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歷史上,你最佩服的人物是誰?為什麼

2022-03-13 01:16:17 字數 2549 閱讀 2691

1樓:惠華小知識

在中國歷史上自己最佩服的是秦始皇,秦始皇通過對秦國改革完成一統天下偉大的願望,而且還能開創延續2000多年中國的封建帝制,這種才能和膽略值得我欽佩。

2樓:業餘歷史迷

我最為佩服的歷史人物是秦始皇,因為他開創了一個全新的時代。由秦始皇建立的秦朝將中國帶入到了全新的大一統時期。

3樓:射手座的

最佩服秦始皇。因為秦始皇結束了戰亂,統一了世界,這是非常偉大的成就。

4樓:我遊戲特別

韓信,首先韓信的材質和領兵能力是個人的,有很強的領導能力,其次便是從胯下之辱,奸似忠,我覺得這個人要非常強大的內心。

中國歷史上你最佩服的人是誰?為什麼?

5樓:陽光的

我在中國歷史上最佩服的人是諸葛亮,他足智多謀,簡直是太厲害了,任何事情都逃不過他的眼睛,能夠看透人心

6樓:我遊戲特別

最佩服的是諸葛亮,因為我覺得諸葛亮是一個非常有才華的人,而且諸葛亮在劉備死後還一心一意的對蜀國,所以我比較佩服他。

歷史上你最佩服的人是誰(說明原因)

7樓:哊兒

最佩服,曹操,有膽有略,求採納

歷史上你最崇敬的人是誰?為什麼?

8樓:以心

歷史上我最佩服的人就是秦始皇,因為他是第1個將中國這片大陸上,多的國家統一起來的人,並且他還統一度量衡,對我們今後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他做的這些都是前人沒有做到的,所以我覺得我特別的敬佩他,他特別的偉大。

9樓:王倩

王守仁的學說思想心學,是明代影響最大的哲學思想。其學術思想除通行全國以外更傳至日本、朝鮮半島以及東南亞,成就冠絕有明一代。王守仁正式就任江西巡撫,然而他到那裡一看,才知道他的轄區盛產土匪,還是幾十年前就開始有了那種。

於是他開始剿匪,可是每次官兵出擊,不是撲空就是中伏,很少能作戰。

10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我最崇拜的人就是武則天,因為她是我們國家第1個女皇帝,並且也是唯一的一位女皇帝,在那個男尊女卑的時代,她能逆天行事,走到這樣一個高的位置,讓我覺得她真的非常的厲害,所以她是我最佩服的一位歷史人物。

11樓:以心

歷史上我比較喜歡曹操,我推崇他,曹操大概沒有被很多人喜歡過,但是作為一個亂世奸雄,歹毒之徒,就很多人喜歡不起來,但是他有別樣的魅力,讓我喜歡他。我喜歡他那句寧我負人,毋人負我。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很推崇書法家王羲之,因為他不僅書寫得好,字寫得好,而且為人坦率,不拘禮節,而且也不慕榮利,王羲之有曠達的性格,很少為一些小事記於心,所以他是讓我非常的喜歡與推崇。

13樓:吳尊是我的

在歷史上我最推崇的人可能就是秦始皇了,雖然說秦始皇給我們的印象就是他是一個暴虐的皇帝,但是請不要忘了,秦始皇也是中國一個很偉大的皇帝,因為他的一些做法,我覺得是改變了中國歷史的,就比如說書同文,車同軌,而且還有就是錢幣統一,這些都為後市造成了很大的影響,所以我真的是很推崇這個人。

14樓:婷婷生日粗卡

林則徐於廣東禁菸時,強迫外國鴉片商人交出鴉片,並將沒收鴉片於虎門銷燬。虎門銷煙使中英關係陷入極度緊張狀態,成為第一次鴉片戰爭,英國入侵中國的由頭。林則徐一生力抗西方入侵,但對於西方的文化、科技和**則持開放態度,主張學其優而用之。

根據文獻記載,他至少略通英、葡兩種外語,且著力翻譯西方報刊和書籍。

15樓:回憶

劉邦,眾所周知,劉邦就是個市井之徒,到最後黃袍加身「大丈夫亦當如此」出身農家,豁達大度,不事生產。初仕秦朝,授沛縣泗水亭長,釋放刑徒,亡匿於芒碭山中。陳勝起義之後,集合三千子弟響應,攻佔沛縣,自稱沛公,投奔名將項梁,任碭郡長,受封為武安侯,統領碭郡兵馬。

率軍進駐灞上,接受秦王子嬰投降,滅亡秦朝。

16樓:娘46639陳彼

我最佩服的歷史人物是明朝後期的袁崇煥。因為在明清這個交界點上是一個舉足輕重的人物,我們先說寧遠之戰。自從薩爾滸之戰以後,明軍從未勝利過,2023年明軍全部撤到關內唯有袁崇煥這一孤城與努爾哈赤的八旗對抗,在敵眾我寡之下竟然憑堅城,用大炮打敗了努爾哈赤。

17樓:烏之兒

劉邦,出身農家,豁達大度,不事生產。初仕秦朝,授沛縣泗水亭長,釋放刑徒,亡匿於芒碭山中。陳勝起義之後,集合三千子弟響應,攻佔沛縣,自稱沛公,投奔名將項梁,任碭郡長,受封為武安侯,統領碭郡兵馬。

率軍進駐灞上,接受秦王子嬰投降,滅亡秦朝。廢除秦朝苛法,約法三章,收買人心。鴻門宴之後,受封為漢王。

18樓:迪

智者首推張良,不僅幫劉邦出謀劃策,奪得天下,還懂得功成身退。武首推趙雲,有勇有謀,只是一生未碰得好君主,這是他可悲之處,我覺得他非常的有謀略,而且每件事情都能夠做到非常好,但是只因為他沒有找到一個好的主人,所以他的一生就毀了。

你在中國近代史上最佩服的人是誰,說出

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人是誰啊,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人是誰

孔子,無論怎樣,能夠影響一個擁有7000年曆史傳承的國家,長達2500年,都是一個奇蹟。別忘了,西方的宗教也好,南壓到宗教也罷,都是有嚴密的組織結構和傳承手段。而孔子僅僅憑藉著書立說,教書育人,就傳承了2500年,誰可以做到。況且,孔子沒有藉助神馬神鬼傳說,去矇騙愚昧民眾,只是實打實的文化教育,才是...

中國歷史上最胖的皇帝是誰,中國歷史上成就最大的皇帝是誰

提供以下資訊僅供參考 1 桓玄 從晉安帝手裡接過禪位詔書,正式稱帝。就在即位大典上,當他拖著臃腫的身體在龍椅上坐下時,突然咔嚓一聲,龍椅散了架,連地板都被壓塌了,場面好不尷尬。2 朱高熾 長相與成祖相似 體形肥胖,行動不便,總要兩個內侍攙扶才能行動,而且也總是跌跌撞撞,成祖不喜歡他。3 高延宗 北齊...

中國歷史上最厲害的書法家是誰,中國歷史上最著名的四大書法家是誰?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不過在中國史上應該是王羲之吧 我覺得中國歷史上可以稱為書法家的都不錯呀 要是說誰是最好的的話我想我們還沒有資格評價呀 書聖王羲之 因為他寫出了逸品 快雪時勤貼 上上神品 蘭亭序 其次就是王獻之和王洵這兩位寫出另外兩大逸品 中秋帖 伯遠帖 的書法家了 你看看我寫的字就知道了 en ...