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熬夜通宵但睡夠會猝死嗎

2022-01-13 04:56:26 字數 4858 閱讀 1667

1樓:來自五大道手可生花的小浣熊

的。」那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總是熬夜呢?熬夜的人群又要怎樣自保呢?

持續熬夜不眠不休的確是一些人猝死的誘因。但是,熬夜並非猝死的根源所在,只有那些已經表現出心血管症狀或者有心血管疾病家族史的人,熬夜才容易引起猝死。大多數猝死的年輕人患有心臟基礎疾病或者腦血管先天畸形,但是往往在屍體解剖後才被發現。

對於普通人,沒有心血管疾病風險,自詡身體健康的人是不是就可以毫無壓力的熬夜了呢?

答案是否定的。因為熬夜會影響心血管健康,增加普通人群心源性猝死的風險。其原因在於,短期睡眠剝奪就足以使交感神經系統緊張,並導致血壓升高、腎上腺素等壓力增加、糖耐量降低、心跳不規則。

而所有這些因素都是導致冠心病的先兆。

此外,睡眠不足會使機體免疫系統失調,促使血管壁的炎症反應水平上調,促進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從而增加中風的危險。

2樓:養生之道網

經常熬夜是有可能會猝死的。因為經常熬夜會導致支配心臟的神經功能失調,可能出現惡性心律失常,直接導致猝死。另外經常熬夜、體位不變化,可能會誘發急性肺栓塞導致猝死。

3樓:興華和世

任何事發生都是有機率的,你說的情況是存在的。但即便不是猝死或者發生很危險的事,那也不該長期熬夜,這樣對身體不好,睡眠失去是補不回來的,補回來的最多是你身體緩解一下,最好能有好的作息時間

4樓:

不會,就是慢性摧毀你的器官罷了,新陳代謝會失調之類的,總之不會一下子猝死的,還得要你受到一下的刺激,那就會猝死了!話說你熬夜熬多深夜……

5樓:lbb純爺們

熬夜會導致內分泌失調,進而引發身體臟器功能下降。長期熬夜會讓臟器不能按照正常的規律工作,進而引發身體各部位的潛在疾病,就是所謂的亞健康。當這些疾病累積到一定程度,就會引發大腦突發性昏死,心臟驟停等問題,就是所謂的猝死!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睡眠足夠,自我感覺良好,沒什麼大礙,只是生活習慣相反而已!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利於身體健康

該休息不休息

人體植物鍾亂了

8樓:蠶她爸

持續熬夜不眠不休的確是一些人猝死的誘因。熬夜猝死的人,大多數死於突發的心臟病。其原因是熬夜導致生物鐘紊亂,交感神經過度興奮,使心跳加速,引發室速、室顫,造成心源性猝死。

還有一些人死於腦中風,其原因是血壓過高使腦血管破裂。

沒有心血管疾病風險,自詡身體健康的人是不是就可以毫無壓力的熬夜了呢?答案是否定的。因為熬夜會影響心血管健康,增加普通人群心源性猝死的風險。

其原因在於,短期睡眠剝奪就足以使交感神經系統緊張,並導致血壓升高、可的鬆和腎上腺素等壓力激素分泌增加、糖耐量降低、心跳不規則。而所有這些因素都是導致冠心病的先兆。

9樓:真愛真神

這是沒有較好的睡眠來補足

參考(自我催眠)的催眠術使用方法

10樓:

經常性的熬夜,可能會造成猝死。在熬夜過程中會引起內分泌失調,使得身體機能處於紊亂狀態。而且長時間精神高度緊張,以及疲勞過度,很容易誘發心源性猝死的狀況。

經常性熬夜,會使身體免疫力下降,而且沒有得到充分的休息,身體會出現透支狀況,如果透支過度可能會使得身體機能下降。所以平時應該儘量避免熬夜,按時休息,飲食均衡,營養豐富,適當的做運動,增強自身體質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四十二回 還道村受三卷天書 宋公明遇九天玄女

經常通宵熬夜對身體的具體危害是什麼?

12樓:

1、傷眼睛。大家可能都知道熬夜會造成熊貓眼,其實熬夜產生的不良影響絕對不止這種程度。熬夜也就等於是超負荷用眼,用眼過度,長時間不讓眼睛得到休息,會對視力造成特別大的影響,時間久了視力就會下降,甚至會出現眼病。

2、傷**。經常熬夜非常容易造成內分泌失調,就會出現皺紋、**失去光澤變得暗淡。對於女生來說則會更加嚴重,應該沒有哪個女生可以接受色斑皺紋這種東西吧?

光是黑眼圈就已經夠讓人抓狂的了。

3、抵抗力下降。長期熬夜會使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產生疾病,對於抵抗力差的人來說很容易患病,對於一般人來說,抵抗力就會下降。

13樓:暢樂容

你好!我想說,熬夜是不可取的,因為它對人體有很大的害處! 我先從中醫的角度去分析一下晚上不睡覺的問題:

我們都知道一天二十四個小時,我們將每兩個小時化分成一個時辰,那以晚上的幾個時辰是非常重要的。 我先來講講深夜的11點到凌晨5點如果不睡覺休息,對人體會造成怎樣的傷害? 1.

晚上(11點至1點)是子時,此時是膽經值班的時候,如果這個時候還不休息,那麼會對膽髒造成很大的傷害。膽的生理功能:一是貯藏並排洩膽汁;二是主決斷。

膽貯藏、排洩膽汁,其與小腸的消化吸收功能有關。如果此時不休息,我們的膽腑就不能通暢,貯存和排洩膽汁的功能就不會正常進行了。 此時也是**新陳代謝最旺盛的時候,如果不睡覺,**得不到修復,時間長了臉色會變灰暗無光澤,眼角起灰斑和魚尾紋。

2. 晚上(1點至3點)是丑時,此時是人體排毒的一個重要時辰。肝臟是身體內以代謝功能為主的一個器官,並在身體裡面扮演著去氧化,儲存肝糖,分泌性蛋白質的合成等等。

肝臟也製造消化系統中之膽汁。肝臟是人體消化系統中最大的消化腺,還能促使一些有毒物質的改進,如果此時不休息,肝臟就無法完成毒素的排洩,長時間如此會造成臉上色素沉著,臉上還會長肝斑(黃褐斑),影吃美容。另外,肝臟屬木,脾胃屬土,脾胃不好就是木克土的現象,簡單的說,就是肝臟不好就會影響到胃的消化和吸收功能.

3.晚上(3點至5點)是寅時,這也是一個比較重要的時辰,此時不休息,直接影響到心肺的功能。此時肺部將過濾好的新鮮血液分配到全身的各個器官裡, 如果這時你不睡覺,肺部就基本不能好好的完成工作。

各個器官的血得不到分配,你說人會發生什麼樣的狀況呢?那就造成了全身的淤血。長時間如此會造成心腦血管的病症.

另外,如果白天才睡覺耗的是你的心氣,人體的氣不足就不能推動血的執行. 容易引起血液迴圈不暢和氣虛。長時間如此,容易導致心腦供血不足,造成心慌,頭昏等症狀。

所以一定要調整你的睡覺時間,試著按時10點半前睡覺就可以將睡眠時間調節過來了,因為過了晚上的11點(子時)以後,陽氣開始升發,人就會開始變得越來越精神,難以入睡了。 如果實在是睡不著,那麼可以藉助睡眠的食物:珍珠粉加熱牛奶,小米粥,蜂蜜加檸檬,蘋果和橙子,少量的紅酒,蓮子百合糖水這些食物平時常吃或睡前一個半小時吃,另外每天用60度左右的水泡腳十五分鐘。

睡眠之前不要看太緊張的電影或書,也不要吃食物。 為了讓身體達到一個陰陽平衡的狀態,平時可以煲點湯喝:1,(潤肺,清熱,化痰:

雪梨,銀耳,南北杏,豬骨湯). 2,(養胃補氣血,健脾去溼:淮山,紅棗,薏米,茨實,百合煲骨頭).

3,(去溼清骨火:粉葛生魚湯),4,(抗電腦輻射,保護**,養肝明目:紅籮卜,玉米煲脊骨湯)少吃煎炸的食物,多吃新鮮的青菜和水果.

但不要吃一些溼熱助火的水果. 因為溼氣可以助火! 一個星期可以喝一兩次五花茶清熱去溼,要將火氣熱氣清除掉,首先必須要將體內的溼氣去除。

秋天到了我們吃什麼水果才不會上火?我想應該是一些黃綠色表皮的水果比較合適,因為黃色在五行中屬土,綠色屬木,對胃火和肝火有所幫助,例如:蘋果,檸檬,西紅柿,橙子,提子,山竹等水果.

其它比較溼熱助火的水果就要少吃一些:西瓜,柑子,芒果,香蕉,菠蘿,榴蓮等. 經常熬夜者的食物調理方法 :

1,熬夜後腰酸背痛、四肢乏力者應該服用豬腰/ 杜仲:杜仲25克、豬腰子1個(去筋膜)。 2,熬夜後乾咳、失眠、心煩、心悸的人應該服用 蓮子百合煲瘦肉:

具有清心潤肺、益氣安神之功效。 3,熬夜後口燥咽乾、牙齦腫痛、手足心熱者應該食用。:生地/ 鴨蛋:

具有滋陰清熱、生津止渴等功效。 4,熬夜後肌肉痠痛、頸部脹痛者服用: 粉葛生魚湯 5,清肝火、降血壓:

夏枯草煲瘦肉.

14樓:宗政痴春

熬夜的害處? 傷害一:免疫力下降 經常處於熬夜、疲勞、精神不振的狀況,人體的免疫力會隨之下降,感冒、胃腸感染、過敏等自律神經失調症狀也會不期而至地找到你頭上。

而且經常熬夜帶來的直接症候就是第二天上班頭昏腦脹、注意力無法集中,甚至會出現偏頭痛。 傷害二:腸胃危機 熬夜加班的人,很容易感到疲勞,吃「夜宵」可謂熬夜者的一大活力**,但「夜宵」之後可能對胃有引爆的危機,卻也讓人不得不擔憂,因為,人的胃黏膜上皮細胞的壽命很短,平均2~3天就要更新再生一次。

這個過程一般是在夜間胃腸道休息時進行的。如果經常在夜間進餐,胃腸道得不到必要的休息,胃黏膜的修復就不可能順利進行。而且夜間睡眠時,吃的夜宵長時間停滯在胃中,可促使胃液的大量分泌,對胃黏膜造成刺激,久而久之,易導致胃黏膜糜爛、潰瘍。

傷害三:心臟病風險 研究顯示,作息時間紊亂的人進行身體調適並不如一般人所想的那麼容易,不僅脾氣會變壞,得心臟病的機率也較高。因為人體的生物鐘不受燈光、時鐘的影響。

尤其是像心臟等器官,也不會因為白天休息了,就做好了熬夜的調整,因此,若長期「黑白顛倒」,將會使人增加患心臟病的風險。 傷害四:肥胖 晚上9時後進食一般稱作「夜宵」。

人體內有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兩種自律神經。交感神經是在身體活躍的白天使消化器官頻繁運作,促進消化吸收;到了夜晚,副交感神經活躍,在身體休息的同時,讓攝取的營養素儲存在體內。夜晚進食的話,不但會使人難以入睡,還會使隔日早晨食慾不振,如此造成的營養不均衡,就會引起肥胖。

傷害五:提神更傷神 一到要加班熬夜的時候,你是不是首先想到要來一杯咖啡或者濃茶提提神?咖啡因的確會讓人精神亢奮,但是咖啡因對提升工作效率不見得有效,即使有用,也僅能維持短時間的效果。

很多人在該睡覺的時候沒有睡,而是靠咖啡或是茶來提神,但是在夜晚人體的副交感神經活躍,使心跳速率及腸胃蠕動變慢,喝咖啡和茶都有刺激交感神經的作用,容易造成內臟的自律神經失調。咖啡因雖然提神,相對地會消耗體內與神經、肌肉協調有關的維生素b族,缺乏維生素b族的人本來就比較容易累,更可能形成惡性迴圈,養成嗜茶、嗜咖啡的習慣,而且需要量愈來愈大,效果愈差。

通宵上網為什麼會猝死呢?熬夜為什麼會猝死

因為一個人長時間處於亢奮狀態,體能消耗過大,在短時間內使身體內器官產生不同程度的衰竭,從而導致猝死。猝死是指自然發生 出乎意料的突然死亡。世界衛生組織規定 發病後6小時內死亡者為猝死,多數學者主張定為1小時內。各種心臟病都可導致猝死,但心臟病的猝死中一半以上為冠心病所引起。引起猝死的常見 有 1.各...

熬夜猝死會死嗎,熬夜為什麼會猝死

熬夜是慢性自殺,時間久了就會過度疲憊而死亡,所以沒有什麼事別熬夜。熬夜猝死,沒有生還的可能 是指疲勞過度,心跳加快,導致猝死 熬夜猝死就已經死了,再也沒有死不死的事了。熬夜對心臟不好,長期熬夜會導致心臟跳動的節律發生紊亂,危害生命。對於心臟本身就不好的人來說,我覺得猝死也不是不可能的 熬夜害處 習慣...

通宵熬夜會影響月經麼,女人經常熬夜有什麼危害麼?

您好經常打亂生物鐘熬夜的女性出現月經不調的機率是作息規律者的2倍,其痛經 情緒波動的情況也很多,女性長期熬夜或者失眠會改變身體原有的生物鐘,從而引發機體生命節律發生紊亂。這種紊亂將導致一系列內分泌功能的失調,進而影響女性的排卵週期。一旦排卵週期被打亂,就可能出現月經不規律,隨之會使孕激素分泌不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