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氣重可以吃花生嗎,溼氣重能吃水煮花生嗎

2023-02-11 02:05:12 字數 4052 閱讀 4416

1樓:和平鴿子美

不可以,花生容易生溼

2樓:

祛溼的關鍵在於修復過度損害的肝功能和肺功能。

這時候,用紅豆薏米木瓜茯苓粉是不夠的(因為杏仁、木瓜只會滋潤肺部,不能清潔肺部),建議使用美麗計的蘆根荷葉豆粉,這款粉由蘆根、荷葉、山藥、白芷、淡竹葉、白扁豆、紅豆、生決明子、白茯苓、薏米、去心蓮子、雞內金、冰糖等12味食材組成,配方中的蘆根、淡竹葉可以清潔受損的肺部,恢復肺調配全身水液的功能。配方中的白芷、去心蓮子、雞內金可以修復因喝酒損害的肝功能,恢復肝助脾化溼的功能。可以吃花生米,花生米是溫性,所以不生溼,希望能幫到你 不過煮這些的時候不要加米進去,否則就失去了它的效果

3樓:太熱問題為吃

溼氣重的人常常會感覺到肌肉痠痛倦怠乏力,納呆食少,便溏完谷不化口中粘膩等

勿過量食生冷瓜果,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忌肥甘厚膩及暴食。此外,用蓮子、薏米、赤小豆、白扁豆等健脾利溼之品適量煮粥食用,可護脾胃,祛溼氣。

4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燥熱類食物,可以適量吃。

5樓:匿名使用者

補血,吃多氣色好,現代人是生活在一個冬有暖氣夏有空調的環境中,對四季的感覺越來越不分明。

除此外,虛寒體質的人溼氣重吃稀健薏米紅豆茶或食物就沒事瞭如生薑,紅棗等。

6樓:e網情深

可以的,但不應當吃紅皮。

溼氣重能吃水煮花生嗎

7樓:year幸運寵兒

問題分析:溼氣重可以吃煮花生意見建議:煮花生中含有豐富的脂肪油和蛋白質,對人體有滋補氣血,養血通乳作用。

,並且含有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有軟化血管促進人的腦細胞發育,增強記憶的作用。所以溼氣重患者可以吃煮花生並無禁忌。

8樓:黃浦區宮品海蔘

可以吃的,溼氣重的人少吃不易消化的食品,多吃些粗糧。

溼氣重可以吃紅棗嗎,溼氣重的人能吃紅棗

9樓:百長平位寒

不太建議吃。因為紅棗是一種對我們的身體非常有益的食物,但是不是任何人都適合食用,特別是溼氣重的人不適合吃紅棗,不然會加重溼氣重的症狀。

不僅是紅棗,溼氣重的人日常飲食中還要注意,這些食物也要慎吃。總體來說,寒涼、粘膩、不好消化等溼氣重的人都最好能避則避,但具體食物要看做法和季節,比方植物中的瓜類,夏季適當吃無妨,入秋後其寒涼性比較突出。

又比如雞平和微溫(而鴨相對來說認為偏陰偏溼),不過做得油膩的話,溼氣重的吃了雞一樣有一定的反應。諸如此類例子很多很多,雖然食物的確有種種偏性,但是機械地說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並不妥,食物最好保持一定多樣性,不要過於偏食,只要注意其性質有所側重就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溼氣重的人不宜吃紅棗。

因為紅棗會滯脾,導致脾胃運化不好,會困溼氣,所以溼重腹脹人士,如常感疲倦或苔較厚等,就少吃為妙,不然會加重溼重的症狀。

還有,紅棗味甜,甜食會助溼,多吃容易生痰生溼導致水溼積於體內,而加重水腫症狀。

這時期應吃紅豆薏仁粉、燕麥、生薑、山藥、苦瓜、芹菜、綠豆等。

11樓:佰之麗語青汁

溼氣重不能吃紅棗。紅棗雖然有益,但未必每個人都適合食用,例如咳嗽和痰多的人就不宜食用。還有,溼氣重的人也不能吃紅棗。

因為紅棗會滯脾,導致脾胃運化不好,會困溼氣,所以溼重腹脹人士,如常感疲倦或苔較厚等,就少吃為妙,不然會加重溼重的症狀。還有,紅棗味甜,甜食會助溼,多吃容易生痰生溼導致水溼積於體內,而加重水腫症狀。同時,有以服用紅棗進補而又屬於體質燥熱的女性,也不適合在經期服食,因為這極有可能會引起經血過多而傷害身體健康。

12樓:紅棗

按道理來說,是不能吃的。紅棗是一種對我們的身體非常有益的食物,但是不是任何人都適合食用,特別是溼氣重的人不適合吃紅棗,不然會加重溼氣重的症狀。

因為紅棗會滯脾,導致脾胃運化不好,會困溼氣,所以溼重腹脹人士,如常感疲倦或苔較厚等,就少吃為妙,不然會加重溼重的症狀。

還有,紅棗味甜,甜食會助溼,多吃容易生痰生溼導致水溼積於體內,而加重水腫症狀。

同時,有以服用紅棗進補而又屬於體質燥熱的女性,也不適合在經期服食,因為這極有可能會引起經血過多而傷害身體健康。

13樓:旗能宓安

溼氣重能吃紅棗。紅棗屬溼膩物,多吃會消化不良,如果本身溼氣重就不要吃太多了,每天三粒左右即可,正常情況下,人體對於外界溫度、溼度變化有自然調節能力,但有些人因體質、疾病或生活習慣不良,造成體內水分調控系統失衡,水分排不出去,如同洪水潰堤,臟腑運作因水患而受阻

體內溼重可以吃炒瓜子,炒花生嗎?

14樓:康美(深圳)電子商務****

溼氣重可以吃瓜子、花生,體內溼氣重在飲食上要講求營養均衡,葷素搭配合適,注意不要吃太涼的食物、甜食,理由如下:

太涼的食物:寒涼、粘膩、不好消化的都要小心些,但具體食物要看做法和季節,比方植物中的瓜類,夏季適當吃無妨,入秋後其寒涼性比較突出;又比如雞平和微溫(而鴨相對來說認為偏陰偏溼),不過做得油膩的話,溼氣重的吃了雞一樣有一定的反應。

太甜的食物:溼氣重的人不能吃甜食太多(甜少吃益脾、多吃駐溼),包括零食中都會含有甜的所以零食得少吃。可適量吃些辣椒發汗,脾最忌溼,所以可選擇薏米,茯苓,澤瀉,冬瓜,芡實祛溼健脾。

另外,溼氣重的人要少思慮,思則傷脾。平常少食冷飲。

溼氣重可以吃黑枸杞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並不會加重身體溼氣,但是黑枸杞最主要的功效有延緩衰老的作用,並不能除溼。

溼氣重的危害:

1、表現在口

口腔異味、痰多,溼氣重的人,口腔中總有粘膩的感覺並帶有異味。

2、表現在脾

在溼邪的入侵下,人特別容易出現腹瀉或便祕的症狀3、表現在頭

平時飲食中,不加節制,喜歡味甜肥膩,往往會導致溼氣過重的頭疼。

4、表現在**

在**上常見的溼疹、足廯等問題,其實歸根究底都是溼熱引起的。

16樓:會飛的青春

可以的,黑枸杞可以補血安神,改善睡眠,並且可防止**皺紋的提早生成,它不但能防止**皺紋的提早生成,更能補充營養及消除體內有害的自由基。溼氣重可以喝些紅豆薏米粥,祛除體內的溼氣

溼氣重能吃泡椒花生嗎

17樓:題母濱怒濱藝

想吃就吃,吃的漂亮!

溼氣重不是什麼大問題,如果有些疾病醫生建議不要吃某些食物那就不要吃了,比如有痛風就不要吃高嘌呤的食物,溼氣重這種問題就不用在意。

18樓:李白酒友山幽人

泡椒花生有利於抵禦溼氣重。辛辣對溼寒。

19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只要你不怕辣。當然如果,平時有些東西忌口可以查一下。

20樓:石來運轉

可以啊,當然可以除溼氣! 效果很不錯的呦

21樓:

建議不吃,辣椒上火,多吃,溼熱內盛。

22樓:始作俑者

在廣東地區不適合。

溼氣重的人食用熱性食物,會形成溼熱,對胃、肺和**影響大;

會引起熱痰

23樓:

當然能吃,溼氣重用薏米和紅豆熬粥喝挺管用,多運動比任何食療都管用

24樓:

最好不要常吃,多吃紅豆薏米粥有利於祛溼

25樓:土鱉猩

溼氣重容易導致風溼。花生,啤酒,海鮮這些最好都不要碰。老中醫給過的建議

26樓:丶執者失之

要少量~~~~~~~~~~~~~~~~~~~~~~

27樓:lklklkl樂園

能adsdasdaaa

28樓:雨夜拖刀客

辛辣的東西在中醫上不是主要去溼的麼

29樓:元塵沫

多吃薏米海帶粗糧祛溼

溼氣重吃白切雞可以嗎,溼氣重可以吃黑枸杞嗎

可以通過揉按承山穴 陰陵泉 三陰交穴位來達到祛溼氣效果。紅豆薏米煮成粥,治溼痺,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久服輕身益氣 補心。現代人精神壓力大,心氣虛,飲食不節,運動量少,脾虛溼盛。既要祛溼,又要補心,還要健脾胃,非薏米和紅豆莫屬。將其熬成粥,意在使其有效成分充分為人體吸收,同時也不給脾胃造成任何負...

溼氣重的人能吃梔子花嗎,身體溼氣重能吃紅棗嗎

溼來氣重的人能吃梔子花!源 梔子花苦寒,能血分而清邪熱,寬腸通便,防癌,梔子花含有纖維素,能預防痔瘡的發作和直腸癌瘤的發生。主要成分 梔子花含有三萜成分,梔子花酸a b和子酸。含揮發油,包括乙酸苄酯 乙酸芳樟酯,另含色素甙 木蜜醇等。另外,還含有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 粗纖維及多種維生素。溼氣重的人建議...

燕窩進溼氣了可以吃嗎,溼氣重的可以吃紅豆嗎

看看燕窩是有發黴,如果大面積發黴變黑,就不要食用了,因為營養成分已經發生變化,吃了這樣的燕窩對身體不僅沒有進補的效果,可能會對身體有不好的作用。如果輕微的發黴,出現一點黑點,可以食用牙刷把發黴地方刷掉,後晾乾 禁止陽光照晒 可繼續食用。燕窩進了溼氣要注意看有沒有發黴,如果有黴變就不能食用了 溼氣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