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氣重能喝蠍子湯嗎,溼氣重可以經常喝銀耳湯嗎

2022-03-13 01:16:19 字數 4270 閱讀 8155

1樓:榮榮小東

你好,是可以的,蠍子具有活絡除溼、化瘀止痛的功效,是心臟病、風溼、類風溼、高血壓的輔助食療品。

但是由於我們日常家中蠍子不常見,日常的可以去溼氣的食物有:赤小豆薏米粥。赤小豆、薏米的公認的去溼氣最好的食物之一,赤小豆與薏米熬成的粥,不但美味營養豐富,去溼氣的效果特別好,體內溼氣較重的話,不妨試試赤小豆薏米粥!

希望對您有幫助!

2樓:連雲港知音琴行

溼氣重每天堅持和薏米紅豆湯,去溼氣。

溼氣重可以經常喝銀耳湯嗎

3樓:環球網校

銀耳可以吃,但是不要多吃。 體內溼氣重可以喝紅豆薏米湯除溼,堅持每天當茶喝,會有效果的。

蠍子煲湯喝了有什麼作用

4樓:

1、息風鎮痙:蠍子對肝非常的好,能夠平息肝風,對痙攣抽搐和中風有很好的作用。

2、通絡止痛:蠍子還能起到止痛的效果,對於一些寒溼所引起的疼痛都能得到一定療效的**,而且對偏頭痛也有一定的效果。

3、攻毒散結:蠍子的味道非常辛辣,而且蠍子本身有毒,可以以毒攻毒用來解毒,從而達到消腫的效果。

4、抗癲癇:蠍子中所包含的某些物質,對對抗一些特殊物質引起的癲癇有很好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蠍子煲湯幾種做法

蠍子的藥用價值:《開寶本草》中曰:「味甘、辛。

性平,有毒。主治諸風疹及中風、半身不遂、口眼歪斜、語澀、手足抽搐。」,全蠍為治風要藥,具有驅風,鎮驚及攻毒之功能,蠍子的藥用價值主要在它的藥理毒素成分。

現在全蠍入藥的中西藥約150餘種,蠍毒以治痛症而著稱,廣泛使用於心腦血管疾病。國外一些醫藥機構已將其藥效列入攻克癌症的課題研究。

魯迅先生曾說過:第一個吃螃蟹的人,我想一定是勇士,以蠍子賣相, 第一個吃蠍子的人,也應該是勇士。

蠍子湯無疑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湯類,煲蠍子湯其實很簡單的,買回來的蠍子放水盆裡讓它游泳,然後撈上來,放到開水裡煮死,再撈上來,和其他東西一起煲就好了。需要說明是,用開水將蠍子燙死,主要是為了把它的尿放出來,這樣蠍子就乾淨了,油炸蠍子,用開水將其燙死也是這個道理。通常,我們習慣用母雞、龍骨煲蠍子湯。

下面,介紹蠍子煲湯的幾種簡單做法:

一、土伏苓蠍子湯

材料:土伏苓150克、蠍子10只、瘦肉300克

做法:1、將土伏苓洗淨,切塊;蠍子洗淨;瘦肉洗淨,切塊並氽水。

2、將所有材料放入瓦鍋,煮1~2小時,即可飲用。

說明:該湯味道淳和,具有解毒的功效。

二、用料:蠍子50克 瘦肉600克 紅蘿蔔1根 馬蹄8個 蜜棗2個

做法:(1)買的時候要商家幫忙把蠍子用開水燙死,回家洗乾淨就可以了.千萬不要自己燙,給這個小傢伙咬一口就慘了!

(2)瘦肉切成小塊小塊,紅蘿蔔切料,馬蹄削皮洗乾淨.

(3)把水燒開,然後把所有的材料放進水裡煲三個小時,就大功告成了.

說 明:這個湯很鮮甜的,但不能天天喝,有些體質過敏的人也不能喝.想多喝,量力而為吧!

(**略)

三、排毒養顏蠍子燉龜湯

材料:蠍子50克、龜400~500克、瘦肉150克、雞肉150克、

鮮土茯苓150克、元肉6顆

做法:1、將材料洗淨

2、將所有材料放進瓦煲裡,過面水

3、 大火煲滾,再轉小火慢熬4個鐘

4、 依據個人口味酌量加鹽、味精等調味料

特點:鮮味濃郁、以毒攻毒。材料**較貴,適合於部分中高層市民

功效:清熱解暑、排毒養顏

油炸蠍子

蠍子身含毒,為五毒之一。平時人們談之色變,但可曾想到蠍子亦是大補之物?

蠍子十隻。調料若干。

做法:將蠍子放入酒內灌暈(酒內放入鹽)。注意此過程要帶上皮手套,不要讓蠍子刺到。

取出蠍子,將毒刺剪掉,留下毒腺。

取一高鍋(邊緣較高,蠍子爬不出來),放入油1000g,待油8層熟時,放入蠍子炸熟。

在炸蠍子的同時要在另外一鍋內調汁,放入油少許,蔥花爆鍋,少量水,加鹽、味精、大料水、澱粉調汁,待蠍子炸好出鍋後迅速澆汁,可聽到噼啪的響聲。

完畢此道菜外脆裡嫩,香酥可口,且大補陽氣,有壯陽奇效。

烹製:蠍子用膠袋盛放,倒入熱水燙後,洗淨;赤小豆、昆布洗淨,稍浸泡;田七打碎;豬瘦肉洗淨,整塊不刀切。一起與生薑放進燉盅內,加入冷開水1500毫升(約6碗水量),蓋上盅蓋,隔水燉約3小時,調入適量鹽、油便可。

6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蠍子可食藥兩用,有息風止痙、活絡除溼、化瘀止痛的功效。雖說蠍子是超級恐怖的動物,但據某些同事說蠍子煲湯清熱解毒,對**很好,於是決定克服恐懼,嘗試一番。有同事的媽媽幫買了50克蠍子,在網上找了兩個蠍子湯的做法,今晚就實踐一下。

蠍子田七丹蔘玄蔘煲瘦肉湯 材料:蠍子50克,田七20克,丹蔘、玄蔘各25克,豬瘦肉400克,生薑3片。 烹製:

蠍子用開水燙,排清尿液,洗淨;各藥材洗淨;豬瘦肉洗淨,切塊。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2500毫升(約10碗量),武火煲沸後,改文火煲2小時,調入適量食鹽便可。 玄蔘不知道是什麼東東,準備棄而不用。

蠍子燉赤小豆昆布湯 材料:蠍子50克,赤小豆50克,昆布40克,田七15克,豬瘦肉300克,生薑3片。 烹製:

蠍子用開水燙,排清尿液,洗淨;赤小豆、昆布洗淨,稍浸泡;田七打碎;豬瘦肉洗淨,整塊不刀切。一起與生薑放進燉盅內,加入冷開水1500毫升,蓋上盅蓋,隔水燉約3小時,調入適量鹽即可飲用。 昆布也不知道是啥東東,得去中藥鋪找找看。

天麻蠍子燉豬腱 蟲草蠍子湯 蠍子田七燉雞 2

喝薑湯可以去溼氣嗎

7樓:匪我

吃薑能去抄掉體內的溼氣。

吃薑也是化解體內溼氣的一種好方法。生薑有解表化溼功效,可將其帶皮切下五六片,放入滾開的水中,待幾分鐘後就可飲用了。如果覺得生薑水味道難以下嚥,還可加入一些紅糖調味,對於畏寒痛經的人尤其有好處。

溼氣重喝什麼湯

8樓:番茄醬駕到

白扁豆龍骨湯

食材:豬脊骨500克,白扁豆50克,棗幹8顆,蓮子10粒,蔥、姜適量,水、食鹽適量

做法:1.白扁豆、蓮子用清水浸泡半小時,紅棗洗淨備用,生薑切片,蔥洗淨後切蔥節備用;

2.豬骨洗淨後冷水下鍋,水沸後,撈出豬骨洗去浮沫,將血水倒掉;

3.將焯過的龍骨放入砂鍋中,倒入適量清水,放入泡好白扁豆、蓮子和紅棗,放入蔥和姜,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煲2小時左右關火,出鍋前調入少量食鹽調味即可盛出食用。

赤小豆鯽魚湯

食材:鯽魚1條,赤小豆150克,生薑1塊,大蒜2瓣,香菜1根,食鹽、黑胡椒粉、料酒、食用油適量

做法:1.赤小豆洗淨,提前一晚浸泡,鯽魚宰殺洗淨後在魚身上抹上少許食鹽和料酒醃漬,生薑切片備用;

2.開小火,平底鍋放少許植物油,撒上鹽和薑片烹香(撒上少許鹽不會粘破魚皮),放入鯽魚煎至兩面金黃,期間加入蒜瓣一同煎香;

3.煎魚的同時,把赤小豆放入砂鍋,大火燒開,把煎好的鯽魚放入燒滾的赤小豆水中,繼續開大火煮沸;

4.轉小火,小火慢煲40分鐘以上(燉煮期間不要翻動鯽魚,魚肉細嫩很容易散碎),撒入黑胡椒粉,最後根據自己的口味撒入少許食鹽調味即可盛出,在魚身上放上香菜裝飾即可食用。

黃瓜煲豬腱粉腸湯

材料:老黃瓜1斤,陳皮1角,碎瑤柱1湯匙,豬腱1斤,粉腸8兩,赤小豆2兩,扁豆1兩。

做法:老黃瓜連皮一開二,豬腱、粉腸拖過水,赤小豆、扁豆、陳皮洗過,湯煲注清水燒開,放入豬腱煲15分鐘,下老黃瓜、粉腸、陳皮、赤小豆、扁豆煲1小時下瑤柱,再煲15分鐘,撈出粉腸、豬腱切成件狀,在半小時後,可再撈出湯料在碟中,排上粉腸、豬腱,湯水便可調入幼鹽飲用。

金針菇豆芽肉片湯

材料:金針菇150克,黃豆芽150克,瘦豬肉240克。

做法:瘦肉洗淨,瀝乾水,切薄片,用2湯匙生抽、半湯匙白砂糖和半湯匙生粉醃好待用;金針菇和大豆芽分別洗淨,去尾部;熱鍋放1湯匙油,下生薑和大豆芽爆炒,剷起;鍋內倒入5碗水燒開,放入炒好的薑片和大豆芽煮沸,下金針菇和肉片,煮至熟,下鹽調味食用。

陳皮蓮子薏米水鴨湯

材料:陳皮6克、蓮子肉30克、炒薏米30克、淮山12克、生薑10克、水鴨肉250克。

做法:將水鴨肉用清水洗淨血汙,斬件;薏米用鐵鍋炒至微黃,蓮子去心洗淨,用水稍浸淮山,陳皮、生薑用水洗淨,然後將全部用料一起放進湯煲內,加入清水;先用武火煮沸,再用文火煲2小時,調味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溼氣重好像要喝紅豆薏米粥。

10樓:

薏仁或者白茯苓為主的湯比較好

11樓:sky奮鬥

白茯苓為主的湯

最好拿點中藥。

我身體溼氣重,能每天吃紅棗嗎,溼氣重的人能天天吃紅棗嗎?

你好!身體溼氣重可以服用枚瑰花茶,茯苓白朮大棗湯,多做運動調理。溼氣重的人能天天吃紅棗嗎?紅棗屬溼膩物,多吃會消化不良,如果本身溼氣重就不要吃太多了,每天三粒左右即可 通常情況下,溼氣重的人脾胃都不是很好。而紅棗具.有健脾益胃的功效。拔拔火罐,去去溼氣先吧。現代人是生活在一個冬有暖氣夏有空調的環境中...

溼氣重可以吃花生嗎,溼氣重能吃水煮花生嗎

不可以,花生容易生溼 祛溼的關鍵在於修復過度損害的肝功能和肺功能。這時候,用紅豆薏米木瓜茯苓粉是不夠的 因為杏仁 木瓜只會滋潤肺部,不能清潔肺部 建議使用美麗計的蘆根荷葉豆粉,這款粉由蘆根 荷葉 山藥 白芷 淡竹葉 白扁豆 紅豆 生決明子 白茯苓 薏米 去心蓮子 雞內金 冰糖等12味食材組成,配方中...

溼氣重吃白切雞可以嗎,溼氣重可以吃黑枸杞嗎

可以通過揉按承山穴 陰陵泉 三陰交穴位來達到祛溼氣效果。紅豆薏米煮成粥,治溼痺,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久服輕身益氣 補心。現代人精神壓力大,心氣虛,飲食不節,運動量少,脾虛溼盛。既要祛溼,又要補心,還要健脾胃,非薏米和紅豆莫屬。將其熬成粥,意在使其有效成分充分為人體吸收,同時也不給脾胃造成任何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