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身體溼氣重怎麼調理好

2022-01-13 04:56:27 字數 1034 閱讀 4891

1樓:匿名使用者

溼是最容易滲透的。溼邪從來不孤軍奮戰,總是要與別的邪氣狼狽為奸。溼氣遇寒則成為寒溼,這就好比冬天的時候,如果氣候乾燥,不管怎麼冷,人都還是能接受的,但如果溼氣重,人就很難受了。

南方的冬天比北方的冬天更令人難受,就是因為南方溼氣比較重,寒溼襲人。溼氣遇熱則成為溼熱,這就好比夏天的桑拿天,有熱又溼,讓人喘不過氣來,明顯不如烈日當空、氣候乾燥的時候來得痛快。溼氣遇風則成為風溼,驅風很容易,但一旦成了風溼,就往往是慢性疾病,一時半會兒治不好了。

溼氣在皮下,就形成肥胖,也是不好處理的健康問題,在平時可以喝中藥,德埔時清草茶,有幫助去溼氣的好處。

還有為什麼現代人的病那麼複雜,那麼難治?因為他們體內有溼,體外的邪氣總是和體內的溼氣裡應外合,糾纏不清!以前僅僅盛行於我國西南的川菜,現在風行全國?

就是因為川味是辛辣的,以前只有生活在溼邪比較重的西南一帶人需要用它來化解體內的溼氣,現在,全國人體內都有溼氣了,都需要辛辣來化解,於是大家本能地愛上了川菜。

2樓:簡脂獅

如果不怕痛的話,可以去拔拔火罐,因為溼氣重拔火罐會痛。平時可以煮一些薏米粥喝或者多泡薏仁水,也可以去一些賣五穀粉的店研磨一些去溼氣的五穀雜糧粉回來泡著喝,味道也好。總之,溼氣大的話平時少吃芒果菠蘿這些溼氣重的東西,多吃吃薏仁,排溼祛毒~

3樓:匿名使用者

煲點薏米跟紅豆煮熬成粥樣就可以 了 因為薏米具有健脾利水,清利溼熱,利溼除鄙,清熱排膿的功效

紅豆具有利尿,健胃生津,祛溼益氣的作用 所以二者合起來就是祛溼佳品了 我一直都是這樣的 也可以去刮沙 希望對你有用~!呵呵

4樓:520宋海斌

多運動,少吃冰冷的東西,多喝點紅豆薏米湯

5樓:吳揚

煮飯的時候放點姜,最簡單了

6樓:代老師健康談

溼氣重應該怎麼調理呢?

7樓:娜麼美

平時注意清淡飲食,忌辛辣和油炸類食物,可以多吃些利溼的食物,也可以喝稀健薏米紅豆茶。

溼氣重吃什麼食物調理?溼氣重吃什麼調理好啊

今天給大家分享3個動作,每天堅持做一下,能夠幫助我們排出溼氣。溼氣重會導致長斑長痘,暗沉,特別顯老,教你一招去溼氣。溼氣重的每天拍打50次,拍走全身溼氣,身體一天比一天輕鬆。平時可以多吃薏米紅豆粥,為了方便,也可以 喝稀健薏米紅豆茶,直接用開水泡著喝就好了。溼氣重吃什麼調理好啊 體內溼氣多因喜食冷飲...

溼氣重怎么調理對身體好,溼氣重怎麼調理對身體好

平時注意清淡飲食,注意休息,忌辛辣和油炸類食物。可以多吃些利溼的食物,還可以喝稀健薏米紅豆茶。身體溼氣重能吃紅棗嗎 不可以的。紅棗屬於溫補的食物,如果體內火氣大的人再吃紅棗則是會造成火上添油,會造成溼熱的症狀發生。忌食人群 1 溼氣內盛者 小兒疳積和寄生蟲病兒童 齒病疼痛 痰溼偏盛的人及腹部脹滿者 ...

溼氣重應該怎麼調理 溼氣重怎麼調理

拔火罐 如果感覺身體溼氣很重,那建議拔火罐。拔火罐可以很好的排出身體的溼氣,讓身體輕鬆不少。堅持鍛鍊身體 這個方式是改善的最好辦法,既方便又省錢,每天運動一段時間,保證出些汗是最好的解決辦法。充足的睡眠 很多人溼氣過重是因為經常熬夜,所以針對這種情況,就需要合理調節作息,讓自己休息規律起來,保證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