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體內溼氣重怎麼去除啊,身體內溼氣過重怎麼去除 ?

2022-02-26 10:10:41 字數 5247 閱讀 6356

1樓:飯店開房間

平時可以通過運動,出汗排毒,也可以通過食療調理,多喝薏米紅豆粥,或者喝稀健薏米紅豆茶。

2樓:御珍堂張大夫

體內溼氣一般採用拔罐火療艾灸泥灸這些中醫理療的方式,這樣比較好一些,像男性一般是採用拔罐火療,女性一般採用艾灸泥灸這些方式,多做幾次,效果會很明顯,還有什麼問題也可以私信我

3樓:匿名使用者

溼氣是外溼氣入侵體內以及體內多餘水分無法排除造成的。溼與寒在一起叫寒溼,與熱在一起叫溼熱,與風在一起叫風溼,與暑在一起就是暑溼。溼邪不去,吃再多的補品、藥品都效果不大。

身體內溼氣過重怎麼去除…?

4樓:七妹雜談

體內溼氣重的症狀是什麼?

5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薏米淘乾淨,控幹水分,平底鍋不加油翻炒,炒出香味後,加入紅棗、枸杞、冰糖、桂圓、炒好的薏米,倒入開水沖泡5-10分鐘

6樓:匿名使用者

第1招:越懶越要運動

體內溼氣重的人大多數都是飲食油膩、缺乏運動的人。這些人常常會感覺身體沉重、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溼氣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會導致溼氣攻入脾臟,引發一系列的病症。

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溼氣排出體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極等運動,有助活化氣血迴圈,增加水分代謝。  第2招:飲食清淡適量

腸胃系統關係到營養及水分代謝,最好的方式就是適量、均衡飲食。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膩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甜食油炸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

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宜經常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調時加入蔥、姜,降低蔬菜的寒涼性質。  第3招:避環境的溼氣

我們人體內產生溼氣,除了自身代謝的問題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環境有關。經常在潮溼、陰冷的環境中,就容易導致溼氣入侵體內。

日常生活中應留心下列事項:1.不要直接睡地板。

地板溼氣重,容易入侵體內,造成四肢痠痛。2.潮溼下雨天減少外出。

3.不要穿潮溼未乾的衣服,不要蓋潮溼的被子,洗完澡後要充分擦乾身體,吹乾頭髮。4.

房間內的溼氣如果很重,建議多開窗透氣。如果外界溼氣也很重,還可以開啟風扇、空調,藉助這些電器保持空氣的對流。  第4招:

薏米煮粥,淮山煲湯

祛除體內的溼氣,其實有很多我們常吃的食物可以起作用。比如薏米,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紅豆性平,味甘酸,有健脾止瀉、利水消腫的功效,將薏米和紅豆加水煮熟後食用,可以利尿、除溼,甚至還可以起到美容的效用。

此外,還可以選擇紅豆、茯苓、淮山、黨蔘等,放到煲湯材料中,或者煲成粥、煮水喝,都可以利尿、除溼,對水腫的人尤其有效。值得注意的是,這兩種方法都有利尿的作用,不適宜尿多的人食用。  第5招:

妙用蔥、姜、蒜

蔥、姜、蒜不僅是家裡常用的調味料,還具有不可替代的藥用價值。例如我們可以嘗試在家裡煮一碗熱辣辣的薑湯,用薑湯的絕妙效用將體內的溼氣逼散出來,待到全身發過汗以後,病症就會有所緩解,這個辦法同樣適用於淋雨後預防感冒。

7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醫學認為,夏秋之交熱而多雨,溼氣較重。

溼邪過盛可致病。溼邪傷人有內外之分,外溼多由氣候潮溼,坐臥溼地而致病;內溼多因喜食冷飲,貪吃生冷瓜果等寒涼之物,損傷人體陽氣所致。 中醫認為:

脾臟能運化水溼。脾喜燥而惡溼,若脾陽振奮,脾臟健運,運滑水溼功能正常,溼邪則不易致病。可用中藥內部調理去走溼氣,徳輔的溼清草茶。

反之,溼氣太重致人生病後,病人往往出現頭昏頭重、四肢痠懶、身重而痛、關節屈伸不利、胸中鬱悶、脘腹脹滿、噁心欲吐、食慾不振、大便溏瀉、舌苔厚膩等症狀。為預防、減輕溼邪傷人,必須重視護脾。只有脾胃陽氣振奮,才能有效抵抗溼邪的侵襲。

8樓:茉莉說生活

如果確定自己體內溼氣過重,那麼可以將陳皮、茯苓兩種藥材一起泡水喝。

9樓:醫者榮耀

對於一些溼氣重的人,怎麼才能有效去除身上的溼氣呢?有些人覺得很難做到,其實並不難,這3個方法有助於祛除體內溼氣,若你溼氣重,不妨學一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溼氣重跟個人生活習慣、生活環境息息相關,去溼氣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溼客茶,來自客家人的傳承方,嶺南多瘴癘之氣,一度是嶺南客家人的家常茶。

11樓:隗萌位子平

吃一些薏米加紅豆。每天各一把,熬湯或煮稀飯吃均可。直至痊癒(一般一到兩週就能徹底解決)。

12樓:派大星誒庸

溼氣重是體內津液代謝紊亂,常表現為大便粘滯,舌苔厚,眼屎多,身上易生疹子瘡,腳氣等。溼氣重每天早晨可以喝稀健薏米紅豆茶,堅持,少吃性冷的食物,如西瓜。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說的不對,徹底**除溼中醫**才是上策,飲食調節無法徹底改變:脾、肝、腎是起到全身排洩系統。現代人貪涼、熬夜、不愛運動,脾胃越來越虛,由此直接導致的後果,就是脾的運化功能受到傷寒,水溼聚積體內,形成內溼。

體內溼氣重的根源在於脾的運化和輸布津液的功能失調,引起水溼、痰濁在體內蓄積停滯致病。所以祛溼的根源在於健脾,脾虛了,無論怎麼去溼氣,都會不斷**。只有祛溼和健脾雙管齊下,才能從根本上告別溼氣

14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內溼氣過重時,溼氣會瘀滯於體內經絡血管之中,阻塞氣血執行。

身體就會出現僵硬困重,乏力,消化不良,大便稀糖,精算不振的情況。

要祛除體內溼氣,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增強身體能量和陽氣,加快周身氣血執行,暢通體內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體內淤堵垃圾及寒溼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體內氣血執行通暢,便會得到恢復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體內溼氣重可通過以下幾種方法去除:

1、多運動:體內的溼氣要排除最好就是通過運動,運動的排汗不僅能夠排毒,更能夠有效地把多餘的溼氣排出來,並且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

2、蒸汗:蒸汗有溼蒸乾蒸之分,它能夠促進身體的毒素排出,是一種「坐著就能夠排毒」的活動,更適合一些「不大願動」的朋友,而且也能夠把體內的溼氣有效排出。

3、中藥茶:德圃的溼清草茶,幫助內部調理,去走溼氣。

3、薏仁赤小豆湯:薏仁與赤小豆都是沒有什麼味道的藥材,這樣的搭配煲成一鍋當水喝,能夠有效地去除體內的溼氣,女孩子多喝更能夠有助減少水腫!

4、多喝清熱去溼湯:用適量的土茯苓、茯苓、赤小豆、陳皮,加瘦肉或者豬骨煲湯,能夠有效地起到清熱的作用並能夠去溼,這是廣東的傳統去溼湯,適合夏天飲用。

5、少吃鹽,多健脾:吃東西比較「重口味」的朋友往往都比較容易惹來溼氣,因為「重口味」會加重對脾胃的負擔,大家在飲食上少吃多鹽食物,並且多吃一些流質和五穀類食物。

16樓:食養升命

寒溼因「內生外入;與體酸依存發展;遊走全身入骨入宮脾胃以及傷脾胃、降低代謝和骨髓造血功能傷體質」四項特質,難除易**。

灸穴/拔罐強力疏通寒溼區域性阻滯不通。小蘇打、碳酸鈣、姜、棗、蜜合用(蘇寧易購/拼購/拼多多平臺上蘇打鈣薑茶/姜枎王日消費低至0.8元)全面瓦解四項特質,雙弱鹼加三種鹼性食物均衡飲食鹼護人身阻斷依存發展;姜暖鈣棗蜜暖養透骨入脾胃除遊走全身的寒溼並全面預防寒溼內生外入;「鹼康暖養」養護脾胃、維護代謝和骨髓造血功能暢通體血食養強體質——病菌、寒溼、體酸等外邪不侵。

我想知道體內溼氣重應該怎麼辦?

17樓:新左右

多吃薏米紅豆粥,這是最除溼食物。還有就是多泡腳、多運動。每週兩次汗蒸也有除溼的作用。

18樓:昝運鵬

白朮30g,茯苓30g,蒼朮20g,意米20g,厚撲15g,砂仁10g,豆寇10g,乾薑8g,陳皮8g,昊茱萸15g,木香15g。澤瀉15g,豬苓15g。

19樓:既然已經就索性

薏仁米,芡實熬粥,非常好的去溼的食補佳品,你可以嘗試下。

20樓:茉莉說生活

如果確定自己體內溼氣過重,那麼可以將陳皮、茯苓兩種藥材一起泡水喝。

21樓:甲方溝通

注意清淡飲食,可以多吃些薏米、紅豆等利溼健脾的食物,也可以喝稀健薏米紅豆茶,適當運動。

我想知道怎樣去除體內溼氣啊?

22樓:眽芍窓j7uu姑

對於溼氣重的人來說,運動是排除溼氣的一個辦法。此外,飲食還應以清淡為主。對於祛除體內溼氣,專家建議,薏米是祛除溼氣不錯的選擇。

熬煮薏米粥具有利於水消腫、健脾祛溼的功效。此外,茯苓也有祛溼的效果。取1至3克的白朮泡茶喝,或用藿香製成的飲品都對祛溼有幫助。

另外,用中藥調理,徳鋪的溼清草茶,去除體內溼氣。還有推薦大家在材料中加入玉米、薏米、芡實、扁豆,這類食材有除溼功效。推薦食譜有:

玉米排骨湯、冬瓜煲老鴨、薏米扁豆雜糧粥等等,大家可以在食譜中靈活新增。

減少溼氣有妙招

1、潮溼往往與「寒」一起來,要注意保暖,不要受涼,也不要吃太寒涼的食物,多吃健脾胃、去溼食物,適當溫補,讓溼氣隨大小便外排。

2、溼氣大、陰雨天時不要常開窗,但最好仍進行通風。

3、注意室內的抽風和抽溼。即使衣服難幹也不要勉強穿不幹的衣服。

4、不要久居潮溼之地,儘量不要到外面潮溼的地方勞作。

5、天氣好時要多出外晒太陽,適當運動。有太陽時不妨抓緊時間晒晒自己,晒晒毛巾、被褥,利用紫外線讓心情、身體、環境都不發黴,這也是祛溼的法寶。

23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裡稱「薏苡仁,可以治溼痺,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久服輕身益氣。中醫看來,肥胖也好,水腫也好,都意味著體內有溼,水液不能隨氣血流動,滯留在體細胞之間,使人體迅速膨脹起來。赤小豆和薏米都是去溼的,本身不含溼,所以它們怎麼熬都不稠,湯很清。

中醫恰恰是利用了它這種清的性質,來把人體的溼給除掉。體內溼邪過重,已經引發了各種頑疾怪病,可使用「三子養親湯」:用炒萊菔籽、炒白芥子、炒蘇子(中藥店都能買到)打粉沖服。

蘇子和萊菔子有溫中理氣的作用,白芥子主要是化痰除溼。有化痰、理氣、除溼、溫中、降逆的功效。

我爸爸就是一直喝的這個效果很好

24樓:個人個人的錯

平時注意清淡飲食,注意休息,忌辛辣和油炸類食物。可以多吃些利溼的食物,也可以喝稀健薏米紅豆茶。

我想知道體內溼氣重怎麼辦

25樓:七妹雜談

體內溼氣重的症狀是什麼?

26樓:摳腳大叔

平時可以通過食療調理,多喝薏米紅豆粥,或者喝稀健薏米紅豆茶

體內溼氣重怎樣祛除,體內溼氣重怎麼去除啊

體內溼氣重的症狀是什麼?薏米淘乾淨,控幹水分,平底鍋不加油翻炒,炒出香味後,加入紅棗 枸杞 冰糖 桂圓 炒好的薏米,倒入開水沖泡5 10分鐘 中醫講溼氣為溼邪,特點為溼性重濁,人體感受溼邪後會出現沉重感,溼氣上蒙到頭面部會出現頭重如裹,溼氣在肢體上會出現肢體睏倦 乏力 倦怠,溼氣在脾胃上會出現噁心 ...

紅棗能去除體內溼氣嗎,我好象是體內溼氣重,可以喝紅棗枸杞茶嗎

紅棗雖然有益,但未必每個人都適合食用,例如咳嗽和痰多的人就不宜食用。還有,溼氣重的人也不能吃紅棗。因為紅棗會滯脾,導致脾胃運化不好,會困溼氣,所以溼重腹脹人士,如常感疲倦或苔較厚等,就少吃為妙,不然會加重溼重的症狀。還有,紅棗味甜,甜食會助溼,多吃容易生痰生溼導致水溼積於體內,而加重水腫症狀。同時,...

我為什麼會溼氣重啊,應該怎麼辦,我溼氣太重,應該怎麼辦?

就中醫而言,溼氣重的原因有幾種原因 脾虛 脾主運化,是後天之本,是瀝溼氣的關鍵,溼氣重還有一個影響因素是你的腎火不旺,腎是先天之本,就是腎比較虛,無法烘乾體內溼氣。如果加上你體寒,這樣的情況基本上就是惡性迴圈脾虛有2種,一種是你先天其他某項 比如 肺 小腸 胃 虛,導致脾虛。還有一種就是先天就脾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