼氣過重是比較常見的問題,一般是因為休息時間不規律、吃太多冷飲所導致。溼氣過重的人身體會出現這幾個症狀,看看你有沒有。 1.

失眠多夢 2.愛長痘痘 3.臉色蒼白或者臉色變黃 4.

肚子贅肉增多 5.身上容易發紅,起疹子,頭髮臉部愛出油。 6.

14樓:紫晴聊養生

舌苔發白,全身無力,2樣食物煮水泡腳,驅寒排溼,精力旺盛。

15樓:慧瑩養生情報

溼氣堆積,渾身乏力,煮1杯薏米茶,健脾祛溼,整個人輕鬆!

16樓:養生有約

溼氣重的每天拍打50次,拍走全身溼氣,身體一天比一天輕鬆。

溼氣重怎麼調理呢?

17樓:養生一點

溼氣過重,會有三種症狀!煮1道湯飲,祛除溼氣,身體輕鬆。

18樓:養生有約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道湯飲,叫做五指毛桃溼氣湯,適當的飲用,能起到化溼的作用。

19樓:有點懵的老乾媽

體內溼氣重可能與平常的飲食生活有關係,在飲食方面,平時可以吃一些祛溼的食物,如紅豆薏米粥等,也有可能是由於脾胃虛弱所引起的溼氣重,飲食上應該儘量減少食用油膩的食物。

20樓:師大大芮

溼氣重的話應該多喝水,在平常可以用紅豆,薏米,芡實炒熟之後泡茶喝,晚上睡覺之前泡腳。

21樓:業曉山

飲食上可以吃一些排溼氣的食物,比如小米薏仁粥。也可以多運動,多流汗,排出溼氣。

溼氣重怎麼調理

22樓:網友

身體溼氣重,應該從飲食運動和中藥三個方面共同調理。1、在飲食上,咱們要嚴格戒酒,特別是啤酒,會助溼熱。還有肥甘厚膩的食物,會增加脾胃的負擔。

脾胃氣虛之後,水溼運化功能就會下降,溼氣就會積留於體內。所以對於一些油炸的、肉類的或者寒涼的海鮮,都需要嚴格的控制。還有就是生冷瓜果、反季的水果,這些都會傷及脾胃之氣。

脾胃一旦氣虛,脾胃運化水谷、對水溼的運化都會下降,除了溼氣重,還會出現營養不良,出現氣虛導致的其他的症狀。2、中藥的調理,可以選擇健脾益氣化溼的中藥,如果身體溼氣重,睏倦乏力,沒有食慾,舌體胖大有齒痕,可以選擇參苓白朮散,來健脾化溼。如果沒有特殊的症狀,只是身體的沉重感,沒有非常明顯的氣虛。

可以選擇二陳湯,也就是陳皮、半夏、茯苓、甘草,可以自己抓藥煎煮。如果連中藥都不想吃,那可以進行代茶飲,比如藿香、佩蘭、砂仁、茯苓,這都是健脾化溼的,比較好的單味藥,可以泡在一起喝,但是需要堅持。3、運動,每天固定的時間的運動,固定量的運動,適合自己運動量的運動,維持下去,能夠有效的改善身體溼氣重。

溼氣重怎么調理對身體好,溼氣重怎麼調理對身體好

平時注意清淡飲食,注意休息,忌辛辣和油炸類食物。可以多吃些利溼的食物,還可以喝稀健薏米紅豆茶。身體溼氣重能吃紅棗嗎 不可以的。紅棗屬於溫補的食物,如果體內火氣大的人再吃紅棗則是會造成火上添油,會造成溼熱的症狀發生。忌食人群 1 溼氣內盛者 小兒疳積和寄生蟲病兒童 齒病疼痛 痰溼偏盛的人及腹部脹滿者 ...

溼氣重吃什麼食物調理?溼氣重吃什麼調理好啊

今天給大家分享3個動作,每天堅持做一下,能夠幫助我們排出溼氣。溼氣重會導致長斑長痘,暗沉,特別顯老,教你一招去溼氣。溼氣重的每天拍打50次,拍走全身溼氣,身體一天比一天輕鬆。平時可以多吃薏米紅豆粥,為了方便,也可以 喝稀健薏米紅豆茶,直接用開水泡著喝就好了。溼氣重吃什麼調理好啊 體內溼氣多因喜食冷飲...

溼氣重是怎麼回事,溼氣重怎麼回事?

傳統醫學認為,夏秋之交熱而多雨,溼氣較重。溼邪過盛可致病。溼邪傷人有內外之分,外溼多由氣候潮溼,坐臥溼地而致病 內溼多因喜食冷飲,貪吃生冷瓜果等寒涼之物,損傷人體陽氣所致。中醫認為 脾臟能運化水溼。脾喜燥而惡溼,若脾陽振奮,脾臟健運,運滑水溼功能正常,溼邪則不易致病。可用中藥內部調理去走溼氣,徳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