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氣重的人怎麼排溼啊,溼氣重的人怎麼排溼?

2021-07-24 10:35:26 字數 5141 閱讀 8503

1樓:娛風十里

當我們的身體溼氣過重之後很容易就會出現渾身綿軟無力,頭暈等各種各樣的問題,我們如果長期不引起重視還會導致病情變得越來越重。在生活中想要快速去除溼氣,我們首先要努力去改變自己平時不良的生活習慣和潮溼的生活環境。其次還可以多去吃一些有利於去溼的食物,做一些艾灸和拔罐。

改變自己的不良作息和生活環境吃一些可以幫助去除溼氣的食物除了改變生活習慣和環境之外,我們在平時還可以多去吃一些能夠幫助我們身體去除溼氣的食物,就像是姜,紅豆,薏米,還有山藥等等,最好是可以煮粥或者是熬湯來喝。我們在堅持吃一段時間之後就會發現自己的症狀會得到一個非常明顯的改善。

做一些艾灸,拔罐艾灸和拔罐這兩個專案對於我們身體去除溼氣都是有著很多幫助的。經常做艾灸在去溼的同時還可以幫助我們很好的緩解壓力,增加我們的睡眠質量。而相對來說拔罐去溼就需要我們去到一些比較專業的地方了,因為專業的拔罐師傅會根據我們自身的溼氣表現去拔身體的不同部位,這樣才能更有針對性的緩解我們溼氣過重的問題。

2樓:舜惜夢枚千

3個方法教你去除體內溼氣

第1招:越懶越要運動

體內溼氣重的人大多數都是飲食油膩、缺乏運動的人。這些人常常會感覺身體沉重、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溼氣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會導致溼氣攻入脾臟,引發一系列的病症。

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溼氣排出體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極等運動,有助活化氣血迴圈,增加水分代謝。

第2招:飲食清淡適量

腸胃系統關係到營養及水分代謝,最好的方式就是適量、均衡飲食。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膩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甜食油炸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

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宜經常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調時加入蔥、姜,降低蔬菜的寒涼性質。配合中藥調理,溼清草茶。

第3招:避開溼氣的環境

我們人體內產生溼氣,除了自身代謝的問題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環境有關。經常在潮溼、陰冷的環境中,就容易導致溼氣入侵體內。

3樓:萱廳香姝

這段時間,閨蜜一直給我分享一些祛溼小妙招,她說:身體內的溼氣太重,會對胃、脾等器官帶來很大的傷害,而且會長斑、長痘,影響女性的容貌。說實話,祛溼的各種裝置和方法我也嘗試過不少,但是身體的溼氣就靠環境的改變效果不怎麼明顯,治標不治本,今天我們就來盤點一下,5種祛溼效果好的食物,搭配中藥調節,德甫的湜情愺茶排溼氣首選,安全,健康。

1.紅豆

被李時珍稱為“心之谷”的紅豆,富含維生素和蛋白質,能夠促進血液迴圈、增強抵抗力,還有很好的祛溼效果,富含葉酸,孕婦也可以少量食用,但是要注意用量,多吃容易出現腹脹等,經常流鼻血的人應該別吃。

2.扁豆

具有強健脾胃的作用,能夠祛除溼氣,在炎熱的夏季,多吃還有很好的消暑功效,還能夠降低膽固醇。脾胃虛弱者、溼氣嚴重者應該多吃扁豆,但是扁豆一定要做熟才能吃,否則有毒,吃了有害身體。

3.冬瓜

作為生活中常見的一種菜餚,不僅美味可口,還對身體有很多的好處。冬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胡蘿蔔素、鉀、鈣、磷等,能夠清火消熱、祛除溼氣、降低血壓,還能促進消化、幫助減脂、美容養顏、延緩衰老。經常跟荷葉一起搭配,促進排洩、****。

4.海帶

含有碘、胡蘿蔔素、鈣、鐵、膳食纖維等,常吃能夠有效的防止甲狀腺腫大,降低血壓,還能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促進攝取食物的消化吸收,幫助排洩,**便祕,同時還能利尿消腫,祛溼排毒。

5.薏米

被譽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營養價值很高,含有維生素e、維生素b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經常食用能夠促進人體的水分代謝、幫助消化,從而祛除溼氣、消除水腫、滋補脾胃,還能改善膚色、美白肌膚,注意孕婦不能食用薏米。

以上的5種食材都具有很好的祛溼功效,經常食用有助於排出身體的溼氣,有些還具有**、美容等功效,好處頗多,但是要注意用量,適當進食。

4樓:白樺未央

體內溼氣重在**上以健脾除溼為主。

1、平素多吃具有健脾除溼作用的食物,如山藥、扁豆、冬瓜、薏苡仁等。然後再每天喝去溼氣的茶,德甫的時青草茶。這樣調理一段時間溼氣會好很多。

2、可以以木通15g,石斛15**煎代茶飲。方中木通利水除溼,石斛養陰,以防木通利水除溼而傷陰。

此外,可以按摩足三裡、豐隆等穴位健脾除溼。並避免冒雨涉水、汗出當衣。起居之地避免潮溼陰冷。

建議最好看一下中醫,吃點中藥去你體內的寒溼。如果不吃藥,多吃溫性補氣血的食物,如山藥,鱔魚,鵪鶉蛋,桂圓紅棗,蹄筋牛肉羊肉,魚類海蝦。

少吃或不吃寒涼食物,如螃蟹香蕉西瓜魷魚等。

還有注意保暖,不吃生冷的東西,夏天也最好少吃冷飲。如果你是男的可以稍微吃點。

每天以熱水泡腳,要堅持,這個也可以去寒溼的。

溼氣重的人怎麼排溼?

5樓:娛風十里

當我們的身體溼氣過重之後很容易就會出現渾身綿軟無力,頭暈等各種各樣的問題,我們如果長期不引起重視還會導致病情變得越來越重。在生活中想要快速去除溼氣,我們首先要努力去改變自己平時不良的生活習慣和潮溼的生活環境。其次還可以多去吃一些有利於去溼的食物,做一些艾灸和拔罐。

改變自己的不良作息和生活環境吃一些可以幫助去除溼氣的食物除了改變生活習慣和環境之外,我們在平時還可以多去吃一些能夠幫助我們身體去除溼氣的食物,就像是姜,紅豆,薏米,還有山藥等等,最好是可以煮粥或者是熬湯來喝。我們在堅持吃一段時間之後就會發現自己的症狀會得到一個非常明顯的改善。

做一些艾灸,拔罐艾灸和拔罐這兩個專案對於我們身體去除溼氣都是有著很多幫助的。經常做艾灸在去溼的同時還可以幫助我們很好的緩解壓力,增加我們的睡眠質量。而相對來說拔罐去溼就需要我們去到一些比較專業的地方了,因為專業的拔罐師傅會根據我們自身的溼氣表現去拔身體的不同部位,這樣才能更有針對性的緩解我們溼氣過重的問題。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溼氣重的人往往會伴有肥胖,那麼對於溼氣重應該怎麼排溼,大致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是選擇中藥口服來排溼,那麼中藥口服一般會選擇清熱利溼的藥物,比如薏苡仁,澤瀉,茯苓,黃柏,苦蔘等藥物,配伍之後煎著口服,對於清溼氣有較好的療效。

第二可以選擇一些中醫的理療來排除體內的溼氣,比如可以選擇刮痧、拔罐,針刺,艾灸,足浴等等,溼氣重的人都是有較好的排溼作用。

第三,增強體育鍛煉也能夠排除體內的溼氣,比如可以做一些中醫的體操,比如太極拳、八段錦、五禽戲等等,所以通過以上幾種方法,溼氣重應該得到良好的緩解。

7樓:小小趣聊養生

對於人體溼氣比較重的朋友來說,那麼排溼最好的食物應該是薏米,薏米對於去除身體溼氣效果是非常可觀的,想要通過薏米來排溼的話,我建議大家可以利用薏米加上紅小豆和赤小豆煮一些粥,這種粥叫紅豆薏米粥,可以幫助我們順利的去除身體當中的溼氣,我們可以每天服用一些,大概三個月到半年左右,身體的溼氣就會被排除乾淨了,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身體有燥熱的情況產生的話,那麼建議不要吃薏米,因為這個時候吃薏米會讓我們身體的這種情況加重,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當中想要去除身體當中的溼氣的話,也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不要吃生冷的食物

首先第1點我們需要注意的是,在日常生活當中,如果我們經常吃一些生冷的食物的話,那麼我們身體當中的溼氣就會不斷的積聚,當積聚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會引發某些疾病,所以我建議大家儘量不要吃一些生冷的食物,比如說在夏天吃一些冷飲或者冰鎮的水果等等,都屬於生冷的食物。

2、不要長期待在潮溼的環境中

如果我們學習或工作的地方是潮溼的環境的話,那麼我建議大家應該儘量擺脫這種環境,因為長時間生活在潮溼的環境當中,會讓我們的身體溼氣不斷的加重,所以正常情況下,我們應該快速遠離這個環境,當然,如果實在需要的話我們也可以做好防護措施。

3、保持合理的運動

俗話說生命在於運動,運動可以加速心跳,促進血液迴圈,提升人體代謝的頻率,強化自身的免疫功能和抵抗功能,對於預防多種疾病都有著很好的效果,而且由於自身代謝頻率增加,身體可以慢慢的向外排出多餘的溼氣,因此合理的運動是非常有必要的。

8樓:無名明遇

對於溼氣重的人來說,運動是排除溼氣的一個辦法。此外,飲食還應以清淡為主。對於祛除體內溼氣,專家建議,薏米是祛除溼氣不錯的選擇。

熬煮薏米粥具有利於水消腫、健脾祛溼的功效。此外,茯苓也有祛溼的效果。取1至3克的白朮泡茶喝,或用藿香製成的飲品都對祛溼有幫助。

另外,用中藥調理,徳鋪的溼清草茶,去除體內溼氣。還有推薦大家在材料中加入玉米、薏米、芡實、扁豆,這類食材有除溼功效。推薦食譜有:

玉米排骨湯、冬瓜煲老鴨、薏米扁豆雜糧粥等等,大家可以在食譜中靈活新增。

減少溼氣有妙招

1、潮溼往往與“寒”一起來,要注意保暖,不要受涼,也不要吃太寒涼的食物,多吃健脾胃、去溼食物,適當溫補,讓溼氣隨大小便外排。

2、溼氣大、陰雨天時不要常開窗,但最好仍進行通風。

3、注意室內的抽風和抽溼。即使衣服難幹也不要勉強穿不幹的衣服。

4、不要久居潮溼之地,儘量不要到外面潮溼的地方勞作。

5、天氣好時要多出外晒太陽,適當運動。有太陽時不妨抓緊時間晒晒自己,晒晒毛巾、被褥,利用紫外線讓心情、身體、環境都不發黴,這也是祛溼的法寶。

9樓:匿名使用者

久坐少動,多吃,熬夜,吹空調,壓力大都是造成溼氣重的原因,由於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的加快,很多人的壓力也會越來越大,這樣就很容易造成溼氣重,脾胃方面的傷害,導致長痘、生瘡,所以針對這樣的情況,可以多吃一些清熱去溼的食物,可以買些紅豆薏米綠豆煮粥熬湯,如果工作忙沒空的話也可以買溡清草茶,沖水飲用,我自己也在喝,內部調理,祛走“溼”氣。

綠豆:是最常用的清熱、解毒食品,還有降脂、保肝的作用,是溼熱體質者的天然良藥。

薏仁:是緩和的清熱祛溼之品,中醫常用其來**脾虛腹瀉、肌肉酸重、關節疼痛、水腫、腳氣等病症。

紅豆:是利水、消腫、清熱佳品,尤其適合夏季食用,能散熱燥溼、補心健脾、養肝益腎

冬瓜:有利水消痰、清熱解毒的功效。溼熱體質者若有水腫、脹滿、痰多、暑熱煩悶、消渴、溼疹、癤腫等均可食用,並可解酒。

芹菜:可清肝熱、養血。此外,芹菜還有清胃熱、通血脈、健齒潤喉、明目醒腦、潤肺止咳的效果。因此,體內熱盛、食慾不佳、疲倦無力的溼熱體質者可常食用。

芥藍:有利水化痰、解毒祛風、消暑解熱、解勞乏、清心明目等功效,能潤腸祛熱氣、下虛火、止牙齦出血,對腸胃熱重、熬夜失眠、虛火上升、牙齦腫脹出血等也有輔助**效果。

溼氣重的人的飲食禁忌有哪些,溼氣重的人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什麼?

溼氣重的人,夏季飲食牢記4多4少,遠離溼氣困擾,身體更健康。溼氣重的人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什麼?溼氣重的人在飲食方面我覺得需要注意吃點乾燥的食物,吃點帶辣的食物,因為辣椒是去溼的。多吃薏米,栗子,牛雞肉,胡蘿蔔,山藥,紅豆,赤小豆,切忌吃生冷的食物如生菜,芹菜等。溼氣重的人在飲食方面要注意不能吃一些涼...

溼氣重的人能吃梔子花嗎,身體溼氣重能吃紅棗嗎

溼來氣重的人能吃梔子花!源 梔子花苦寒,能血分而清邪熱,寬腸通便,防癌,梔子花含有纖維素,能預防痔瘡的發作和直腸癌瘤的發生。主要成分 梔子花含有三萜成分,梔子花酸a b和子酸。含揮發油,包括乙酸苄酯 乙酸芳樟酯,另含色素甙 木蜜醇等。另外,還含有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 粗纖維及多種維生素。溼氣重的人建議...

溼氣大重平時注意哪些?溼氣重的人平時應該注意什麼

需要注意 1 多吃些薏米 紅豆 綠豆粥去溼。2 多梳理上眼窩至後頸部的膀胱經去溼。3 可適當拔拔火罐。4 平時多喝茶水。5 適當運動出汗。溼氣重的人平時應該注意什麼 溼氣重對身體的危害很大,會導致肥胖 精神不振,久而久之會引發多種疾病,所以溼氣重的人在注意排溼的基礎上也要避免溼氣的再次侵入。那麼溼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